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63、番外(10)

63、番外(10)

    宁姝奶奶是个很传统的女人, 婚礼前一天不让见面。于是元旦跨年,宁姝并没有和裴司延在一起。

    然而现在通信发达,娱乐方式层出不穷, 就算不能见面, 不让视频,两人还能约着打游戏。

    婚礼头天晚上,奶奶见她一直盯着手机,手机里还不停传来裴司延的声音,急匆匆跑过来:“哎呀, 说了不能见面的呀,视频也不行, 你们小年轻怎么就不听老人言呢, 真的不吉利的……”

    宁姝无奈地扯了扯唇,“奶奶我们没视频。”

    “那你在看什么呢?你还跟小裴聊天。”

    “喏。”她把手机屏幕斜过去,给奶奶看, “打游戏。”

    手机那头的男人也亲切地唤了一声:“奶奶,我们没见面,在打游戏呢。”

    “那就好。”奶奶松了口气,对裴司延说,“阿姝嫌我老古董,不把我的话当回事, 你是懂事的, 知道我都是为你们好吧?听话一点,一辈子时间还长呢,不差这一两天。”

    裴司延笑了一声:“嗯,我们知道的。”

    “奶奶,您说什么呢。”宁姝笑道, “您就算是老古董,那也是国家宝藏级别的,我可不敢嫌。”

    奶奶顿时眉开眼笑:“这结了婚就是不一样,小嘴甜的哟。”

    “是啊。”手机那头的男人也附和,“是很甜。”

    宁姝瞬间懂了他意思,脸颊发烫:“当着奶奶的面你能不能收敛一点?”

    裴司延“嗯?”了一声:“我说什么了吗?”

    “……”呵呵。

    第二天要早起化妆,还要忙活一整天,于是她很早就上床准备睡觉了。

    因为太过在意反而变得有点焦虑,翻来覆去睡不着。

    她伸手打开台灯,把手机捞过来一看,十点半。

    这个点裴司延应该还没睡。

    宁姝翻了个身,把脑袋埋进被窝里给他打电话。

    那边很快就接听了,男人嗓音温和:“不是说睡觉了吗?”

    “我睡不着。”宁姝在被窝里蜷着,“我好像有点紧张。”

    裴司延温柔地笑了一声:“紧张什么?”

    “怕我明天表现不好。”宁姝用手指抠着手机壳,“怕给你丢脸。”

    那边沉默了两秒,男人安慰她:“不会的。你只要出现,就是给我长脸。”

    宁姝忍不住“噗嗤”:“老公,你真一点儿都不紧张啊?”

    还有心情调侃她。

    “我当然紧张了。”裴司延语气正经起来,“一辈子就这一次,我也怕给你的回忆不够完美。虽然一切都准备好了,心里还是没底。”

    他这么一说,她心里反而安定下来。

    “有一个办法能让你不紧张。”他忽然提出。

    宁姝好奇地眨了眨眼:“什么呀?”

    男人笑了一下:“视个频?让你看看我,就不紧张了。”

    宁姝憋着笑,故意阴阳怪气:“不是很听我奶奶的话么?”

    “长辈的话我的确很想听。”他叹了叹,“可是见不到你,还真的睡不着觉。”

    宁姝歪着头在被窝里翻身,像只快乐的小猫,嘴上却依旧假装正经:“不行啊,这样不吉利。一辈子时间还长呢,不差这两天。”

    “那也不妨再加上今天。”

    男人语气认真,微微失真的嗓音比平日里更加磁性。

    后来还是开了视频。

    看着对方才两天不见就格外想念的模样,居然聊着聊着就真的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宁姝是被霍迎春叫醒的。手机放在枕头边充着电,视频还开着,霍迎春一看,立马啧了声:“可千万不能让你奶奶知道,不然又得唠叨你。”

    宁姝把手机拿过来,“嘿嘿”笑了两声。

    画面本来是他卧室里的天花板,突然镜头一转,映出男人清俊帅气的脸庞。

    “醒了?”

    “嗯。”宁姝还有点惺忪,眯了眯眼,“你怎么就起来了?”

    瞅他那样,已经穿戴整齐,连头发都打了发胶。

    “我到点就醒了。”裴司延望着镜头温柔地笑着,“才七点呢,你再睡会儿吧,我十点半才到。”

    宁姝在床上翻了个身,因为正在强迫自己清醒过来,整个人都透着股烦躁:“不行呀,一会儿要化妆穿衣服,还有亲戚要过来拍照,事情好多的。哎,婚礼真烦。”

    “辛苦老婆了。”裴司延隔着大老远,只能尽力哄她,“等中午仪式结束,你就去补觉。”

    “那怎么可以啊,亲朋好友都不要陪的嘛。”想想就一个头两个大。

    “交给我就行。”男人无比认真地说,“你现在的身体也不宜劳累,就别跟着陪客了,我让他们准备房间,你下午好好睡一觉。”

    宁姝努了努嘴,嘟哝:“那奶奶又得说我娇气。”

    老一辈女人都是习惯了吃苦的,任何苦累都不看在眼里,所以觉得现在的女孩子吃苦吃太少,娇生惯养,禁不起风吹雨打,就得磨练磨练才行。

    可裴司延哪能这么想,如果不是双方家长坚持要办,宁姝自己也很希望能有个婚礼,他甚至都不想累她这一次。想到这些,他沉声道:“你是我老婆,这点事我还是能做主的。”

    他尊重长辈,但尊重的前提是,不能让她受到委屈。

    宁姝见他这副护短的样子,不禁笑出声:“好嘛,老公最疼我了,那我先起来化妆了哦。”

    “嗯。”男人一脸温柔,“我也去婚礼现场了。”

    挂了视频,他发过来一条微信消息:【还有三个半小时。】

    【终于能抱到你了。】

    宁姝放下手机,在床上捂着脸打滚。

    裴司延给她请了婚庆团队最好的化妆师。

    小姐姐过来给她化妆的时候,奶奶也进来了,看着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直皱眉:“怀孕的时候不可以化妆吧?我听说这些东西都有化学物质,对胎儿不好。”

    化妆师小姐姐笑道:“奶奶,这些化妆品都是孕妇专用的,对皮肤对宝宝都没有任何刺激,您放心。”

    “就是啊奶奶。”宁姝从镜子里看她一眼,“哪有结婚的时候不化妆的?您现在想这个也太晚了吧。”

    “我知道的,那婚礼也不能不办嘛。”奶奶依旧满面愁容地看着她桌上的瓶瓶罐罐,“说什么没有刺激,都是骗你们的吧,现在这些东西都是骗人的。”

    宁姝和化妆师小姐姐对了个眼神,两两无奈。

    直到霍迎春在门口叫了一声:“妈,哥哥嫂子来了,请您过去呢。”

    终于送走这尊大佛,宁姝对着镜子耸了耸肩:“老人心,海底针。”

    “我外婆也是这样,什么她搞不懂的新奇玩意儿,都是别人骗她。”化妆师小姐姐笑了笑,“不过这样也好,真遇着骗子倒不容易被骗。前些年认识的好多老头老太太都被所谓的理财公司骗了钱,就我外婆始终坚信人家是骗子,养老金攥得死死的,一分钱都没被捞走。还被社区评为反诈骗楷模,开会传授经验呢。”

    宁姝点点头:“是这个道理。”

    像奶奶这样的,骗子也休想从她那儿讹到一分钱。

    化好妆之后,宁姝穿上那件浅金色秀禾服。

    “我很少见有新娘子选这个颜色诶,大部分都是红色。”化妆师小姐姐满脸欣赏,“你皮肤真好,居然能hold住这个颜色。”

    夏沐可得意洋洋地搂着她:“那必须的,我姐可是我见过的最完美无缺的女孩子,嫁给姐夫真便宜他了。”

    宁姝笑着瞪了她一眼:“你会不会谦虚?”

    “我说的是实话嘛。”夏沐可笑嘻嘻地黏着她,“反正嫁谁都是便宜,他还算不错的啦,所以这门婚事我没意见。”

    “我谢谢你这么爱我。”宁姝低头看了看自己肚子,“你现在有意见也晚了。”

    夏沐可努了努嘴:“你好意思说,是你趁我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偷偷结了婚,还偷偷有了孩子,哪有我提意见的份啊?我如果知道,肯定找他要个大大大红包。”

    宁姝:“你今天要也不迟。”

    夏沐可反应过来:“对哦。”

    宁姝揉揉她脑袋:“放心吧,你今天可是伴娘,少不了你好处的。乔老师说他们准备了大把大把的红包给伴娘。”

    夏沐可眼睛发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时间不早了,伴娘都来齐了没?”另一个化妆师小姐姐在外面起居室喊着,“我们要抓紧点了。”

    “来了来了!”外面传来随菀的声音,“不好意思啊,有点堵车。”

    “菀菀姐!我姐说我们今天有大大大红包!”夏沐可兴冲冲地跑出去。

    王瑶和另一个表妹也很快到了。

    等所有人的妆发都做好后,摄影师到房间里来给新娘伴娘们拍照,然后叫来娘家的父母亲戚拍合照。接连拍了好久,宁姝笑得脸都僵了,腮帮子实在无力支撑,耷拉下来。

    “新娘子笑得再甜一点哦。”摄影师举着相机说,“虽然新郎不在,我们也要美美的,想他一会儿就能见到了啊。”

    宁姝忍不住“噗嗤”一笑,紧接着相机快门一响,画面定格。

    这一张她笑得格外自然,眼角眉梢都是开心。

    忽然,从楼下传来一阵嘈杂声,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喊着涌进来:“新郎到啦!关门啦!要红包啦!”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6 21:33:21~2021-08-17 22:59: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黛 6瓶;水水水、流年浅唱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