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69、番外(16)

69、番外(16)

    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同为男人, 谢纶的那点儿小心思,宁星河看得明明白白。于是他一直站在谢纶和裴依依中间,隔出一条楚河汉界。

    他也十分称职地当着导游和司机, 副驾驶坐着裴依依,把谢纶一个人扔在后面的贵宾专座。

    结果整一个晚上, 几乎都是宁星河一个人在说话。

    第二天, 裴司延和谢明孚约了一起打高尔夫, 裴依依不感兴趣,说什么也不去了。她找了家美容院做全身spa。晚上没事在街上晃悠,晃着晃着居然到了曲城一中。

    正月里,毕业班的学生们已经开始上学, 教学楼只有其中两层是亮的。门卫大叔正在门口扫地,她本来想上去问问能不能进去, 还是作罢。

    学校是封闭式管理, 自家学生进出都很难,不会让他们这些社会人随便进去的。

    正打算转身离开, 突然接连响起几道篮球砸在水泥地上的声音, 她循声望过去, 只见一个穿着蓝色球衣的高个子男生朝她走过来。

    光线昏暗,她起初没看清脸,直到他站到门岗亭边的灯下, 她才认出那张充满朝气的英俊脸庞。

    谢纶朝她勾了勾手, 她便过去了, 然后十分自然地问:“你过来打球啊?”

    “嗯。”谢纶勾着唇角, 眼眸里都是星子,“姐姐想进去?”

    “能进去吗?”裴依依有点怀疑地望着他,“大叔会检查学生证的吧?”

    谢纶没多解释, 猝不及防地牵住她手。

    忽然被一片干燥温暖的掌心包裹住,男孩灼热的手温让她瞬间愣了,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他牵着走到岗亭窗户前:“叔,我能带我女朋友进去吗?”

    门卫大叔居然没有阻拦。

    裴依依被他牵着往前走了一会儿,才猛地把手缩回来:“……大叔认识你吗?”

    “嗯。”谢纶一只手夹着篮球,一只手放在裤兜里,“像我们这种调皮学生,每年他都能记得几个。我长得帅,所以他印象比较深。”

    裴依依忍不住笑了。

    一直走到体育馆门口,谢纶问:“要不要进去看我打球?”

    “我就不去了吧。”这种邀请有点暧昧,裴依依下意识地摇头拒绝,“我在校园里随便逛逛就好。”

    “哦。”谢纶也不强求,依旧冲她笑得阳光灿烂,“那一会儿出去的时候别说咱俩吵架了,要面子的。”

    “……”

    忽然有点脸热,她仓促道了个别,转身就走。

    裴依依十多年前来过一次,是她决定去帝都学舞蹈之前,后来她虽然实现了梦想,但曲城一中算是她这辈子的一件憾事。经常在初中同学群里看见大家聊起一中,自己就像一个局外人。

    这里很多地方还是原来的模样。

    小花园被一条长廊横贯东西,长廊尽头的水池上漂着小小的角亭,亭子斑驳掉色,独有一番岁月悠长的韵味。

    但十年过去,还是有不少变化的。教学楼和办公楼都重新粉刷了颜色,西边多了一栋实验楼。谢纶进去打球的体育馆,也是后来掀翻了重建的。

    裴依依在站在角亭里看小池子边上不断变色的灯光,看得入神,没留意外面下起雨来。直到雨滴大得击破池中平静的水面,她抬眸一看,才发现整个世界都已经被蒙在雨幕里。

    她出门没看天气预报,最近也都是晴天,万万没想到会下雨。朝四周望了望,除了朦胧的雨幕,一个人也没有。

    雨势来得猛,并且还夹着凛冽寒风,角亭和长廊能坐的地方都被雨水溅湿了。裴依依站在中间没多久,靴子上都被溅了雨水。

    曲城冬天不如帝都冷,她回家没带羽绒服,只穿了件毛呢大衣,围巾帽子什么也没有,这会儿冷风一股一股地往脖子里钻,她不禁用手臂环住胸口,脖子往下缩了缩,企图挡住一些寒意。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脚步声靠近,在长廊里荡起急促的回音。裴依依惊诧回头,只见有人撑着一把大大的黑色雨伞站在她面前,浑身几乎湿透。

    他脸上的笑容恣意而真诚,无端的充满感染力,裴依依控制不住微乱的心跳,不动声色地攥紧手指。

    谢纶跑得气喘吁吁,眸底却光泽耀眼:“你果然在这儿。”

    球赛还没打完,她跟着他去了体育馆。

    里面开着空调,温度不冷不热,很舒适。谢纶浑身湿透地回来,身边还跟了个如花似玉的小姐姐,不少人挤眉弄眼,冲他吹口哨。

    裴依依竭力让自己忽略那些目光,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你都湿成这样了,还打么?要不还是回去……”

    “姐姐。”他低沉而专注地打断。

    裴依依愣了下:“啊?”

    谢纶勾起唇,手伸进裤兜里拿出手机和车钥匙,递给她:“暂时帮我保管一下。”

    如此私密的东西,裴依依下意识想要拒绝,但迟疑间,东西已经被他塞到手心,手背碰到男孩灼热的指腹。

    他嗓音里夹着揶揄:“输了送你。”

    东西沉甸甸的,裴依依不由自主地握紧手指。

    “要是赢了……”他垂眼睨着她,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裴依依心底不禁咯噔一跳,刚躲闪开目光,就听见男孩暧昧不清的后半句:“我随你处置。”

    说完不等她作出反应,就转身上了球场。

    在众目睽睽之下,谢纶脱掉湿透的球服上衣,露出健硕完美的身材。肌肉紧致却不夸张,透着恰到好处的力量感。在场的女孩子们都忍不住放声尖叫,裴依依却只听见自己胸口不停震动的声音,她甚至不敢张开嘴,唯恐心脏不受控制地蹦出来。

    手里东西都被沁上一层薄汗,她赶紧从包里找出纸巾擦了擦,像是要销毁某种令人羞耻的证据。

    她居然,对一个小她四岁的男孩子,产生这种不可名状的诡异感觉。

    这个世界真的太疯狂了。

    令人害怕。

    球场上激情澎湃,球场外欢呼不止,裴依依每次一抬眸几乎都能看见谢纶意气风发的投篮,他身高优越,无论是扣篮的姿势和准头都让人忍不住为之惊叹。更遑论他那看一眼就让人脸红的身材。

    裴依依从来没想过,二十六岁的她居然还会因为一场篮球赛,像初中时看暗恋的学长打球那样,心跳不止。

    最后她甚至不敢再看,找了个位置坐下刷微博,却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

    耳朵还在不由自主地搜寻着和他有关的声音。

    包括那些女孩子们的尖叫。

    篮球赛赢了,队友邀请去吃夜宵,谢纶果断拒绝。

    他拿着湿透的球衣走到裴依依面前,因为剧烈运动,气息微喘,手放在膝盖上倾身对她说:“姐姐,手机。”

    视野之内是男孩汗涔涔的身体,一抬头就对上他健美的腹肌,裴依依假装淡定地挪开目光,把手机和车钥匙都举起来。

    谢纶笑了笑,只拿过手机:“我去冲个澡,很快,等我。”

    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他指尖碰到她的手,熟悉的触感让裴依依愣了愣,刚想说的话还没说,人已经跑进更衣室。

    外面雨早就停了,她本来想先走的,这会儿还拿着他的车钥匙,不得不等了。

    谢纶洗澡的速度的确很快,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了身干爽的衣服。到底是年轻男孩子,热血沸腾,正月里只穿一套单薄的v领长袖和休闲裤,还露着一截雪白纤细的脚踝,也能在寒风呼啸的体育馆大门口站得挺拔如松。

    裴依依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毛呢大衣,觉得和他就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他出来的前一秒她还在想,明天要不要找妈妈借一件羽绒服穿。

    谢纶的摩托车停在校外。

    裴依依看着他打开后备箱,从里面拿出条黑色针织围巾,忍不住在心里笑起来。

    在怎么热血沸腾,到底还是血肉之躯,会怕冷的。

    然而下一秒,谢纶手里展开的围巾落在她脖子上,带着一股淡淡的青草香味,让她一瞬间神思恍惚。

    “姐姐淋了雨,别着凉了。”他把围巾绕了一圈,在她面前打了个结,兴许是没做过这种事,手有点笨,结打得很丑,但好在是把她的脖子保护得密不透风。

    “……我不用,你穿这么点,还是你戴吧。”裴依依抬手要解开。

    谢纶握住她手腕,没让她继续:“我是男生,不怕冷。”

    男孩眼底璀璨如星,又像是有火焰在烧。

    裴依依不禁眼皮一颤,咬了咬唇:“快走吧。”

    谢纶笑了笑:“姐姐想坐前面还是后面?”

    裴依依:“……”

    谢纶:“上次是坐前面的。”

    那晚她彻底断了片,什么都不记得,脑子里想象着他描述的画面,仿佛人在他怀里的触感都在脑海里清晰起来,连耳朵都禁不住发烫。

    裴依依假装没听出他话里的暧昧,语气无比正经地说:“我坐后面。”

    谢纶把安全帽拿过来,给她认真戴上的时候,唇角上扬的角度邪肆又灿烂:“我车技有点儿好,姐姐害怕的话,记得抱紧我哦。”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我爱奶狗弟弟!

    感谢在2021-08-23 22:00:28~2021-08-24 19:06: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企鹅 10瓶;平凡的幸福、小王今天暴富了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