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68、番外(15)

68、番外(15)

    说是裴依依照顾宁星河, 但其实大部分时候是他自己玩,裴依依年初三值班,年初五就有表演了, 之后一直跟着团里到处跑。

    学生和社畜的区别,在这种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两天裴依依才有空, 不过宁星河早就把帝都市探索得差不多了。男生方向感的确惊人, 不过才几天, 就好像比她这个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的人还要熟。

    于是她带他去津城逛了逛,就直接飞回家。

    正月十五,爸爸特地包了新鲜的饺子,说两个孩子除夕那天都没吃上家里的饺子, 一定要给他们补上。

    自从二叔卖掉他的电竞俱乐部,回家接管家族企业, 爸爸肩上的担子就卸了大半, 差不多闲人一个,在家和妈妈过轻松自由的二人世界。

    裴依依和宁星河其实挺不爱回家的。别说宁星河这个单身狗, 就连往年有男朋友的裴依依都受不了爸妈之间那股酸臭味。

    现在裴依依也成了单身狗, 更受不了了。

    还没开饭, 宁星河馋坏了,拿起筷子往盘里伸,半路被裴先生用力敲了一下手:“你妈爱吃蟹黄馅儿的, 你别动。”

    “……”宁星河缩回被敲疼的手, 满脸受伤。

    “来宝贝, 咱吃这个。”裴依依给他夹了个猪肉的, “蟹黄咱们不配。”

    “姐,你快点找个新男朋友吧。”宁星河扯了扯唇,“这样咱俩不至于团灭。”

    裴依依:“为什么不是你找个女朋友?”

    “我还小啊。”宁星河义正辞严, “我还没到法定年龄呢,着什么急。”

    “……”

    “你俩这是好了?”宁姝洗完手回来,听见俩孩子一唱一和,欣慰地弯了弯眸,“行啊,去帝都玩了一圈,世界和平了都。”

    “我俩一直都很好。”宁星河挑了挑眉,“是吧姐?”

    裴依依看着爸妈那副眉来眼去含情脉脉的酸样,坚定地和他同一阵线:“就是,我俩本来就好着呢。”

    宁姝怎么能看不出来这些年孩子们都在闹别扭,也不戳穿,好了就好,于是笑着给他们夹饺子:“多吃点儿啊,你们爸爸一大早起来包的。”

    宁星河:“妈我要吃蟹黄。”

    宁姝给他舀了一勺,裴司延就眼睁睁看着,半个字都没说。

    宁星河挑衅地冲爸爸扬了扬眉。

    “快吃吧你。”裴依依没好气地说,“眉毛眼睛都挤一块去了,丑死了。”

    “……”

    “对了,你们俩晚上没事儿吧?”宁姝问,“谢叔叔回来请我们吃饭,你俩一起去呗。”

    裴依依:“哪个谢叔叔?”

    宁姝:“就是初晴阿姨的老公,你小时候老喜欢她抱你的。”

    “哦。”阿姨她记得,但是叔叔没什么印象了。

    宁星河突然问:“是和姐订娃娃亲的那个吗?”

    宁姝横他一眼:“那是我跟初晴开玩笑的,都什么年代了,还娃娃亲。”

    宁星河却来了兴趣,望着裴依依说:“姐,我有廷哥微信,他现在可帅了,反正你也单身,要不你俩就——”

    “宁星河。”裴依依往他碗里扔了个大饺子,“住嘴。”

    “对了,他俩后来又生了一个是吧?”宁姝问裴司延。

    “嗯,是想要个女儿,结果第二个还是儿子。”

    “那运气没咱俩好,头胎就是女儿。”

    “那是你老公厉害。”

    “……”宁姝瞪他一眼,“孩子们都在呢,说什么?”

    “啊,姐,我刚怎么听见有蚊子嗡嗡,你听见了吗?”

    “我什么都没听见啊,就你在嗡嗡。”

    “……”

    晚上,一家人一起去了饭店。

    谢明孚排场大,就两家人吃顿便饭,还在市里最豪华的饭店订了个包厢。

    宁星河忍不住感慨:“总算遇到比老爸还爱显摆的有钱人了。谢叔叔不愧是你好兄弟啊,请咱吃个饭,弄得跟宴请领导似的。”

    “我爱显摆吗?”裴司延语气有点凉飕飕。

    宁星河:“是啊爸,你说你,随便出去开两天会,也得私人飞机度假别墅。”

    “那是带着你妈。”裴司延面无表情,“要是带你,经济舱快捷酒店就够了。”

    宁星河嘴角一抽:“也用不着这样吧?爸您可别委屈自己。”

    他无比庆幸,没单独跟老爸一起出过门。

    裴依依“噗嗤”一笑:“爸的意思是,你坐经济舱,你住快捷酒店。我们裴总行程有人安排的,张叔哪舍得让他受委屈?”

    宁星河:“……”

    说好的裴家唯一的男丁,全村的希望呢?

    谢家人已经先到了,裴依依一进包厢,就看见站在谢明孚和初晴旁边的年轻男人,个子很高,黑衬衫和西裤勾勒出十分完美的身材,宽肩窄腰,一双傲人的大长腿。颜值也完全继承了谢明孚和初晴,剑眉星目,冷峻矜贵。

    只是看上去有点眼熟,总像是在哪见过一般。

    “我们小廷真是越长越帅了。”宁姝拉着初晴的手,目光从谢廷身上转移到窗户边,微微一亮,“诶,那是你小儿子吗?”

    “是啊。”初晴笑了笑,转头叫人,“小纶,别打游戏了,过来打个招呼。”说着脸上带了丝歉意,“孩子小,不懂事。”

    “小纶跟我们星河差不多大吧?”宁姝笑着说,“长得跟他哥一样俊。”

    裴依依顺着妈妈的目光看过去,整个人瞬间愣住。

    这个弟弟,不就是那天酒吧唱歌的小伙子吗?也是后来把她带进酒店,收留她一晚的小伙子。

    难怪她看着谢廷觉得那么熟悉,兄弟俩真的很像。

    时间差不多快到饭点,初晴叫服务员上菜。

    八个人围坐在大圆桌旁边,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裴依依正对面就是谢廷。她的目光却总是猝不及防地和他旁边的谢纶撞在一起,然后略显急促地躲开。

    长辈们吃饭,总免不了提到小辈的感情问题,特别是妈妈之间。

    “你家依依有对象了吗?”

    “有什么呀有,之前谈了一个,我和她爸就不喜欢,这孩子犟嘛,非得跟人浪费时间,这不去年还是分了?”

    “没事儿,我们依依长得这么漂亮又有气质,好找的。”初晴叹了叹,“倒是小廷这孩子,从小到大都不怎么跟女孩儿打交道,给他介绍相亲,也不好好跟人家相,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宁姝笑道:“怎么可能?就小廷这颜值不得随便挑?多的是女孩儿追他吧?”

    “那也得他有那个心啊,否则再多不也是白搭?”

    两个妈妈对了个眼神,裴依依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一丝不妙。

    吃完饭,宁姝和初晴想打麻将,但裴司延和谢明孚都没兴趣,心里只记挂着明天约的高尔夫。然而到底拗不过老婆,半推半就凑了个局。

    裴司延正在窗户边接电话,第一盘宁星河替他。

    “依依啊。”宁姝突然对女儿说,“小廷好多年没回过曲城了,咱们这些年变化挺大的,你带他出去逛逛。”

    裴依依突然被cue到,手里剥了一半的葡萄掉在茶几上。

    下一秒,从旁边送过来一颗剥好的,晶莹剔透,还隐约溢出酸酸甜甜的香味。男孩嗓音含着笑:“依依姐,我也好多年没回来过了,一起吧。”

    裴依依手上还沾着葡萄汁液,僵在那儿,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但谢纶一直举着,目光盈盈,眼看摊在葡萄皮上的果肉都快滑下去,她还是说了声谢谢,接过来。

    “你也去吧。”初晴笑着瞪了眼小儿子,“省得在这儿烦我。”

    被迫安排好夜间活动的裴依依无奈出了包厢。

    谢廷刚站到门口,就面容严肃地对两人说:“我还有事,就不跟你们一起了。”

    裴依依心底一轻,点了下头:“哦,好的。”

    谢纶看着谢廷消失在走廊尽头,半开玩笑地问:“听说你和我哥订过娃娃亲?”

    “我妈说是开玩笑的。”裴依依忙不迭解释。

    “我也是开玩笑,依依姐紧张什么?”谢纶神色揶揄,“你别担心,我哥他不喜欢女人。”

    裴依依仿佛听到什么惊天大瓜,瞬间瞪圆了眼睛。

    “我的意思是,他对恋爱结婚没兴趣。”谢纶勾了勾唇,“依依姐想到哪儿去了?”

    裴依依不禁因为刚才的yy而脸热:“……我没有想。”

    谢纶也不揭穿她,可表情分明是看透一切的好整以暇:“听说曲城的江景不错,姐姐带我去江边逛逛?”

    裴依依这才想起自己还肩负重任,只好乖乖点头:“行吧。”

    两人正往电梯走着,谢纶发现宁星河也突然出了包厢跟过来,眉一皱,不太友好地问:“你怎么来了?不是替你爸打麻将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第一次见面就很微妙。

    “我又不喜欢打麻将。”宁星河双手插兜,眼皮懒懒地吊着,目光却十分犀利,“我姐太笨了,怕她陪不好你。”

    “没关系,我这人随便陪陪就好。”谢纶也望着他,两人对视之间仿佛有电光火石。

    “那怎么行呢?”宁星河嗤了一声,目光毫不示弱,“我不太相信我姐,她路痴,万一给你俩带到哪个死胡同里出不来了怎么办?”

    那一脸护犊子的表情,就差明着说怕你把我姐拐去卖了。

    谢纶也不傻,照单全收他的滚滚敌意,唇角露出一丝凉凉的微笑:“行,那就一起。”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2 19:56:24~2021-08-23 22:00: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企鹅 10瓶;玖安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