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71、平行番外(1)裴司延X宁姝

71、平行番外(1)裴司延X宁姝

    “哎你们知道吗?温景泽本来是要去英杰高中的, 结果突然改变主意来咱们一中了。”

    “为啥?放着那么好的私立学校不去,来这儿体验人间疾苦?”

    “不知道呢。”

    “我听说英杰那边学生宿舍都是小别墅,食堂比五星级饭店还好吃, 真羡慕有钱人。”

    今天是高一开学第一天,宁姝坐在教室角落的位置, 不远处几个女同学凑在一起讲八卦。突然提到温景泽, 她格外凝神去听。

    “不知道他被分在哪个班, 可千万别来咱们班。”

    “是啊,他从小学开始就出了名的跋扈,我初三跟他一个班,可算是见识到那位的少爷脾气, 一个不顺心全班都别想舒坦。”

    宁姝悄悄地从兜里拿出手机,挡在桌子下面, 点开编辑短信的页面犹豫了一会儿, 慢吞吞敲字发过去:【你报了一中?】

    温景泽过了几分钟才回:【怎么?不可以吗?】

    宁姝:【我没这么说。】

    温景泽:【不来一中我白考那么多分?英杰那种花钱就能上的学校,有什么意思。】

    宁姝眼眸微颤, 敲字:可是……

    别说当地的有钱人几乎全都会去英杰, 那边教学质量不差, 更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昂贵的学费,最顶尖的教学设施和住宿条件, 能把孩子送进去的非富即贵, 像宁姝这样死活不愿去的毕竟是少数。更何况二十多天前, 他分明还一脸冷漠地质问她, 为什么不去英杰。

    宁姝以为他一定会去英杰的。

    温景泽:【你在几班?】

    宁姝愣了下,删掉刚打出的两个字,回道:【7班。】

    温景泽:【哦。】

    【好巧哦。】

    【傻子, 抬头。】

    宁姝心底咯噔一跳,下意识照做,一抬眸就正好看见从教室门口走进来的男孩。

    身材清瘦而颀长,帅气的脸上是一贯放肆张扬的笑,身后还跟着几个男孩,都挺不好惹的样子。

    宁姝听见刚才讲八卦的那几个女生,无比整齐地吸了口气。

    仿佛魔王降临。

    其中一个男孩径直走到教室最后面,把靠窗的位置整理出来,用袖口擦了擦桌椅,露出满脸狗腿的笑:“泽哥,过来坐。”

    温景泽慢悠悠睨了宁姝一眼,刻意从她旁边经过,绕了一大圈到座位上。

    宁姝初中后两年没有和温景泽同班,有些恍如隔世的记忆此刻又浮现在眼前,比如那些久远的,上课时偷瞄男孩子睡觉的时光。

    身后不停传来他和兄弟们的笑声,宁姝默默地把头低下去,整理书包。

    新的学期就这么开始了,高中课业比起初中,好像一下子繁重起来,一开始不习惯,压得人仿佛喘不过气。除了隔三差五听闻温景泽和他的小弟们又在哪和人约架,被教导主任约谈,接连几天不上课,一切都平淡如死水,激不起一点波澜。

    直到有一天早读的时候,宁姝正撑着脑袋掐着手指,仿若游魂般背着英语课文,突然被一道洪亮的声音打断。

    教室里也随之安静下来。

    宁姝瞬间清醒,一抬头,只见班主任领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从教室门口走到讲台上。

    伴着周围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尤其是女同学们惊喜的抽气,她目光陡然撞上一对漆黑如墨的深眸,心口像是宿命般地颤了颤。

    她慌乱地低下头,竭力忽略掉这阵莫名其妙的感觉。

    “大家安静一下,我们班转来一名新同学,从今天起,裴司延同学会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请大家多多帮助他。”

    班主任一开口,下面开始肆意起哄。

    “放心吧徐老师,我们会的!”

    “哥们儿有型啊。”

    “呜呜呜他好帅……”

    “怎么办怎么办,我觉得他比温景泽好看……”

    班主任清了清嗓子,教室里才再次安静。

    “裴同学暂时坐那个位置吧。”班主任指了指中间那组最末的位置,“大家继续早读。”

    更多的人是借着早读开始肆无忌惮。

    肆无忌惮地看帅哥,肆无忌惮地围着帅哥搭讪。

    “哎,你哪个学校转来的?”

    “你是本地人吗?”

    “你中考考多少分啊?”

    “帅哥,你是不是从小就这么帅?”

    ……

    等大家叽叽喳喳一顿完事,那男生才淡淡抬眼,用清冷漠然却无比磁性的嗓音说:“抱歉,无可奉告。”

    周围一阵哗然,似乎都没见过这么冷酷的帅哥。直到抱着英语课本的宁姝终于忍不住回过头,目光烦躁地扫了扫那群闲人:“你们吵到别人背书了。”

    那些人才窃窃私语地作鸟兽散。

    宁姝转回来之前,视线猝不及防地和后桌的男孩对上,然后触了电似的躲开,凝神屏息,认真看课本上的英语句子。

    过了一会儿,凳子似乎被踢了一下,她微微侧眸,听见身后飘来一道低沉嗓音:“抱歉。”

    “……”哦。

    腿长嘛。

    可以理解。

    裴司延来的时间巧合,第二周就是月考。

    高一月考没那么严格,都是在自己座位上考,由自己班老师监考。前两天被迫回家接受教育的温景泽也来了,从考试开始到结束,靠窗那个角落就没消停过。

    温景泽偏科严重,理科怪物,文科拉跨,他也不屑学习不屑考试,数学用了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写完,就坐在那儿干自己的,打游戏机,扔纸团,敲敲窗子哼哼小调,偏偏他那游戏机价值上百万,老师不敢收,扔的纸团都是白纸,上面没有任何作弊证据,纯属无聊消遣的产物。至于敲窗子哼小调,就更管不上了。

    班主任一般不搭理他,怕惹祸上身,只有教导主任头铁,敢给这位大少爷颜色看,但教导主任手下管着一个年级的学生,眼睛总不会长他身上。所以大部分时候,温景泽可以为所欲为。

    考完试收卷子,温景泽总是迫不及待第一个动,从最后一排往前收,时不时给人指点江山。

    “这题错了。”

    “又错了。”

    “啧,这也能错,你脖子上是安了个猪脑吗?”

    反观宁姝他们这列,坐在末尾的男孩安安静静地收到最前面,双手递给老师,态度礼貌又不卑不亢。

    哪怕他身高比老师高出一个头,也能感觉到一丝谦和。

    这次月考,新来的转学生居然每科都是班级第一,总分全年级第一。

    宁姝从同桌那里听说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

    在她的认知里,没有人数学物理能比温景泽好的。

    这次温景泽理科也不赖,都只比裴司延少一两分。但由于语文英语乱写一气,总分名次掉到年级一百多。

    之前宁姝考完,都会拿着错题去问温景泽,温景泽别的事再不着调,也会给她答疑解惑。

    这天她正打算给他发信息说,忽然听见窗户边传来他某个小弟的声音。

    “卧槽,泽哥你认真的?”

    “泽哥干嘛呢泽哥?”

    “写情书啊,给哪个小妹妹?”

    “哪来的小妹妹,泽哥不会是看上学姐了吧?”

    宁姝回头看了一眼,温景泽果然趴在桌子前写东西,表情很认真,夹着几分笑:“别瞎说,不是学姐……”

    那边起哄声逐渐淹没了温景泽的声音,他的轮廓也被人挡住,宁姝转回身关掉手机,压下心底一阵酸涩,默默地在座位上算数学题。

    草稿纸都快被笔尖划烂了,她满脑子都是对自己的埋怨,也不知道是因为试卷上不及格的分数,怎么都得不出来的正确结果,还是别的什么。

    第一节晚自习,宁姝写完作业就在和数学试卷较劲。下课铃响,她作为语文课代表要收语文作业,才收拾好心情起身。

    桌面上依旧摆着被她划烂的草稿纸。

    直到从行政楼回来,她无精打采地坐下,才发现那本被自己用来泄愤的草稿纸上面,用橡皮压了一张白色a4纸。

    上面写着整整齐齐的解题过程,正是她百思不得其解,老师上课说题目简单没讲的那道。

    前后桌坐了这些天,字迹她还是认得的,每一个横竖撇捺,小小的连笔都非常熟悉。

    更何况裴司延的字有点好看,实在令她过目不忘。

    宁姝下意识地朝后看了一眼。

    他人不在,桌面上只孤零零放了本物理书。

    第二天,宁姝特地出门很早,还从家带了杯巧克力味的香飘飘奶茶,泡好之后趁早来的同学不注意,悄悄放在后面桌子上。

    裴司延单肩挎着书包坐下的时候,她酝酿好表情转过身,朝他露出一个清爽甜美的笑容:“昨天谢谢你啦,这个是给你的。”

    说着她指了指桌上泡好的奶茶。

    裴司延看了一眼,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但最终只是简短道谢。

    早自习的时候,宁姝时不时若无其事地回头,见他喝了奶茶才终于安心。

    也不是那么冷酷无情嘛。

    在她的认知里,会喝奶茶的男孩子应该都很可爱。

    温景泽最近都很忙,忙着写情书追求隔着两条街的初三小妹妹,闹得人尽皆知。宁姝也完全不指望他在百忙之中还能记得自己需要数学辅导这种小事。

    她用每天一杯奶茶买通了年级第一的后桌同学,暂时让自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忽略偶尔听到他消息,心中泛起的微微酸涩。

    这天,宁姝拿着物理错题让裴司延讲解,桌角还放着当天的奶茶,是紫色的香芋味。

    “……所以,当力f推动木块匀速上滑的时候,需要同时考虑到——”男生嗓音顿了顿,抬眼看她,“宁姝?”

    只见女孩视线落在草稿纸上的示意图上,目光却有些涣散,也没有及时回答他的话。

    温景泽的座位边正热闹着。

    “厉害啊不愧是泽哥,才多久就追到了?”

    “废话,就那种清纯小姑娘,对泽哥来说不是小菜一碟?”

    “哇靠牵手了没?”

    “你这话问的,我泽哥会怂吗?你应该问初三的小姑娘嘴巴软不软,带不带劲。”

    “我草哈哈哈哈……我他妈都想早恋了。”

    “就你长成这样还早恋?”

    “……对不起啊。”宁姝恍然回神,手里的橡皮都被指甲攥出痕迹,“我想去个厕所,下次再讲吧。”

    说完不等他回应,就匆匆起身跑出教室。

    裴司延微怔几秒,小姑娘已经消失得没影了,桌子旁边是她仓促间落下的自动铅笔。

    他俯身捡起来,默默换掉被摔断的笔芯,重新放回她桌子上。

    接下来一整天,宁姝都没怎么说话。直到晚自习前四十分钟,周六是可以去校外吃饭的,温景泽过来找她,满脸张扬笑意:“去南街吃馄饨吗?介绍我女朋友给你认识。”

    宁姝表情恍惚了一瞬,然后面色恬静地摇头:“不了,我作业写不完。”

    “行吧,我可是叫你了啊。”温景泽也没坚持,带着几个小弟走了。

    出教室后他才皱着眉嘀咕:“这丫头最近怎么怪怪的,喊她去哪儿都不去。”

    其中一名小弟欲言又止地说:“泽哥,你没发现吗?宁姝最近和她后排那个转学生走得挺近。”

    作者有话要说:  老裴:我也想和阿姝做同学。

    枝枝:安排~

    感谢在2021-08-25 21:25:07~2021-08-26 21:48: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今天也很爱吃香芋派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企鹅 10瓶;林深 8瓶;初尘洛水、小王今天暴富了吗 5瓶;vibsp;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