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72、平行番外(2)裴司延X宁姝

72、平行番外(2)裴司延X宁姝

    温景泽眯了眯眸, 凉飕飕的视线从窗户射进去,落在宁姝后排的男孩身上。那一张道貌岸然的脸,他怎么看怎么讨厌。桌角还放着一杯香芋味的香飘飘奶茶。

    温景泽脸瞬间黑了。

    奶茶想都不用想, 一定是宁姝给他带的。

    他俩的关系都到这地步了?

    “找几个兄弟,晚上校门口堵他。”温景泽咬牙切齿, 眼睛里冒出森森寒光。

    **

    最后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 铃声一响, 宁姝就很快收拾好书包,一言不发地离开教室。

    温景泽难得没逃晚自习,目光从宁姝匆忙的背影,移到她后桌刚拎起书包的裴司延, 然后朝教室外等着的小弟扔了个眼神,嘴里夹着根没点燃的烟, 吊儿郎当地跟在他后面出去。

    一直到学校门口, 几个男生又跟了一会儿,在门卫岗亭的盲区突然对了个眼神, 加快脚步, 将那个清风朗月般的少年围在中间。

    裴司延目光微动, 侧头冷冷地一看,却没急着问,而是用更加冷漠的眼神睨向那群小弟中间抽着烟的温景泽。

    “学神, 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吧。”温景泽痞痞地勾着唇角, 皮笑肉不笑, “既然要当好学生, 就安心搞你的学习,别招惹不该招惹的人。”

    裴司延无比淡定地立在一群坏学生中间,眉毛都不动一下:“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 要你离宁姝远点儿。”温景泽一只手掐着烟,另一只手抬起来揪住他领口,“这是第一次警告,也是最后一次,以后跟她保持距离,否则——”

    话音未落,温景泽突然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围在周边的几个男生也同时被蛮横地推开。再看过去时,裴司延身边站着一排黑衣男,都穿着同样的西装,戴着同样的黑色墨镜,身材健硕,站在那里像一堵墙。

    “警告我?”高冷学神眼底泛起狠厉的寒光,“你也配?”

    说完,带着那群黑衣男消失在夜色里。

    温景泽还愣着,旁边的小弟先反应过来:“我靠,什么情况啊泽哥?这小子看起来不好对付啊。”

    “上学带八个保镖?”温景泽嘴角一抽,“他妈的到底什么来头?”

    什么来头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看起来清心寡欲的学神,绝对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小绵羊。

    **

    第二天,宁姝没有带奶茶,也没有主动转过去找裴司延给她讲数学和物理题。中午同桌叫她去食堂,她也没去。

    裴司延吃完饭回来,就看见她一个人在座位上一边啃着面包一边背公式。

    男孩漆黑的眸子里划过一抹暗光,却没有说什么,回到她身后坐下。

    宁姝中午午休没睡,在做新买的数学练习册。正绞尽脑汁在草稿纸上面演算,突然从后面扔过来一个小纸团。

    她狐疑地打开。

    上面是一排很漂亮的字:【你想考什么学校?】

    宁姝心下一惊,转过头去,裴司延也在写数学题,收到她目光微一抬头,唇角勾了勾,用下巴点点她手里的纸条。

    她转回去在纸条上写:【曲城大学。】

    然后还给他。

    过了一会儿,纸团又扔到她桌上。

    【曲城大学去年的分数线是588,往年也没有低于580,以你现在数学成绩,起码要提高四十分,理综也要争取到250。】

    宁姝看得心底发凉。

    她一直知道以她的理科成绩,想考上曲城大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经他这么一分析,她突然发现那好像是她用三年时间怎么都走不完的一段路。

    于是她没有再回,闷闷不乐地继续和数学题较劲。

    后面也没有动静,宁姝想他应该是睡了,结果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人敲了敲她的背。

    随之飘来一阵清新的木香味,是白色的a4打印纸,被男孩抓着一角,越过她肩头。

    宁姝狐疑地接过来一看,顿时睁大了眼睛。

    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复习计划,推荐资料,末尾还有一句话——

    【你帮我英语作文,我帮你数学和物理,怎么样?】

    宁姝忍不住转过头去,对上学神似笑非笑的目光,讷讷地问:“你还需要补英语啊?”

    没记错的话,上次月考他英语142?自己只有135呢。

    “嗯,上次失分都在作文,所以我看了你的满分作文。”裴司延难得露了一丝笑,“怎么样,成交吗?”

    乖乖,这人是要每一门都朝满分冲刺?还要不要别人活了?

    但学神帮忙补理科这种好事,怎么看都是天上掉馅饼,不要白不要。

    宁姝终究还是被他蛊惑,郑重点头:“成交。”

    刚睡醒的温景泽一抬头就看见中间那组最后两排,一男一女气氛暧昧的样子,忍不住咬紧了牙。

    被他警告过的裴司延不但没有离宁姝远点,两个人反而更加明目张胆,一下课就腻在一张桌上,直到上课铃响,宁姝才依依不舍地转回去。

    甚至早晚同进同出,已经开始有人暗地里传八卦。

    直到运动会的时候,温景泽和裴司延报了同样的项目,男子八百米。

    上场前,温景泽看见宁姝和同桌女孩子站在一起喝饮料聊天,突然把刚扔到地上的校服外套捡起来,走向她,十分自然地往她怀里一放:“帮我拿着。”

    宁姝烦躁地皱了下眉:“放地上呗。”

    说完,真给他扔回地上。

    温景泽拧着眉正要开口,一道颀长身影突然走到宁姝面前。

    男孩穿着一套白色运动套装,把同样的校服外套递给她,嗓音温和:“能帮我拿一下吗?”

    “好。”宁姝乖乖地接过来,并且捋得整整齐齐,搭在胳膊上。

    温景泽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你怎么拿他的不拿我的?”

    “你的都脏成那样了,放哪儿不行?”宁姝理直气壮,脸上还带着明显的嫌弃。

    裴司延的校服却很干净,一直都能闻到清新的洗衣液香味,袖口也从来不见脏污。

    宁姝甚至怀疑他有好几套,每天穿的都是洗过的,所以才会那么干净。

    八百米比赛就快开始了,温景泽只好愤愤地去跑道那边准备。

    同桌王晓涵看着两个帅哥的背影,对宁姝挤眉弄眼道:“学神让你帮他拿校服诶,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宁姝连忙笑着瞪她:“才没有呢,你别瞎说。”

    不就拿个衣服?哪那么多讲究?

    可不知道为什么,抱在胸前的衣服却有些隐隐发烫,那股熟悉的洗衣液香味,也熏得她头昏昏的,脑子迟钝又闷热。

    班上同学都去跑道边加油了,她一个人站在草坪上发呆。

    八百米预赛结束,裴司延和温景泽都进了决赛,但温景泽略逊一筹。

    裴司延在场外喝水的时候,温景泽风风火火地走过去,语气不善:“你到底想干什么?”

    裴司延稍一转头,面带疑惑地把盖子拧上:“你说什么?”

    “你接近阿姝有什么目的?”温景泽死死地盯着他眼睛,“你是不是喜欢她?”

    裴司延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会儿,唇角一勾:“与你何干?”

    温景泽气笑了:“她是我罩的,她从小就跟我在一起,你说与我何干?”

    “哦。”裴司延淡淡应了声,仿佛毫不在意。

    温景泽:“你什么意思?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

    裴司延把瓶子扔到地上,懒懒抬眸,攫住他的目光却十分犀利:“她从小和你在一起,那又怎么样?她会一直和你在一起吗?温景泽,既然你可以交女朋友,凭什么干涉她的自由?你到底把她当什么?又知不知道她把你当什么?”

    温景泽张了张口,却发现脑子突然一片空白。

    “如果你还想要她这个朋友,有些行为就请适可而止,别越界。”裴司延一句比一句冰冷,“你记住,最不该招惹她的,是你。”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

    女孩坐在不远处班级方阵后排的小凳子上,还乖乖地抱着他的校服,模样有点呆。

    他走过去,站到她身后的时候她还没发现,直到他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宁姝这才回过神来,仰起头,对上男孩深邃如海的眼睛,不自觉又愣了一下。

    “怎么?晒傻了?”裴司延勾唇浅笑。

    宁姝摇摇头,把校服举起来递给他,他却没接。

    男孩看了眼胳膊上的汗:“先帮我拿回去吧,我冲个澡。”

    “……”真讲究。

    接下来没有班级项目,两人一起往教学楼走。

    宁姝脑子里不停想起王晓涵的话,忍不住问:“裴司延,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嗯?”男孩疑惑地挑了挑眉,“很好吗?”

    没料到会被反问,宁姝不自觉攥紧了手指。

    她觉得是很好的。

    至少到现在,没有哪个男生对她这么好过。

    但显然对方并没有这么想,是她想多了。

    “没有啦,我随便问问。”她摇了摇头,假装轻松,心底却泛起一阵浅浅涩意。

    下一秒,男孩若有似无地笑了一声,清冷的嗓音从头顶飘下来:“我以为还不够好。”

    愣神间,人已经大步流星地越过她,走向男厕所。

    留下她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口,六神无主地回味他刚才的话。

    **

    虽然宁姝没有得到裴司延确切的回答,一些流言蜚语还是传到了班主任的耳朵。

    某天课外活动,裴司延单独被叫到办公室。

    班主任开门见山,把最近听到的传言告诉他,并且问:“是真的吗?你和宁姝在谈恋爱?”

    裴司延很快回答:“没有。”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那我怎么听说,你们之间有一些超越普通男女同学关系的亲密举动?”

    “老师,我们的确没有在谈恋爱。”他郑重其事地回答,“是我喜欢她,跟她没关系。”

    班主任闻言,眼镜差点从鼻梁上滑下来,指了指他,竟是连话都没说出口。

    “老师您不用担心,这件事不会影响到学习。”裴司延向他保证。

    班主任叹了一声:“你是不会影响,那她呢?她本来偏科就严重,语文英语那么好,偏偏这个理科……哎。”

    裴司延笑了笑,眼底泛起一丝欣慰:“她上次月考进步了很多。”

    班主任沉吟:“倒也是,不过……”

    “我会帮助她的。”裴司延表情郑重,“您放心,我有分寸。”

    **

    裴司延回到教室的时候,宁姝刚刚做完练习册上的一道物理大题,并且答案没有错。

    她激动地转过去拿给他看:“我是不是很厉害?”

    男孩坐下来时瞟了一眼练习册,顺势把胳膊肘放在桌面上,手掌很轻地揉了揉她的头发:“嗯。”

    那力道若有似无,宁姝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甚至都没有发现:“这种类型的题我之前都是直接放弃的,上次月考也没算出结果来,你说我下次会不会又进步十分?”

    裴司延没有回答,只是浅浅地勾着唇,目光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宁姝被看得脸有些热,说话也支吾起来:“我,我问你话呢,你看什么呀?”

    “宁姝。”他突然叫她名字。

    嗓音轻轻的,依稀有几分宠溺的意味。

    宁姝感觉就像做了几秒钟的梦,回过神来,“嗯”了一声。

    男孩眼里似乎藏着钩子:“你要不要再努把力?”

    有些旖旎的气氛倏地消散,宁姝不自觉撅起嘴巴,可怜兮兮:“我还不够努力吗?我每天都只睡——”

    “我是说,”他轻声打断,望着她的眸色温柔,“你要不要跟我考同一所大学?”

    宁姝拿着练习册边缘的手,忽然抖了一下。

    那一瞬,她仿佛真的从他眼里看见了春天。

    即便她不敢确定前面是什么,还是愿意义无反顾地迈出去。

    “好呀。”

    作者有话要说:  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还有副cp哦,你们关心的副cp,并没有被我吃掉,放心~

    感谢在2021-08-26 21:48:55~2021-08-27 22:08: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企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企鹅 15瓶;九鲤啊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