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65 谁跟你说演戏的?

65 谁跟你说演戏的?

    厨房里,安然一边搅拌着鸡蛋一边时不时伸头看看外面客厅里陪着小豆包一起玩耍的陆宸飞。这事情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陪着她去超市买东西,然后顺势跑到她家来蹭饭,她倒是客气想拒绝来着,然而小豆包就是抱着陆宸飞不撒手,她还能怎么办?

    一边想,手里搅拌的动作就重了不少。

    “你要把碗钻个洞出来吗?”陆宸飞的声音突然响起。

    抬头,安然看着陆宸飞没说话。

    “需要帮忙么?”说着话,陆宸飞卷起衣袖走进了厨房里,“要洗菜,还是...切胡萝卜?”

    放下碗,安然先是歪头看了眼在客厅里自己玩耍的小豆包,然后这才仰着头看着陆宸飞,“陆宸飞,你到底盘算着什么计划?能不能告诉我让我有点心里准备先?这种莫名其妙配合你演戏,我很懵圈的好吗?”

    “谁跟你说演戏的?”陆宸飞看着安然穿着围裙插着腰不满看着自己的样子,挑挑眉道。

    “不是你说有计划的吗?”

    伸手弹了下安然的脑袋,“我之前电话里跟你说的话你忘了是不是?”

    “啊?”

    “自己想。”陆宸飞说完,转身拿起胡萝卜打开水龙头清洗起来,由于水花太大,瞬间就把陆宸飞的衣服下摆溅得全是水珠子。

    “你,你出去陪小豆包玩吧。”安然见了,就要推陆宸飞出去。

    “小豆包说让我进来帮你。”陆宸飞说,“不然妈妈该吃醋了,这是原话。”

    “...这小丫头,我什,什么时候...”安然刚想吐槽,转头看着陆宸飞一脸笑意,“把胡萝卜切成肉丁。”没好气说完,转身离开了厨房。

    “...胡萝卜,肉丁?”陆宸飞挑挑眉毛,好笑重复了一句。

    隐隐约约的,他听见了安然和小豆包嘟囔着的声音,大致内容无非是说小豆包人小鬼大,还想继续往下听的时候,安然回来了,手里拿着另外一条围裙,“穿上!”

    “花的?”

    “不然呢?没给你穿小豆包的小围裙已经很给你面子了。”安然没好气说道。

    “不穿也行。”陆宸飞眉头皱起,显然很嫌弃那件花围裙,“也不会脏到哪里去的。”

    “那不行,做饭就要有做饭的样子,再说了,油渍那么难洗。”安然盯着陆宸飞说。

    听到这话,陆宸飞好笑接过围裙,一边穿一边说,“所以,你打算帮我洗衣服吗?”

    “...想得美!切你的胡萝卜去。”

    安然和陆宸飞联手忙活一个小时之后,丰富的四菜一汤被端上了饭桌,小豆包早就闻着香味,绕着餐桌一圈又一圈了,“妈妈,抱~”

    “让你假爸爸抱~”安然摆放着碗筷没好气说。

    “...什么假爸爸。”陆宸飞无奈道,伸手把小豆包抱起放在儿童座椅里。

    “外人面前才喊你爸爸的,现在没外人,那就是假爸爸呀。”安然不以为然说,“逛超市的时候,你不是说让小豆包喊叔叔太见外吗?”

    “豆包,你妈妈又调皮了。”陆宸飞摇摇头轻笑着,看着小豆包说。

    “嘻嘻嘻嘻...”小豆包哈哈笑了起来,“妈妈,豆包要吃饭饭了,饿了。”

    ......

    饭后洗碗的工作,被陆宸飞自觉承包了,安然则是陪着小豆包先下楼去健身器材那里玩耍起来。等到陆宸飞下来的时候,老远就看到了小豆包抱着安然的大腿一脸委屈巴巴的,而她们的对面,站在一疾言厉色的老妇人,朝着安然呵斥着什么。周围三五个人时不时会开口说些什么,看架势,好像是替安然说话的。

    “然然?”陆宸飞见状,步子加快了不少,开口喊了句。

    “爸爸...”放开安然的大腿,小豆包朝着陆宸飞跑过去,后者顺势蹲下身把小豆包抱了起来,只见小豆包委屈巴巴搂着陆宸飞的脖子,豆子大的泪水跟着就掉下来了。

    一声‘爸爸’,让围观的居民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这孩子,有爸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