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34 让人看不懂

134 让人看不懂

    “老爷,您上次没有跟小飞把事情全部说清楚吗?”厉叔想了想问道。

    摇摇头,陆振南轻叹一口气,“我该怎么跟小飞说?说完之后,他那脾性,指不定会闹出什么事情。”

    “老爷您还是怕小飞跟您翻脸吧,算着等小雪回来,小飞还能控制一些。”厉叔一言戳中陆振南的心事。

    “你这老家伙,简直瞎说,我是小飞的爸爸,我能怕他?他那脾气是谁传给他的?”陆振南眼睛一瞪说道,“我是担心吓着小豆包跟安然,人家刚进咱家才多久。”

    “是是是,我知道了。”厉叔没有拆穿陆振南这蹩脚的理由,只好耸耸肩道。

    ......

    俗话说了新官上任三把火,这苏离刚接任总编这个职位,第一把火就直接烧到了莫颜的身上,“莫颜,你是公司的老编辑了,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会出错?”苏离拿着手机指着她刚刚推送出去的图文道,“这个号的阅读量不少,粉丝也挺多,错别字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你这个还不是文章中出错,是图片的字出错了,发送前你都不检查的吗?”

    “这个图片,是客户提供来的...”

    “客户提供来的,你就不会仔细检查吗?这种时候,你还想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苏离一听,脸色立马就变了。

    莫颜咬咬嘴唇,这件事情确实是她的原因,她无从狡辩,只能听着苏离发出的怒火。

    “这个月记过一次,月底从奖金里扣,如果再犯,这个月就没有奖金了。”苏离冷声道,“你出去吧。”

    莫颜深吸一口气,强压住心里的憋屈和眼眶里泪水,转身离开了苏离的办公室。

    安然看到莫颜进来之后,起身上前拍拍她的肩膀,“没事吧?”

    “我承认错误是我犯的,可是那个苏离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关于这个事情,客户那边都没说什么,她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一顿,还要扣我工资。”莫颜一看到安然就直接抱怨道,“她就是新官上任,逮谁烧谁。这事情,我跟客户已经商量好了解决方法,已经补过了。她听都不听,就知道指责我,然后就是扣奖金。”越说心里越憋屈。

    “要不要这么严格啊,她一来,连咱们的薪资体系都发生变化了。一点小错误就抓着不放,还有啊,经常开会,还总是挑休息时间。哪有这样的,以前赵总编从来不会这样。”

    “不止呢,有的时候文稿,客户都没意见,发给她检查,她能提出一堆要素要修改,一会儿说内容不够充分,一会儿说配图不够好,总之,到她手里还要改个四五遍才能罢休,最终发给客户确认,客户都会问一句,你们还没发吗?真的是醉了。”

    “真的,论刁难,果然领导比甲方爸爸还要坑爹。”众人哀叹道。

    安然听着大家的吐槽,心里也是不好受,因为相比较她这边水深火热,沈力那边的人日子简直不要太轻松,可能真的是以前共事过的关系,苏离面对沈力他们组就有明显的差别待遇,这样一来,让安然组里的人更加不平衡了,甚至有个别人应有了要跳槽的冲动。

    “安姐,照这样下去,这工作真的没法做了。以前在这里,是冲着大家欢乐的氛围,你看看现在,全是抱怨。”莫颜皱着眉头说,“我当初什么都不懂跟着你一起做事,你都没这么说过我,凭什么她一来就...”

    莫颜的话,被安然的电话声给打断了,来电人正是苏离。

    “她要干嘛?”

    “安姐...”

    ......

    “老大,苏离的情况查到了。”叶之宇在陆宸飞办公室里汇报道,“不过她跟大嫂的人脉关系,没有什么交集的地方。这个苏离原先也是做新媒体行业的,后来觉得寄人篱下缩手缩脚的,干脆自己出来做自媒体运营,就是运营她自己的个人账号,从查到的信息来看,粉丝数量还不少,算是比较成功的。”

    “既然自己创业已经成功了,怎么会突然答应去然然的公司做总编?而且前期不显山不漏水,只是做一个普通编辑?”陆宸飞皱眉问道。

    “这个我们无从知晓。”叶之宇摇摇头道,“我看过她以前发送的文章,连载故事为主,偶尔会接广告。”

    “空降成为总编,这个事情不符合常理。是不是然然他们总公司有什么新动向?”陆宸飞微皱起眉,呢喃道,“然然总公司最近的经营状况呢?”

    “说起这个,除了大嫂所在的分公司外,总公司那边也有了明显的人事变动。而且,据说,总公司经营状况与日俱下,有很多高层领导都离职了,但是最近这些高层的职位又被纷纷填补上,并且公司运营恢复正常,我查了资料,是有人暗中投资。”

    “谁?”

    “身份不明,暂时查不到。”

    “不知道会不会是...”陆宸飞眉头紧锁,看了眼叶之宇道。

    “老大,你的意思是...应该不会吧。”叶之宇很快反应过来,“他犯得着绕过你去对付大嫂吗?况且那公司又不是大嫂的,最坏的结果无非是大嫂从公司离开,并不能对你造成什么威胁啊。”

    “但愿是我想多了。”叶之宇说的有道理,陆宸飞轻叹了口气,“这段时间我们做好了充足准备防守林奕洋,但对方却意外没有了动静,自从上次主动约见以后也再没见过。对于林奕洋的行为,我是真的越来越看不懂了。”

    “老大,我们现在处于被动的状态,其实是很不利的。”叶之宇想了想道。

    “但别无他法。”

    ...

    “总编,您找我什么事?”安然走进苏离的办公室,站在她的面前,淡淡问道。

    “两个事情。第一,那个莫颜是你带出来的吧,那么小的问题都能出错,我真的怀疑她对这份工作的态度。”苏离倚靠着椅背,双手抱臂看着安然道,“如果再犯一次的话,我会直接将她开除,毕竟是你的人,所以还是你亲自跟她说吧。”

    “然后呢?”

    “第二,公司那边准备运营新的项目,需要我们提供内容支撑。这次是我们公司自己的事情,听说你文笔不错,我在公司待了一个月,也看过你发的文章,确实像是那么回事儿,所以这件事情就你来做吧。”说完把面前的文件夹扔在安然面前,“尽快写个初稿给我,明天下班前吧,时间来得及吧,以你的能力,我觉得今天下班应该就可以。但是看在你有那么多客户要维护的份上,就明天下班前吧。”苏离用着一口‘我真善解人意为你着想’的口吻道。

    “恩,谢谢总编理解。我会尽快完成。”安然保持微笑道,“那如果没什么其他事情话,我先去忙了。”

    “去吧。”

    安然离开后,苏离坐在位子上盯着门口看了许久,随后挑挑眉自言自语道,“呵,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能始终如一的保持淡定。”

    在走进办公室以前,安然深吸一口气,把刚刚在苏离那里接受到的低气压排解了一番这才开门进去,“安姐,你回来啦,她有没有刁难你呀?”莫颜急忙上前问道。

    “你安姐是那么轻易就被刁难的人吗?”安然道,“不过从今天开始啊,包括你们大家,不管任何事情最好小心谨慎一些,要拿出比以往还要认真十倍的状态去对待我们推送的内容以及和客户的沟通。记住,如果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就学着去适应。我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想要坚持下去,就可以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