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71 让陆宸飞挫败

171 让陆宸飞挫败

    本来郑薇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是看到陆宸飞说完话之后自然转头看向安然的时候,她莫名有了几分尴尬,“那,那我不打扰飞哥跟,嫂子了,我先出去忙了。”

    “嗯,你可以去找陈跃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可以帮着看着点。”

    “好。”郑薇点头,转身关门的时候,她发现陆宸飞已经朝着安然伸出了手,心里有点酸楚,最终还是关门离开了。

    ...

    三天后,有关简易房的质量检测报告出来了,并没有出现不合格的指标。这样的结果就预示着,这次的简易房突然倒塌,很有可能就是人为原因,比如前期装置的时候没有牢固到位,又或者夜里有人动了手脚,这样的结果无疑让调查陷入了僵局,工地上有监控,但也仅仅局限于出入口及施工区域,简易房涉及工人**,并未装置监控装置。

    所以,如果是有人做了手脚,根本无从下手去调查。

    “这事情就有点复杂了呀。”叶之宇摸着下巴皱眉道,“本来就黑灯瞎火晚上出事的,又没监控更不会有目击证人,去哪儿找啊?”

    “要不问问附近的人?万一有人下夜班呢?”郑薇问道。

    “工地是全封闭的,下夜班也不会知道看到什么。”陈跃摇头说道,“倒是可以问问看门的老张,他们不是还有夜间巡逻吗?”

    “真要存心搞破坏,肯定挑巡逻时间外的呀。”叶之宇立刻道,“而且我去看过了那个断裂的位置,看起来不像是一天就造成的,很可能是每天破坏一点,然后时间一长就直接出事了。”

    “那这么一说,白天也有可能啊。”

    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可能性倒是一大堆,但都会被一一反驳。

    “那天在公司楼下带头闹事的那个人,你们去找过他了吗?”冷不丁的,陆宸飞淡淡说了句。

    “额,这个还真没有。那几个工人基本都从医院出院了,后期治疗基本就是静养,那个人还真没注意到。不对,我好像都没看过他出现在医院。”陈跃突然说道,然后又仔细回忆了一下,“对,一次都没来过。因为那天他闹事最凶,我还特意留意他的,但是好像从没见过。”

    “查查吧。”

    “好嘞。”叶之宇立马起身,“果然是老大,要么不说话,要么一鸣惊醒梦中人。”

    “昨天你嫂子说的。”

    “好的,这话请帮我转告给嫂子。”

    “嗯。”陆宸飞应了声,“行了,有事情就各自去忙,这件事情就继续调查当中,陈跃你去发一个公告,然后记得让莫颜去同时联系主要媒体官微,宣布我们的调查结果,并表示我们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关于项目,我们会重新购置一批简易房,并且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装置,达到标准后再让工人入住,同时重新开工。”陆宸飞接着道,“另外,在被保护**的同时,安装监控,这件事情,暗自进行。”

    “明白。”

    于是,陈跃和赵磊他们纷纷走出了陆宸飞的办公室,唯独郑薇还没离开,“还有什么事情?”陆宸飞抬头问道。

    “飞哥,原来在商场中,会有这么多的意外吗?”

    “怎么,觉得可怕了?”陆宸飞轻笑了一声,问道。

    “也不是,只是比我想象中的好像更难一些,不但要管理公司的事情,还要时时刻刻防着这些意外的发生。”郑薇若有所思道。

    “现在是不是觉得过去的日子反而更让人从容和专一?一门心思只有一个目标?”

    “当然。”郑薇点头,“你放心吧,飞哥我一定会努力帮你的。”

    “呵呵,好。”陆宸飞笑了,“我相信你可以。”

    “不,不会。我,我先出去了。”郑薇像是被电到了一般,言语间有点吞吐,她结巴说完,匆忙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

    周末来公司参观的客户,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安然那一组去运营他们公司的自媒体项目,关于这点,在沈力意料之中,要说内心一点都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自然的,在看到安然的时候,沈力脸色并不怎么好。

    茶水间里,两人不期而遇。沈力本想一言不发离开,只不过安然喊住了他,“沈力,你等一下。”

    “有什么事情?”

    安然端着茶杯走到沈力面前,直视他说道,“我知道,姜总选择我帮他运营账号,成为了我的客户,你的心里总归是在意的。但是沈力,你扪心自问,我从头到尾有没有一丁点抢你客户的行为。”

    “你没有。可正是因为你没有,所以才更让人难以接受。”沈力语气十分淡淡然道,他看着安然道,“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女人啊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有了一个总裁老公,不管什么客户,哪怕不是你亲自谈来的,对方都会看在他的面子上赏你一口饭吃。看来公司这个总编的位置,估计也会看在陆总的面子给你了。真是不知道,我还在这里撑着做什么。”

    “沈力,你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安然听着这从头到尾嘲讽的话,脸色也变了,她从没有想过在沈力的眼里,自己竟然是这样的人,“你我共事这么些年,你就是这么看我的?”

    “安然,你要知道。有些事,不是说你不参与,你就没责任。陆宸飞是你老公,这是事实,谁都改变不了,就像姜总选择你一样,谁都改变不了。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在这里跟我假惺惺说这些话?”沈力呵呵一笑,“我已经向严总提出辞呈,这个总编,我让给你。”说完,绕过安然径自朝办公室走去,隐约得还听见沈力悠悠然冒出来一句,“这辈子快点过去吧,下辈子去投胎当个女人。”

    “......”安然简直想用手里的茶杯砸过去,看看那沈力的脑子里究竟装了点什么。明明之前他还义愤填膺站在自己这边,结果一转眼,他就这样成了对立面,刚才还说了那么多不着调的话。

    什么叫‘有些事情她不参与不代表她没责任’?那个姜总的事情,她本来从头到尾就没参与啊,那天被喊到公司一起接待也是严总的意思,照沈力的说法,她就不该来,是么?安然满脸写着无奈看着沈力离开的方向,她知道,在这个公司,很多东西都已经变了。

    赵总遍离开了,沈力现在看她不顺眼,经过苏离前阵子的改革闹腾,编辑们的心也没那么坚定不移了。突然之间,安然觉得好没意思。难不成,她嫁个人,还嫁错了?

    想不明白的安然带着一脸郁闷转身回到了办公室里,而在她离开的同时,总编办公室的门竟然缓缓打开了,难得一见的严默竟然出现了,只见他带着些许微笑看着沈力跟安然离开的两个方向,而后他拿出手机拨了出去,“一切顺利进行,我已经收到了沈力提交的辞呈。”

    “嗯挺好的。让她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

    “老板,有一点我不太明白。人言可畏的结局最多是让安然离开公司...”

    “谁说,人言可畏就只是让她离开公司的?”电话那头的人嘲讽一笑,“我要让她在整个行业都待不下去,让她产生挫败感,让她觉得,和陆宸飞结婚就是一个最大的错误。这样,才会让陆宸飞觉得挫败,你懂我的意思吗?”

    “明白,老板。”

    “苏离已经让我很失望了,希望你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否则的话,明年的投资...”

    “老板放心,我保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