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72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72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工地的事故陷入调查当中,陆氏因为这件事情多少影响了一些口碑,但好在承认错误的态度还算诚恳,处理问题也比较及时,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一个多星期后‘辰光’项目重新恢复施工。原本低迷的股价也随即缓慢上升中。

    当然,陆宸飞的心里很清楚,这一切不过是表面平静而已。在知道陆林两家当年的事情以后,他很清楚,这一次的事情只不过是个开始,林奕洋在接下来恐怕还会有一些动静。

    ...

    “严总,您找我?”接到严默的电话,沈力很快就赶到总公司严默的办公室里。

    “我的一员大将就要辞职了,我当然要找你好好聊聊。”严默起身替沈力倒了杯茶,“沈力啊,你怎么会辞职呢?”

    “是我个人一个职业规划。说句实在的,我也是到了而立之年,自然要为将来考虑一下了。总是做着文字工作,也确实不是一个长久之计。眼下公司管理层...”沈力话没说完,只是看了看严默,“所以,还希望严总能批。”

    “公司管理层,是你跟安然一同竞争啊。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严总,我也不跟你拐弯抹角的。如果说,和安然之前公平竞争,我自然是愿意拼一下的。可是现在呢,安然的丈夫是陆氏集团的陆宸飞,而这陆氏集团又是我们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您这让我怎么相信所谓的竞争是公平的呢,如果这样,不如我主动退出。安然的业务水平和能力都很强,又有陆总在背后加持,想必会做好这个总编的职位。”

    “你呀。”严默听了笑笑,“就是爱多想。公司向来更注重的是能力,在我看来,一个管理层还是由男性来掌控比较好,你看之前苏离那些事情办的,到最后把自己给赔进去了。”

    “严总,话不是这么说的。对我来说,管理层无论男女谁做,只要有能力都没有问题。但是我的问题是公平。”沈力皱眉道,“我觉得我跟安然竞争的起点,就不同。这样的结果,我无法接受。”

    “沈力,你这话里还是有情绪在。”严默道,“安然在我这里,就只是安然,跟她丈夫是谁关系不大。当然了,陆总是我们公司的客户,可那又如何?公司又不是让陆氏养着的,你这话说得言重了。”

    “严总,您今天找我来,究竟是有什么事情?”

    “如果我说,我来让你当这个总编呢?”

    “什么?”

    “不用这么惊讶。我是真的这么想的。”严默起身走出办公桌,叹口气说,“你也说了,安然是陆宸飞的老婆,陆氏集团那么大,他会让自己的老婆一直给别人打工吗?况且,你要说能力,我自然是更倾向于你,要知道,当年你可是我亲自招进公司的。你有几把刷子,我还不知道?安然在公司,文笔是数一数二的。但管理上,她还是过于感情用事了。我可听苏离说过,之前她手下编辑犯了错,都是她给揽过来,而且还总是不予惩罚,这样下去,那些编辑还是会犯错,这公司要怎么管理?”说完严默微微弯腰,拍拍沈力的肩膀,“而且,即使安然的文笔好那又如何呢,我看她最近也没什么特别的能力体现,这女人结了婚了以后再生了孩子,你当她能有多少精力放在工作上?沈力,我是要考虑整个公司发展的,你懂吗?”

    “你的意思是?”

    “安然于我,不定因素太多。而你,才是我心中的最佳人选。所以,我希望你帮我一个忙。”

    ...

    中午时分,借着吃饭的时间,郑薇找了个理由一个人溜出公司,七拐八拐找到了一家餐厅,推门入内她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约她的人,大步走上前,“为什么要来这么远的地方?神神秘秘的?”

    对面坐着的正是林奕洋。只见他伸手替郑薇倒了一杯柠檬水,“先喝口水,休息一下。”

    “不用,有什么事情你就说吧,公司事情比较多,我还要回去工作呢。”郑薇也不客气,也是真的有点口干,一口将水喝完,然后看着林奕洋道。

    “怎么样,我给你出的主意不错吧?进入陆氏工作,自然就能帮着陆宸飞处理公司的事情。”林奕洋笑了笑道。

    “我能帮的也很少,他遇到问题还是找之宇他们比较多。”郑薇道,“不过你的这个建议,是挺好的,最起码我可以每天看到他。”

    “这样就心满意足了?”

    “不然呢?飞哥对安然的感情不是一天两天的,而且我没有这个信心可以破坏他们。”郑薇眼底浮现出丝丝失落。

    “陆宸飞眼底揉不得沙子。”林奕洋道,“他的为人处世,我在业界内还是有所耳闻的。过去我听过小雪跟我说过的,所以,只要你在合适的时机告诉他事情的真相,他们的感情肯定会有裂缝。至于怎么让这个真相有说服力,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孩,不用我多说吧。”

    “你的意思是...”郑薇当下反应过来,抬头看着林奕洋。后者微微耸肩,笑了笑,“来都来了,吃个午饭再走吧。午休时间,我想以陆宸飞的性格也不会让你利用这个时间加班做事的。”林奕洋招招手,让人可以上菜了。

    ...

    项目工地上如火如荼,恢复工期又有了全新的安置房,工人们干起活儿不自觉的更加卖力,之前耽误的进度,也渐渐赶上了。

    “等一下,这下面好像有东西。”工头招招手示意挖掘机停下作业,然后用手扒拉开面前的泥土,“我去,这什么啊?”

    “恩?”听到动静,众人纷纷伸头过来看,“这不会是文物吧?不对啊,当初看图纸的时候,没听说这下面有这些东西啊。”

    “图纸那个能说明什么问题,那最多是地下管道线路什么的,这种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不往下挖,谁知道啊?”

    “那,那这个怎么办?”

    “通知领导过来啊,可不能随随便便挖,挖坏了,要咱们赔那赔不起赔不起的。”工人们摆摆手,工头急忙拿出手机给人打了电话。

    和李建国一起赶来的,还有相关部门的检查人员。大家围绕着挖掘区域那露出的边边角角疑似文物的东西,“现在我们探测一下在,这地下还有多少,然后根据我们的指挥进行作业,恐怕你们这个工地,又要歇一歇再继续进行了。对了,这块地之前是什么来头资料?”

    “这个,我可能要去问一下陆氏那边,这块地是陆氏前总裁陆宸雪早些年买的,一直荒废来着,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李建国说道。

    “那行,最好要一份具体的资料,也方便我们进一步探测。万一真是一块什么遗址,那你们这个项目,估计要无限期延后,或者干脆停止。毕竟这对我们是具有研究价值的。”

    “好,我会跟陆氏那边反应。”李建国点点头,转身便陆氏那边的负责人打了电话汇报着情况。

    接到消息后的叶之宇一脸懵圈,“什么情况?这工地一波三折吗?之前的事情还没调查清楚呢,这又冒出一件来?”

    “李总那边是怎么说的?”

    “继续停工,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另外,需要我们这边提交关于那块地的历史资料,搞不好,停工会无限延长,对方说了,要是真是什么历史遗址,就有研究价值了。说不定,地还会被收回,用作它用。”

    “...”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