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73 知心姐姐安然上线

173 知心姐姐安然上线

    自从安然的工作涉及到业务之后,她就明显忙碌起来,每天坐在电脑前,就是在搜寻各个用户的需求,然后挨个联系他们寻求合作意向。要知道以前的安然是最讨厌打电话的,不然也不会选择当文字工作者。可如今,现实逼着她往前走,她倒是想偷懒,可真要一个客户谈不下来,她也会觉得没面子。

    所以,不管如何,靠自己谈下来一个,也算是交差了。

    只不过,谈客户,哪有那么容易。

    安然一直都不想倚靠陆宸飞的名字去洽谈客户,但现实却给了她一个实实在在的还击。因为不提陆宸飞,对方根本就懒得搭理,提了陆宸飞,好歹还能跟她多聊两句,可到最后就变成了她给对方牵线搭桥,搭的自然是陆氏集团。

    于是乎,几天下来,除了姜总那个意外的情况之外,她根本没有靠自己谈成一笔客户订单。

    “我果然是不适合销售这种事情啊。”安然在茶水间倒水,一边自言自语无奈着,她可以乖乖回去写稿吗?

    放下水杯,她顺便去了趟洗手间,隐隐约约的,好像听到了最里面的隔间里,有微微弱的啜泣声。

    “谁在里面哭?”安然走过去,敲敲门轻声喊道。

    啜泣声戛然而止,安然有点不太放心接着道,“遇到什么难事了吗?”

    此时,门开了。

    安然看着眼前这个眼睛哭得红肿的女孩,愣了一下,“你,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女孩摇摇头,绕过安然先去洗手台洗了把脸然后匆匆离开了。

    安然看着女孩离去的背影,心里也能猜测出一二,毕竟能哭成这样的,不是因为家人,就是因为男朋友。

    颇为感同身受的安然摇摇头,本以为女孩哭完发泄结束就没事了,谁知道午休的时候,又被她碰见,她一个人坐在茶水间里发呆的样子,“嘿~”安然上前递给她一颗糖,“我女儿每次心情不好,吃颗糖就雨过天晴了,你要不要试试?”

    女孩愣了下,然后轻声道,“谢谢。”

    “你,是沈力他们组刚招来的编辑吗?我以前没见过你呀。”安然问道。

    “恩,上个星期刚入职的。”女孩道。

    “你好,我是安然。”安然微笑着伸出手。

    “你就是安然?”女孩愣了一下,下一秒可能觉得自己的表情有点过于夸张,“抱歉,我听我们组里说过你的名字,你好,我叫叶思婷。”

    “哈哈,没事,其实我也不奇怪。毕竟大家都同事这么些年了,被讨论也是正常。沈力也经常出现在我们办公室啊。”安然笑了起来。

    ......

    陆氏

    郑薇和往常一样整理着资料准备送进陆宸飞的办公室里,刚走到门口就看到陆宸飞冷着脸大步离开,“飞哥,怎么了?”

    “工地又出事了,我们准备去现场看看。”叶之宇跟在陆宸飞身后,说了句。

    “啊?那,那我也去看看。”放下手里的资料,郑薇很快追上了陆宸飞跟叶之宇的步伐。

    工地在开工不到一周的时间再次停工,这件事情不管真正的原因是什么,都足以引起外界的猜测和怀疑。陆氏集团更是因为项目停滞,出现了短时间的股价跌停的状态。

    那么这个时候,就自然会有一些人士专门去关心陆氏的这个项目,大到项目合理合法性,再到项目中所需的建筑材料安全性,甚至建筑工人的素质问题都被一一拉出来说一番。更有甚者,扒出当年陆宸雪购置这块土地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总之,‘辰光’项目从开启至今,大大小小已经不知道上过多少次的热门话题,这种频繁的上热搜的行为,不断引起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

    而今天,因为某天记者暗访时工人的一句话,有关部门突击去工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工人安全措施,购买的建筑材料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这一查,还真是给查出了点问题。

    在最新一批购置的建筑材料中,发现了严重超出国家标准的伪劣材料。

    “陆总来了,陆总来了。”闻风的记者媒体纷纷到场,逮着谁就采访谁,看到陆宸飞的车子来了,之后,蜂拥而上追着陆宸飞。

    叶之宇跟郑薇两人分别挡住两边的记者,但也抵挡不住一直往陆宸飞面前怼得录音笔,“陆总,请问为什么工地上会出现这种劣质材料?”“陆总,面对‘辰光’项目的再次停工,您有什么想法吗?”“陆总,‘辰光’项目工地出现这么多波折,陆氏是否会考虑放弃项目?”

    陆宸飞冷着脸一路往前,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一路走到仓库那里,质检员正在取样进一步进行检查,看到陆宸飞人来了,走过去打着招呼道,“陆总,实在抱歉,我们也是按流程形式。按照规定这批材料我们会全部没收,紧接着调查这批材料的来源,如果是陆氏故意为之,我们会追究陆氏的相关责任。”

    “我们会配合一切调查。”

    “老大。”就在这时,叶之宇脸色大变喊着陆宸飞,手里拿着手机,“快看这个。”手机画面上,是李建国代表李氏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而内容竟然是谴责陆氏集团以次充好购买劣质材料的行为,并且还将这一行为全部归于陆宸飞的授意,他作为合作方以及多年的房企,实在看不下去了才选择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一切公之于众。

    “这个人怎么胡说八道啊?”郑薇伸过头看了过去,皱眉说道,“他是瞎说的。”

    而这个发布会的召开,让不远处的记者朝着陆宸飞就冲了过来,毕竟当事人就在现场,岂有放掉一手资料的机会,于是,摄像机,录音笔,手机纷纷上阵。

    “你们都让开!”

    “让开!”

    混乱之中,不知是谁手打掉了谁的手机或是摄像机,只听人群中爆发出一句,“打人啦!陆宸飞打人啦!”

    “啊~”还未等人反应过来的时候,郑薇突然捂着后脑勺一脸痛苦缓缓跌倒在地。

    ......

    “安然姐,谢谢你今天听我把烦心事说完了,说完之后我的心里好多了。”叶思婷看着安然真诚说道。

    “没什么。我知道你刚来公司,暂时还没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安然笑着道。

    “现在看来找到了。我一看到你,就忍不住想跟你说心里话呢。”叶思婷跟着笑了,“你说的对,过去了就过去了,如果一直纠结的话,到最后累得还是自己,而这些,别人是不会知道的。”

    “恩,想开就好啦。”

    “安然姐,我能不能调到你们组呀?”

    “这个...你是沈力招进来的,我可不敢抢人。而且坦白说,我现在组里的编辑暂时分配均匀,你来了也没有多余的客户给你做。”安然笑笑说,“不过欢迎你到我们组里来玩,我们组里的妹子们都是友好的。”

    “哈哈,我知道,看你就知道了。”

    “没办法,我是自带知心姐姐光环的。”安然哈哈大笑起来,就在这个时候,莫颜拿着手机匆匆跑进茶水间,“哎哟我的安姐,我总算找到你了。”

    “恩?怎么了?”

    “你看这个。”莫颜一脸严肃的拉过安然起身,然后把手里的东西给她看,下一秒,安然的脸色瞬间就变了,“我出去一下。”说完,拿着手机就跑出了茶水间。

    “安然姐她,没事吧?”

    “哦,没什么事情,差不多该上班了,你赶紧回办公室吧。”说完,莫颜也匆匆离开了茶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