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77 闹脾气

177 闹脾气

    电梯门打开,安然皱眉抱着小豆包径自朝着自己的车走去,刚走到车门处的时候,陆宸飞气喘吁吁跑了过来,“然然,你听我解释。”

    “你放开。”安然冷声道。

    “然然,事情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样。”陆宸飞头一次听到安然用这样口气跟着自己说话,心里更着急了。

    看到陆宸飞的样子,安然也知道他俩应该没什么,但是自己老公跟别的女人抱在一起,她要是咽得下这口气,她这老婆就是白当了,“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我带豆包回家了。”说完,绕到另一边,把小豆包抱到了车上放在安全座椅上,“豆包...”

    小豆包可怜巴巴看了眼陆宸飞,表示爱莫能助,妈妈生气好可怕,豆包也不敢说话。

    陆宸飞读懂了自家闺女的眼神示意,只好看着她被乖巧抱到车上,“然然...外面雨那么大,你这样回去,我不放心,我送你们回去。”上前两步,拦住安然,陆宸飞还想再继续争取一下。

    “不用,我就这么一个人开过来的,也没事。”推开陆宸飞,安然上了车,然后直接发动汽车就开走了。

    留下陆宸飞一个人站在空档的停车场内,安然透过后视镜下意识看了眼,陆宸飞那逐渐变小的身影,看上去有那么一丢丢的落寞。

    “妈妈,你是真的跟爸爸生气吗?”小豆包弱弱问了句。

    安然没说话,只是专心致志的开车。

    郑薇一直在陆宸飞的办公室门口来回徘徊,看到陆宸飞一个人上来之后,心底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神情,“飞哥,嫂子她...”

    “郑薇,我希望你跟我解释一下。”陆宸飞冷着脸看着郑薇问道。

    “我...”郑薇因陆宸飞的语气愣了一下,“我...”

    “郑薇你知道的,在我这里,是容不得任何的欺骗和隐瞒。”陆宸飞颇为严肃道,“你究竟打着什么主意?不妨直说。”

    “我,我是真的来找你谈工作的,刚刚也是真的头有点晕。”郑薇皱眉,满脸写着委屈,“我不知道嫂子会突然开门进来啊,我们光明正大,什么事情都没有。如果嫂子误会的话,我可以去解释。”

    “你去忙你的吧。”陆宸飞叹了口气摆摆手,绕过郑薇进了办公室,不过一会儿就拿着车钥匙走了出来,“既然头会晕,那就早点回去休息吧。”说完,便要走。

    “飞哥...外面下雨了。”郑薇开口喊道,“我没带伞。”

    陆宸飞看了看郑薇,最终说道,“走吧,我送你回去。”

    “好。”郑薇的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然后跟上了陆宸飞的步伐。

    等陆宸飞回到家看到玄关处安然的鞋子后,他才算是放下心来,换上鞋子他先是去了小豆包的房间,万幸的是小家伙还没睡,看到陆宸飞进来了,“爸爸。”奶声奶气喊完,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头一歪,嘴一撇,“哼。”

    “恩?豆包怎么了?”陆宸飞被女儿假装生气的样子给逗笑了,走过去坐在床边问道,“小嘴撅起来,是要干嘛呢?”伸手就要去捏捏小豆包气鼓鼓的脸颊。

    “爸爸惹妈妈生气了,妈妈回来饭饭都没吃,豆包也生气,不想理你。”小豆包气呼呼说道。

    “妈妈没吃饭?”

    小豆包本想接着说话,但一想到自己是个坚持原则的孩子,默默把嘴一抿,然后顺手拿着身边的小狗玩偶挡住了嘴巴,只留了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看着陆宸飞。

    “豆包,爸爸不是故意惹妈妈生气的。郑薇阿姨之前因为爸爸受伤了,刚才跟爸爸聊工作的时候,突然头有点晕,爸爸只是扶了她一下,没有抱她。”

    “豆包听不懂。”小豆包嘟囔着说道,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陆宸飞。

    陆宸飞无奈,他拍拍豆包的小脑袋,“你乖乖睡觉吧,爸爸去哄妈妈。”说完,就要起身。

    “爸爸。”哪知,小豆包伸出小手拉住了陆宸飞,然后一本正经说,“妈妈没有吃饭饭。”

    “爸爸知道。放心吧。”陆宸飞微笑道。

    从小豆包的房间走出来,陆宸飞先是去厨房准备了简单的餐食,然后端着餐盘这才来到卧室里,敲敲门,“然然?”

    房间内,意料之中的无回应。

    陆宸飞伸手按按门把手,然而,房门竟然被锁住了。

    “...”陆宸飞一愣心想,安然看来是真的生气了,因为锁门,是头一遭。“然然,豆包说你晚上没吃饭,我也没吃,要不你开门,我们一起吃?”

    依然没有人回应。

    陆宸飞又敲了两下门,得到的还是不回答。索性放下了餐盘,转身走到了客厅里,翻找了一下,打算用备用钥匙开门进去,结果,放钥匙的盒子不见踪影了,陆宸飞又好气又好笑歪头看了看卧室紧闭的大门,看来自家媳妇儿这口气,不好顺。

    第二天一早,卧室门刚一打开,陆宸飞就立刻惊醒起身迎了上去,“然然...”

    安然看都没看他一眼,径自去了豆包房间,喊她起床,哄她洗漱。

    “然然,”陆宸飞实在受不了被忽视的感觉,上前拉住安然的手臂,“你可以给我一个申诉的时间吗?你不能什么都不让我解释,就给我定罪。”

    安然看了眼陆宸飞,正要说话之时,门铃响了。

    陆宸飞的眉头不自觉皱起,对于一大早这个不速之客十分不满,转身过去开门,而安然刚好抱着小豆包进了洗漱室。

    “飞哥,早啊!”门口,是郑薇一脸爽朗的笑容,只见她双手举着早餐袋,“我给你送早餐,给你们。”

    “你怎么过来了?”陆宸飞一看到郑薇,头就大。昨晚的事情他还没跟安然解释清楚,这一大早的人又过来了,这不是添乱吗?虽然他身正不怕影子斜。

    “我知道昨天的事情,让嫂子误会了。所以我这不一大早的给她赔罪嘛。”郑薇笑着说,“我相信,嫂子那么好的人,一定不会跟我计较的,对不对?”说着话,郑薇把视线越过了陆宸飞的身后,安然已经从洗漱室里出来了。

    “这...”陆宸飞转身,看着安然面无表情的脸,“你先进来吧。”让开身,先让郑薇进了家门。

    只见郑薇丝毫没有尴尬将早餐袋放在桌上然后摆放起来,说道,“嫂子,昨天的事情真的是你误会了。你也知道我之前受了伤,这几天忙起来会有一阵子头晕的情况出现。昨天我在飞哥办公室跟他汇报工作来着,突然就头晕了,然后他就顺手扶了我一下而已。真的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

    “你昨天不是还说,是礼貌性的拥抱吗?怎么今天就变成了头晕扶你一下了?”安然淡淡开口说道。

    “我...”

    “你在替你的飞哥,测试我对他的信任程度吗?”安然不冷不热接着道。

    “嫂子,我没有这个意思的。你别误会,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其他非分之想的,昨天的事情真的是误会。”郑薇急忙举手发誓状说道。

    “呵。”安然冷笑了一声,“豆包,妈妈带你去外面喝小馄饨好不好?”

    “好啊。”小豆包从洗漱室出来,开心拍手道。

    “失陪。”安然弯腰抱起小豆包回到了她的房间内,不过一会儿便带着穿戴整齐的小豆包从房间出来了。

    “然然,可以了。”看到安然如此,陆宸飞内心也有点脾气了,上前一步挡住安然的去路,“事情已经解释清楚了,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

    “我闹什么脾气,你自己心里没数吗?”安然冷声说,“让开,豆包上学要迟到了。”

    “然然,你就这么不相信我?”陆宸飞的脸上闪过一丝受伤,他看着安然沉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