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76 意想不到的一幕

176 意想不到的一幕

    一切如陆宸飞所料,由于网络上过于关注‘辰光’项目和陆氏集团本身,相关部门果然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针对陆氏及项目本身从头至尾进行了彻底清查,其中自然也包含了陆氏历年以来的财务报表,还有当初购买‘辰光’项目所在土地的合法权。

    清查财务报表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尤其是查近十年以来的所有财务支出状况。调查小组在陆氏驻场,专心调查。而彼时,郑薇强烈要求出院了,按照她的说法,她在当初训练的同时也修过一些关于财务方面的知识,虽说陆氏有财务部门,但她是不会害陆宸飞,万一有内鬼要使坏,也有她看着呢。

    听到这里,陆宸飞自然也就应允了。

    “老大,我查阅了所有的监控。发现一个疑点。”这天,于雄匆匆跑进陆宸飞的办公室道,“我记得上次,你说要调查林奕洋身边的那个年轻人来着,你看看这个人,像不像他。”

    “恩?”

    “就是他。”

    “我从其他几条街的监控里都看到他的行动轨迹,尤其是从这个画面开始,他的手上都拿着一个大的麻袋。我猜想之前挖出的那些所谓文物应该是他故意放进去的,为的就是阻挠我们继续开工。”于雄说道,“而根据我们之前调查的资料,这个年轻人,林奕洋唤他为阿许,他的父亲曾是陆氏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四年前因为意外过世。这前后一联系,恐怕当年老爷子让人去针对林氏的时候,就是拿这个阿许的父亲当得枪子儿,结果发生意外,人没了。这孩子不知怎么,就进了林家。”

    “能单独约到他吗?”

    “他几乎贴身跟在林奕洋身边,对林奕洋忠诚度很高,恐怕不能....”于雄摇摇头,“但我们最起码可以证实一点,这件事情跟林奕洋脱不了关系,算是找到了他参与的证据。”

    “恩,算是吧。”陆宸飞点点头,“这几天李建国有什么情况吗?”

    “按时上下班,并无异常,也没见他与林奕洋有见面联系。我在他家附近安装了监控设备,似乎也没听见他们有电话联系。”于雄道,“李建国防备心很高。当然自从那天新闻发布会后,他也没有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这样一来,反而引起了多方猜测。”

    “继续盯着。”

    “是,老大。”

    这时,陆宸飞的电话响了,是安然。

    接起后,只听安然柔柔的声音传来,“你今晚回家吃饭吗?”因为配合调查,陆宸飞已经很久没有准点下班了,基本到家都是后半夜。

    “今晚不行。”陆宸飞叹了口气道,“抱歉,然然。”

    “我是没问题,你家宝贝闺女闹意见了,说爸爸很久不回家了。”安然道。

    “你没问题?你为什么没问题?”陆宸飞眉头微皱有点不满意安然这么说,“老公不在家,你一点问题都没有?”

    “有,那么一丢丢的小问题吧。”安然听出陆宸飞的口气不对,故作傲娇说了句。

    “调查还有一段时间才结束,过几天我会抽空早点回家。”陆宸飞也没想到,这一调查起来,竟然没完没了的,害他都不能准点下班。

    “你不要太累了。抓紧时间不如在办公室里多睡一会儿。”安然道,“明天周末,我带小豆包去公司陪你吃饭。”

    “会不会太赶?”

    “周末嘛,不会的。”安然笑着道。

    “好,我等你。”

    隔天下午四点左右,安然收拾东西准备关电脑了,“我去接小豆包放学,有什么时候给我电话。”

    “好的安姐。”莫颜点头。

    然而,安然不知道的是,此刻她的电脑并没有真正的关上,而是在更新后重启了。而她顺手习惯性的关掉屏幕按钮,让其他的人也没有在意这件事情。

    安然带着有些急切的心情下楼开车先去幼儿园接了小豆包,然后又去了超市购买食材,最后火速回家在厨房忙碌起来,等她将饭菜一一打包放进保温饭盒里的时候,外面的天气好像突然变了。

    “妈妈,豆包刚才听见打雷了。”小豆包拉着安然的手说道。

    “那豆包要去找爸爸吗?”

    “恩...要!”小豆包想了一秒钟,然后重重点头道。

    “好。那我们走吧。背上你的小书包。”

    “好。”

    于是,母女俩收拾妥当后出发准备去找陆宸飞一起吃饭了。途中,不出意外的天降大雨,还伴随着雷电,安然小心翼翼开着车看着路,一边还安慰着小豆包,“豆包别怕啊。”

    “豆包不怕。妈妈你专心开车。”小豆包坐在后排的安全座椅上,像个小大人一样说道。

    “豆包这么勇敢呢。那好,妈妈专心开车。”安然听了小豆包的话,笑了起来。

    一路紧张兮兮把车总算开到了陆氏集团的地下停车场,而后安然一手拎着饭盒一手牵着小豆包,乘坐着电梯直达陆宸飞办公室所在楼层,一下电梯,四周静悄悄的,按理说不是都在公司吗?怎么感觉叶之宇他们不在呢。

    “难道开会去了?”安然自言自语道,直接牵着小豆包去了陆宸飞的办公室,然后也没敲门,直接推门而入,却愣在了原地。

    只见办公室里,原本相拥的两个人立马分开,其中一人大步朝着安然走过去,“然然,不,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而另一人,则是背过身,像是在缓和自己的情绪。

    “你们在干什么?”安然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努力压下自己内心的火气,问道。

    “我,刚,刚才...”一时之间,陆宸飞竟然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看到安然眼眶泛红强忍的样子,更是吞吐。

    而这样的表现,在安然看来,就是一种心虚。

    “嫂子,你别误会,我跟飞哥什么都没有。”倒是郑薇大大方方走到安然面前道,“刚才就是礼貌性的拥抱一下而已,没有其他的意思。”

    “呵。”安然嘲讽一笑,“既然是礼貌性拥抱,那刚才又何必慌慌张张的,抱歉,我的眼睛没瞎。”

    “然然,真的不是...”

    “你闭嘴,我不想跟你说话。”安然弯腰抱起小豆包转身就走。

    “然然,你等等我。”陆宸飞见状急忙追了出去,奈何电梯已经下了楼。疯狂按电梯无果后,他急忙冲到楼梯间,这件事情是可以解释清楚的,而且必须要马上解释清楚。

    电梯里,安然抱着小豆包,泛红的眼眶里,早已经有泪水聚集,眨了下眼睛,眼泪就跟着落下了,“妈妈...”小豆包抱着安然的脖子,另只小手替她擦擦眼泪,“妈妈不哭,豆包疼。”

    “好,妈妈不哭。”安然努力想要给小豆包一个宽慰的表情,但真的绷不住。

    安然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将照片上的内容消化掉,她想过问陆宸飞,可转念一想,郑薇本就跟叶之宇他们几个一样,最起码在陆宸飞的心里,只是小妹妹一样,又或者是救命恩人。何况还救了不止一次,她如果直接开口问,难不保陆宸飞会觉得自己不信任他...

    而且,她甚至都能猜出如果她说了,陆宸飞会回她什么。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又或者答案都能猜得出,那就没有问的必要了。

    所以,她只能自己消化,自己告诉自己,要相信陆宸飞,相信陆宸飞的分寸,即使那个郑薇真的对陆宸飞有什么,只要她老公坚定自己,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然而今天,这意想不到的一幕,像是生生打了她的脸,还带回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