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80 老爷子知道了

180 老爷子知道了

    林奕洋面对郑薇气呼呼得到来并不意外,他不慌不忙替郑薇倒了一杯茶,“你也别太着急上火的,反正报告不会是假的,对不对?迟早陆宸飞会看到你的用心的。”

    “他现在看到报告也还是一副不相信我的样子,明明骗人的是安然,那报告也是真实存在的。他为什么还那么固执?我真的是想不明白。”郑薇皱眉嚷嚷道。

    “他们有感情基础,陆宸飞又是男人。难道让他当着你还有那群下属面前,承认自己‘喜当爹’吗?”

    “...你这么说,好像有点道理。”郑薇道,“那接下来,要怎么办?”

    “陆家不是还有大家长吗?”林奕洋微微一笑道,“陆宸飞再怎么样,也拗不过老爷子施加的压力。”

    “对啊,我去跟飞哥他爸爸说。”郑薇立刻说道,“我必须要让陆家看清楚安然的真面目。她现在身陷流言蜚语中,这件事情刚好可以给她一记重锤。”

    “对啊,长痛不如短痛。”林奕洋道,拿起茶杯淡淡喝了口茶,抬头看了眼还在义愤填膺的郑薇,嘴角露出不着痕迹的微笑。

    ...

    “恩我知道了。你先回来吧。”挂了电话,陆宸飞叹了口气,表情不太明朗。

    “老大,怎么样?”

    “林奕洋果然私底下约了郑薇。”

    “啥?这个林奕洋,还真是无孔不入。这都能给他钻空子。”叶之宇愤慨道,“这个郑薇也是,平日看着挺机灵的,这关键时刻,怎么就听别人的谗言呢,也不知道过来问问我们,这个林奕洋到底什么来头,就这样跟着他瞎起哄,被他当枪子儿。”叶之宇口气明显有着‘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郑薇会听林奕洋的话,我猜,应该是两个原因。”陆宸飞沉声道,“第一,林奕洋利用曾经是我姐姐男朋友的身份,表明自己跟我的关系不是对立的;第二,郑薇会失去判断力,也是因为关心则乱。”

    “关心则乱?”叶之宇瞪大眼睛,不解问道。

    陆宸飞看叶之宇的表情,无奈叹口气,“你跟程嫣茹的恋爱是白谈了吗?”顺手打开手机,是肖伊一很早之前给陆宸飞发来的语音消息。

    ‘老大,郑薇退了。应该是去找你了。我想着有件事情还是跟你说一下,之前你的婚礼,是我做主不让她跟着我去参加的。因为郑薇...挺喜欢你的,应该是那种特别喜欢的。我怕她破坏你跟大嫂的婚礼,这才没告诉她。这次如果她去找你了,你防备着点,别因为这事儿影响你跟嫂子的感情。’

    “我去!!!竟然是这样!我看郑薇成天把我们当兄弟的样子,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啊。”叶之宇一听愣住了,“所以老大,你之前跟大嫂吵架是因为她...”

    “恩。”

    “那现在呢?”

    “...”陆宸飞没说话,因为他们还没就这件事情打开心结,回到家里,安然也是陪着小豆包,不怎么跟他说话,仿佛心里还是在置气。

    天真的他还以为,上次他去警局接她,已经算是翻篇了。结果万万没想到,安然那是只是因为心里害怕下意识依赖他而已,现在事情渐渐平息一些后,她又想起了之前的不愉快,又恢复了以往的不冷不热。

    陆宸飞哪里知道,那是因为安然心里对整件事还没缓过神来,又在忧心自己的将来以及近些日子的网络谣言多种复杂原因加一起导致的不想说话而已。关于办公室的那一幕,早在看到陆宸飞急匆匆赶来的那一刻,她就没什么气了。

    “老大,你这表情,不会是还在生气了吧?”叶之宇看了看陆宸飞的表情道。

    “咳。”陆宸飞不太自然的干咳一声,“那边财务报表调查的情况怎么样?”

    “哦,已经在收尾了。就目前而言,没什么特别的问题。”叶之宇道,“我去侧面了解过了,所有出入账都是正常的,这两天差不多就在在收尾,我估计很快他们就走了。”

    “恩,越到最后越不能松懈。”陆宸飞点头,“盯紧一些。”

    “放心好了。我看着呢。”叶之宇点头道。

    ......

    回家后的安然,将置物箱放在一边,然后有些疲惫的走到沙发上坐下,表情不太好。这几日一连串出的事情,事实上已经让她有了压力。尤其是公司那件事情,经过那个家公司的大肆渲染,即使陆宸飞让人控评也不能改变,安然在行业内的口碑算是一落千丈。而陆宸飞的维护行为,在众人看来不过也就是护犊子罢了,并没有起到什么正面作用。

    正想着呢,安然的电话响了,号码是老宅的。

    “厉叔,怎么了?”

    “安然啊,你现在有空吗?要不,你回来一趟吧?”厉叔在电话的声音有些怪怪的,隐隐约约的她好像听到了陆振南生气的附和声。

    “爸是在生气吗?因为最近网上那些关于我的事情?”安然弱弱问道。

    “总之,你先回来就知道了。”厉叔道,而后又压低声音道,“那个,你最好让小飞跟你一起回来,知道了吗?”

    “额,好。”

    陆宸飞带着安然赶到陆宅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厉叔看到两人回来后道,“老爷子气得不轻,上去的时候,小心点。”

    “他又想做什么?谁又给他刺激了?”陆宸飞问道。

    “都回来了。”厉叔还没说话,大概是听到了楼下的声音,陆振南自己从书房走出来,冷声道,“丫头,跟我进来。”

    “...”

    “有什么话,当着我的面儿说。”陆宸飞拉住安然,“如果是因为前不久网上有关然然的事情,那些都是污蔑,我相信您有这样的判断力。”

    “那些是污蔑,那么这个呢。”陆振南忍着怒气道,“安然啊安然,我没想到啊,你为了嫁到我们陆家,竟然会使出这样的手段,你简直,简直连你哥哥都不如!亏我之前还很欣赏你的性格,对你有所改观。”

    “爸,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安然迷茫抬头道。

    “给她看看!”陆振南吼道,“我也真是大意了,没有在意小豆包的年纪。你们明明才认识三年多,那孩子怎么可能三岁?”气呼呼的陆振南瞪着安然道。

    一边的厉叔,从手机里调出一封邮件,“这就是下午的时候,有个人匿名发到老爷邮箱的,是,关于小豆包跟小飞的亲子鉴定报告。”

    “什么?”安然看了看,惊讶看了过去,然后又转头看向陆宸飞。

    只见陆宸飞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这个词来形容了,“这个郑薇,简直胡闹!”

    “你知道这个报告?”安然问道。

    “早上郑薇拿着报告原件到我办公室的。上次她到我们家,拿到了豆包的样本。”陆宸飞解释道,“我也是才知道不久,没想到她竟然直接把报告发给了爸。”

    “等等,你们两个在那儿嘀咕什么呢?”陆振南看到儿子一脸坦然以及安然一脸懵圈的样子,奇怪问道。他虽然生气,但不糊涂,这件事情难不成还另有蹊跷不成?于是,他下了楼,走到两人面前,“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豆包既不是我的女儿,也不是然然的。”陆宸飞淡淡看着陆振南道。

    “什,什么?”陆振南惊讶瞪大眼睛看着他们,“你再说一遍?”

    “郑薇应该再去替豆包跟然然做一个比对。”陆宸飞说,“但是,您就不好奇,为什么豆包不是我们的女儿,却偏偏跟我长得有几分相似,而更多的是,她长得像另外一个人呢。”

    “...”陆振南看着陆宸飞的表情,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你,你的意思是...不,不可能的。”他看向厉叔,后者也是惊讶,“我去那个福利院的时候,小飞你是跟着我去的,当年福利院着火了,你姐姐那个孩子已经...”

    “在您离开之后,我又回了趟福利院,院长和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