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家有萌宝:陆总追妻不用愁 > 192 媳妇儿生气了

192 媳妇儿生气了

    “为什么呀,照你这么说的话,我十个月都要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吗?那不是太憋屈了。”安然微皱起眉头说,“我知道怀孕初期三个月是最关键的,所以我可以待在家里安心养胎啥的,那等三个月后去医院检查没问题了,我就可以出去上班了啊。赵老师那边是熟人,肯定会照顾我的,也不用担心什么重活累活,我一文字工作者,坐在那儿写写东西就行了。”

    “写稿子不用动脑子吗?不会累吗?”陆宸飞反问道,“我不反对你出去工作,但现在这种情况,我还是希望你能安心待在家里。那些费劲伤神的时候,我怕影响你。”

    “怎么会。”安然道,“我这么会调剂自己心情的人。你让我在家里待十个月,才会影响我。我不管,反正三个月后,只要医生说宝宝健康没问题了,我就去赵老师那边报道,我都跟她说好了。”

    “然然,这件事情你怎么不跟我商量就自己做决定?”陆宸飞听到这话,眉头一皱,语气也跟着有些严肃。

    “我现在不是再跟你商量吗?”安然听着陆宸飞的语气,口吻也有了小小变化。

    “你这是通知,不是商量。”陆宸飞道,“你都跟赵总编说好时间了。”

    “...”安然只觉得有股气憋在心里,下不去也上不来,她撇开脸看着车窗外,她必须要保持冷静,不能大动肝火,不然宝宝会抗议的。安然使劲在心里对自己催眠着。

    陆宸飞一边开着车一边看着安然的状态,心知自己媳妇儿八成是生气了。

    “然然,中午想吃什么?我们不回家,去外面吃点东西?”陆宸飞问道。

    “你不是说外面的东西不干净,盐多油多,会影响我这个孕妇的健康吗?”安然闷声说道。

    “那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回去我做给你吃?”

    “超市人太多,挤着我怎么办?”

    “那,我们去找个公园逛逛,散散步?”

    “大中午的,饭都没吃散什么步,我怕中暑。”

    陆宸飞一边看着路,一边不自觉伸手摸摸鼻子,每句话都被怼回来,他也是没辙了。手指敲打着方向盘,时不时借着红绿灯的空隙歪头看看安然,结果别说面部表情了,连个侧脸都没给他。

    完了完了,这是真的生气了。

    于是,这一路,安然始终保持歪头看窗外的姿势,对于陆宸飞的话,懒得搭理的就不说话,不得不搭理的就怼回去,反正她是孕妇她最大。

    回到家里后,安然也是一路越过陆宸飞的手,直接进了卧室,然后关门。

    这让留在家里等消息的安钧愣了愣,“这怎么了?”

    “跟我生气呢。”陆宸飞放下车钥匙,有点无奈道。

    “这什么时候,你怎么跟她生气呢?”

    “大哥,是他跟我生气来着。”

    “那也一定是你惹她生气了。”

    “咳大哥,是这样的,然然说三个月后等宝宝稳定了,就出去工作。我不让,她就跟我怄气。”陆宸飞说道。

    “这丫头,这不胡闹吗?这种时候,上什么班呀。我去跟她聊聊。”安钧一听就起身上楼直奔卧室,“你去弄午饭吧,估计这气着气着就会饿了。”

    安钧上了楼,敲了两下门后就进了卧室,“安安,这怎么了?一回来这小脸就挂在那儿的。”

    “刚不是有人跟你说了吗?”安然没好气说,“你又要跟他统一战线了?”

    “安安,这小飞也是为你好。”

    “为我好,就应该尊重我的想法。”安然坐起身,“我又不是胎儿不稳,需要静养的。我家宝宝健康得很,之前每次去产检,医生都说发育的好。下个月就要满三个月,肯定也没问题的。你们这么紧张我,就不怕我得产前焦虑症吗?”

    “好好好,别激动别激动,动了胎气怎么办?”安钧急忙上前,坐在安然身边道,“你这丫头啊,从小主意就大,说什么就是什么,不愿意做任何的妥协。”

    “我有理的事情,我干嘛要妥协?”

    “那你当初招呼都不打,就跑出去旅游,也是你占理?”安钧没好气问道。

    “....那个嘛...”安然一说到这个,立马气势就下去了,“你,你那个时候不是整天不怎么着家嘛,我找谁说去呀,给你发消息,你第二天才回我。”

    “当时小雪的情况有点急,所以...”

    “我知道。”安然默默说,“而且我都长大了啊,我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说到这个,我至今也没问过你,你跟小飞怎么认识的?”安钧问道。

    “我没跟你说过吗?”安然奇怪问道,见安钧摇摇头后接着说,“就是当年我去洱海的时候认识的呀。话说哥你不知道,我当时入住酒店第一天就差点一命呜呼了,要不是宸飞突然出现救了我,我可能早就没了。”说完,安然还把脑袋靠在哥哥的肩膀上,瘪嘴说,“真是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缝。可是每次塞牙缝,都能碰到宸飞。”

    “当时的小飞,应该不是去旅行的吧?”

    “不是呀,说是有啥任务。”安然说道,“但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嘛,想着我一个女孩,刚到那里就在短短一天内三次遇险的,次次还都是宸飞救我的,所以,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跟着他了。后来...后来,配合他假装他女朋友来着...”

    安钧听到这儿,忍不住笑了起来,“所以,我的傻妹妹在那个时候就被人拿下了?”

    “才,才没有呢。我当,当,当时就他救命恩人光环给照射的,我对他有好感也正常嘛。”安然没好气说道,“不过后来他不告而别,倒是真让我气了好几天,回来你又突然走了,还丢下小豆包给我。要不是有嫣茹陪着我,我可能会疯。”

    “让你受委屈了。”安钧笑着摸摸安然的脑袋。

    “没事啦,当时想得是小豆包肯定是你女儿啊,那就是我侄女啊,照顾我侄女不是应该的嘛。”安然摇摇头,“虽然后来和宸飞重逢后,他一直认为那是他女儿,让我一度有过怀疑,不得不说陆家的基因真是太强大了。”

    “宸飞以为孩子是他的?”安钧听到关键语句,挑挑眉毛,“你俩在洱海才相处几天?这就让他怀疑孩子是他的了?”

    “啊哈哈哈哈。”安然立刻坐直身体,“哈哈哈,哥,这个嘛,那个嘛...啊哈哈哈...”老脸一红,整个人都不好意思了。

    “我得去找小飞好好聊聊,你们才认识的几天啊这就...”安钧一副‘秋后算账’的架势起身就要出去,“等等等,哥哥哥哥...”安然急忙上前拉住安钧,“那,我们,都是成年人嘛,而,而且,我自愿的。”

    “...臭丫头!”安钧戳着安然的脑袋,“哥从小怎么教育你的?都当耳旁风是不是?这得亏是小飞是可以托付的人,要是渣男,我看你去哪儿哭?”

    “对呀对呀,要不是他值得托付,我也不会这样子啊,对不对?好啦,哥,你就不要生气啦。这我嫁都嫁了,你还能怎么算账呀?”

    看着安然可怜巴巴的小模样,安钧叹了口气,有句话安然说对了。这嫁都嫁了,还能怎么算账?暴打一顿,emmm他可能打不过,如果陆宸飞不让着他的话。

    “大哥,然然,可以吃饭了。”此时,陆宸飞的声音传来。

    “吃饭啦吃饭啦。”因为这个小插曲,安然似乎全然忘记自己正在跟陆宸飞闹变扭的事情,直接拉开卧室门就下楼了,“老公,你做啥好吃的,好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