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2 章

第 2 章

    盛洛在暴雨中淋了半个多小时,雨水无情的砸在他小小的脑袋上,他整个人……不对,他整只狗都不好了。

    一直到雨停了,他无助的趴在路边,全身湿漉漉又脏兮兮的,毛都贴在身上,有轻微洁癖的盛洛,感觉天都快塌下来了。

    他看着眼前不再有颜色的灰白世界,总算接受了,自己变成狗这件事情。

    这尼玛也太离谱了点!

    一定是他醒来的方式不对。

    可偏偏,不管他怎么睁开眼睛,他眼前永远都是一片灰白。如果不是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他甚至想一头撞死在身旁的垃圾桶上。

    作为一个拥有上亿资产的霸总,他也投资过不少关于异世界转生类的动漫项目,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也会转生成了一只狗!

    所以,他之前是出车祸死了,才会变成狗的么?

    《关于我转生变成狗这档事》

    盛洛的目光落在自己的爪子上,因为爪子淋湿了,身上所有的毛都黏在一起,又脏兮兮的。所以他也没办法判断,自己到底变成了什么品种的狗。

    不过从这小短腿上来判断,至少应该是个宠物犬。

    唉!

    盛洛在心里缓缓的叹了一声,感觉狗生一片黑暗。

    接下来,他要怎么办呢?

    就在盛洛思考狗生的时候,他突然感觉一道寒芒落在他身上,他转头看去,却见一个比他大了好几十倍的大黑狗,正虎视眈眈,龇牙咧嘴的盯着自己。

    大黑狗:“汪汪!”

    几乎是本能的,盛洛感觉自己后背的毛发都刺棱了起来,莫名的求生欲让他只想快点逃离这里。

    盛洛迈开自己的小短腿,“嗷呜”一声,跌跌撞撞的顺着路边向前跑。幸好那只凶恶的大黑狗没有追过来,而是开始扒垃圾桶。

    原来是来抢地盘的!

    盛洛觉得恶心,加快离开的脚步,可即使这样,他的小短腿似乎也迈不开。最后天都黑了,他感觉自己整个人晕头转向的,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

    变成狗后,他看不见色彩,但是嗅觉和听觉却变得异常灵敏,他能听到路边开过的车子发出的嗖嗖的声音,也能闻到汽车尾气和垃圾桶里面腐臭的味道。

    唉!生活不易,盛洛叹息。

    盛洛找了一个还算干净的屋檐下趴下,困顿和乏力再次袭来,他喉咙间发出呜呜的声音,实在没力气了。

    他好饿啊!

    盛洛缓缓的闭上眼睛,感觉自己飘乎乎的,好像回到了之前的公寓。

    他看见沈芊芊手里捧着一大碗红烧肉,从厨房走出来,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回来啦?正好饭菜都热好了,来尝尝。”

    “咕噜。”他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等他想要去吃的时候,他眼前的沈芊芊却渐渐的幻化成了烟雾,眼看着要消失了。

    “沈芊芊!”他想要叫她的名字,抓住她。可是紧接着,家里的东西一个个跟着消失了,最后就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房子。

    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现在空荡荡的房子里。

    心口莫名的一麻,疼得盛洛睁开眼睛,他嗷嗷的叫了出来。

    “哪来的脏狗,竟然躺在我家门口?!”

    下一刻,他就看见一个很尖的高跟鞋向他踢了过来,他根本就没力气反应,整个身子像断了线的风筝,飞了出去,然后重重的摔在了草地上。

    靠!他感觉自己的身子骨要散架了。

    “嗷呜嗷呜……”盛洛趴在草坪上,疼了好久才缓和过来,那一声声惨叫,是动物的本能。

    该死的女人,好歹毒!

    盛洛一瘸一拐的爬了起来,忍着饥饿和疼痛,一瘸一拐的向前走。

    可能因为是早上,路边有不少背着书包上学的小朋友。盛洛看到他们身上校服的学校名字,突然意识到,这些学生的学校,就在他住的小区附近。

    当初他和沈芊芊结婚,买的是学区房!

    是不是只要跟着这些学生走,就能找到回家的路了?想到这里,盛洛的心里充满了希望。

    “哥哥,你看这只丑丑的小狗一直跟着我们。”走在前面的两个小孩突然停下来,转头看着眼前的小不点。

    被叫哥哥的小孩盯着盛洛看了一眼,然后嘿嘿一笑,露出一排缺了颗门牙的牙齿,然后弯腰捡起路边的石头,狠狠的向盛洛砸了过去:“脏狗,滚开。”

    盛洛身上本来就没什么力气,砸来的石头就算他有心去躲,身体也跟不上。他的狗脑袋被狠狠的砸了一下,疼得他又一次嗷嗷的叫了出来。

    两个孩子听见小狗的惨叫声,哈哈大笑,似乎非常开心。大男孩上前,拎住了盛洛颈后的皮,将他提了起来,然后狠狠的扔在了一旁的花坛里。

    “嗷呜嗷呜……”盛洛口不能言,只能用几乎呜咽的嚎叫,来表达自己的疼痛,他想不明白,这两个十岁还不到的孩子,为什么会对一只小狗下狠手。

    他的肚皮被花坛上的树枝刺得生疼,忍着强烈的疼痛,盛洛挣扎着跌在泥土地上,现在他不敢出声了,生怕被人看见,自己又要受罪。

    他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很狼狈。

    ——

    又是一个蒙蒙亮的早晨,盛洛已经不知道,这是他变成狗的第几天了。

    这几天里,他尽可能的躲着人群,缩在阴暗的角落,实在饿了就喝一点雨水,来维持一下身体的基本需求。

    之前被人踢了一脚,又被树枝划伤了肚皮,现在盛洛感觉肚子上的伤口发炎了,他甚至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渐渐流逝。

    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如果自己现在死了,再醒来是不是又会变成人了呢?此时此刻,他无比的怀念家里那张柔软的大床,还有沈芊芊点的外卖。

    就在盛洛安静又绝望的等待着死亡的时候,耳边却异常清晰的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几乎本能的,他想要逃跑。

    这几天,他真的切身感受到了人类的可怕。

    那脚步声在他身边停下,盛洛的喉咙间发出低吼声,可因为没有力气,这样的低吼声软绵绵的,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小可怜,你怎么了?”一个清脆的女声出现在盛洛的耳边,声音好耳熟!

    盛洛非常吃力的抬起眼皮,猝不及防的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她将黑发绑成了丸子头,露出了白皙而优雅的脖颈。额头上还有一些细密的汗珠,耳朵里还塞着耳机,看样子似乎在晨跑。

    竟然是沈芊芊?!

    她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服,成了他黑白世界中唯一的彩色。

    盛洛还没意识到,自己能看到颜色了。他下意识的转头,想要伸手捂住自己的脸,不去看她。自己竟然在如此狼狈的情况下,遇见了沈芊芊?!

    沈芊芊最近被盛洛的事情搞得有点头疼。

    前一刻还要和她离婚的前夫,下一刻就出了车祸,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明明伤得不重,可是就连医生都不搞不清楚,他为什么会昏迷不醒。

    盛洛的母亲盛夫人嘴上虽然没说,但还是有点埋怨沈芊芊没有照顾好她儿子的,下那么大的雨,还要让盛洛出门。

    沈芊芊真是有理没地方说,毕竟盛洛确实是顶着暴雨从家里离开的。

    不仅如此,虽然他们签好了离婚协议,但是紧接着,盛洛就出了车祸,他们还没领离婚证,所以他们这婚,就不算离。

    这也就意味着,她的五千万还有二环的豪宅,彻底泡汤了。只有等盛洛醒来,领了离婚证才算数,现在他们还是夫妻关系。

    沈芊芊只能总结一句话,时运不济。

    果然,钱还是要自己赚,才靠谱。

    这天早上她出来晨跑的时候,就看到这只可怜的小土狗,正在艰难的向人行道中间走,嘴里还发出“噫呜”的声音。

    小土狗全身湿漉漉的,身上有黑乎乎的灰尘还有血迹,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样子,让沈芊芊动了恻隐之心。

    终归是一个小生命。

    “小可怜,你等一下哦。”沈芊芊说了一句,然后直接转身跑开了。

    一股说不上来的感觉,席卷了盛洛小小的心脏。他突然很庆幸,沈芊芊不是他之前遇见的人类,她没有伤害自己。

    他甚至真的在原地等待,直到那一抹红,再次映入眼帘。

    沈芊芊在隔壁的便利超市买了两根火腿肠,撕开包装送到了小狗的嘴边:“吃吧,小可怜。”

    盛洛嗅到了食物的香味,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角流了出来:“……噫呜!”

    他的心里是拒绝的,但是他实在太饿了。他第一次觉得,火腿肠这样的垃圾食品,竟然如此的美味。

    他就着她的手,吧唧吧唧几口,就将一根火腿肠给吃完了。吃的时候,就连他自己都没发觉,他的小尾巴左右摇摆,就差变成螺旋桨了。

    “真可爱。”沈芊芊嘀咕了一句。

    见小土狗将自己喂的两根火腿肠吃完了,沈芊芊抿唇笑了笑,将火腿肠的包装袋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汪汪……”盛洛冲着沈芊芊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吃了两根火腿肠,他的力气也回来了不少,但还是没劲,感觉自己头重脚轻,晕乎乎的。

    他只能趴在沈芊芊的脚边,勉强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她:“噫噫……”

    沈芊芊,带我回家吧。

    沈芊芊低头看着趴在自己脚边撒娇的小土狗,突然感觉这只小狗很有灵气的样子,她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小脑袋,笑着问道:“小可怜,你在向我撒娇吗?”

    撒娇?

    开什么玩笑,他堂堂盛氏的总裁,会向女人撒娇?好吧,现在他已经不是总裁了。

    盛洛看着眼前笑容温柔的女人,凤眸中闪烁着光亮,仿佛有星星一样,在发光。

    “噫噫。”

    这只小土狗似乎听懂了自己说的话,还给了回应?沈芊芊想了想,养一只狗,似乎也不是不行。

    【宿主,这狗的身上,貌似也有微弱的光环能量!】

    系统的话,让沈芊芊一愣:“狗也能产生光环能量?”

    【按理说是不能的,但是我确实在这只狗身上检测到了光环能量。】

    沈芊芊这才留意到,系统面板上,自己原本黯淡的主角光环,现在好像亮了一点点。而光环能量也从0.5%变成了0.6%。

    她的目光再次落在这只小狗身上,想了想将小家伙捧了起来。

    好家伙,她和盛洛结婚三年,才涨0.2,而刚才给小土狗喂了根火腿肠,就涨了0.1?

    原来小土狗可以直接平替盛洛,甚至比盛洛还好使!

    作者有话要说:  人不如狗系列!

    狗子现在被虐身,后面被虐心,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