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3 章

第 3 章

    小土狗脖子上没有项圈,沈芊芊初步判断,这应该就是一只没人要的小土狗。既然这样,那她应该可以带它回家。

    养只狗不比和盛洛相处要轻松!

    不过看见小土狗肚皮上的伤口,沈芊芊纤眉微皱,难怪小家伙身上这么烫,还有血迹,原来受伤了。她叹了一口气,轻声安抚道:“小可怜,别怕,我带你去医院吧。”

    盛洛被沈芊芊捧在手心里,突然感觉一阵安心,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让他感觉很困,很想睡觉。

    宠物医院里,医生给小土狗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又处理了伤口。小狗果然是发烧了,需要住院治疗。

    沈芊芊给小土狗办理了住院手续,一个星期后再来接小家伙回家。

    “小可怜,你先乖乖在这里治病,等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回家,好不好呀?”她伸手温柔的摸摸小家伙的脑袋。

    已经洗干净的小土狗身上的毛是棕黄色的,五官倒是挺标志的,一看就是正宗的中华田园犬。

    因为发烧,盛洛有气无力的趴在床上,喉咙间还发出类似“噫呜”的哼声。

    得救的感觉真好。

    沈芊芊没养过小动物,不过她的闺蜜赵小熙却养着一只泰迪。在小土狗住院的这段时间,沈芊芊已经向赵小熙咨询了一些养狗的细节。

    现在,她不仅给小狗买了一个舒适的狗窝,还买了一大包狗粮,狗狗沐浴液等等一些用品,就等着时间一到,接小狗回家。

    完成了今天的稿件,沈芊芊伸了个懒腰,喝了一口刚刚泡好的茶,舒服的呼出一口气。

    沈芊芊捧着茶杯,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绿树蝉鸣的世界,神情慵懒。讲道理,还是这样没人打扰的日子,过得舒心啊。

    这样想着,门铃响了。

    沈芊芊神情一顿,有些无奈的放下手里的茶杯,转身去开门。

    “妈?”沈芊芊看着站在门外的女人,奇怪道:“大中午的,你怎么来了?”

    沈母沈美婷用香巾抹去额头上的薄汗,笑着将手上提的东西递给沈芊芊:“芊芊,这是家里阿姨做的酱排骨,知道你爱吃,妈妈特意给你送来的。”

    沈芊芊眉锋不着痕迹的皱了皱,却还是伸手从母亲的手上接过食盒。

    她将母亲领进家门,给她倒了一杯温水道:“你让家里的司机送来就好了,怎么还自己过来了,不怕太阳晒黑你了?”

    沈美婷坐在沙发上喝了一口水,嗔怪一声道:“妈妈过来看看你,还被你嫌弃了?”

    沈芊芊坐在一边小沙发上,默默的看着自己的母亲,一时间又不知道说什么。

    沈芊芊的父亲张一舟是沈家入赘的女婿,沈芊芊出生的时候,沈老爷子还在世,所以沈芊芊自然而然的是姓沈的。沈老爷子很疼爱孙女,是将她当继承人一样培养的。

    沈芊芊会说话后,叫的第一声,不是爸爸妈妈,而是爷爷。

    后来沈老爷子病故,沈家就由张一舟暂时管理。毕竟沈美婷对经商一窍不通,就属于那种干啥啥不行,买漂亮衣服和包包第一名的傻白甜。

    也幸得沈美婷命好,生在沈家,有疼她的父亲和丈夫,沈美婷才能一生无忧。

    再后来,沈美婷又怀孕了,生了个儿子,张一舟想让儿子跟他姓,取名张子轩。

    张梓莹小沈芊芊两岁,她来沈家的时候,已经七岁了。

    沈芊芊的姑姑是个单亲妈妈,张梓莹从小就没爸爸,后来妈妈也死了。这样可怜的身世,让沈美婷同情心泛滥,对张梓莹比对亲生女儿还要好。

    沈芊芊就记得,她妈经常对自己说:“宝贝呀,妹妹小小年纪就没了爸爸妈妈,你是姐姐,要多多照顾她,知道吗?”

    这些话,沈芊芊已经听腻了,所以十七岁那年,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出国上学。

    沈美婷放下手中的杯子,盯着女儿身上的睡衣,无奈道:“这都中午了,你怎么还穿着睡衣?就算没有工作,也不能这样不修边幅吧?”

    “妈,你来我家,就是来对我说教了?”

    “每次说你两句,你就不高兴了。”沈美婷嘀咕道:“你要是有梓莹一半听话,妈妈就省心了。”

    沈芊芊轻嗤一声:“张梓莹那么听话,要不让她改口叫你妈吧。”

    “每次说到梓莹,你就和小刺猬一样,以前你们姐妹两个的关系不是挺好的吗?”沈美婷回忆过去:“梓莹刚来咱家的时候,你还争着要和妹妹住一个房间呢,你都忘了?”

    沈芊芊神色如常:“忘了。”

    沈美婷语塞:“……”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感觉,女儿对她的态度,好像也挺冷淡的。

    沈芊芊垂下眼帘,不紧不慢的问道:“妈,其实我也挺好奇的,是什么让你觉得,在发生三年前那场绑架事情后,我还会和张梓莹有很好的关系?”

    沈美婷愣住:“芊芊,那件事情都过去三年了,你……”

    “是啊,过去三年了,可是我一直忘不了。”沈芊芊深吸一口气道:“妈,当时的情况下,我能理解爸爸想先救张梓莹的心情,毕竟张梓莹是他妹妹唯一的骨肉。可我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也会选择张梓莹,我才是你亲生女儿啊。”

    “那是因为……因为……”被女儿这么一质问,沈美婷哑口无言。一时间她的脑海一片空白,此时此刻,她甚至都想不起来,当年的自己为什么会放弃自己的女儿,而去救别人。

    她的女儿芊芊,从小到大,一直是她的骄傲啊。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们母女之间的关系,变得如此僵硬了?她好像,很久都没有和女儿一起喝下午茶,一起逛街买漂亮衣服了。

    沈芊芊收敛了情绪,站起来拢了拢身上的睡袍道:“我回房休息了,你走的时候记得帮我将门关好。”

    “芊……”沈美婷想要叫住她,可沈芊芊已经头也不回的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门。

    【宿主,这个问题在你心里憋了三年,为什么不听你母亲的解释?】

    沈芊芊反问:“伤害已经造成了,解释就能让一切都不存在吗?况且,这三年,她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错误。”同样的事情,盛洛如何选择,沈芊芊根本就没放在心上,但是沈美婷不同。

    她是她的妈妈呀,因为在乎,所以才会受伤。

    沈芊芊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她去厨房冰箱拿啤酒的时候,看着原本乱七八糟的冰箱,现在变得整整齐齐,里面还多了许多牛奶和水果的时候,她微微一愣。

    ——

    接小土狗回家的那天,天气不错。

    沈芊芊打车来到宠物医院,给小土狗办理了出院手续。宠物护士将小土狗抱给沈芊芊,称赞道:“这只小狗真是太有灵性了,给它打针喂他喝药一点都不闹腾,非常配合治疗。”

    沈芊芊伸手将小土狗抱进怀里,抬手摸摸他的脑袋:“小家伙,护士姐姐在夸奖你呢。”

    成功复活的盛洛非常不屑的哼了一声,结果一转头,他的嘴巴正好就怼在了沈芊芊的胸上。

    好软!真是个意外的发现,以前当人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呢?

    沈芊芊一点也不知道抱在怀里的小土狗在想什么,她带着盛洛坐上出租车,将小狗放在腿上,摸着他的脑袋说道:“小可怜,我们回家啦。”

    盛洛懒懒的掀起眼皮,看着她胸前的波澜,莫名的还想再感受一下。这样想着,他已经伸出爪子,但是因为腿太短了,够不着,瞬间摔了个四脚朝天。

    动物将肚皮展现给人的时候,是友好喜欢的表现。

    沈芊芊抬手捏了捏它的小豆丁,笑道:“我才发现,原来你是一只小公狗呀。”

    盛洛:“……嗷呜!”草,大意了!

    “给你取个名字吧。”沈芊芊抓住它两只前爪:“你是黄色的,以后就叫阿黄吧。”

    盛洛连忙翻了个身:“汪汪!”太土了吧!

    “你是不是也喜欢这个名字?”沈芊芊笑着挑眉:“作为一只土狗,就是要有如此接地气的名字。阿黄,你说是不?”

    盛洛已经傻眼了。

    什么?他竟然是一只土狗?!

    被沈芊芊带回公寓,刚一落地,盛洛就迫不及待的往房间里跑。

    沈芊芊的房间里有一个落地镜,盛洛站在镜子前,清楚的看到了镜子里那只土狗。他左右晃了晃脑袋,镜子里那只灰不拉叽的土狗也做了同样的动作,脑袋上的小耳垂也跟着晃了晃,还挺可爱的。

    哦,**!

    他真的是一只土狗了!在这之前,盛洛一直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是一只品种高贵的宠物犬。

    最后盛洛绝望的耷拉下脑袋,很想怒吼一声来发泄心中的苦闷,谁知道发出的声音,却类似撒娇一样的哼唧声。

    沈芊芊跟在阿黄的身后也来到了房间,她惊奇的发现,自己捡到的这只狗竟然在照镜子。照完镜子后,这只小狗就蔫了,仿佛受到了打击一样。

    嚯,这小狗这么有灵气吗?刚来她家就知道她家的镜子在哪?

    作者有话要说:  盛洛:就算是土狗,也是一只高贵的中华田园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