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张子轩小沈芊芊五岁,今年十九岁,是即将升大二的学生。沈芊芊上次看见他,还是在过年的时候。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剪了个板寸头,短发一根根的刺棱在头上,愣是让他有些秀气的脸,多了几分痞气,可能是想走硬汉风了。

    沈芊芊现在还记得,他四岁被送去幼儿园的时候,因为长得过于漂亮,被当成了女孩子,班上有一半的小男孩给他送零食。

    他回家后,开开心心的将小男生送的零食都给了沈芊芊,然后奶声奶气的说:“姐姐,明天我再给你带好吃的。”

    放假的时候,他们一起玩扮家家酒,他偶尔也会客串女孩子的。

    其实那时候,他们姐弟虽然也会吵闹,但是感情是很好的。她当年要出国上大学的时候,当时刚刚上初中的他,是哭着鼻子送她上飞机的。

    “张小轩?”楚鹤源的声音将沈芊芊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你认识我?”张子轩皱眉,张小轩这个名字,以前都是他姐这么叫他的,可是他好像已经很久都没听见沈芊芊再叫这个名字了。

    张子轩下意识看向沈芊芊。

    沈芊芊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想不出来。她好心提醒道:“他是以前大院里关阿姨的儿子。”

    张子轩一阵沉默,似乎还在回忆,这位关阿姨是谁。

    当年楚鹤源一家搬走的时候,张子轩也才五六岁,再加上这些年楚鹤源的变化巨大,他没认出来也很正常。

    被他丢开的小女友走了过来,挽住他的胳膊,好奇的问:“子轩,遇见熟人了吗?”

    “这是我姐。”张子轩介绍了一句。

    小女友甜甜一笑:“姐姐好,我叫程程。”

    沈芊芊淡淡的点头:“你好。”她不想在这里和张子轩浪费时间,侧头对楚鹤源道:“源源,我们再去前面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

    楚鹤源奇怪的看了一眼张子轩,点头道:“好啊,都听你的。”怎么感觉他们姐弟之间的气氛不太对?

    两人准备走,张子轩突然惊叫一声:“啊,我想起来了,你是楚鹤源?”

    楚鹤源笑着点头:“嗯哼,是啊,好久不见,小轩。”

    “卧槽,楚鹤源你……基因突变啊!”张子轩简直不敢将眼前这个又高又瘦的男生,和记忆中那个和他抢姐姐的小胖墩联想到一起。

    张子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和我姐在一起?”

    楚鹤源:“上次偶遇了阿姨,然后就去你家做客,正好遇见了姐姐。”

    “这么多年不见了,你们出来吃饭也不叫我?”张子轩上前,勾搭上楚鹤源的肩道:“一起吧,我请客,姐你看怎么样?”

    沈芊芊看了一眼他们两人,最后点头:“行吧。”

    四个人选了一家气氛还不错的餐厅,张子轩已经和楚鹤源聊上了,当得知楚鹤源加入了电竞战队后,他非常兴奋的问道:“你加的是什么战队?你职业id是什么?”

    楚鹤源挑眉,靠在身后的椅子上,非常神秘的说道:“在没比赛之前,我不能告诉你,不如一个月后看我比赛?”楚鹤源刚签了新的战队,目前是战队的秘密王牌,就连日常的直播都没有让他上。

    “对发小也保密吗?”

    楚鹤源看着他,挑眉反问:“发小有什么特别的吗?”

    张子轩:“……”

    小女友程程为自己男友说话:“子轩打游戏也很厉害的,经常带我们吃鸡呢。”

    “咳,就是,当年我也差点进了职业战队。”张子轩心里清楚,自己的水平和职业选手是没法比的。

    但是见楚鹤源连战队名字都报不上来,他暗自猜测,可能是一个小战队,估计都没有入线,所以不好意思说吧。

    这个话题聊不下去了,张子轩只好转头看他姐道:“姐,我听妈说,你去分公司工作了?”

    沈芊芊看了他一眼,点头:“嗯。”

    “爸好像也给梓莹安排了工作,她昨天还和我诉苦,说工作强度大,她总是出错挨训呢。”张子轩问:“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要我帮忙?”

    沈芊芊就差给他一个白眼了,不知道要说他是低情商还是缺心眼,偏要在她面前提张梓莹吗?

    他不会还以为,她和张梓莹是好姐姐好妹妹的关系吧?

    楚鹤源将菜转到沈芊芊面前:“姐姐工作肯定辛苦,多吃点。”

    沈芊芊笑了笑,用公筷给楚鹤源夹菜:“你平时训练也很累吧,你也多吃点。”

    被忽视的张子轩:“……”

    看着楚鹤源姐姐长,姐姐短的叫着沈芊芊,张子轩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自从三年前那件事情之后,他姐就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

    哪怕他生病了,在朋友圈发了打点滴的照片,不一会儿他的微信就多了无数个红点,都是来关心他的朋友家人。

    可这些人中,没有她。

    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那些年就算她在国外,知道他生病感冒后,还每天给他打电话,监督他按时吃药。

    难道就因为当时先救了梓莹姐,她就要生气到三年不主动搭理他吗?

    一顿饭下来,张子轩心里堵的得慌,看楚鹤源的目光也多了些不满。

    四个人吃完离开包间,迎面有个服务员,端着一盘酸菜鱼走过来。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两个小孩,推推搡搡的跑了过来,一个没注意撞到了服务员。

    服务员没来得及反应,手里的托盘没拿稳,正好就向沈芊芊他们这个方向泼来。

    “啊!”程程尖叫一声。

    “姐姐小心!”张子轩和楚鹤源几乎是同时喊出来,又几乎同时伸出手帮她挡下了这一盆酸菜鱼。

    酸菜鱼洒了,盘子碎了,撞到服务员的两个小孩哭了,场面一时非常混乱。

    【宿主,这是剧情杀!】

    沈芊芊看着地上还冒着热烟的汤汁,好家伙,这哪是剧情杀,这要是泼在脸上,她不得毁容啊!

    服务员慌了:“对不起对不起,你们没事吧?”

    张子轩和楚鹤原两人的手臂和手上,都有一定程度的烫伤,楚鹤源的烫伤面积更多一点。

    沈芊芊皱眉,看着他们,连忙拉住楚鹤源的手臂道:“和我来,先用冷水冲一下。”

    楚鹤源疼得嗷嗷叫:“姐姐你轻一点。”

    冷水冲洗后,服务员将他们带到一个隔间,给他们准备了烫伤药膏后,就去找餐厅经理过来处理了。

    楚鹤源的手背上都被烫出泡了,红红的一大片,看着还挺吓人的。

    沈芊芊小心翼翼的给他涂了药膏,有点担心:“你这手伤成这样,短时间好不了吧。”

    楚鹤源反倒安慰她,声音憨憨的:“没事,我皮厚,过两天就好了。”

    “等会再带你去医院看看吧。”沈芊芊不放心:“你的手很重要的。”毕竟他也是为了保护她受伤的。

    张子轩见沈芊芊完全没有关心一下自己的意思,不甘心的出声:“姐,我也受伤了,你能不能关心我一下?”

    沈芊芊转头看向他受伤的手,将药膏递给他:“你自己擦吧。”

    张子轩:“……”他紧紧的抿唇,眼中含着受伤的情绪。

    一旁一直没说话的程程拿过药膏:“我来吧。”

    张子轩轻哼了一声,让程程上药。

    之后,餐厅经理和两个孩子的父母都过来道歉了,并且表示愿意带他们去医院处理。

    张子轩一脸不耐烦:“也没太严重,我不去了。”

    沈芊芊倒是坚持要带楚鹤源去医院再检查一下,在张子轩赌气想要离开之前,她淡淡的说道:“张小轩,因为你的手没有鹤源的手重要,所以我忽视了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张子轩的脚步猛地停住,他脸色有点难看,转头看向沈芊芊怒声道:“沈芊芊你到底是我姐还是他姐?竟然说他的手比我的手重要?我才是你弟!而且我过两天还有篮球比赛呢,现在受伤了,还怎么打?”

    “这句话,不是你曾经对我说的吗?为什么你要这么生气?”沈芊芊不解:“鹤源的手是要去参加电竞比赛的,肯定比你的手重要啊。”

    张子轩呼吸一窒,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了:“……”

    那年,亲姐姐和表姐一起被人绑架,当绑匪提出会先放一个的时候,父母选择先救表姐,他也认为,应该如此。

    后来两个姐姐平安被救出来,表姐受到了很大的惊吓,晚上都在做噩梦,需要人陪着。所以一家人就更关心她一点,却忽视了同样被绑架的亲姐姐,也需要人关心。

    “姐,因为你比梓莹姐坚强,所以爸爸妈妈才会想着先将梓莹姐救出来,然后再想办法救你的。”

    姐,因为梓莹姐比你重要,所以爸爸妈妈才会忽视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当年听到他这句话的沈芊芊,是不是也像此时的自己一样,生气又难过?

    原来那个时候,自己已经在无意中,伤害到她了吗?

    只有真的感同身受,他才知道那时候的她有多难过和生气。

    所以这三年来,她再也没有主动联系他;所以他一提到张梓莹,她就会生气;所以她不打算要他这个弟弟了吗?

    张子轩回头看了一眼他姐,突然有点不敢面对,他有些狼狈的推开挡在门口的餐厅经理,大步走了出去。

    程程见此情况,连忙追了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臭弟弟迟来了三年的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