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江霖推荐的这家云吞,味道还真不错。肉质细腻,口感滑润,还很香。

    沈芊芊尝了一口,给予了高度评价:“好吃!”

    她吃了几个后,和店家要了一次性盘子,将剩下的云吞放进盘子里,然后送到狗狗嘴边,喂给它吃。

    江霖看着沈芊芊的举动,提醒道:“狗狗最好还是不要吃人类的食物。”

    听到江霖的话,盛洛喉咙间发出低吼声,一副护食的样子。

    沈芊芊轻轻的拍了一下它的脑袋,这才安分。

    沈芊芊道:“没办法,我们家阿黄不喜欢吃狗粮,就喜欢吃这些。”想到自己竟然送阿黄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她心中十分愧疚。

    回去的路上,沈芊芊道:“阿黄受了伤,我白天在公司,我不想让它在家里没人照顾,才想着将它送去宠物店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江霖顿了顿,神色温柔:“沈小姐,如果你信得过我,你早上出门的时候可以将狗狗送来我家,我带它去诊所,你如果下班早就去诊所来接,如果下班晚的话,可以来我家接,你看怎么样?”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沈芊芊觉得是个好办法。

    江霖笑道:“不会,我的工作就是帮助这些小动物。”

    盛洛直接大叫:“汪汪汪!”我拒绝!

    他侧头看着狗狗:“阿黄好像同意了哦。”

    沈芊芊想了想,也只能这样了:“好吧,不过我会付钱的,如果江医生你不收的话,那我是不会将阿黄交给你的。”

    江霖笑着点头:“当然要收钱,我也是生意人。”

    和江医生的相处莫名愉悦,沈芊芊也笑了:“那就这样吧。”既然江霖收钱,她也没什么好别扭的了。任何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

    被忽视意见的盛洛:“……”

    不行,他一定要找到变回人的办法,不能再继续当狗了。

    沈芊芊和江霖互相加了微信,并且对了一下时间。江霖的宠物诊所下午六点钟关门,如果这个时候沈芊芊没有来的话,就直接去江霖家里接狗。

    而江霖住的那栋楼,正好就在沈芊芊住的楼后面,勉勉强强的算是邻居了。

    和江霖道别后,沈芊芊抱着阿黄上楼回家。

    盛洛万万没想到,这个叫江霖的男人,竟然以自己为借口,接近他老婆。

    可恶,好有心机!

    【宿主,能量已经收集到18%了,刚才狗狗和江霖都产生了情感波动。】

    沈芊芊轻轻的嗯了一声,表示她知道了。

    回家后,她将阿黄放进狗窝,顺便伸手揉揉它的狗头,轻轻的说道:“阿黄,晚安咯,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呢。”

    盛洛呜咽一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房间里。

    沈芊芊洗完澡后,一边擦头,一边坐在床边,准备给赵小熙发信息和她聊聊工作的事情,却突然收到了一个微信。

    是楚鹤源发来的。他的头像似乎是个动漫卡通人物,还挺可爱的。

    楚鹤源:这周六,姐姐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饭。

    沈芊芊笑了笑,回道:可以啊。

    楚鹤源:那我找餐厅,找好了再发给你,好吗?

    沈芊芊:行,你请客,当然你定。

    楚鹤源:太好了,那我先去训练了,姐姐晚安。

    【宿主,感受到能量波动,但是因为距离太远,收集不到。】

    沈芊芊一愣:“咦?是谁产生的?”

    【没有收集到,系统无法判断。】

    也就是说,收集能量还是要当面,分开的话,会因为距离而无法收集。

    沈芊芊有点遗憾,白白错失了这部分的能量。

    ——

    赵小熙本来就是干编辑这一行的,能力也不错。

    沈芊芊想着她现在还没有新工作,于是就向她抛去橄榄枝,问她愿不愿意来杂志社上班。

    虽然时尚杂志和小说行业是两码事,但是赵小熙还是接下了沈芊芊给她的offer,等周一就去报道。

    即使沈芊芊什么工资福利都没给她。

    杂志社交到沈芊芊的手上后,沈氏总公司那边就断了和这边的经济支持,毕竟这也涉及到沈芊芊和张一舟之间的约定。

    所以以后,杂志社员工的薪水,也是由沈芊芊来发。以杂志社目前的负收入来看,沈芊芊很可能都发不起工资。

    她有没有资格进入沈氏管理层,就看她能不能守住这家杂志社了。沈芊芊不知道这是她爸故意给她挖的坑,还是想给她锻炼。

    但不管怎么样,她现在已经接下了这个担子,就一定会将杂志社做好。就算不是给张一舟看,也是给沈氏那些元老看的。

    原先的周总编已经离开了,他这一离开,杂志社又多了几个人上交了辞职信,有的人甚至连一个月都不愿意等,当场就走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沈芊芊倒也没说什么,还是将立刻要离开的人工资结算了,放人离开。等最后,整个杂志社就剩十多个人了。

    沈芊芊在剩下的人中,看到了那天在茶水间遇见的三个女生,不知道为什么,她莫名的欣慰了一下。

    她看向那三个女生,问道:“我记得,你们中有一个也交了辞职报告,为什么不趁今天离开?”

    赵明美看向身边的董怡,董怡撇了撇唇说:“沈总,你不是要和我们打赌吗?我们当然要留下来,不然还怎么打这个赌?我已经撤回了我的离职申请。”

    赵明美和吴珍跟着轻轻点了点头。

    沈芊芊又看向安然:“你为什么没走?”

    安然耸肩:“现在工作很难找的,就算现在离职,也不一定能找到符合心意的,就先这么干着呗,反正沈总还是要发工资的,大不了等杂志社倒闭的那天呗。”

    剩下选择留下来的人也跟着点头:“是啊。”可说到底,有一部分人,是杂志社一开始就在的,真的离开,也舍不得。

    沈芊芊看着大家,郑重的点头:“既然你们选择留下,我就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以后,你们都是杂志社的元老。”

    沈芊芊让安然重新统计各岗位人数,少人就去招聘,务必将重要岗位需要的人,给招满。

    留下来的赵明美之前就是调研组的人,现在她这个组几乎已经走光了,沈芊芊给她升职,参与杂志以后的规划。性格有点直的董怡是个设计美工,吴珍是校对。

    将一些琐事都处理完后,沈芊芊给大家放两天假,等星期一的时候,大家一起商讨一下,以后的杂志要怎么转型。

    这几天,沈芊芊在公司忙完后,回家又整理了资料数据,一直忙到很晚。盛洛知道她这两天都是凌晨才睡觉,却又不知道她到底在忙什么。

    他想要参与她的生活和工作,可无奈他现在只是一只狗,什么都做不了。

    周末,盛洛还趴在窝里休息,他总算不用去那什么医生的诊所了。

    就在他思考今天要和沈芊芊怎么过的时候,换了一身漂亮裙子的她出现在他面前。

    盛洛一下子抬起头,两只眼睛直直的盯着她。打扮得这么好看,是要出门么?

    沈芊芊将狗狗抱进怀里,拎着包道:“宝贝,姐姐今天有个约会,带你去找江医生喽。”

    “汪汪!”约会?和谁?

    她要和江霖那个兽医约会?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发展到这个地步了?

    盛洛突然有些凶狠的龇牙,一种莫名的怒意,让他很想咬人。

    沈芊芊进隔壁公寓楼,来到江霖家门口敲门。

    很快,江霖将门打开:“沈小姐?”他有些意外。

    沈芊芊举起阿黄:“江医生,今天也要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它,我今天约了人。”

    江霖一愣,接过狗狗,也没多问,只是点头笑道:“没问题,你放心去吧。”

    相处这几天,沈芊芊发现江霖真的是个君子,谦逊有礼,温和细腻,是个值得交的朋友。

    “那谢谢了,改天请你吃饭。”沈芊芊笑着挥手:“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

    盛洛:“汪汪汪!”和她约会的,究竟是哪个狗男人?

    江霖揉揉狗头,将它举到面前,温柔的脸上多了一丝无奈的表情:“阿黄,你知道和你主人约会的是谁吗?我还有追她的机会吗?”

    果然,这个男人对沈芊芊心怀不轨!

    “汪汪。”盛洛冲他叫了一声,那是我的妻子,你永远都没有机会。

    和沈芊芊约好的人,自然就是楚鹤源。

    少年打车来公寓门口接沈芊芊,看见沈芊芊从里面出来,他连忙挥手:“姐姐,在这。”

    沈芊芊走到他面前,看着眼前笑容灿烂的大男孩,想到小时他和张子轩比个头的画面,如今楚鹤源应该比张子轩要高了吧。

    “你还特意跑来接我。”沈芊芊看着他额头的汗,抽出一张纸巾给他:“擦擦汗。”

    他嘿嘿笑了一声:“今天不用训练,反正都顺路。姐姐,上车吧。”他拉开车门,将沈芊芊迎上车。

    两人坐好后,楚鹤源报了地址,而后对沈芊芊道:“盛世广场那边,有不少美食,就去那吃,姐姐觉得怎么样?”

    “可以。”沈芊芊点头。

    今天周末,盛世广场这里格外热闹,好多小孩和家长过来玩。楚鹤源小心的护着沈芊芊,不让她被别人挤到。

    他皱眉:“早知道这里这么多人,就不来这里了。”

    沈芊芊笑着拉住他的手臂:“没关系,人多热闹,我们先去逛逛。”

    现在还没到吃饭的点,沈芊芊拉着他在商场里转了一圈,吃饭的地方没找到,倒是遇见了张子轩。

    楚鹤源道:“姐姐你喜欢什么,我都可以帮你买。”

    “不用啦。”沈芊芊笑着转头,正好看见了带小女友来约会的张子轩。

    沈芊芊挑了挑眉,本来打算假装没看见他,结果他松开了小女友,走了过来。他打量了一眼楚鹤原,问道:“姐,他谁啊?”

    作者有话要说:  来迟的二更

    渣弟也会追姐火葬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