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家中养只狗,竟是我前夫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沈芊芊也没想到,和傅徐行才刚见两次,她的主角光环能量就已经收集到了15%,这要是多接触几次,距离50%的目标,那岂不是轻而易举?

    【宿主,你能不能有点志气?以现在的进度来看,变成100%也是有可能的。】

    以前她没得选,只能选择盛洛,以三年才涨0.2%的速度,别说100%了,就连50%,她都不敢想。

    现在她选择多的是,再不济,她还有狗子。

    “其实只要不被莫名其妙的剧情杀,我就很满意了。”沈芊芊挑眉道:“完全的主角光环有什么用?”

    【当你的光环能量变成100%后,可以躲避任何伤害。】

    这么说有点玄乎了,沈芊芊不解:“什么意思?”

    【当有人故意伤害你,或者你遇见飞来横祸的时候,主角光环会为你挡下一切。具体案例比如,主角坠下悬崖必定不会死,而且还能捡到绝世武功秘籍。】

    哦豁,那还挺不错的呢,百分之百免疫伤害?

    杂志社的总编助理,在公司楼下迎接沈芊芊。“沈总您好,我叫安然,是周总编的助理。”

    沈芊芊点了点头:“你好。”

    “之前听说总部安排了新的上司来杂志社,没想到您这么年轻。”安然先吹一波彩虹屁。

    沈芊芊笑了笑,随口问了一下杂志社的情况,也大概的了解到了,目前杂志社的运营情况。

    杂志社已经出了几期杂志,但是因为销量不好,基本是在亏钱卖书。就别提什么奢侈品风向标了,根本就没人看好么!

    因为这样。员工每天都在说,杂志社是不是要倒闭了,已经有不少人辞职不干了,所以这个项目才进行不下去。

    安然带沈芊芊上楼,一边走一边想给沈芊芊介绍各部门,被沈芊芊阻止了:“不用介绍了,你带我去办公室,然后近期出的杂志拿给我看看。”

    安然连忙点头:“好的。”

    办公室被收拾的不错,光线敞亮,桌椅看上去也很舒服,办公桌上还放着一个花瓶,面插着几朵还算鲜艳的花。

    安然将四五本杂志拿了过来道:“沈总,这是近几期出的杂志,总编正在开会。”

    沈芊芊点了点头:“好,你先出去吧。”

    她坐下,顺手拿起一本杂志,看着杂志封面上某位不知名的女明星,花枝招展的打扮,陷入了沉思。

    这该死的直男审美!光是看到这个杂志封面,沈芊芊就已经不想看里面的内容了。

    女明星挺漂亮的,但是似乎不怎么上镜,穿搭非常随意,脖子上耳朵上还有头顶上的首饰倒是不少,给人一种很莫名其妙的富贵感。

    再看看其他几期的封面,基本都是如此,难怪没人买。封面就是如此,就算里面有黄金,也不会有人想看的。

    等后面沈芊芊见到了杂志社执行总编兼发行人的时候,她顿时有一种,难怪这杂志会做成这样的感觉。

    执行总编周宇其,男,38岁,东大高材生,曾经担任沈氏集团某部门经理,后因为工作能力出色,被张一舟安排来创刊,却没想到翻车了。

    可能张一舟也察觉出问题了,不知道他是打算让沈芊芊来力挽狂澜,还是直接放弃,总之等沈芊芊上任后,这位周总就会回到总公司了。

    沈芊芊和这位周总聊了很久,周总在经营理念上还是很强的,主要的问题就出现在审美上。

    杂志的定位是时尚和奢侈品,但并不是所有贵的东西,都是奢侈品,也不是所有奢侈品都聚集在一起就是时尚。

    根据目前的情况,沈芊芊决定停刊休整,顺便又召集了几位管理人员开会。

    经过开会接触,沈芊芊很明显的发现,大家对杂志社的后续发展已经不抱期待了。

    安然将大家反馈出来的问题整理出来,沈芊芊让大家回去先想想,明天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来。

    末了,沈芊芊以自己新上任为由,自费请全杂志社的人吃饭,总算激起了大家的热情。

    杂志社的规模虽然不大,但也有二十多个员工,沈芊芊让他们自己定餐厅,下班后直接过去就可以了。

    茶水间里,几个员工聚在一起闲聊。

    “听说新来的总编是大老板的女儿,来杂志社可能只是图个热闹。”

    “说得也是,你看她那个样子,一看就是千金小姐,什么都不知道还能空降当总编,羡慕她有个有钱的爹。”

    “是啊,她的起点可能是我们一辈子都没办法到达的终点。反正杂志社倒了,她可以回家继续当千金,我们就是无业游民喽。”

    “现在出版行业本来就不景气,新老板刚来就要停刊,我看吃枣药丸。”

    “反正我是对我们杂志社不抱希望了,我早上都交了辞职单,下个月就跑,希望那个时候杂志社还活着。”

    站在外面的沈芊芊敲了敲门,看着里面正在聊天的三个员工,笑着问:“你们在聊什么呢?”

    三个人惊呼:“沈总。”

    沈芊芊抬眸扫了一眼三个女孩子,微微一笑道:“你们刚才的话我都听到了。”

    她看到了她们挂在脖子上的工作牌,记下了她们的名字。

    她们尴尬的互相看了看,一时间面面相觑。

    “打个赌怎么样?”沈芊芊笑着说道:“一年内,我可以将我们的杂志打造成国内顶流。”

    杂志社的现状,三个人都知道,现在说要成为顶流,简直就是做梦。

    叫赵明美的女生抿唇道:“沈总,我觉得……不太可能。有好多老牌的杂志,都已经停刊了,况且我们杂志社……”网络时代,谁还会去买纸杂志?

    另外一个叫董怡的女生,一脸豁出去的开口道:“沈总,既然被你听见了,我就直说了。现在好多店家都不愿意买进我们的杂志了,因为根本卖不出去。我觉得,您还是回去好好当富二代吧,别折腾了。”

    赵明美连忙拉了一下董怡,让她不要乱说。沈芊芊也没生气,只是轻轻的走上前,漂亮的柳眉轻轻扬起,笑着说道:“有把握的改革就不叫折腾,欢迎你们留下来一起见证它的改变。”

    说着,沈芊芊扬了扬手中的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热牛奶,笑着离开茶水间。

    茶水间的三个女孩子,相互看了看,一直没开口的吴珍小声道:“我突然感觉,新总编好像有点不一样呢。”

    “你们说她一年内真的能让我们杂志社成功吗?”赵明美确认沈芊芊真的走后,好奇的问。

    三个女孩子一阵沉默。

    沈芊芊知道,现在没有人相信,她能够将达成杂志社创办之初的目标,就连她自己也不相信。但是她这个人就是有个臭毛病,别人越是不相信的东西,她越是想去挑战。

    当年她爸质疑她一辈子只能当废物的时候,她最后不也成功了吗?没有折腾过,怎么知道没有可能?

    晚上沈芊芊去接狗子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七点钟了,宠物店的店员将阿黄从笼子里抱出来:“沈小姐,你家的小狗很乖呢。”

    沈芊芊将阿黄接过来,却见它不太精神的样子,店员连忙解释道:“可能是刚睡醒,回家后就精神啦。”

    “好。”沈芊芊也没多想,摸摸阿黄的脑袋:“阿黄,我们回家了。”

    盛洛神情蔫蔫的趴在她的怀里,还没清醒过来。

    车子开到公寓门口的时候,沈芊芊将车停下,又将狗子抱下来,一个年轻人小跑过来:“沈小姐,我是保险公司的。”

    沈芊芊将手里的钥匙交给他:“麻烦帮我开去检修吧。”

    “好的,您放心我们会尽快将您的车修好。”

    等他将车子开走后,沈芊芊抱着狗子往里走。

    盛洛伸出舌头舔了舔她的手背,喉咙间发出哼唧声,他很想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车子要拿去修,可他说不了话。

    “沈小姐?”

    沈芊芊下意识转头,看向出现在身边的男人:“是江医生?”可不就是那位给阿黄包扎腿的江医生吗?脱下了白大褂,他穿着一件白衬衫,鼻梁上的眼镜也拿掉了,沈芊芊一时还没认出来。

    “好巧,江医生的家也在这里?”

    “是啊,我是两年前搬来的。”

    江霖眸中露出笑意,他很随和的说道:“本来我还不确定是沈小姐,直到我看见了你怀里的狗狗。”阿黄腿上的石膏绷带是他亲手弄的。

    沈芊芊笑道:“我以前不经常出门,倒是不知道,竟然和江医生是邻居。”

    江霖的目光落在阿黄身上,神情迟疑了片刻:“你的狗看上去有点不对劲,怎么了?”

    “可能刚刚睡醒,所以没什么精神。”沈芊芊不解:“有什么问题吗?”

    “不对,这不是刚睡醒的表现。”江霖郑重道:“可以给我看看吗?”

    沈芊芊听江霖这么一说,也不敢大意,连忙将阿黄交给他。江霖扒开阿黄的眼睛看了一下,神情凝重:“你将狗狗放到哪里了?它可能被喂药了。”

    “什么?”

    ——

    江霖说,有一种给小动物吃的麻醉药,不少宠物店都用来喂给吵吵闹闹不听话的动物吃,吃完药后,小动物就会陷入昏睡,时间大概三、四个小时醒来。

    醒来后会没精打采,大概20分钟后,就会恢复。短时间内,这种药对动物的身体没什么影响,但是时间一长,小动物就不行了。

    听完江霖的解释后,沈芊芊震怒,看着在自己怀里萎靡不振的小狗,她冷声道:“江医生,能不能请你帮一下忙?”

    江霖点头:“乐意至极。”

    跟着江霖去了宠物医院给狗狗抽血化验取证,确认阿黄的血液里确实又药物成分后,沈芊芊直接给先关部分打电话举证,这一前一后,忙活了两个多小时,总算让那家黑心宠物店关门了。

    此时的盛洛,已经从药效中解脱了出来,他趴在沈芊芊的腿边不停的摇尾巴,连他自己都搞不懂,他此时高兴个什么劲。

    沈芊芊看了看时间,带着歉意道:“江医生,耽误你时间了,我请你吃夜宵吧,作为你帮忙的谢礼。”

    江霖也没推辞:“好呀,附近有一家味道不错的云吞,沈小姐想去尝尝吗?”

    “可以呀。”她将阿黄抱起来,笑着点头:“麻烦江医生带路了。”

    都是男人,盛洛清楚的感觉到,这个江医生对沈芊芊的有好感。再看沈芊芊唇边的笑靥,她好像也很开心的样子。一种说不明白的恐慌,压得盛洛喘不过气来。

    沈芊芊,你这个蠢女人,能不能离这个男人远一点啊!

    作者有话要说:  来迟啦,今天晚点,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