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

戒不掉 > 第 7 章

第 7 章

    ·

    露台蛮高,风凉悠悠的有些冷,好在有阳光,熊伟言跟何子邱捎带几个嘉宾围着坐在小方桌那儿,取了吃食,都回来了。

    他正举着酒杯,去跟江懿言敬酒,眼皮一抬,忽而看见不远处一个穿着运动装的青年走了过来,个高腿长,瘦白的食指提着一顶棒球帽。

    “柏导不困了?”熊伟言说:“来来,坐。”

    江懿言坐在那儿,手臂搭在陆许舟身后的椅子靠背上,闲闲地回头看,唇角勾起。

    柏文掀起冷淡单薄的眼皮,看了他一眼,眸子里有些冷,淡淡的,扫过他不安分的手臂,挑了下眉,看不出什么情绪。

    他走近了,停了一下,方桌上他的餐盘摆在熊伟言旁边,陆许舟斜对面。

    高楼,风有些大,陆许舟抬起下颌,手里捏着银亮的叉子,后脑翘起来的一点乌发被风吹乱,他在风里眯着眼睛看了眼柏文,两人对视不过一秒,他没说什么,很快又看向远处缩小的房屋和人群。

    柏文拉开椅子,坐下,低头拿起白色湿毛巾擦了下手,顿了下,却没看陆许舟。

    一时间,身边三个人,没一个先开口说话,熊伟言忽而察觉到餐桌上的氛围有点微妙,可具体哪里不对劲,他没想透,只道,外界都说柏文江懿言的关系微妙,毕竟一南一北,王不见王,忽而凑一起,尴尬在所难免。

    他试着活跃气氛,问:“江老师,这次节目怎么想着来的?”

    江懿言倒是好说话,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平易近人,说:“太久没露面了,出来刷一下存在感。”

    “啧啧,谦虚了,您不用人来,名字往那一放就是存在感。”

    “也没,这几年有点下坡了,还是陆许舟给我撑台子的——少不了他,现在观众都是颜狗,没个帅哥拿来舔屏还真不行。”

    “是吧?”他说完,看了眼陆许舟,笑了下:“谁不是颜狗呢,我也是,我承认了。”

    他的手臂还搭在陆许舟椅子背上。

    柏文扫了一眼,看了眼江懿言,淡淡的。

    他忽而想起,他们说,江懿言有点弯,还追过陆许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合作很久了。”陆许舟说,回眸看了眼江懿言,笑了下:“没什么撑不撑台子的,主要是熟,交流起来会比较省事儿。”

    “是很久了。”江懿言掰着手指,算了下,说:“三四年了。”

    ——是,自陆许舟和柏文走到最顶峰的位置,又闹掰了后,后面合作的导演都换成了江懿言。能不熟悉么?

    熊伟言忽而发觉自己找错了话题,这么一想,江懿言怎么像个挖墙脚的?

    他立马把目光转向柏文。

    好在柏文似乎并没生气,他当真如外界说的那样,涵养极高,总是云淡风轻的。

    几人又聊了会儿,餐盘见底了,外头有些冷,风又大了些,阳光的温度似乎变得很低,熊伟言说:“走么?回去休息休息。”

    柏文一抬眸,恰巧看见陆许舟吃完饭,要走的时候,伸长了胳膊,笑起来,去揉了一下江懿言的脑袋。

    从前跟柏文在一起,他仗着身高优势,总喜欢这么做。

    他瘦白的手指捏着刀,抿唇,下颌被阳光照的透亮,低睫,神色隐约有点疏离,正切割白瓷盘子里的菲力牛排。

    柏文放下刀叉,啪嗒一声,有点响。

    陆许舟似乎被惊动,终于抬眸看了他一眼,视线停住。

    他眼睛生的好,睫毛长,瞳仁又是深棕色,神色很容易就显得深情,只是容易叫人误会——或许那深情只是错觉罢了,

    柏文在他的注视下,推了下桌子,站起身,而后头也不回地往酒店大厅里走。

    陆许舟的目光追随他,也回过去看。

    “回去吧。”陆许舟回过头,拿服务生送的热毛巾擦拭一下唇,站起身,说:“我先走了,你们慢吃。”

    柏文走的比平常快些,背影似乎带着情绪。

    他停在电梯门口,摁了个上键,电梯门是金属的,有微弱的反光,借着那反光他看见另一个人的影子,不远不近的站在他身后,穿一件大衣,敞着,腿看起来很长。

    陆许舟来了?

    只是身后的青年出乎意料的冷静,分寸拿捏的极好,并未再近一步,也不主动开口,说些什么。

    叮——

    电梯门开了,里面站了一个老太太,拄着拐杖,慢吞吞往外走。电梯随即空了。柏文先一步进去,靠着电梯按键的位置站着,余光瞧见陆许舟看他一眼,随后也进来了。

    柏文摁了楼层,14,陆许舟没动作,只看着柏文白而长的手指。

    他们在同一层。

    “下一部拍什么?”柏文看着陆许舟落在电梯间的模糊倒影,开口问。

    陆许舟似乎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问的是他,开口说:“随缘吧,不一定。”

    “江懿言对你不错吧。”柏文没头没脑地问了句。

    不然也不能跟他拍了那么久。

    陆许舟顿了下,似笑非笑看着柏文。

    柏文靠着电梯间,浓黑的睫毛颤了下,继续说:“要不你跟他试试,听说他是弯的?跟你也挺配的,你是不是也蛮有感觉的?”

    “啊。”陆许舟态度不明地说。

    电梯门开了,柏文疾步往前走,中央一个蛮大的空间,有个沙发,地下没铺地毯,大理石面光滑的能看清倒影。前面不知谁的红酒洒在地上,柏文滑了下,差点要摔跤,腰上忽然传来温暖,柔软的触感。

    陆许舟从他身后抱住他,他大衣里一件绒衫,不算薄,却恰巧感觉到胸膛的温度和质感。

    柏文喉结滑动一下,他听见他在耳边的呼吸,很热,一下一下。

    他离得近,有淡淡的木质香。

    “你......“他只说了一个字,陆许舟很快避嫌似的站直了。

    只是离开时,他的唇不知有意无意,忽而擦过耳尖。

    柏文触电一般,酥了下,

    陆许舟在他耳边,问他:“你是不高兴我和江懿言走得近吗。”

    柏文回眸,眼里毫无防备,有些惊惶似的。

    眼底似有水光闪过。

    柏文声音有些冷:“你想多了。”

    说完他回了屋子里。

    啪嗒一声关上门。

    陆许舟在楼道里看了他一眼,食指抹了下唇,有些热。

    他又看了一眼,转身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更新~感谢在2021-06-22 19:07:44~2021-06-23 20:53: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吴磊老婆 15个;咕咕精 5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aztmin 10瓶;练鹊 6瓶;昼夜、千安 5瓶;绝绝子、玥宝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