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39章 四海龙族归天庭,昊天上帝改封名

139章 四海龙族归天庭,昊天上帝改封名

    李恒不知不觉间,其实暗暗的已经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

    却说天庭,自从昊天瑶池入主天庭,由孤家寡人如今变得已经小有规模,有云中子和截教弟子坐镇,再加上瑶池太白金星的巧嘴,如今的天庭已经渐渐有了三界之主的样子,特别是云中子,短短百年,从太乙金仙跨入了大罗的门槛,超脱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本来天庭的势力看似已经初具规模,然而作为三界之主的昊天,竟然有了些许心思,只因来天庭投奔之人,多是投靠了云中子,让他十分不喜。再加上南极仙翁来到天庭之上自挂了一个长生大帝就不见踪影,昊天敢怒不敢言,毕竟是三教弟子,圣人门下,自己不敢得罪,这一日凌霄宝殿议事,突然天官传讯,东海龙王敖广率南海龙王,西海龙王,北海龙王,前来求见!

    昊天一听有些迷惑,不过四海龙族他还是有些顾虑,毕竟帝俊太一多么强大,也只能让四海龙族听调不听宣,如此看来龙族的底蕴绝对不止表面这些,若是紧紧凭借四位大罗金仙想抗衡方面的天庭,简直痴心妄想!不过猜了许久不知四海龙王这是何意!

    “陛下可是犹豫四海龙族前来的目的?”瑶池毕竟和昊天在一起千百万年,所以才有此一问!

    “是啊,当年巫妖时期,那二族何其强大,然而对于四海他们依然有些顾及,我初等宝位,天庭还只是个空架子,若是四海龙王有别的目的,又该如何是好?”

    “陛下多虑了,我感觉此次四海龙王来天庭多为归顺!”

    “何以见得?”

    “一会自知!”

    昊天想了想“好吧,传旨,宣四海龙王!”

    “玉帝有旨,宣四海龙王觐见!”天官传令,却也是一种高傲的姿态。

    不一会敖广率领其余的三海龙王走进凌霄宝殿。见到玉帝叠磕膝跪倒,“东海龙王敖广携三海龙王叩见玉帝!”敖广的姿态很低,以臣下之礼叩见昊天!

    昊天很是满意,“卿家平身!不知卿家上的天庭所谓何故?”

    “回陛下,我等四人率领四海龙族愿意归顺天庭,这是我们的降书顺表。”说着把一卷东西向前一递!

    有天官接过交给玉帝,昊天打开看了看,都是四海的人事职位,以及四海的管辖范围!昊天非常高兴,“四海龙王能够深明大义,归顺天庭,我心甚慰,即日起四海龙王晋升天职,管理四海,执掌兴云布雨之则,洪荒江河湖海均为龙族掌管,所需职位,可以自行任命!”

    “谢陛下!”敖广等人谢恩!“陛下,此间事了,我等也该回归四海,帮助陛下治理四海,兴云布雨,以泽被洪荒!”

    “嗯,卿家有事可到天庭见我!不需通禀传讯!”

    “谢陛下!”敖广等人下界切不说,长久以来昊天阴沉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丝的微笑!就在这时太白金星出班施礼“陛下,为何给予四海龙族如此大的礼遇,岂不闻尾大不掉啊!”

    “卿家不必有此疑虑,那四海龙族举族来降,一来是为自保寻求庇护,二来我天庭乃是鸿钧道祖亲封,执掌三界,那龙族也应该知道,早晚有一天我要对海族用兵,那敖广也到明白事理,既然如此,我就给予其权利,其实就是我们不给,江河湖海的海族何其庞大,我们以现阶段的实力,也没有能力治理,何不做个顺水人情,这样一来,一可以让四海水族感恩戴德,而来也可以让洪荒的一些人看看,只要归顺我天庭,自然会得到好处!”

    “陛下英明!”太白金星虽然有些自己的想法,然而看着那好大喜功的昊天,太白金星实在不愿意触霉头!

    昊天退殿,来到了后花园,见瑶池正在望着几棵果树发呆,昊天来到瑶池的背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背!“瑶池,这又发什么呆?”

    瑶池回过神来,一看是昊天,“陛下!我最近脑海里总是胡思乱想,唉也不知道为什么!”

    “天庭的事,多亏你前后奔波,孤心里有数,今天四海龙王率领四海水族归顺天庭,我天庭又多一大助力,现在我天庭统治洪荒三界的距离不远,当庆祝一番!”

    “哦?龙族来降?”瑶池就是一愣,“那四海龙族为何突然间来降我天庭!此间似乎有些蹊跷!

    “何来蹊跷,定是那四海龙族屈服于我天庭,你我乃道祖亲立天帝天后,统领三界,若是他不屈服,我等有一天自然要兵发四海,所以畏惧形式,他也得举族来降!”昊天自信满满的说到!

    “我看未必,那龙族就是帝俊太一时期,也是听调不听宣,他们为远古大族,他们的底蕴不是表面上的那几个看起来呆头呆脑的龙王,肯定会有更为强大的存在!此次龙族来降必有深意,还望陛下三思才是!”瑶池总觉得事情有些蹊跷。

    不过昊天却不以为然,不管瑶池如何去向,他却急匆匆做他的事情去了,原来他觉得有必要在这个时候量一量自己的身份价值,就让太白金星拟旨,昊天觉得玉皇大帝这几个字实在不易体现出自己的身份,所以责令太白金星想一个更为贴切的名号,震慑三界!

    太白金星苦思冥想,终于确定了下来,即为:“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意为金阙五御辅化,北极四圣佐护,神霄九宸大帝所拱卫。妙相庄严,法身无上,统御诸天,统领万神,主宰天地,开化万天,行天之道,布天之德,造化万物,济度群生,权衡三界,统御万灵,而无量度人,为天界至尊之神,万天至尊主宰。上帝在无上三天,为诸天之尊,万象群仙,无不臣者。

    有此名号,昊天甚为满意,就自此为号,自称玉皇大帝!统领诸天,传道万法,此事公布之后,引起轩然大波,那地府之主后土娘娘与玄冥祖巫看到以后气氛万千,玄冥柳眉倒竖,杏眼圆翻,“一个小小童子竟然如此大言不惭!简直是自不量力!”

    “妹妹莫要着急,那昊天狂傲却也有他的资本,他为道祖亲点,上掌三十三天,下握七十二地,掌管神、仙、佛、人间、妖魔、地府等的一切事物,虽然大部分都不听他的,然而名分上却也要过得去!此事还需从长计议!我巫族刚刚经过巫妖大战,元气大伤此时却不适合与昊天对着干,养精蓄锐才是王道,终有我巫族再次崛起的一天!”后土极力劝阻!

    “哼,便宜了他!”玄冥气呼呼余怒未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