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40章 人族当兴千百岁,自强不息战无边

140章 人族当兴千百岁,自强不息战无边

    却说李恒不知不觉间来到了中土,天柱倒塌的地方,不周山原址!看着突兀的半截不周山,又想起曾经的巫妖二族,李恒也是满眼惆怅!

    “昔日二族掌乾坤,龙腾虎踞遣凶神。都天烈烈魔旗舞,轰轰烈烈嫁衣人。

    太一孤勇斗群巫,东皇钟声震苍梧。称孤道寡千百岁,空留勇名一丈夫!

    帝俊手掌星辰图,祭炼河图与洛书。敲响震天追魂鼓,星河陨落祭宏庐!

    十二祖巫怒罚天,而来不觉几万年,后土玄冥归地府,余者皆做九泉仙!

    十日横空照洪荒,夸父怒气满胸膛。泾渭不能饱其腹,轰然跌倒震九苍。

    射日神弓如满月,箭去索命飞红叶。帝后九子空喋血,后羿大巫动金阙。

    嫦娥奔月广寒宫,吴刚挥斧气冲冲。此生伐桂终无日,谁道远离别归鸿。

    妖天巫地数万载,不周一战抖风彩。都天星斗相较量,天塌地陷归沧海!

    故地重游起波澜,乾坤四海归昊天。人族当兴千百岁,自强不息力无边!”

    太虚阴阳琴的琴声,加上李恒的《悲古行》音色辗转,一片狼藉的不周山在李恒的曲声中显得更加孤寂。

    这里经过不周山倒,经过天河水的侵蚀,寸草不生,人烟不至,飞鸟绝迹,百兽远遁,遥想昔日的不周山灵气充足,修行者不可胜数,然而谁又曾想到今日之祸!

    “大师兄别来无恙!”

    李恒正在感古伤怀,一声百灵般的言语打破了李恒的思绪,李恒回过头来,一看,非是别人,截教无当。“无当师妹?你怎么来了这里?”

    “怎么只许大师兄你来,我就来不得嘛?”无当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李恒苦笑了一下,“师妹怎么如此说来!”

    “嘿嘿,大师兄不和你开玩笑了。我来是因为在我修炼之时,突然心有所动,似乎收到什么牵引,所以这才离了金鳌岛沿着被牵引的方向,这才来了不周山,只是没想到在这里碰见大师兄在这优雅的弹琴!感古伤今,听的师妹我内心丝丝伤心痛楚,这才现身!”

    无当的几句言语说的李恒满脸通红!“无当师妹莫要羞煞为兄,只因种种原因未能回得金鳌岛,一些麻烦丢给了师妹,师妹你还要担待一二!”

    “嗯,这几句话说的我心里还比较舒服,这些年的听众也算没有白做!”

    “师妹,那她现在是不是已经回了金鳌岛?”

    “唉,现在才想起来啊,大师兄你那样都好,就是这处处留情,还要我去给你收拾,这些年我这耳朵不知道磨出了多少茧子,不仅道心不稳还落了修行,你说吧,怎么包赔我?”此时的无当更像是个小无赖!

    李根苦笑不止,“我的好师妹,你这算敲诈还是勒索!”

    “嘿嘿,我这是收取合理的劳务费好不好!”无当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李恒也是十分无奈,“好吧,我说不过你我的好师妹,我这有一灵宝名唤落月箫,是以西方教的六根清净竹加入乾坤鼎炼制而成。却也氏难得的上品先天灵宝,可发宫商角徵羽五音,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只要是五行之内的法术灵宝均可克制,还可以扰乱别人的心智,进行灵魂的攻击,同样带在身上还有平心静气,凝神聚心得作用!却也是难得的宝贝!就送给你了!算对你的补偿好不好?”

    “用根竹子就想打发我走,嘿嘿,是不是少了点,师兄谁不知道截教之中就数你富裕,甚至师尊都没有你富有,再说我可是照顾了你的小宝贝徒弟快千年,这得落了多少修行!”

    李恒知道自己是被赖上了,“这是星辰果,一枚就能得道大罗,这是三枚,活死人肉白骨不在话下!就当为兄的补偿如何?”

    “师兄,你知道师妹我资质一般,修行又没能跟得上。万一到了洪荒,受人欺负,或者打不过人家,连一件防守的东西都没有,你说是不是、、、?”无当的眼神中透着戏谑。

    李恒太无奈了,不过看着这个调皮的无当,李恒是气不得,闹不得,“小无当,这也就是你,师兄今天泉出了血了。”说着李恒拿出了一朵十品功德金莲,“这是西方教准提的十二品功德金莲的莲子在我的瀛洲岛三光神水中培育而出的,外人却不得知,虽然达不到十二品功德金莲的品级,不过却也是难得的上品先天灵宝,你拿去护身,也好保个周全!”李恒的心在滴血啊,这可是自己为小小准备的东西,不过还好还有一枚莲子和几根六根清静竹,自己再炼制就是!

    无当接过功德金莲终于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副奸商的嘴角终于转变了转变成了可爱的小姑娘,原来自从李恒交代完无当要她替自己走一趟青丘,无当并没有领颂黄庭,而是马不停蹄的离了金鳌岛赶往青丘山,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火麒麟火炫,一开始火炫是一脸的敌意,包括无当说明了身份以后也是处处提防,直到巫妖大战开始,一些巫族围困青丘山,无当为了保护白婳与巫族展开了一场大战,上清仙法施展之下,赶走了巫族,火炫才相信这是自己主子的同门,才同意无当与白婳见面。

    这些年白婳成熟了许多,变得不再那么孩子气,只是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李恒,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已经渗透到了自己的骨子里!本来自己想着如何忘记他,看来除非自己回归洪荒天地,否则是不可能了,后来火麒麟火炫守卫着自己这么多年,其实白婳的心里早就原谅了李恒,可是又过了近万年,李恒把火炫扔到这不理不问,白婳的恨意又不打一处来,前段时间火炫告诉她说李恒派人来接自己去金鳌岛,虽然自己没有出过,可是火炫还是会把一些信息告诉自己的,自己也听说了,三清分家通天教主带着弟子徒孙落户到了东海金鳌岛,建成碧游宫,每日在那里讲经说法。可是哪里终究不是瀛洲岛,不过火炫为了以防为一。也没有让无当见白婳。

    终于相信无当的身份了,火炫这才引无当来见白婳,二人相见,无当的嘴自然是说的白婳粉面通红,自是一番别样滋味!然而当提到让白婳跟着自己回金鳌岛的时候,白婳拒绝了。无论无当怎么说白婳就是不走,通过火炫的嘴里才知道,白婳曾经和李恒约定,在这青丘等他!所以白婳无论如何也不会离开,无当没有办法,只好留在青丘,一边修习,一边听唠叨,还给予白婳进行了保护,巫妖大战结束,九尾狐族也十去七八,他们喋血沙场,马革裹尸了!青丘族长去向不明。本来有些狐族张开找白婳前去主事,只是白婳的修为实在太低。

    白婳也不想管理,青丘狐族和大多数百族一样,四散开来,修养声息!巫妖二族事了,无当劝说不了白婳,只得让火炫继续守候白婳,自己回瀛洲岛告诉李恒,谁成想李恒当时闭了死关,所以只得又回金鳌岛,修炼只余被机缘牵引来到这不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