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141章 不周山得遇共工,机缘至偶得精血

141章 不周山得遇共工,机缘至偶得精血

    “原来如此!”李恒听完也是感动不已,白婳对自己的一往情深,真的值得自己去为她遮风挡雨!看来自己最近一定要回一趟青丘山!

    “师兄我被机缘牵引来到这不周,不过这不周山却已经是不毛之地,又何来的机缘啊?”无当同样有些着急!

    “即是机缘,自然不能错过,此间必有与你有缘之物。”李恒说完突然觉得自己像及了西方教准提的口吻!“你把身心放松,神识打开,试试看看能否感受的到!”

    “嗯,我这就试试!”无当放松身心,神识全部打开,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李恒害怕无当遇到什么危险,手提弑神枪,紧跟其后!

    不周的山脚下一个若隐若现的山洞出现在两人眼前,无当想都没想直接进了山洞,李恒紧跟其后,山洞曲曲弯弯,虽然黑,可是在二人的眼里如同白昼,大概走了几个时辰,不知道走了有多远,终于无当停住了,李恒跟在后面也停休了步伐,向前看去,眼前的场景却让李恒震惊万分,一颗硕大的心脏出现在自己眼前,一种亲切感顿时传来,“这是盘古之心!”李恒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再仔细看,确是不错,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是谁也代替不了的!

    无当和李恒的手刚要去触碰盘古之心,却被一个人拦住了,“二位且慢动手!”

    不想还有如此高人,在二人眼前都为发觉,要知道李恒可是半步准圣,无当也是太乙金仙的存在。李恒闪目一看只见这人,蟒头人身,身披黑鳞,脚踏黑龙,手缠青蟒,不是水神共工又是谁来!“共工祖巫?”

    “哈哈,不想少教主还记得我!”说着化为道体,出现在二人面前。

    “不想祖巫竟然能全身而退?”

    “也许是机缘巧合吧,我也抱着必死之心,谁成想天不绝我盘古正宗,让我苟延残喘活在这个世上,只是却离不开这不周山底了!”

    “原来如此!共工祖巫,这可是盘古之心?”

    “正是,却为盘古之心!”

    “我师妹无当被机缘所牵引,来到这不知为何?”

    “哈哈,却先不要说无当的事,你不也是被引到这来的吗?你这一曲《悲古行》却也让我酣然泪下!”

    李恒又一想,确是如此,自己不也是不知不觉来到这不周山吗!“共工祖巫这却是为何?”

    “太虚子,虽然我们以前不曾见过面,可是你的名字我早就所知,我后土妹子身化轮回之时,你与她的爱情却也感天动地!”

    “祖巫谬赞了!”

    “虽然后土妹妹不在了,可是却也以另一种状态活着,为地府之主,却也落了个万劫不灭的果位!”

    “后土大德,自当有她一方栖身之所!”

    “嗯,不说后土,且说这当日我与妖族开战,弟兄们喋血疆场,我怒气攻心,一头撞倒了不周山!可是在不周山倒下的时候,被吸进了这里面,发现了盘古之心!不过空有着宝贝,与我却没什么用了,这盘古之心既然被我得知,自然要重见天日,寻找有缘之人,不想今日你们二人入了这不周山底,这不周山有盘古大神残存的意志守护,非是盘古后人却无缘进来!”

    “我父他们为盘古三清,为何无有这种机缘?”

    “盘古之心有盘古大神的意志在上面,这不是我能够左右的!”

    李恒自己知道自己为盘古大神趾骨所化,加通天的精血化形而出,可是既然无当说也是被机缘牵引而至,那么无当岂不是也是盘古遗泽?怪不得上一世的封神之战中,截教土崩瓦解,就是掌门大弟子多宝也未能幸免,只有无当全身而退!却原来是她有盘古遗泽,受天道庇护,看来这个看似如奸商的小师妹来头不小啊!

    “师兄是不是又在脑子里编排小妹呢?”无当乐哈哈的看着自己!

    李恒脸一红,“小师妹那里话来,我怎么会编排你!”

    “哼,不承认算了,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你也不必多想了,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告诉你吧,我是盘古大神的护心脉沾染混沌之气,化形而出,只因化形实在是不容易,这才在龙凤大劫以后化形而出,机缘所致让我拜师三清!最后拜在师尊门下!要说起来我们的出身可是相差无几,只是大师兄你的机缘比我好罢了!”无当郑重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身世!

    李恒这才知道,原来这个看似奸狡的小师妹,竟然有这么大的来头。若不是自己沾染了通天的血脉,自己绝不可能那么早就化形而出!以后对这个小师妹却要另眼看待了!

    “师妹,既然你我能够化形而出,那么我觉得还会有化形而出的同门。”

    “大师兄你是真的傻了,还是就是没有用心,那阐教的玉鼎真人不就是盘古大神的一颗牙齿化形吗,若不是如此,三教论道大会,又怎么能凭借自己太乙真仙的能耐硬抗玄都师兄!”

    “对啊,那玉鼎真人如此不凡,原来也是盘古大神的遗泽!”

    “好了,你们既然到了就是你们的机缘,我也是父神的血液结合大地浊气化形,前些时日,我得到了三滴心头血,不仅伤势痊愈,修为还有了一定得进展!如今比起原来的自己又强了不少,你们既然是机缘所致,那就去吸收盘古大神的心头血,以全自身的道法!

    “如何去取?”

    “哈哈,只要把手放上去就可以了!”

    李恒和无当把手放在了盘古之心上,刚放上去,李恒就觉得自己的手上一阵炙热,感觉手都要废掉了一样,然而想往下拿却怎么也拿不下来了。像是粘上了一样,旁边的无当也是如此,疼得二人汗水滴滴答答往下直流。不过李恒觉得有什么东西顺着手掌传到了体内。一、二、三,直到三、次之后李恒的手脱离了盘古大神的心,此时无当正在看着李恒,原来无当早就已经吸收完毕在那原地打坐,开始炼化,李恒也赶紧盘膝而坐!

    三滴盘古大神的心头血啊,这是多么珍贵的东西,要知道,盘古的精血沾染浊气都能幻化出十二祖巫,祖巫的精血都可以造出大巫,盘古的心头血,能量太庞大了,李恒的元神受不了这庞大的能量都有一种爆体而出的感觉,还好李恒修炼九转元功,不然都有爆体而出的危险,同样的问题也出在了无当的身上,上清仙法全力催动,炼化这一滴盘古大神的精血!共工祖巫在一旁护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