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43章 杨任放火烧黑虎,准提一谒玉虚宫

243章 杨任放火烧黑虎,准提一谒玉虚宫

    武吉不知道自己的人马是炮灰,不过第一次挂帅的他自然是信心百倍。自己师父信得过自己。一定不能给老师丢脸!此一战什么殷洪二皇子,狗屁,自己一定给杀个片甲不留!可是不曾想到,他的前面就是一片死地,也是他武吉的葬身之地。

    人马到了双峰岭,武吉勒住战马,看了看两面的山峰,实在是陡峭,中间一条小路,一道狭长的山谷,简直是天然的伏击地点,武吉不是傻子,也不是庸才,相反和姜子牙这几年也学了不少的本事,看着眼前的情况,武吉不敢大义,手中枪代替军令,全军收住阵脚!

    他问身旁的崇伯彪,“崇将军,前面这是什么地方?为何如此险峻?”

    崇伯彪看了看,“将军前面就是双峰岭,过了双峰岭不足二十里就是葫芦谷,将军,救兵如救火,还望将军快快前行!”

    武吉点了点头,看了看天,又看了看双峰岭的周围,足足有一柱香的时间,武吉觉得没什么不对,这时候探马蓝旗也回来报告一切正常,武吉这才下令全军继续前进!

    双峰岭周围埋伏的杨戬和哪吒,早就有些迫不及待了,要不是杨戬拉着,哪咤早就冲出去了,看着武吉如此小心,杨戬也是暗暗佩服!这武吉也算是一个军事上的将才!

    当武吉指挥兵马前进的时候,要看着先头部队要过了双峰岭,后续部队刚进入的时候,一声炮响,是喊杀震天!武吉万万没有没有想到,自己如此小心还是中了埋伏!

    哪吒和杨戬率先杀出直奔武吉而来,武吉本是一人间武将,没有法术傍身,那里是哪吒和杨戬的对手,被哪吒一乾坤圈打落马下,一道灵魂飞往封神台,后面的金吒木吒和杨蛟一见,想要前来就武吉,可是为时已晚!

    几万大军在商军的冲杀下,没一会就成了刀下之鬼,金吒,木吒和杨蛟一见,知道这些人马已经难以成全,摆脱了哪吒和杨戬直奔葫芦谷而来,他们想要救出崇黑虎,可是谷中早已设定了埋伏。

    二皇子殷洪上大夫杨任指挥着兵马,听见双峰岭这边喊杀震天,知道哪吒和杨戬已经得手。他们把事先早已准备好的引火之物。通通取了出来。在谷外就放起了大火,霎时间葫芦谷内烈焰飞腾。火疙瘩乱飞火球乱蹦。葫芦谷四面八方的商军。把火箭硫磺焰硝通通的丢像葫芦谷。

    谷内的崇黑虎,听到了外面的喊杀声。心中高兴,知道是有人来救自己,可是喊杀声没有持续多久就没有了声音。崇黑虎吩咐手下的残兵败将。准备冲出葫芦谷。可是。就在这时候漫天大火迎面而来。崇城的人马瞬间被这大火笼罩!

    崇黑虎坐在火眼金睛兽上。手提双板斧。快速的躲避着飞来的箭雨。可是手下之人怎有他的神通。不一会儿就只剩下惨叫声。怒骂声。哭声。混成一片。

    “侯爷,莫急,我等前来救你。”正在崇黑虎着急的时候。杨蛟金吒木吒赶到。三人合力带起崇黑虎想要驾云而去。本想着一路飞回西岐,可是他们想错了,刚来到谷口迎面正遇到二皇子殷洪,上大夫杨任。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杨任看着崇黑虎怒火中烧。破口大骂,“崇黑虎可认识他你家上大夫。”

    崇黑虎一愣,心想着这杨任不是已经被自己结果性命了吗?怎么今日出现在这里,而且样貌怎么这般奇怪?只见杨任眼中生手、手中长眼,胯下一匹神兽。手中更是明晃晃一对宝枪。

    崇黑虎以为自己是见鬼了。这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看着杨任心中先有了三分的害怕。杨任催动五尾狰,手中一对赤焰枪,来到了四人的面前,“崇黑虎到了今日还有何话说?今日我杨任就要报了这挖眼之仇!”

    开始时候崇黑虎是有些害怕,可是稳了稳心神以后,崇黑虎也就不怕了,自己怎么也是大将,一方诸侯,就是遇见了鬼怪又怕者何来?催动火眼金睛兽,来到杨任面前,“哈哈哈。你是杨震。今日本侯爷。虽然落魄至此可是。当初能挖你双眼今日也要能让你丧命。”

    “你狂!接枪!”二人话不投机,当场动手。一个是双板斧,一个是双枪。你来我往斗在一处胯下的坐骑又都是神兽。一时间竟然难分胜负。

    崇黑虎本是败军,心中本就火急火燎,一见一时间拿不下杨任心中着急,突然眼珠一转,把坐下金睛兽一兜,跳出圈外,诈败就走,因为崇黑虎背后的大葫芦里有一宝物名作金眼神鹰,这鹰本是异人传授,崇黑虎轻易不施展,可是今日乃是生死存亡的关头,不得不使用,所以打金睛兽而去,好放神鹰。

    杨震早就听说崇黑虎有一宝物名作金眼神鹰。今日里见崇黑虎。斧法不乱败阵而去,知道有事。所以杨任并没有追赶,把双枪交于单手。在怀中一伸手取出李恒师伯赠予的毕方扇。

    这毕方扇乃是上古妖族大圣毕方脱下的第一层翎羽,被做成了羽扇。那毕方乃是火中之神。他的第一层羽毛又加了一些造化。那虽是后天灵宝可是十分了得。

    那崇黑虎刚刚放出金眼神鹰想要建功的时候,不想一道焰火直奔自己而来。霎时间自己身上,脚下包括神鹰,金睛兽在内无不化为灰烬。可叹崇黑湖本是五岳正神今日正当归位。

    谁也没有想到崇黑虎竟然死的这般惨?杨仁见烧死崇黑虎,心中的怨气也发的差不多了。杨蛟和金吒木吒一见崇黑虎死了。知道自己这一趟白来了,不仅没有救出崇黑虎还让武吉的几万兵马丧生。只能回转西岐再做打算。

    这时候杨戬和哪吒也赶来看着三人。几人都是兄弟。就是打架。也不会生死相搏。殷洪虽然远在崇城可是也听说过他们的事情。所以也并未阻拦

    这一仗。不仅破了崇黑虎更是打掉了西岐的几万生力军。为扫平西岐更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殷宏本想叫杨杨任镇守崇城自己前往西岐,可是最后大家商讨还是由二皇子镇守崇城处理善后。杨任与众人前往西奇。

    再说西岐城内。三人回到城中来到丞相府将事情的经过讲述一遍。姜子牙长叹一声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摆了摆手命他们三人下去。

    其实当日姜子牙已经和武王姬发商定好了。这一次就崇黑虎是必然要救啊,为了大义也要救她,可是救他一定会遭受埋伏。但是即便如此也要派兵所以只能壮士断腕。用几万将士做给天下人看。这件事情姜子牙和姬发只能烂在肚子里肯定不能对外宣扬。

    且说杨戬。众人回到西岐向黄飞虎交令把破了崇城杀了黑虎的经过说了一遍。黄飞虎自然高兴。命人给几人记上大功一件。决定庆功!

    不过眼前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攻破西岐城,捉了姜子牙和姬发前往朝歌。虽然这边一阵一阵都占上风,可是这么多天来并没有攻下西岐。姜子牙确实也是老谋深算阐教金仙也不是白给的。

    再说昆仑山玉虚宫。元始天尊在玉虚宫中也是坐卧不安如今的封神走向看起来并不明朗自己的弟子徒孙死伤惨重。自己的阐教可不像自己湿地的截教,失去几个徒弟并不在乎,自己的阐教与截然不同,就那么几个弟子,如今去了两个二代弟子,三代弟子更是基本上都上了榜。这要是继续下去,自己阐教岂不是要断了道统?

    可想想三弟通天教主那里有诛仙四剑,自己一个人的本事肯定敌不过他,到底该如何是好?眼见的西岐城下又要开兵见仗,截教那边有孔宣坐镇自己这边只有一个燃灯道人,可是燃灯的修为怎么也比不上孔宣?

    正在元始天尊发愁的时候。门外白鹤童子来报,“启禀老爷。现有西方二圣人准提道人在外求见。”

    元始天尊想了想。点了点头。一会儿准提道人乐呵呵的来到了玉虚宫中。“二师兄别来无恙。”

    “师弟,不在西方纳福怎么跑到我玉虚宫来了?”

    “师兄,我此次前来。为你解围而来。难道二师兄不欢迎吗?”

    “为我解围我有什么为可解?”

    “二师兄,明人不说暗话。且说下界封神之事,你阐教众弟子死伤无数。现在截教一家独大非是一人能敌。若是二师兄信得过我。我们大可两教联手共抗截教。到那时园了封神之说。我们也就完成了道祖所托,不知二师兄以为如何?”

    “怎么想让我做三教罪人吗?”元始天尊自然知道准提什么意思,这是想让自己与他们合作,可是这无异于与虎谋皮,元始天尊太了解他了!

    “二师兄这是什么话?什么叫三教罪人?有道是我们都是鸿钧道祖一脉相传,你我本是师兄弟。若是二师兄信不过我,那么我大可哪里来回哪里去,封神之战与我西方教没有半点关系,我大可以坐壁上观你们斗个你死我活。今日来玉虚宫纯粹是为了帮你。若是二师兄觉得有什么不妥那么我现在就走。”

    原始天尊你听了准提道人的话。皱了皱眉头。思索了片刻,现在自己的处境就是这般尴尬,要是不同意自己的弟子怎么办,没心不断的挣扎,最后咬了咬牙,谁叫自己如今势单力薄。看来也只好如此了!元始天尊做下了决定,可是这个决定却让他以后更加后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