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78章 玉虚宫二圣密谋,西岐城孔宣斗狠

278章 玉虚宫二圣密谋,西岐城孔宣斗狠

    “师弟且慢!”元始天尊在准提即将走出玉虚宫的时候叫住了他!

    准提的脸上露出了奸笑,心说,就不怕你不就范,看来自己和师兄的计划终于能够实现了,西方教大兴不远了!不头来,可是并没有往回走,站住身子,“师兄是想明白了?”

    “准提师弟,坐下说!”此时元始天尊的态度好了不知道有多少,早知道元始天尊可是没睁眼看过他们西方二圣,这一次自己身在危难,自然不能太过高傲!所以这才说了句准提师弟!

    “师兄若是没想明白,我做下来也是徒劳!”

    准提在逼他,元始天尊压了压心中的火气,“师弟,不知道怎么合作?”

    “二师兄,此次封神大劫本于我西方就没有任何关系,但是看二师兄这边。已经处于败势所以我才决定帮你。”

    “不知道你怎么帮我条件是什么?”

    “你我两校通力合作一起对抗截教。”

    “条件也不难,就是二师兄到时允许我西方叫传到东土。再允许我渡个门人弟子到我西方教去,来壮大一下西方教!不知二师兄以为如何?”

    原始天尊听完准提的话也陷入了沉思。虽然准提话里说的轻巧,可是东土之地一直是三教人阐截的地盘。自己若是答应了准提的条件。不就成了三教的罪人。可是如今时不我待,不答应他的话,眼前的封神之战自己的阐教怕是要输的一干二净了至于后面的事情以后再做。决定吧!

    原始天尊在内心里挣扎了许久,终于做出了选择,点了点头同意了准提的安排。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同意了这件事情之后的后果。不仅仅是准提渡了几个东方的道人那么简单,就是他阐教的十二金仙也被他夺去了三分之一。

    “好,既然师兄已经答应,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对抗截教就不是你阐教一家的事情了,我们西方教责无旁贷。”

    “不知道师弟有什么想法。”

    “不瞒师兄你说。既然你同意了两教联手,我却要到那西岐一走一趟了。那里截教掌门大弟子孔宣我觉与我西方有缘,特与度化到西方去。之后那截教方面少了孔宣。你阐教在对上他们也就没有什么大麻烦了。若是还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师兄觉得自己碍于情面,重于身份,那么师弟愿意替师兄效劳,不知师兄以为如何?”

    元始天尊内心一阵冷笑,心说什么叫与你西方有缘,那孔宣乃是我三弟顶门大弟子。若是真被你堵到了西方就去。到时候我三弟的颜面何存。不过这已经不是元始天尊所考虑的事情了。孔宣在他眼中已经不是三代首徒那么简单。简直就是眼中之钉肉中之刺!渡去了西方教也好,给阐教省了一个大麻烦。想到这些元始天尊微微一笑,“如此就有劳师弟了。”

    两个人在玉虚宫中秘密地坐下了盘算。稍后准提道人兴高采烈地出了玉虚宫直奔西岐而来。

    且说姜子牙燃灯众人,想起门外的商兵就头疼不已,就在这时,突然燃灯一动,看着西方天际,说了一声,“子牙师弟,快准备香案,圣人到了!”

    众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广成子问道,“老师,是我等师尊驾临吗?”

    “非也,我观这架势,应该是西方圣人!”

    众人正在议论的时候准提道人已经。来到了众人面前。都是老熟人了。阐教弟子虽然眼高于顶,可是圣人面前还是不敢太过放肆!

    燃灯带领众弟子,见过准提后,众人寒暄几句,进了丞相府!

    分宾主落座,燃灯咳嗽一声,打一稽首,“圣人不在西方乃极乐之土弘扬佛法,怎么今日有空到我东土而来?”

    准提一笑,朝着燃灯看了一眼,两人眉目传情,真像是一对“好友”,“今日到东土有两件事,第一件就是受我师兄元始天尊之拖前来会斗截教,二来那孔宣与吾西方有缘,贫道特来请他,同赴极乐之乡。”

    燃灯闻言大喜,“圣人既然是受了我师尊的托付,想来已有了收服孔宣的办法!还望圣人早点出手,若不然真成我师弟子牙东征的一块心病了!”

    准提摆摆手,“那孔宣乃是截教顶门大弟子,远古时期凤凰之子得道,根行深重,而且与我西方有缘,我今前来渡他。想来是手到擒来!”准提道完,又与众人客气几句,这才顺道,“此事却不能拖累下去,我现在就出营前去会孔宣。”

    姜子牙马上传令,带领五千人马随着准提出了西岐城出营会孔宣。

    早有兵丁将这件事禀告了黄元帅一行!黄飞虎一听西岐列队,也马上组织人马列队出营。

    准提跨步在前,“请孔宣答话!”

    孔宣就在黄飞虎的身旁,看见对面领头的今天不是燃灯见一道人,再看这道人身披道服,手执树枝,八德池边常演道,七宝林下说三乘;顶上常悬舍利子,堂中能写没文经。飘然真道客,秀丽实奇哉;炼就西方居胜境,修成永寿脱尘埃。莲花成体无穷妙,西方首领大仙来。

    孔宣一见,气不打一出来,当初不就是这贼子要带自己去西方教吗,若不是师父师兄搭救,自己早就被他抓去了!

    孔宣见准提道人,压了压心中火气,知道自己虽然已经斩尸,可是对方是圣人,自己还是要小心行事,想到这,孔宣说到,“准提圣人,怎么不在八宝功德池旁修身养性,管起我们两教的事情来了?”

    准提道人一笑,“孔宣,贫道早就说过与你有缘,今日来西岐特来同你,享西方极乐世界,演讲三乘佛法,无挂无碍,成就正果,定此金刚不坏之体,岂不美哉,何苦於此杀劫中,苟活性命?”

    孔宣大笑,“准提你简直一派乱言,又来惑我,当年的事情若不是我师父出现,险些糟了你这道人的算计。今日又来诓我!”

    准提说道,“你听我说来。我见你有歌为证:“功满行完宜沐浴,炼成本性合天真;天开於子方成道,九戒三皈始自新。脱却羽毛归极乐,超出樊笼养百神;洗尘涤垢全无染,返本还元不坏身。’”

    孔宣听罢大怒,“准提你狂,莫说你家道爷已经有了师门,就是没有师门,我也不会拜你这厚颜无耻之人!”

    高手在开战之前会有一场信念与气势的比拼,而且会这个过程有时会很漫长,不过那是同境高手之间才会出现的,孔宣虽然实力不借,但比起准提来却差了一个境界,所以忍不住先出手了。

    手中五行蟠龙戟劈面就是一戟,准提道人把七宝妙树一刷,把孔宣的五行蟠龙戟刷在一边;孔宣又是一戟,准提道人又把七宝妙树刷来,把孔宣五行蟠龙戟又刷在一边去了。而且孔宣只觉得自己的戟马上就有脱手飞出的感觉,这五行蟠龙戟乃是大师兄所赠,自己祭炼多年,就在准提七宝妙树一刷,似乎要从自己手中飞走!孔宣心说,早就听说她这七宝妙树和我的五色神光有异曲同工之妙,今日看来,确是不假,自己还要小心了!

    当孔宣已近得准提身边,手中五行盘龙戟突然裂开,一分为五,五行盘龙戟融入了孔宣无数年来的修行感悟,虽然比不得准提手中的七宝妙树可是却也是十分不凡。

    孔宣控制着手中的五行盘龙戟身体一旋,向准提横斩过去。虽然未曾及身,但准提却从轮上感到一股锋锐之气,不敢大意,准提将七宝妙树迎着盘龙戟一刷,那盘龙戟斩在七宝妙树的桠枝上,桠枝稍弯,准提趁机一刷,没有出丝毫声息。孔宣感到七宝妙树传来一股吸力似乎要将五行盘龙戟吸进去,不过孔宣自己的神光也有这种能力,早有应对之法,五行盘龙戟光华一闪,挣脱这股吸力,然后转换方向,五行盘龙再次斩向准提。

    五行盘龙戟带起重重幻影,不带丝毫风声,但旋转的五行盘龙戟上蕴含的那股仿佛要切开一切的锋锐之意却让准提不得不重视。即然七宝妙打无法将五行盘龙戟刷进去,那就得换个方式,只见准提将七宝妙树一挥,七根桠枝顿时伸长,两根桠枝挡住五行盘龙戟,另五根桠枝向孔宣抽来。

    “吼!”孔宣大叫一声,背后五色神光化青红赤白黑作五条绳索向五根七宝妙树桠技迎了上去。

    五色神光与七宝妙树缠在一起,孔宣的五行盘龙此时却突然发难,只见一条金龙在盘龙戟中飞出,直接缠住准提,穿胸而过,准提未加防范,瞬间自己的胸前就出现了一个伤口,金色的血液流出,滚落在地上,地上的花草沾染了圣人的鲜血,留下了开启灵智的可能。

    准提心下微恼,将手中七宝妙树用力一抖,孔宣不由松开五色神光回到身后,准提也也收回七宝妙树,两人交战暂停下来。

    准提,孔宣第一回合交手居然是孔宣稍占上风,虽然只是试探性攻击,不过这也够惊人的了。

    看见手持五行盘龙戟,一脸谨慎的孔宣,准提眼中现出复杂神色,不由叹道:“孔宣,不愧为截教首徒,截教真是惊才艳艳,一个李恒再加上你孔宣,当今四教当无有出你们其右者。不过凭借你的资质何必屈居人下,那截教已经有了李恒,就是你孔宣再厉害,又怎么能展现自己的光辉,不如随贫道去西方八宝功德池,贫道准你三教主,你看如何?”

    “哈哈哈,准提想瞎了你的心,我孔宣拜入截教,师尊师兄对我恩重如山,孔宣岂是你西方教那种朝三暮四之辈。至于你说的什么西方三教主,贫道不稀罕,留着给你的秃子秃孙吧。”孔宣把这个秃字说的十分重,自是嘲笑准提。

    准提气的脸色铁青,浑身栗抖。暗暗发誓今日势必收了孔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