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89章 黄天祥阵前斩将,闻太师大败西周

289章 黄天祥阵前斩将,闻太师大败西周

    黄飞虎的事情处理完毕,闻仲开始擂鼓聚将,准备会会姜子牙!见见阐教门人,为自己徒弟报仇雪恨!

    且说姜子牙和众将和门人商量不出什么对策,最后决定登上城头去观营,姜子牙观看良久,长叹一声,“早就听说太师闻仲乃是帅才,今日观看行营竟然这般了得,黄飞虎只学了闻仲的十之五六,闻仲摆营真是了得!”随后下城入府,同大小门下众将,商议退兵之策。

    旁边的南宫适一笑,“丞相不必忧虑,都说黄飞虎世之名将,不也在我西岐城下饮恨而终,我西岐乃是上天庇佑,天兴大周,闻仲也不过是挡路的石头,我们尽数消灭就是,有何为难,末将不才愿为先锋!”

    姜子牙虽然听这话有些宽慰,可是自己多大能耐还是知道的,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正在众人议论的时候,有辕门官前来报号,“报丞相,闻太师差官下书。”

    想了一下,摆摆手,“传下书之人!”

    不一时开城,放一员大将,至相府将书呈上。子牙折书观看,上云:“成汤太师兼征西天宝大元帅闻仲,奉书丞相姜子牙麾下:盖闻王臣作叛,大逆於天;今天王在上,赫赫威灵。兹尔西上,敢行不道,不遵国法,自立为王,有伤国体;复纳叛逆,明欺宪典。天子累兴问罪之师,不为俯首伏罪,尚放大肆猖獗,拒敌天吏,杀军覆将,辄敢号令张威,王法何在?虽食肉寝皮,不足以尽厥罪;纵移尔宗祀,削尔疆士,犹不足以偿其失。今奉诏下讨,你等若惜一城之生灵,可速至辕门授首,候归朝以正国典,如若抗拒,真火炎昆冈,俱为齑粉,噬脐何及?战书到日,速为自裁不宣。”

    姜子牙看完书信,看了看来将,“将军怎么称呼?”

    “在下晁雷!”

    “将军回营,多拜上闻太师,原书批回,三日后开兵见仗!”

    晁雷看了看姜子牙,没说什么上马出城而去,将自己所见如数讲给了闻太师!

    闻仲点头,要晁雷前去休息,转眼三天到了!一早上,三声炮响,将军对垒,就见姜子牙胯下四不像,怀抱打神鞭,左边杨蛟,木吒,韦护等人,右面大将南宫适,及一些西岐将令!看上去倒是威风!

    再说闻仲,胯下墨麒麟更是威武,黄家三兄弟,晁雷兄弟,杨戬哪咤等人一个个怒气冲冲,看着姜子牙,特别是黄家三兄弟,更是如此,父仇不共戴天!

    姜子牙催动四不像来到了太师闻仲的面前,“太师!姜尚见过!”

    闻太师看了看姜子牙,“姜子牙,听说你也是昆仑名士,今聚众造反,折杀朝廷大将,那还有一点昆仑高士的风范?”

    姜尚一笑,“老太师,如今已经是这样了,我姜尚下山的任务就是保周伐纣,纣王无道,天下反之,老太师你乃是截教高人,早知道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如今天兴大周,商朝已经日薄西山,老太师可闻良禽择木而栖,明臣择主而事,老太师若是能罢兵止戈,到时不失封王之位,若是一意孤行,到时天兵所向,天下归周,太师悔之晚矣!”

    “姜尚好一张利口,叛国之臣,竟然还在狡辩,那个将军前去擒了姜子牙!”

    话音未落,谁也没想到,小将黄天祥催马摇枪冲出阵前!“姜子牙,拿命来!”

    姜子牙一见商营之中飞马出来一员战将,看年龄可是不大,不过却也威风的紧!银冠银甲,白马长枪,头上没带着头盔,而是带着孝带,姜子牙没有见过,这边闹了大将南宫适,拍马舞刀直奔黄天祥!

    “小娃娃,胎毛未退也来送死!”

    二人刀枪并举斗在一处。不过南宫适还是小看了黄天祥,一来有些轻敌,二来黄天祥确是厉害,要说黄飞虎的几个儿子中单论武力,当属黄天祥,胯下马掌中枪乃是闻太师亲传,这条枪,破风八打,南宫适虽然厉害可是还是被逼的节节败退,黄天祥一心为自己的父亲报仇,盖顶三枪,南宫适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躲闪,封出两枪,结果一下被黄天祥扎在了肩胛骨上,南宫适疼痛难忍,就想败走,黄天祥手疾眼快,顺者当棒,一下就扎在了南宫适的小腹上,枪头从后心直接透了过来,南宫适惨叫一声翻身栽下了马!这西周第一将,被黄天祥送上了封神榜!

    那边一看这小娃娃这般厉害,南宫适乃是西周第一武将,不想三十个回合命丧疆场。这一下惹毛了西岐皇子姬叔德,拍马舞刀来战黄天祥,“娃娃,你是何人?可干报名?”

    黄天祥在南宫适的身上蹭了蹭枪尖上的鲜血,看了看来人,铜盔铁甲黑马大刀,一看也不是善类,黄天祥倒背着大枪,“你家小太爷乃是武成王黄飞虎之子,大商忠勇侯黄天祥是也,今日就把你们这些乱臣贼子刀刀斩尽,刃刃诛绝,为我爹报仇雪恨,你叫姜子牙出来,你不要做他的替死鬼!”

    姬叔德火往上撞,“娃娃好大的口气,看刀!”

    二人话不投机战在一处,黄天祥也不问他是谁,没功夫搭理,十几个回合一枪从前心就给扎上了,双臂一用力举过头顶,摔了出去,正摔在姜子牙四不像的面前,四不像倒退了七八步!姜子牙连忙命人收拾战场,这时候身边恼怒了木吒,手托吴钩剑来战黄天祥!

    黄天祥看了看木吒,“小子你又是谁?”

    “我乃木吒是也!接剑!”

    哪咤一看是二哥,知道黄天祥不是对手飞身抵住木吒,“来来来,二哥这相来到我来会会你!”

    杨蛟想取了黄天祥性命,不想杨戬抵住了杨蛟,都是亲兄弟打了好几对!

    姜子牙知道今天不能善了了,也想加入战团,不想老太师没用旁人,催动墨麒麟,来战姜子牙!

    闻太师雌雄双鞭乃是李恒所赐,甚是利害,祭起空中,风雷之声不绝于耳,姜子牙如何敌得住,被逼的,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闻太师三目神光直接又射向姜子牙,姜子牙赶紧躲闪,可是不想被老太师的雌雄双鞭在空中打了下来,正中姜子牙肩臂,姜子牙大叫一声翻鞍落骑。

    闻太师催动墨麒麟就要结果了姜子牙的姓名,不想西周众将杀出,救回姜子牙!闻太师一看姜子牙被救走,一声令下,给我冲!

    西岐的人马见主将被打,全无战心,撇刀扔枪退回城里,闻太师想要攻城,可是看了看西岐城易守难攻知道自己强攻损失太大,这才收兵回营。

    闻太师得胜鼓回营升坐宝帐,众将来贺太师头阵之功,挫动西岐锋锐,破此城只在此日。

    且道姜子牙收败兵进城入府,众将上殿见姜子牙!

    姜子牙强忍着伤痛,“今日不想闻仲这般厉害,南宫适,姬叔德殿下为国捐躯,我也受伤如此,看来还得叫我师兄们出城会斗闻仲。”

    杨蛟在旁边看了看,“师叔且歇息一二日,再与他会战,定胜闻仲;若得胜之时,乘矶劫营,先挫其锋,后面定势如破竹,闻仲可擒,莫不要一时成败论英雄!”

    姜子牙摆了摆手,“罢了,杨蛟去将我几位师兄请来,我有事相商!”

    “是师叔!”

    不一会阐教众人来看姜子牙,一看姜子牙受伤不轻,燃灯道人一皱双眉,“子牙,今日出兵情况如何?”

    “唉,老师,今日出兵损兵折将,不想功败垂成!”

    “那闻仲竟然这般了得?”

    “是啊,那闻仲雌雄双鞭甚是厉害,神目也十分了得,我轻敌大意,这才有今日之祸患!”

    “嗯,来日开兵见仗,我等前去会会闻仲,看看他有什么本事!”

    “有劳老师!”

    众人又聊了一会,这才休息,姜子牙心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反正想着想着竟然哭了。自己入山学道,奉师之命下山符保明主,不想天不在周,自己几次三番险些丧命,还有那商营之中名将层出不穷,自己的师兄弟,徒弟,徒侄,死伤惨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天下一统,有的时候姜子牙自己都怀疑,是不是自己错了,大商虽然纣王在时民怨沸腾,可是太子殷蛟的出现顿时扭转了局面,难道一说这就是自己的命数不成?所以姜子牙想着想着就哭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姜子牙的身边竟然多了一个人,可能是姜子牙太专注了,不知道他的到来,那人看看躺在床上垂泪的姜子牙。自己的眼中也留下了泪水,“相父,因和流泪?”

    姜子牙这才发现,转头一看,正是武王姬发,姜子牙赶紧擦了擦眼泪,”大王,只因今日阵前受伤不轻,所以疼痛难忍,这才流泪!”

    “相父为我大周,为我姬发出生入死,众将士渴饮刀头血,困卧马鞍桥,全是我一人的错,相父,不若将小王交出去吧,到时候相父自回昆仑,修仙了道,也省下这些烦恼!”说完涕泪横流!

    姜子牙被感动了拉起姬发,“大王,此事不要再提,我姜子牙受文王知遇之恩,大王信任之重,怎么能做出这等事来,大王放心,就是尚肝脑涂地,也必帮助大王天下一统!若不如此绝不会昆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