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290章 太虚子问计白泽,首阳山老子解惑

290章 太虚子问计白泽,首阳山老子解惑

    闻仲虽然胜利了,可是心头还是有些难以平复,自己的人马虽然厉害,可是周营中有阐教众金仙,可是自己的营中却没有与之匹敌的人物,听说多宝二师伯来到了行营,可是听说被太清圣人叫去如今渺无音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虽然打了胜仗,闻仲的心头还是十分沉重的!

    且说多宝道人,上次被玄都**师叫走,叫去了首阳山八景宫!多宝道人也是十分不解!也不知道自己大师伯叫自己干什么!一路忐忑,终于到了八景宫,到了宫中见过自己的大师伯,口称“弟子多宝参见大师伯!”

    太上老子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多宝,“多宝,起来吧!”

    “谢大师伯!”多宝站起身来,“不知大师伯叫弟子前来有何吩咐?”

    “此次叫你前来,确实有事,不过却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叫你在我这修炼一段日子,我给你讲经说法,你觉得怎么样?”

    “啊!”多宝愣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大世博会给自己讲经说法。要说平时大师伯给我讲经那自然是无上的光荣;可是如今西岐战事在即。自己若在这八景宫中耽搁日久那么一定会影响前提的事情。此次大师兄吩咐自己前来就是为了对付燃灯道人和阐教金仙如今自己走了,也不知道前提的情况如何?可是看得出来大师伯是有心强留自己在这里就是自己想走,可能也走不了了。多宝心里暗暗叹气,只能祈祷师父与大师兄能够到此间的事情。早日想办法。

    所以多宝道人在这八景宫中一住就有些时日而且太上老君确实为多宝道人讲经说法。多宝却也受益颇深隐隐觉得自己的恶尸即将斩出来。不过多宝并没有惊喜多少?因为自己身上有很重的任务。看来任务是不能顺利完成了。只能听天由命了!

    却说远在营洲岛问天阁的李恒,也无不关心着前提的动静。这一日李行心里突然一动。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掐指一算不想前提经发生的这个变故。黄飞虎病逝闻仲亲自征西。而且连多宝道神也失去了踪迹。甚至自己都推算不出他去了哪里?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李恒明白这一定是被人蒙蔽了天机,自己这般修为都不能找出,不用想一定是圣人出手,李恒猜测了半天,心想。若是自己二伯出生一定会智多宝于死地。如果是西方教的两位圣人出手那么也没必要这么躲躲闪闪。那会是谁呢。难道是大伯吗?大伯和多宝之间有一段因果没有了结。难道这要应了那段因果不成。

    李恒无论怎么算?也算不出所以然。干脆也就不去算了。李恒来到了白泽的修行之所,白泽正在教导自己的两个徒弟。也就是未来利恒的两大护法。见李恒到来白泽轻摇羽扇笑着说道:“少教主怎么有时间到我这里来了?”

    “白泽大圣,你倒是清闲。人间界。封神之事正在进行,阐教与我截教之间的恩恩怨怨,还没有结束。我可没有闲时间,今天来这里是想问您个问题。”

    “少教主有什么事情尽管说来。白泽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既然如此,我也就长话短说、大圣可能推算我那师弟多宝道人到了何处?”

    白泽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他具体去了什么地方可是我知道他被玄都**师带走的,若是我猜的不错,他应该是被带到了首阳山八景宫!”

    看来确实是这样,李恒点了点头,“大圣可否随我出岛一趟?我们去一趟首阳山,八景宫见见我大师伯太上老君。”

    “少教主。我去似乎没什么用,这是你们三校之间的事情,我作为妖族也不便在里面参与。不过到了首阳山八景宫办事小心切不可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依我看来人教和阐教本来就在于截教为难,所以少教主还要小心行事。”

    李衡点了点头,又看了看白泽大圣的两个徒弟。修为已经到了金仙之境。确实是两个好苗子,不过现在还不是他们出道的时候,若是让他们现在出去,那么就会与封神之间产生因果,如果是这样,难免到封神榜走上一遭啊!

    李行离开了瀛洲岛,直接够奔首阳山八景宫。李恒刚到玄都**师就在门口乐呵呵的等着似乎早就知道李行要来似的。“大师兄别来无恙!”

    李恒一抱拳,“玄都师弟近来安好。在大波早就知道我要来啊。”

    玄都点了点头,“大师兄,里面请吧!老师正在里面等你。”

    李行跟着玄都往里走来到了老子的房间,老君,这一次并没有在那里打坐。在地上背着手在度不?似乎在考虑着什么事情。见李恒他们进来,停了下来,“恒儿你来啦!”

    “大伯万寿无疆。”

    “这些虚礼就免了。今天你来的目的我已经知道了,是不是关于多宝的事情?”

    “大伯料事如神手眼通天。本来就是想问一下多宝师弟,是我师弟是否得罪了大伯,若是真如此,孩儿在这里向大伯赔礼,还希望大伯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多宝。”

    “你这说的什么话,多宝并没有得罪我,也没有犯什么大错,不过我叫她来确有原因。”

    “大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唉天道运转。如今你封神大劫就在进行,你二伯阐教与你的截教之间。现在已经红了眼睛。所谓的神仙杀劫,应该就是这个道理吧。不过你们有没有想过封神之后的事情呢?若是我三教之间,团结一致,铁板一块自然是没有别的事情可是如今已闹到了这般地步,我三教之间肯定不可能恢复如初。还有就是封神的事情。是我三教的事情,那么损伤的就是我三教子弟。自然有人在旁边坐渔人之利。我想不用我说你就应该知道是谁?到时我三教损失殆尽。如何与他们对抗,我一直在为这件事情发愁。不过我在八景宫中推算的时候突然发现多宝的身上似乎是一个契机。所以这才把他换到首阳山来日日与他讲道说法希望他能够早日突破准圣中期。”

    “啊!大伯您在这首阳山终在为我师弟讲经说法啊!”

    “你这猴孩子。难道我还把它关在首阳山中不成吗?”

    “大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说若是真如你所料就是让多宝失利前去度化似乎作用也微乎其微。天道运转,老祖曾经欠下西方的因果,那西方当有兴起的一天,我想这不用我说。若是大伯真有想法,何不分它的气运,拆他的道统。”

    “恒儿你是什么意思?”

    “大伯如今封神大劫在即,也并不是我截教咄咄逼人,而是二伯做的有些过了。我想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他与别人之间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我希望我猜的是错误的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三校的事情就由我们来解决,若是由别人插手岂不是怡笑大方,毁了盘古正宗的名声。若是大伯有时间还望大伯去一趟昆仑山玉虚宫见一见二伯原始天尊,让二伯好生考虑我们两教之间的事情,完全可以避免若是夺夺相逼,那么最终就像您说的那样,只能是玉蚌相争渔翁得利。”

    “恒儿,其实我知道有些事情你比他们任何人都看得清楚也比他们任何人都明白,不过你也明白你二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怎么可能像你父亲低头哪怕是用别的手段他也在所不惜?我也曾经劝过她,可是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如今我已答应在这次劫难中尽量保全他的门人弟子。所以才有了两仪微尘大阵困你的事情!”

    “大伯您的做法我也理解,可是我多宝师弟乃是我截教内门弟子,大伯可不可以换一个人啊?”

    “我也曾这样想过去换一个人。可是无论是从修为还是从心智都没有合适的人选。而且我在多宝的身上发现了机缘。这也许是我们道家的出路。”

    李行知道老子心中所想也明白他想做什么不过此时让多宝离开,确实为时尚早,“大伯,您是担心二伯父出手把多宝师弟………”那话没有说完,不过李行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

    老子自然点了点头。“是啊,我是不想让他出手,把多宝送上封神榜,若是真的如此,那么道家的道统该如何传承?我又去哪里寻找这样的机缘。 我也是无奈之举。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所以这才把他留在了八景宫中。你此次来也是为了他,不过我还是想把他留下来,至于你们前期的争斗,只要诛仙剑阵不出,我绝对不会出现在你们的争斗之中就是了。若是诛仙剑阵出来,那么我自然要上去走一遭,一来是圆了我与你二伯之间的承诺,二来也是不想让他们弄得太过糟糕。我的心思你明白了吗?”

    李行知道无论怎么说,多宝都不可能离开首阳山,所以也就无奈的点了点头,“大伯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我也就不多说什么,多宝师弟在您这儿,我也放心不过您说话算数,只要诛仙剑阵不出,您就不得参与封神的事情。”

    老子微微一笑,“这个自然我还能骗你不成?”

    李恒对老子说,“大伯既然师弟留在这里。那么我能否看他一看与他交代两句。”

    老子点了点头吩咐玄都**师带着李恒前去探望多宝道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