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84章 孙悟空情牛魔王

584章 孙悟空情牛魔王

    唐三藏看看猪八戒,“八戒,你说绕路,你看看哪方没有火焰呀?”

    猪八戒哈哈大笑,“师傅,你看这东南北三个方向都没有火,我们不就可以过去吗?”

    “那三个方向没火是煤火,可是又哪来的真经呢?”

    猪八戒慢慢的点点头,“师傅说的对,看来只有西方有这经文,你看我把这事给忘了。”

    大伙听完之后都骂他是呆子。

    唐三藏叹了一口气,“有经处有火,无火处无经,诚是进退两难!”

    正在他们试图谈论胡言乱语的时候,听得有人叫,“大圣不需要烦恼,先吃些斋饭,过后再说。”

    众人回头一看,只见一个老人,身披飘风氅,头顶偃月冠,手持龙头杖,足踏铁靿靴,后带着一个雕嘴鱼腮鬼,鬼头上顶着一个铜盆,盆内有些蒸饼糕糜,黄粮米饭。

    在唐僧的面前恭身施礼,“小神试着火焰山的土地,知道大圣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不能前进,特来供奉一顿斋饭。”

    孙悟空来到土地的面前,“这斋饭是小事,这虎啊,怎么才能灭呢?得让我们师傅过来火焰山才行啊!”

    那土地爷点点头,“大圣要灭这火焰山的火,必须借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没有那芭蕉扇肯定是不行。”

    孙悟空也是一脸的无奈,“老头,你可知道这除了芭蕉扇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东西?”

    土地爷摇了摇头,“大圣,这事我听说过,又说着芭蕉扇乃是不周山顶,当年混沌初开产下的宝贝。

    当时一共出现了四片芭蕉,那是风火雷电,后来,这四颗祖叶被人取走,又生出四片新叶,这四片新叶,就有这铁扇公主手中的芭蕉,至于那四篇主页,我听说落在了别人手里,至于是谁?我不太清楚。

    不过,无论是落在谁的手里,肯定都是天地大能。”

    孙悟空听完之后,也摇了摇头,不如这土地爷所说的话。无论是落在谁的手里,自己想要借来芭蕉扇都挺不容易,要知道那可是天地初开的大能,可不是一个小小的神仙。

    看来也只能借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了,不过他又捡起扔在地上那把扇子,对土地说,“我也曾经去借过扇子,这不是借来了,结果被他给骗了,分明就是把假的。”

    土地爷看了看,“大圣,我看你想借着芭蕉扇还得求一个人。”

    孙悟空一听,顿时来了兴趣,“不知道求谁才能借来的芭蕉扇?”

    土地爷一笑,“大圣,正是你那大力牛魔王。”

    孙悟空听完之后,看了看土地爷,“既然说是大力牛魔王,难道这火是牛魔王放的?”

    土地爷摇了摇头,“大圣若瑟了,小神的罪过方敢直言,这火焰山的来历。”

    孙悟空看了看土地爷,“你有什么罪过,但说无妨就行。”

    土地这才说道,“这火焰山上的火就是大圣,你自己放的。”

    孙悟空听完这话之后,顿时生气了,“我扔在东胜神州花果山,从来没到过西牛贺洲的地方,你这不是乱弹琴吗?什么时候我在这里放火,我都不记得了?”

    土地爷叹息了一口气,“大圣,看来你是不认得我了,这里原来根本就不是一座山,只因为大胜你当年大闹天宫,已生擒活捉,后来压到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炼制了七七四十九天,等到打开那单独的时候,没想到被你一脚踹飞,落下来几块火砖,上面还有余火,到了此处,就化为了火焰山。

    我本就是那兜率宫的看火道人,后来被太上老君罚我失职,就让我到了此处,做了火焰山的土地,我说这火是大圣您放的,这回您相信了吧?”

    猪八戒,这才看出来,“怪不得你这身打扮,原来你是一个道士变化的土地。”

    孙悟空听完之后,这才叹了一口气,没想到眼前的事情竟然是当年自己的错误,这事还真怪不得别人,想想当初自己为什么那么大劲儿把那炉子踢开呢?

    现在想来后悔莫及,不过也没有办法。

    随后,孙悟空又看了看土地,“你刚刚说找那大力牛魔王是为什么呀?”

    土地看了看孙悟空,“大圣,你有所不知啊!那牛魔王乃是铁扇公主的丈夫,只因为前些时日撇了铁扇公主,现在住在了积雷山摩云洞。”

    孙悟空一听啊哈哈大笑,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大哥还是个喜新厌旧的主,“土地,你快给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大圣不知道那集雷山摩云洞有个万岁狐王,只因为在渡天劫的时候,那家伙死了,留下了一个女儿,叫做玉面公主,那公主有百万的家私,无人掌管两年前听说大力牛魔王神通广大情愿倒陪所有的家当遭罪,牛魔王为夫婿。

    牛魔王这才撇了铁扇公主,现在住在了那,如今已经好长时间没回来过了,若是大圣能寻到,那牛魔王让她来到此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估计能借着扇子一来,可以扇灭这火宴山,二来可以永除后患保这一方生灵。三来也可以让我归天,回缴老君法旨。”

    孙悟空听完之后点了点头,:不知道那积雷山坐落在何处。到这里有多少旅途?“

    土地用手指了指,“大圣就在这正南方,离此有3000余里吧!”

    孙悟空点了点头,这又吩咐沙和尚和猪八戒保护好师傅,又叫着徒弟陪伴在师傅左右,不要回去,随后踏上云头飘然而去。

    没过多久就见自己的面前有一座高山直冲霄汉,降下云头庭深观看,真是一座大好的山川。

    高不高,顶摩碧汉,

    大不大,根扎黄泉。

    山前日暖,岭后风寒。

    山前日暖,有三冬草木无知,

    岭后风寒,见九夏冰霜不化。

    龙潭接涧水长流,虎穴依崖花放早。

    水流千派似飞琼,花放一心如布锦。

    湾环岭上湾环树,扢扠石外扢扠松。

    高的山,峻的岭,陡的崖,深的涧,

    香的花,美的果,红的藤,紫的竹,

    青的松,翠的柳。

    八节四时颜不改,千年万古色如龙。

    孙悟空看罢多时,来到这山间之上,循着一条路径,总觉得没有明确的目标,忽然见了松荫之下,有一个女子,正在那里守着兰花。

    孙悟空来到了这石头面前,仔细一看,这女子生的好生模样!

    娇娇倾国色,缓缓步移莲。

    貌若王嫱,颜如楚女。

    如花解语,似玉生香。

    高髻堆青碧鸦,双睛蘸绿横秋水。

    湘裙半露弓鞋小,翠袖微舒粉腕长。

    说甚么暮雨朝云,真个是朱唇皓齿。

    锦江滑腻蛾眉秀,赛过文君与薛涛。

    那女子渐渐走近石边,孙悟空并未动用火眼金睛,他也知道这山精野怪无数,就算是动用火眼金睛又能如何?而且人家也没打自己师傅的主意,所以上前躬身施礼,缓缓而言,“女菩萨何往?”

    那女子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并没有看见孙悟空,听到有人说话,这才抬头看了看,当看到孙悟空的容貌之后,顿时大吃一惊,“你是哪里来的人?到此间找谁呀?”

    孙悟空想了想,我若说取经的事儿,怕是这家伙和牛魔王有些关系,不如撒个谎,那女子见孙悟空半天没有说话,这又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到过这有什么事?”

    孙悟空赶紧陪笑,“我初到此地,不知道路,敢问女菩萨,这里可是积雷山?”

    那女子点了点头。

    孙悟空接着说“有个摩云洞,坐落何处?”

    那女子一听孙悟空找魔云洞,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这才反问,“你找那魔云洞什么事?”

    孙悟空一拍大腿,“实话对你说了吧?我是那翠云山芭蕉洞铁扇公主来请牛魔王回去的。”

    那女子不听铁扇公主还好,一听铁扇公主顿时心头火起,直气得满脸通红,破口大骂,“这个贱婢牛魔王自从到了我家之后,还没到两年,我不是给她送了多少金银细软绫罗绸带,年供柴月工米自在享用,还不知羞,又请他干什么?”

    孙悟空一听,原来这眼前的人竟然是玉面公主,想到这里,故意大喝一声,取出如意金箍棒,“你这个贱婢,人家本来是一对好夫妻,却让你给生生拆散,你反倒不知羞耻,还敢骂人。”

    那女子见孙悟空发怒,吓得魂飞魄散,战战兢兢的就往回走,大圣在后边就追。

    等他们穿过了一片松林之后,前面就是摩云洞洞口,女子赶紧跑进去,把门关了,孙悟空这才收了如意金箍棒,仔细向左右看了看。

    这里也确实是一个好去处,怪不得牛魔王在这里享福呢,而且这狐狸精比之铁扇公主却也强上百倍。

    但只见这山边四周:

    树林森密,崖削崚嶒。

    薜萝阴冉冉,兰蕙味馨馨。

    流泉漱玉穿修竹,巧石知机带落英。

    烟霞笼远岫,日月照云屏。

    龙吟虎啸,鹤唳莺鸣。

    一片清幽真可爱,琪花瑶草景常明。

    不亚天台仙洞,胜如海上蓬瀛。

    孙悟空在这里观看着周围那女子,满身是汗,气喘吁吁,跑到了书房里面,原来,牛王正在那里玩书法呢,这女子没好气,倒在了牛魔王的怀里,抓耳挠腮,放声大哭,牛魔王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才把这女子搂在怀中,“美人,你这是怎么了?有话好好说,不要哭嘛!”

    这玉面狐狸也不听他说,只说牛魔王害了自己,“你这个老牛真是坑苦了我了!”

    中国红让他说的没头没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美人有话好好说,你骂我做什么?”

    这玉面狐狸才擦了擦眼泪,“我当初父亲死后本就无依无靠,这才把你召在身边,想要护身养命,都说你是条好汉,原来是一个惧内的莽夫。”

    魔王听完之后不解其意,将女子抱在怀里,好生的哄了一会儿,“夫人,我要有哪些不对的地方?你且说来,我和你赔礼就是了,何必这么哭哭啼啼。”

    之后,看着怀中的玉面狐狸,是一阵的怜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