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85章 孙悟空访牛魔王(二)

585章 孙悟空访牛魔王(二)

    玉面狐狸看着牛魔王,哼了一声,“刚才我在洞外边漫步花阴之中,想要采摘一点兰花。没想到突然来了一个毛脸雷公嘴的和尚。”

    牛魔王一听就是一愣,“毛脸雷公嘴的和尚?”

    玉面狐狸接着说,“确实是一个和尚,那家伙来到了我的面前,对我施礼,顿时吓了我一跳。我问他是哪里人?来干什么的?你猜那个和尚怎么说?”

    牛魔王抓着玉面狐狸的手,“那和尚说什么?”

    玉面狐狸又哭了出来,“那和尚说他是铁扇公主的人,来请牛魔王回去的。我在那儿说了他两句,没想到他拿着一根棍子追着就要打我,若不是我走的快,几乎被他一棍子都打死了,这不都是你惹的祸,要不是因为你哪有现在的事?”

    牛魔王听完之后也觉得不好意思,赶紧给玉面狐狸赔礼道歉,这玉面狐狸才消了气儿。

    不过牛魔王转念一想,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这才对玉面狐狸说,“我那妻子铁扇公主也是成仙得道的女仙,而且那芭蕉洞虽然僻静,却是清幽自在,并且家风严谨,门内无一尺之童,哪里来的毛脸雷公嘴的和尚?我想肯定是哪个妖怪或者假借名声到这来找我?我出去看看是什么人?这么大的胆子?”

    牛魔王说完之后,这才离了书房,来到大厅之中,取好了辟卦手中提着一条浑铁打棍出门来看。

    一边走一边嚷道,“是什么人在这里找我?”

    孙悟空就在旁边见他那模样,和500年前又大不相同。

    头上戴一顶水磨银亮熟铁盔;

    身上贯一副绒穿锦绣黄金甲;

    足下踏一双卷尖粉底麂皮靴;

    腰间束一条攒丝三股狮蛮带。

    一双眼光如明镜,两道眉艳似红霓。

    口若血盆,齿排铜板。

    吼声响震山神怕,行动威风恶鬼慌。

    四海有名称混世,西方大力号魔王。

    孙悟空这才整理衣服,来到牛魔王的面前,深深的鞠了一个躬,“大哥在上,可还认得小弟吗?”

    牛魔王看了半天,这才看出来,原来是孙悟空,“你可是那齐天大圣孙悟空?”

    孙悟空点了点头,“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哥还能记得我,我看大哥比之五百年前更加的健硕,这么多年就未曾拜会大哥,刚刚碰见了一个女子问明情况,这才见了大哥,真是可喜可贺。”

    牛魔王冷哼了一声,“当年你大闹天宫,我敬重你是一条好汉,后来听说你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怎么后来嘛?又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这些事跟我都没什么关系。

    不过猴子你可记得枯松涧火云洞?”

    孙悟空一听这六个字,顿时明白了,肯定是又是因为他的儿子的事。

    孙悟空赶紧解释,“大哥,你千万不要错怪我,当时是你儿子抓住了我师傅想要吃它的肉,我这才不得已和她争斗了一番,只不过你那儿子三味真火,实在是厉害,我这才到了南海之后,请来观世音菩萨。

    只是没成想,观音菩萨证要收他的时候,他竟被一人给救走了,至于这个人是谁?观音菩萨也没有说,只知道这个人法力高强,实在是了不起。

    我想令郎能在这人的庇护之中,自然好处多多,大哥你又何必恼我?”

    牛魔王听完之后是破口大骂,“你这个猴子,明明就是你把我儿子给害死了,如今又上门来欺负我的爱妾,现在还敢巧言色变,简直是该死。”

    孙悟空满脸带笑,他知道大力牛魔王的本事,和自己差不了多少,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人家有没有长本事。

    而且两个人又是故交,所以能不伸手就不伸手,“大哥有所不知,我刚刚来到这里,向那女子询问大哥的所在,并不知道那是二嫂嫂,要我知道他是兄长的爱妾,怎么敢如此莽撞?是因为他骂了我几句,这才生气,惊吓了嫂子,还望大哥宽恕宽恕。”

    牛魔王也知道孙悟空,现在肯定是过火焰山了,不过自己心中揣着明白,却要装个糊涂。

    “既然这样,我看在过去的交情,你赶紧给我走吧,从今以后咱们俩不相交。”

    孙悟空听完之后,十分的感激,“既然德蒙大哥宽恕感激不尽,不过还有一件事情,希望大哥能够周济周济。”

    牛魔王看了看孙悟空,“你这个猴子,我现在不计较了,你不走反而又来纠缠我说什么周济周济!”

    孙悟空也是一阵苦笑,“大哥实不相瞒,小弟,我因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路阻火焰山,不能前进。询问当地的人们才知道嫂夫人有一把芭蕉扇,能够灭了这火焰山的火,所以想和嫂夫人借来用用。

    没想到昨天到了府上,拜会了嫂夫人家嫂夫人执意不肯借,我这也是没办法,这才来求大哥,希望大哥看在以前的恩情和我一起到大嫂那里一趟,千万借来芭蕉扇,把火焰山的火给灭了,我好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到时候完璧归还。”

    牛魔王听完之后就知道怎么回事,而且这事已经有人料敌于先,说心里话,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确实关系不错。

    只是,如今两家成了仇敌,很多事情又不得不撕破脸皮。

    牛魔王是念旧的人,不想和孙悟空弄的生分,可是知道大师兄的脾气,听完孙悟空说的之后,顿时发怒。

    牛魔王用手指着孙悟空,“我说你今天怎么找到我这儿来了?原来是想借芭蕉扇。

    看来你一定是跑到我妻子那里去搅闹了,我妻子不肯借你,你却又到我这里来求我,这又吓到了我的爱妾!常言道,朋友妻,不可欺,朋友妾,不可灭。你既欺我妻,又灭我妾,弄得我儿子无影无踪,孙悟空,这三仇加在一起,岂能饶你,吃我一棍!

    孙悟空看这架势,知道不打不行,不过依旧乐呵呵的说道,“大哥,你要说和我打一架,我也不怕,但是希望你能把宝贝借我使使,若是能把这火灭了,就是陪你打上三天三夜。我也不惧!”

    牛魔王看了看孙悟空,“孙悟空,当年咱俩磕头在地义结金兰,这样我也不欺负你,如若你能够打赢了我,我就让我妻子芭蕉扇借给你,如果你打不赢我,那你只有死来,让我报仇雪恨。”

    孙悟空点点头,“既然大哥有兴趣,那么咱就比一比这么多年了,还没和大哥比,试过武艺,不知道和昔年有什么变化。”

    牛魔王不容分说,举起混铁棍,劈头就打。

    这大圣持金箍棒,随手相迎。

    两个人,两根铁棒,斗在一处!

    金箍棒,混铁棍,变脸不以朋友论。

    牛魔王骂孙悟空,害死儿子仇恨大,

    孙悟空回牛魔王,未曾动手有下情。

    一个要求扇子保唐僧,

    一个不借芭蕉忒鄙吝。

    语去言来失旧情,举家无义皆生忿。

    牛王棍起赛蛟龙,大圣棒迎神鬼遁。

    初时争斗在山前,后来齐驾祥云进。

    半空之内显神通,五彩光中施妙运。

    两条棍响振天关,不见输赢皆傍寸。

    他们两个斗了一百回合开外,打了一个不分胜负,正在这胜负难分难解之时,突然,远处的山峰上,有人喊道,“牛王,我家大王拜上,希望您到那里一聚。”

    牛魔王听完之后,跳了出去,用铁棍一指,“孙悟空,今天就到这,我还有事,等我回来再到。”

    说完之后不管孙悟空,回到了里面,对玉面公主说道,“美人,刚才那雷公嘴的男子是当年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过你放心,他肯定不回来了,我这有事,需要出去一趟。”

    说完之后,玉面狐狸有点不放心,“要是让孙悟空再来怎么办?”

    “这家伙却是个难缠的主,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就知道她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

    这样吧,我在家中设上一套阵法,有我这套阵法的保护,想来它就不敢来了。”

    说完,牛魔王在自己的怀中取出了五面小旗儿,随后,口中念咒,这五面旗子迅速地飞到了五个方向。

    随后消失不见!

    “重点是当年我云中子师兄炼制的一种宝贝,是仿制当年的天地五方旗炼制而成。

    有了这阵法的保护,就算那孙悟空由涛天的本领他也闯不进来,你就放心吧!”

    玉面狐狸,这才放心,牛魔王这才脱去了甲胄,穿上一件鸦青剪绒袄,出门来上了碧水金睛兽,让小妖们看守门庭,这才一路向西而来。

    孙悟空就躲在不远处,心中在那里不断地盘算,看着牛魔王远去,他化作一阵清风,也一路跟踪过来

    走了一会儿,前面突然出现一座大山,那山中有一个清水深潭,潭边有一座石碣,碣上有六个大字,乱石山碧波潭!

    孙悟空左右看看,没有牛魔王的踪迹,估计使它下水去了,想来着水底的精怪,无外乎就是一些,鱼虾鳖蟹之类,想到这里,孙悟空念动避水诀,摇身一变,变成一个螃蟹,跳到潭底。

    有了不是多远,只见一座玲珑剔透的牌楼,出现在眼前,牌楼下方的拴马石柱上,拴着碧水金睛兽。

    进了里面就没水了,孙悟空慢慢悠悠的爬到了里面,听见里面一片音乐声响起。

    这里面还真叫个好地方,周围更是金碧辉煌,雕梁画栋!

    但只见:

    朱宫贝阙,与世不殊。

    黄金为屋瓦,白玉作门枢。

    屏开玳瑁甲,槛砌珊瑚珠。

    祥云瑞蔼辉莲座,上接三光下八衢。

    非是天宫并海藏,果然此处赛蓬壶。

    高堂设宴罗宾主,大小官员冠冕珠。

    忙呼玉女捧牙槃,催唤仙娥调律吕。

    长鲸鸣,巨蟹舞,鳖吹笙,

    鼍击鼓,骊颔之珠照樽俎。

    鸟篆之文列翠屏,须之廊庑。

    八音迭奏杂仙韶,宫商响彻遏云霄。

    青头鲈妓抚瑶瑟,红眼马郎品玉箫。

    鳜婆顶献香獐脯,龙女头簪金凤翘。

    吃的是,天厨八宝珍羞味;

    饮的是,紫府琼浆熟酝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