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 5

5

    现在正好是午休时间,敖凌还以为就像市体校那样,大家都在睡觉,没想到他探头进屋的时候,里面三个人却一个比一个精神。

    左边那个趴在书桌上看书的人率先抬起头来,看到敖凌便朝他招了招手:“你就是今天刚从市体校过来的吧,快进来。”

    他站起来的时候,敖凌才发现,这个人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身高却和傅星图差不多。

    “我叫沈飞,是你的队长,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

    敖凌进屋之前,本来还担心他的新室友会不会也像市体校那些人一样,对他要么爱答不理,要么冷嘲热讽,但沈飞的热情却让他一下子打消了所有顾虑,脸上绷紧的肌肉放松下来,冲着大家腼腆的笑了笑。

    右边两个人听见动静也抬起了头,其中一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男生三两步就冲到了敖凌跟前:“哇,咱们现在可以男女混寝了吗?”

    另一个人漫不经心的走过来靠在书桌前面,看了一眼敖凌身上那件宽松的t恤,对那个娃娃脸说道:“男的。”

    “你怎么那么肯定?”

    那人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别看脸,看胸。”

    沈飞一人一记眼刀飞过去:“别把孩子吓着。”

    他又转过身来给敖凌介绍,指着娃娃脸说道,“他叫梁凡,主项是仰泳,”又指了指懒散的靠在书桌前的人,“他叫齐逸,我们的蛙王,连续两年u系列50米和100米蛙泳冠军。对了,还有我,我是游中长距离自由泳的。”

    梁凡朝敖凌扬了扬下巴:“小美人,你是不是也应该做个自我介绍?”

    敖凌点点头,又想了想,特别真诚的说道:“我叫敖凌,在家里排行第七,有六个哥哥,所以全家人都叫我小七,你们也可以这么叫我,我还有两个弟弟,不过他们现在还只是两个……”

    他用手比划了一下,皱着眉思索片刻,像是在脑子里找合适的词:“还只是两颗蛋。”

    其余三个人在听到他有六个哥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已经很奇怪了,最后听到还有两个弟弟,并且是两颗蛋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断定,这小子大概是个智障。

    “兄弟,”梁凡一巴掌拍在敖凌的肩膀上,“我们跟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把我们当傻子?”

    敖凌被他这一巴掌拍得倒吸一口凉气,还是强忍着身上的酸痛解释道:“没有没有,你们看起来那么聪明,怎么会是傻子呢?”

    齐逸第一个受不了,转身倒回自己的床上闭目养神。

    敖凌突然想起来,他三哥曾经说过,到了人间是不能在人类面前暴露自己龙族身份的,否则会被坏人割掉龙角、抽掉龙筋、扒掉龙皮……

    他看到沈飞和梁凡两个人对视一眼,又摇了摇头转身欲走,这才小声解释道:“我和你们开玩笑的。我有三个叔叔,堂哥加起来正好六个,两个小家伙还没有出生。”

    沈飞看出了他说话时的笨拙,感觉得出这其实是个十分腼腆的小孩,昨天晚上傅星图专门来了趟他们宿舍,说要给他们屋安排一个新队员,挺可怜一小孩,在市体校总被欺负,要他们多照顾一下。

    “小七,”沈飞叫敖凌,“欢迎你搬进403,以后大家就是队友,有什么困难你就直接跟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

    一旁低头玩手机的梁凡也跟着附和:“对,以后我们三个就是你的师兄,你就是我们的小师弟,被欺负了,就跟师兄说,师兄替你出头!”

    沈飞指了指左边另一张空床:“以后你睡这儿,趁现在有时间,把床铺好吧。”

    敖凌看了看自己的行礼,又看了看那张床,又把眉头皱了起来。

    龙宫里养尊处优的小太子,平时身边有的是侍女仆从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哪里干过铺床叠被的活儿。

    捣腾了近半个小时,刚把床单铺好,被套只套进去了一个角,沈飞正好抬头看到这一幕,问道:“马上就到上课时间了,还没弄好吗?”

    敖凌咬了咬嘴唇,委屈巴巴的喊了一声“队长”。

    沈飞正在赶一张卷子,手里的笔飞快的在草稿纸上验算:“怎么了?”

    敖凌又喊:“师兄……”

    沈飞再次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他手里裹成一团的被子和被套,领会了他的意思:“好,放着我来。”

    下午是文化课,沈飞在附近一所高中上学,敖凌跟着梁凡和齐逸在省体校的教室里听了一下午物理和化学。

    文化课不分运动项目,只分年级,他们这个班有三十多个人,除了游泳队还有田径等别的项目。

    三个人坐在最后一排,齐逸睡觉,梁凡在桌子底下拿手机打游戏,敖凌很认真的听了一下午天书。

    他们三个论长相,个顶个的出众,尤其是敖凌,真就跟个水灵灵的大姑娘似的,课间的时候不少人围过来看他。

    敖凌虽然很认真的在回答他们的问题,但是他给出的答案总是出其不意,戳在同学们的笑点上。

    于是,大家都说游泳队来了个白痴美人,怪可爱的。

    李思辰搞不懂,明明在市体校那么不招人待见的敖凌,怎么换了个环境就成了香饽饽,所有人都围着他转,还笑得那么开心。

    晚饭的时候,他们接到通知,除了沈飞以外,其他人六点半游泳馆集合,包括周末准备回家的。

    梁凡一听就炸了:“今天不是周五吗,说好的周末晚上没有训练呢?”

    旁边那一桌的人也在哀嚎:“傅总这是打算把我榨干吗,还没开始集训,周末就不让回家了。”

    “唉,自从傅总来了之后,我感觉我半天命都没了。”

    李思辰不懂就问:“你们说的是傅星图吗?,为什么叫他傅总?”

    “因为他就像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独断专行,邪魅狂狷,为你承包一整片游泳池,把你训到生活不能自理。”

    “对,长得也很霸道总裁。”

    “……”

    李思辰显然不怎么相信:“他可是我的偶像,哪有那么恐怖?”

    旁边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一会儿你试试就知道了。”

    敖凌只知道他们在讨论那个傅星图,但是听不懂他们具体在说什么,但直觉告诉他,不是什么好话。

    于是小家伙不怎么乐意,抬起头来正要替傅星图申辩两句,却正好看到梁凡身后站了个人,抱着手似笑非笑,也不知道听了多久。

    敖凌咬了咬嘴唇,直言道:“你们别那么说,我觉得他人挺好的,是个很温柔的好人。”

    “温柔的”“好人”众人实在无法将这样的表情和傅星图联系起来。

    梁凡摇了摇头,叹口气:“像你这样的小白兔,他最喜欢□□了。”

    齐逸做了个手起刀落的手势,把敖凌吓一跳,却只听他冷冷的说道:“切开,黑的。”

    “霸道总裁”走过来,从后面一手一个,勒住梁凡和齐逸的脖子:“这么闲,我看晚饭也别吃了,现在就到游泳馆集合怎么样?”

    “!!!”

    傅星图把时间掐得很准,大家6点左右吃完晚饭,他还大度的流出了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不过,还没到六点二十,敖凌就被梁凡和齐逸拉着去了游泳馆。

    可怜的小七晚上又吃得太饱,现在还撑着,正要开口问能不能慢一点,梁凡就打断他:“别问,问就是迟到一分钟,多游一千米。”

    三个人换好衣服走进泳池的时候傅星图已经到了,偌大的游泳馆就他一个人独自坐在池边,低头正在翻阅一本书。

    敖凌走过去的时候,特意瞄了一眼那本书的封面——《神经系统疾病定位诊断学》,每个字小七都认识,连起来就完全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加上新来的敖凌和李思辰,傅星图手底下也只有不到十个队员,这倒不是因为他太年轻,工作经验不足,领导不放心将有潜力的队员们交到他的手里。

    事实正好相反,听到傅星图这个名字的时候,几乎整个省队的的队员,无论男女,都想要第一时间被分派到他手底下。

    可是傅指导眼高于顶,等闲之辈他看不上,年纪大了他也不要,挑挑拣拣选了这么几个14-16岁的队员,按照自己的想法训练。

    就算是沈兴国这种从事游泳训练几十年的老指导员,对于傅星图选人的标准也有些摸不着头脑。要说个个都是有潜力的好苗子,其中竟然有梁凡这种浑水摸鱼的;要说个个都对游泳热情高涨,也有沈飞这种一半心思还放在文化课上的;要说技术动作特别规范和标准,他却细数了敖凌一大堆毛病之后,还坚持把人要来了。

    数来数去,也只有齐逸是个纯粹的,一心一意专注游泳的孩子,可关键是,这孩子恰恰是几个人之中不确定因素最多的那一个。

    “十五分钟热身,然后下水。”傅星图翻开随身的笔记本,“400米热身,20乘以50米四式分解(蝶、仰、蛙、自四种泳姿技术分解),10乘以100米和10乘以200米主项包干(主要比赛项目游进加休息在一定时间内完成),400米放松,10个出发转身。”

    这是一个完整的准备活动+专项训练+放松组成的训练计划,只除了两个人——敖凌和李思辰。

    什么四式分解,什么主项包干,什么出发转身,他听不懂也记不住。

    而李思辰在心里粗略的算了一下,这个训练计划接近5000米,其中一半需要全速冲刺,无论是训练量还是训练强度比起他在市体校足足高出一倍。

    来省队第一天就这么猛,他怀疑自己根本就游不下来。

    他想开口质疑这个训练量是不是太大了,但左右看了看,其他人都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他也就闭了嘴。

    转头又看到敖凌一脸懵懂的样子,目光转了转,心里便有了计较。

    作者有话要说:  傅星图是攻!

    从教练变成队友,从队友变成对手,最后变成男朋友!

    来呀来呀,求评论求收藏求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