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 6

6

    互相压肩的时候,李思辰专程找到敖凌跟他一组,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双手搭在对方肩膀上,身体前倾。

    就在两人头挨着头的时候,他装作不经意的小声问敖凌:“我们才刚到这里,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训练计划太多了。”

    敖凌对训练量和训练强度根本没有具体概念,也就不存在多或者少的比较。

    他很认真的反问:“多吗?我不觉得。”

    这语气听在李思辰耳朵里就像是自己在找茬,被他呛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小龙崽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他只是单纯的认为傅星图是个好人,好人怎么会给他们布置完成不了的任务呢?

    “要不等你们聊完了,我们再开始今天的训练?”

    头顶上的声音慢条斯理,却怎么听都让人有种背脊发凉的感觉。

    两个人立刻站直了身体,傅星图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

    十五分钟的热身已经结束,有队员已经下水,有的还在旁边伸着舌头舔自己的泳镜(防止起雾)。

    被傅星图这么一挤兑,敖凌有点不好意思,生怕因为自己耽误了队友们的训练,赶紧往池边走也准备下水,冷不防却被人从后面勾着泳裤拉了回来。

    傅星图没留意,这小子泳裤前面的带子没有系好,被自己这么一拽,直接露出了半个屁股,又白又挺又翘。

    敖凌转过头来,一脸无辜的看向傅星图,眨了眨眼,用眼神问他怎么了。

    傅星图不动声色的松开手,提醒道:“下水之前戴上你的泳镜和泳帽,否则我就让你训练结束之后去清理排水管道。”

    敖凌思考了一秒钟,没想明白戴泳帽和清理排水管道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

    不知是太紧张还是根本就不会,总之橡胶泳帽无论怎么拉扯也没办法套在头上,眼看队友们都已经下了水,一人占据一条泳道,并且自觉地远离傅星图所站的那一边,自欺欺人的以为,这样就能逃过他的摧残。

    敖凌越是着急就越是戴不好,泳帽卡在耳朵上面的位置,拉不下去也扯不出来,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头顶上却忽然多出一只手,一把摘下他的泳帽,然后撑到极限,往他头顶上一扣,还细心的帮他把耳朵露出来。

    敖凌回过头来,竟然看到了沈飞,对方顺手又帮他戴好了泳镜,轻声安慰道:“我们这里的训练和你在市体校的时候差不多,不用紧张。”

    敖凌仰头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想起了自己三哥,又有点想家,情绪没来由的有些低落,道了声谢就下了水。

    池边,傅星图搭着沈飞的肩膀:“师兄,你还真是温柔又贴心。”

    沈飞一脸惶恐的看着他:“饶了我吧,你才是我师兄。”

    “我不是让你晚上不用来,好好准备你的期末考试。”

    沈飞耸了耸肩:“不差这点时间,训练也很重要。”

    傅星图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年轻人,不要优柔寡断,人生总是要不断作出选择。”

    沈飞低头热身,没再搭他的话。

    别看敖凌在岸上是一只懵懵懂懂的小白兔,到了水里那就是他的天下,他就像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归宿,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安全感和自信心都回来了。

    虽然他不知道什么是四式分解,但是原主人练了那么多年游泳,早已形成了肌肉记忆,再看看旁边队友的动作,加上敖凌与生俱来的水感,一两个来回之后,他就已经掌握了四种泳姿的分解动作。

    只是,在岸上那个蹙着眉一脸严肃的人眼睛里,他的动作实在是太难看了。

    就在敖凌游完20乘50米四式分解,脑袋刚露出水面的时候,冷不防头顶被什么东西不轻不重的敲击两下,虽然不痛,但也把他吓了一跳。

    清瘦的少年在水中扑腾两下抬起头来,卷曲浓密的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水珠,眼神茫然又清澈,看起来委屈极了。

    只见傅星图就站在他头顶的池边,手里拿着打腿用的a字板,很显然,那就是刚才打过他的凶器。

    “我是不是应该去幼儿园给你报个基础班?”

    “幼儿园”和“基础班”对于敖凌来说算是两个陌生词汇,他咬着下唇思索了两秒,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傅星图眼睛里燃起了一簇小火苗。

    傅星图把自己气乐了,怀疑他是不是理解能力有什么问题。脸上却一点没有表现出来,抬起手正要给敖凌讲解动作要领,眼角余光却瞥见李思辰在旁边泳道一脸嫌弃的伸手拽了敖凌一把:“你认真一点。”

    于是,傅星图转过头来,眼神立刻变得凌厉:“你也没比他强多少,你们俩一起看好了。”

    “大腿发力,带动小腿和脚掌,抱水和推水的时候手臂紧贴身体。”

    傅星图一边说一边做示范,他本来身高就已经超过了一米九,从敖凌这个仰视的角度看过去,就更是高大伟岸,光是腿就有一米八。

    不光是腿,他的肩宽和臂展也很惊人,身体微微前屈,做划水动作的时候显得力量感十足,手臂和腿部的肌肉随着动作不断起伏,不得不承认,动作确实非常漂亮。

    在他讲解动作的过程中,整个游泳馆都安静了下来,就算梁凡、齐逸这种不是自由泳主项的人也听得非常认真。

    接下来是10乘以100米的主项包干,除了沈飞是中长距离自由泳,傅星图目前手底下带的队员全都是短距离主项。

    他根据每个人的主项不同挨个给他们提出要求,到自由泳的时候,轻描淡写说出来的时间把李思辰吓了一跳,脸上的表情已经不是惊讶,而是惊恐!

    傅星图说的是:“你们俩就每个80秒吧。”

    李思辰张了张嘴,又很快意识到什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他想说,他们在市体校的时候指导员的要求是8乘以100米自由泳,1分30秒包干。

    然而到了傅星图这里,数量增加了两个不说,每个时间还缩短了足足10秒,这不仅意味着休息时间大幅度减少,更有可能在后面几个直接完成不了。

    但是他为了在自己偶像面前维持踏实努力上进的良好印象,决定什么也不说,而是转过头去看敖凌。

    可是轻声叫了他两声,却发现对方正低着头看着水面,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对于傅星图嘴里说出来的那个时间根本没什么反应。

    敖凌确实对10乘100米80秒包干这个时间没有概念,他只是觉得让他在水里呆着就很快乐,至于李思辰纠结的那些时间、速度、训练量、训练强度他根本就不在意。

    傅星图留意到李思辰看向敖凌的眼神,专程放下秒表问了他一句:“你有问题吗?”

    李思辰立马摇头:“没有。”

    专项训练正式开始的时候,傅星图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敖凌看起来像个懵懵懂懂的小傻子,在水里技术动作及其不标准,速度也不是最快的那个,在前三个100米游完之后体能明显下降。

    但是,10个100米自由泳游下来,他每一个配速时间差竟然都能控制在两秒以内!

    这可不是每一个游泳运动员都能做到的,就拿他旁边泳道的李思辰来说,第一个和第十个用时足足差了五秒钟。

    可见,这孩子的理解能力非但没有问题还很好,执行力也很到位,最重要的是,水感特别突出。

    这就叫天赋,有些人训练几年甚至十几年也不一定有这样的能力。

    接下来是10乘以200米的主项包干,傅星图知道敖凌和李思辰的200米都不是主项,他特意观察了两个人的表现。

    在体能严重下滑的情况下,李思辰在非主项训练中,自由泳打腿的频率明显降低,恨不得一动不动的拖着走。

    而敖凌,在肉眼可见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两划一吸,适配六次打腿的频率,一点也没有偷懒。

    这一点,傅星图倒是非常满意。

    训练结束之后,他专程把403宿舍的四个人留了下来,给沈飞他们三个布置了一个任务:“反正你们三个周末都不用回家,那就两天之内把敖凌三种泳姿的动作规范一下,周一晚上训练,我要检查。”

    齐逸问:“你检查的标准是什么?”

    傅星图挑了挑眉:“没有标准,我认为可以就算你们合格,我认为不可以,你们三个跟他一起受罚。”

    梁凡说:“我觉得……”

    傅星图没有听他的“我觉得”,直接站了起来,指着泳池说道:“我觉得你今天还差一个1500米技术游。”

    梁凡摆手:“我觉得两天之内我能把他的仰泳教好,没问题的。”

    傅星图又看向敖凌:“你能学会吗?”

    此刻敖凌正躲在沈飞身后,时不时歪着脑袋偷看傅星图一眼,这个人白天才在他心里建立起来的温柔好人人设已经彻底崩塌了,现在敖凌看他就好像在看一匹披着人皮的大灰狼,生怕自己是那只一不留神就被他吃掉的小白兔。

    果然,他被深深地欺骗了,来省队练游泳什么的,真不如去新东方学厨师。

    或者,去蓝翔开挖掘机也比在这里强!

    傅星图见他歪着脑袋蹙着眉在那里走神,干脆上前一把拎着他的胳膊把人拽到自己跟前:“想什么呢,我在问你话。”

    敖凌被他这么一拽,又感觉自己浑身的肌肉都在造反,赶紧表态:“能能能……保证……学会!”

    “那就好,”傅星图满意的松了手,“要是学不会,我就不要你了,把你送回给余指导。好了,都回去休息吧。”

    四个人走了两步,沈飞忽然想起什么,回过头来问道:“那蝶泳怎么办?”

    傅星图正背对着他们整理什么东西,头也不抬的说了句:“蝶泳不用你们管。”

    作者有话要说:  存稿又在光速消失!

    求评论啊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