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第一钗

金陵第一钗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姬嫣被太子托出了水面,呛了大口水,意识不清醒,只能遵循内心本能地抱住了她的浮木。

    王修戈水性好,将她一把送上了岸,随即前来的内侍将太子妃扶上了岸,太子也**从水里出来。

    姬嫣差点淹死,到现在还不停咳嗽,小脸吓得煞白。

    但,她感觉到王修戈的冷目盯着自己,心里头既委屈又害怕,什么也不敢说。

    伏海这时也火急火燎飞奔而来,他手里抱着太子的一身天青鹤氅,原本是挡风用的,王修戈看了一眼,将鹤氅接过来,抖开,众目凝视下给太子妃披上。

    姬嫣外罩的烟罗软缎的外衫已经落入水中,身上只穿着浅色的内裙,被水打湿了,此刻湿漉漉地贴在身上,勾勒出姣好的一览无余的身形。王修戈将她一裹,便转过了头,从她方才踩过的青砖上弯腰摸了摸,对伏海道:“伏海,送她回去。”

    伏海见太子妃受难,到现在形容狼狈,被这么多人看着,都心疼了,连忙称是,姬嫣朝皇后福了福身子,得到了袁皇后的准允:“去吧。”

    她便在伏海和叶芸娘等人的搀扶陪同下,往东宫回去了。

    临出寻芳园前远远地看了一眼,太子似乎正在与袁皇后说话,说了什么不得而知,伏海提醒了声儿,姬嫣没有再管,点头,将他的鹤氅放肩上轻拢上,步出了寻芳园。

    天色暗淡,回到瑶光殿沐浴净身之后的姬嫣回了寝殿,正预备歇下,伏海过来传话,说太子请她到正殿去。姬嫣将他挂在衣架上的鹤氅抱下来,工整叠好,让叶芸娘拿着,双双步入正殿。

    一进殿中便有一个十来岁的少年“哇呀”一声,高嚷道:“皇嫂救命!”

    没等姬嫣看清楚面貌,他便滑不留手地钻到了姬嫣背后,抱住了她的胳膊,左顾右盼,防备的正是面前的太子。

    姬嫣向王修戈行礼:“殿下,您的衣袍,臣妾不敢动,多谢殿下救命之恩。”

    王修戈蹙眉,看向她身后抱着皇嫂不撒手的少年,沉声道:“老八!成什么样子,出来!”

    姬嫣身后的少年郁悒不乐、丧眉耷眼地走出来,垂着两手,走到王修戈的面前,“皇兄,臣弟再也不敢了,可是,可是我真的不是有意要害皇嫂的!”

    姬嫣听得微愣:“害我?这是怎么回事?”

    面前的少年益王,在皇子当中排行第八,名素书,字灵经,年纪最小,因为生母不详,性格活泼,大家对他多有宠爱,不过他性子跳脱至极,却偏生喜欢黏着他常年冷脸的二哥。

    王素书捂脸,生怕姬嫣追责,根本不敢看她,好半晌,丝毫没等到二哥为自己辩解,只好讪讪自个认了罪:“皇嫂,是我故意在通向摘月台的石板路上涂了桐油。”

    没等姬嫣说话,他立刻又道:“不过!我真的不是要针对皇嫂你噢……”

    姬嫣听明白了,她就说事前检查寻芳园场地的时候,没有这回事,她今日走过去时,就感觉到了异样,脚底下跟抹了油一样。

    见王修戈负手在旁,神色清冷沉寂,没有说话的意思,姬嫣不知他这是要追究还是放纵,但想着自己也是受害者,应该知道实情,便问道:“你原本打算要害谁?”

    生活不易,益王叹气。

    “还不就是皇后身边那个总是欺压我宫里小姊姊的老刁奴,我早就打听好了,那老刁奴最喜欢到澄湖边上散步,我特意整她的,想害她摔一跟头,结果、结果忘了今天有簪花宴这回事,皇嫂……皇嫂,你可不可以向皇兄求求情?”

    他可怜巴巴地作拜托状,一双眸子扑闪扑闪的。

    姬嫣是太子妃,也不知当不当说,她看了一眼太子,太子微垂眼睑,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背过了身。

    姬嫣道:“既是皇后身旁的人,你同皇后说说不就行了么?何苦犯得着用桐油害她,老人家身子骨不硬朗,怕生万一,你在皇后那边便难以交代了,你皇兄是担心你,皇嫂自然是不怪你的。”

    益王就一蹦三尺高,“皇兄!你听到了?我就说了皇嫂人美心善……”

    王修戈背着手,闻言,袖长的眉峰微挑,朝他扫了一眼,顿时,偃旗息鼓的益王就巴巴给嘴上了封条,一个字都不敢多说了,王修戈道:“既然你皇嫂不怪,回你宫里去吧。”

    现今益王年纪尚有,虽封了王,却还没有自己的府邸,仍旧住他的照霞宫。

    关于皇后身边的“老刁奴”,王修戈能猜到是谁,皇后从袁家带出来的乳母赵氏,资格老,地位高,在宫里对下人动辄打骂殊不客气。

    若要比较,十个叶氏比不得赵氏。

    灵经与她定是积怨已久。

    益王欢天喜地,对皇兄一拜,又对皇嫂一拜,发誓以后绝不胡闹了,撒丫子就逃窜而去。

    正殿正剩下王修戈与姬嫣,她将叶芸娘抱来的鹤氅接在手里,放也不是,拿给太子也不是,彼此僵持片刻,王修戈忽问道:“受惊了没有?”

    姬嫣没想到他居然会关心着自己,现在才有些受惊了,连忙摇头。

    “没有就好。”他上前接过鹤氅,淡淡地对她道,“回去吧,灵经已经赔罪,此事便揭过了。”

    “嗯。”

    既然是误会,并非有人存心害自己,姬嫣犯不着与孩子心性的益王殿下为难。

    ……

    姬嫣放心地回到寝殿,脱下发簪,除去外衣,上榻睡下。

    帘幔外点燃着进贡的安神香,香气郁郁,在药力的催动之下,姬嫣很快就陷入了睡梦当中。

    梦里是一片覆盖着冰雪的白茫茫的湖面,迷雾模糊,但从两旁影影绰绰的枯柳的轮廓上,姬嫣感到了有一丝熟悉。

    她正想上前,去看一看,仔细地去辨认。

    忽然身后有人推了她一把,姬嫣被推进了冰湖里。

    刺骨的冷意,伴随着未融化的雪水涌入鼻腔和四肢百骸,今日所经历的那种溺水的窒息感,再一次朝她侵袭而来。

    灭顶的冷湖水将她的五感寸寸侵蚀,姬嫣哭着求救,不断地挣扎,可手臂却僵硬如铁,一点力气都没有!

    “姬嫣!”

    男人大声地喊着她的名字,将她瞬息间从梦境拖回现实。

    姬嫣猛地睁开眼,屋子里点着灯,亮亮的,照着王修戈面部清俊的轮廓。

    他睡在她的身旁,皱着眉头看她,手臂还紧紧攥着她的肩膀。

    姬嫣缓过了神,整个人汗津津的,尚在不断地哆嗦,被窝里暖烘烘的,可是那种冰冷入骨的感觉,却怎么也挥之不散!

    王修戈见她双眸失神,粉唇轻轻地颤抖,小脸苍白,皱眉道:“你不是说没有受惊么?”

    姬嫣缓慢地扭转过头,动作像机械一般僵滞,她看见王修戈近在咫尺的脸,那一刻,却没来由地,生出一股陌生的恨意!

    这种恨意驱使着她,差点儿就将他从榻上推下去。

    可是当她的手推到他的胸膛时,姬嫣突然恢复了神志,意识到面前的是太子,她差点干了大不敬的僭越之事后,便将手停了一停。

    在王修戈看起来,这种不啻于挠痒痒的举动,恰恰像是一只可怜唧唧受了欺负的小兽在寻求安慰。

    就像被小猫爪子挠了下,于是他笑了下,翻身上去,将太子妃抵在身下。

    姬嫣错愕至极,就听见他低声地道:“抱孤。”

    她愣愣地伸出手,抱他腰。

    “收紧。”

    他又一次不容置喙地命令道。

    于是姬嫣将手臂收紧,紧紧抱住他。

    他却朝她的颈咬了下来,一口便咬住了肉。

    姬嫣控制不住地发出了一道呼声,接下来便又是那档子事。

    但她却无论如何没想到,她从梦魇当中挣脱,太子怎么会突然想干这种事。

    她只有顺从的份。

    王修戈只想安抚怀中的女子,她今天毕竟是落水受了惊。

    灵经胡闹,若非他在场,今天恐不知道如何收场。

    给她这样温柔的攻势,绵绵不绝,不遗余力,她自然会得到有效的抚慰。

    事毕,姬嫣浑身脱了水,樱桃色的嘴唇娇弱地一张一翕呼着气,目光涣散,身上毫无力气。

    也不知道这算哪门子福报,她只感到嗓子口要干燥到要冒火了。

    王修戈伸手,摸了摸她汗津津的脸蛋,用哄的语气道:“不怕了,明日,孤带你回姬家。”

    “殿下……”

    她正要说话,但一张口,就涩得差点儿哭出来。

    “还不谢恩?”

    瞧瞧,都感激涕零了。

    姬嫣忍着心头无语,默默地吞了苦果:“多谢……谢殿下。”

    作者有话要说:  直男狗一休哥,最顶不住绿茶手段,只要撒个娇他其实就会心软。

    要回娘家了,下章开始打开梦境小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