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3天

选秀第3天

    顾菀四处看了看,发现已经没有人想尝试了,便连忙举起了手:“何导师!我还有个推荐人选!”

    瞬间,全场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敬业的摄影师也把镜头往她那边推了推。

    “我有一个非常有舞蹈天赋的舍友……”

    话语一出,王安琳和颜悠悠赶紧往人群里站了站:我透,这小妮子不会想害她们吧??

    顾菀却将目光向后投,落在了温向晴的身上:“她虽然才18岁,但已经习舞14年了。她热爱舞蹈,再艰难的日子里也没有放弃过练习,我相信她一定可以跳好。对吧,阿晴?”

    镜头继续推进,温向晴精致的面庞映在屏幕上,肉眼可见地瞬间变得一片惨白,并且极快地把头偏开了。

    柔弱而美丽的样子,让人没办法不心生怜悯。

    作为国内第一部新型女团选秀节目,写剧本的说法也还没有兴起,因此,比起“竞争”,观众还是更爱看“团魂”的。

    顾菀的话语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恰好触中了观众讨厌的点。

    看看温向晴衣服的颜色,再看看温向晴脸上的颜色,这还能不明白吗?

    人家根本不愿意去跳,cue上去想让人家出丑是吧?

    弹幕里已经有温向晴的粉丝开骂了:

    【这个顾菀有毛病吗,自己跳得一个鬼样子,还要拉阿晴下水??】

    正义路人也开腔了:

    【温向晴是d班的啊,一群a班的大佬刚跳完,就喊d班同学上,顾菀其心可诛。】

    【美女真惨,脸都白了,白了也美。感谢gw,让我在人群中找到了新的心动妹妹。】

    温向晴并不担心舞蹈方面的事情,毕竟顾菀说得没错,她从四岁就开始学舞了。

    她无比热爱舞台表演,为此也不懈努力了许多年,如果不是父母出事,她现在应该已经拿到首都舞蹈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

    而她一瞬间的失神,恰恰就是因为顾菀说的那句话。

    在宿舍时她就感觉到了,顾菀是一个很别扭的人。

    明明话语里和表情上都处处透着疏离,却常常用眼神和动作鼓励她。

    就像是一个很熟悉的人偏偏要在人前和你装陌生。

    她确信自己没有被新闻拍到过,而且出事的时候她未成年,就连名字也没有被披露出来。

    即使是猜测,为什么可以猜到14年这么准确?“艰难的日子”是指破产后流离失所的日子吗?

    为什么顾菀会知道这些?还帮她争取展示才艺的机会……

    温向晴强压下心中的疑问,努力地收敛起了情绪,走上台站定。

    她的目光飞快地在场上扫了一遍,确定了摄像头只能从侧边拍到她,放在身后攥紧的手这才缓缓松开,面上也终于浮现起了轻柔的笑。

    一副清丽绝尘的样子,瞬间吸来了一波颜粉。

    真好看啊。顾菀站在台下往上看,努力控制住面部肌肉,不让自己发出痴汉笑。

    她眨眨眼,从系统中调出了操控面板。

    女主的走红程度是以进度条的格式存在于系统中的,随时可以查看。

    果然女主就是女主,只是在直播里多了一个镜头,就让进度条直接往前挪了一小格,妥妥的吸金利器!

    顾菀满脸欣慰地看向温向晴,仿佛在看一个高效率积分开采器。

    她悄悄伸出双手放在了脸侧,给温向晴狠狠比了两个赞,眼里几乎要迸射出光来。

    一切正如顾菀意料中的顺利。

    以温向晴的实力、容貌和光环,她可以让任何一个地方瞬间变为她的舞台。

    虽然这一年以来,她因为意外被迫辍学,终日奔波,但闲暇时候还是会选择跳舞、赏舞来放松。

    十余年的古典舞和拉丁基础,加上她异禀的天赋,区区女团舞真的算不上什么——不过是一些基础动作的变化组合罢了。

    只要……

    只要镜头不要直直对着她。

    温向晴一舞结束,以深鞠躬作为ending pose,又吸来了一大波好感。

    明明只是不加任何特效的直播镜头,却完美得像是一场彩排已久的演出。

    弹幕被各种彩虹屁刷屏,微博上的新热度也开始节节攀升。

    大家纷纷一边舔屏,一边遗憾着为什么没有高质量的镜头拍摄。

    当然,偶尔也会有几句非常扫兴的话:

    【额#擦汗,所以刚刚骂顾菀的人能出来道个歉吗?我早说了,她们一看就关系很好,明显是在给好姐妹谋机会啊。】

    道你妹啊!阿晴独自美丽!cp粉能不能滚粗!

    温向晴超话小主持火速上线修改公告:

    【禁止以任何形式提及其他艺人!】

    小插曲结束后,就要正式开启主题曲练习了。

    《创星101》的同名主题曲,是一首洋溢青春、追逐梦想的曲目。为了展现少女的元气,歌曲音调高,舞蹈节奏快。

    虽然不算难,但加上了48小时这个限制,没有人敢保证自己能够完美呈现。

    主题曲考核会对所有人进行重新评级,并且会在新a班的11位选手中选出c位。

    作为节目的第一个c位,不仅可以在mv录制时拥有最多、最独特的镜头,还能追加商业合作。

    更何况,这是最后一个完全不看热度,只看实力的机会。

    d班的温向晴让她们见识到了什么叫藏龙卧虎,少女们不敢喊累,一个个都卯足了劲,抓紧练习。

    噢,除了顾菀。

    虽然d班学生的能力不是拔尖的,但胜在人少,教学效率不算低。

    花了一个下午,声乐老师教完了歌,舞蹈老师顺完了舞,剩下的时间,就让学生自己训练了。

    顾菀从小就深谙划水之道,能躺着就绝不会站着。

    没有任务的她站在了离老师最远的角落里,倍感枯燥地划着水,好不容易才划到了饭点。

    她看了看教室里还在反复练习的同学,悄悄摸着墙走出了教室。

    其他班也没有人出来,食堂里静悄悄的,去窗口打饭时,食堂阿姨甚至露出了略带诧异的神情。

    顾菀看惯了这种反应,她腆着脸开口:“阿姨,今天的红烧肉好香啊,可以再给我一块吗?”

    阿姨都没说什么,104号系统倒是翻了个白眼。

    “干嘛干嘛!”顾菀不满地敲了敲碗,“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宿主,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多勤奋一点。”系统一开口就是苦口婆心。

    顾菀就纳了闷了,她一个炮灰,还是个注定要被退赛的炮灰,到底有什么好勤奋的?

    之前那个炮灰不就是因为太过努力而抢走了女主光环,导致世界崩掉了吗?

    “宿主,我要提醒一下你,如果你过早被淘汰,就无法触发被退赛的剧情。这是一个关系到男女主感情、女主人气值的重要剧情,你必须完成。”

    “……”也就是说,如果顾菀在退赛剧情到来前就被淘汰了,很可能会导致剧情推力不足,走进歧路。

    她扶了扶额,艰难开口:“所以,我具体是在第几轮被退赛的。”

    系统把剧情调了出来:“出事是在第三次公演上,所以你至少要挺进前36名。”

    “……系统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这真的是d级难度的任务吗?”顾菀顿时有些抓狂。

    原著里的炮灰这么强的吗,她能坚持到节目的后半程,说明还是有点能力的,为什么非要去招惹女主?她害人害己最后被退赛,对得起给她彻夜打投的粉丝吗?

    “宿主,请你不要小看了原身,这里的所有女孩子都在为了梦想而拼搏。”

    顾菀轻轻一笑,手上快速扒着饭,并没有接话。

    快穿者唯一的金手指就是拥有原著,只不过原著是完全从女主视角写的,她对原身的了解,就仅限于女主看到的部分。

    在原生寥寥数次的出场中,提到过这么一件事——

    在节目中期,女主曾发现原身偷偷离开过大部队;直到事后有人爆料,女主才知道原身是去寻求潜规则。

    试问,这样的拼搏也叫拼搏吗?

    顾菀不知道原身最终是靠什么能力留在这个舞台上的,但现在,掌控这具身体的人是她,她就要尽量避开这个剧情点。

    与推动剧情有关的任务,她无可奈何;但这种只关系到炮灰本身的设定,她当然有决定权。

    深夜一点,顾菀拖着疲惫的身躯从浴室走出来。

    她身体向来不好,因此一直保持着规律作息,一到点就犯困。

    她刚刚在教室练了一整晚,现在只觉得精疲力竭,沾床就能睡。

    结果回到宿舍一看,三个舍友居然都不在。穿着睡衣的顾菀站在床前想了想,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换上衣服就往教室走。

    原著里原身会在比赛后期自食恶果,所有黑料都被披露出来。

    其中一条,便是指控她通过黑幕参赛——父母双亡,练习时长不超过半个月的空降练习生,凭什么通过海选、走到36强?

    绝大部分练习生都有过长期集训,而顾菀什么都不会。

    她又不想找后台,就只能放弃睡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