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6天

选秀第6天

    嘬着水果糖的顾菀此时身心舒畅,她一边闭目养神一边和系统兴奋地讨论:“我准头还不错的吧,砸到她了,对吧对吧?”

    “可以的,给宿主点赞,温向晴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被你一砸都哭了。”

    “可惜摄像头没开,不然这波肯定能给女主拉来不少好感。”顾菀颇为遗憾地咂着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系统,你不能帮我们开一下吗?”

    “抱歉哦宿主,系统没有这个能力呢。”

    顾菀在脑内相谈甚欢,王安琳也和颜悠悠聊得火热,只有温向晴这边,一直静悄悄地。

    温向晴是真的在哭,只是她习惯了静默地掉着眼泪,就连吸鼻子的声音都未不可闻。

    曾经,她也算是天之骄子,是命运的宠儿。

    长相漂亮,家境优渥。

    家里还没破产的时候,总有各种人和各种赞美围绕在她的身边,她曾经以为自己有数不清的朋友。

    直到一年前,一夜之间,全都变了。

    所有人都将她拒之门外,曾经的朋友对她冷眼相待,态度甚至不如一些好心的陌生人。

    父母去世,法院清点走了他们所有的财产。

    她一觉睡醒就失去了全世界。

    咬着牙熬过的这一年里,从没有人关心在意过她。

    直到现在……

    温向晴静静地看着手中那个精致的小盒子,握在手中很有分量感,正中间刻着一个十分熟悉的logo。

    她记得很清楚,这是市面上最贵的蓝牙耳机,和一年前她买的那个略有差异,估计是今年新出的款。

    她的耳机是昨天坏掉的,为什么顾菀连这都留意到了。

    明明是个喜欢对她摆臭脸的人,每次经过的时候总要偏过头去视而不见,教室里永远一副“耳机一戴,谁都不爱”的样子。

    其他人至少会在镜头下表现得对她很友好,只有顾菀傻乎乎地,连装都不愿意装。

    但她却是唯一一个向她伸出援手的人。

    其实温向晴一早就发现了,顾菀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习惯板起脸来掩饰尴尬,但内心却十分柔软。

    刚认识的时候,顾菀就告诉过她,“只有站得够高,才有资格诉苦”;然后开始默默鼓励她,向人们力荐她,还把这么好的耳机送给她……

    温向晴擦了擦眼泪,换上衣服就去了教室。

    她连上了蓝牙,戴上了耳机,突然感觉自己并不是一个人。

    原本只是想随便混混娱乐圈,赚点钱养活自己。

    可现在不一样了,她要一刻不停地往上爬——

    因为,有人在顶峰等着她。

    在女主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时候,毫不知情的顾菀还在呼呼大睡,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扔了个什么东西出去。

    次日,养足了精神的顾菀不到六点就醒了,她换好了衣服,蹑手蹑脚就出了宿舍。

    食堂还没有开门,她只好跑去楼下小店买面包吃。

    现在正是四月份,清晨的风很是宜人。

    顾菀拎着一兜全麦面包,突然就想起了温向晴昨天给她提的建议,说什么“可以边跑步边唱歌”。

    现在这个气候,似乎很适合晨跑。

    顾菀其实对运动几乎没有了解。

    很小的时候,她曾经从山崖上跌落,肋骨断裂戳伤了内脏。

    虽然最后小命被救了回来,但她从此被严禁运动,也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她就这样成了全班最“幸福”的人,免除了一切体力活动,也被剥夺了一切快乐玩耍的机会。

    “宿主?”系统见她顿在原地,连忙催促着她,“没多少时间了,快去练习啦!”

    “哦哦。”顾菀回过神来,面无表情地叼起一块面包,朝教室的方向走去。

    晨跑有什么好跑的,她可是女主的死对头,怎么可能会听温向晴的话呢!

    时间还很早,练习区静悄悄地,倒是d班教室隐隐约约能传出声音。

    门一开,居然是温向晴在练习。

    ……她该不会一晚上没睡吧。

    就因为被她骂了?哭到一整晚不睡?

    顾菀敲了敲系统,让它翻出原著好好确认一下:“原著里有昨晚那段吗?”

    系统的检索速度极快:“没有耶,前期文章节奏很快的,只写了她拿主题曲c位的剧情。”

    ……

    完了。

    该不会刺激过头了吧。

    她记得温向晴昨天才刚刚通宵过,算起来,现在已经是连续待机的第三天了,这样下去身体肯定要跨。

    到时候别说c位了,能坚持到不晕倒就算不错了。

    她要是跳砸了,人气下滑这种必然结果就不用说了,最担心的是之后的一整段剧情都有崩掉的可能。

    顾菀用自己的老年人作息推己及人了一下,顿时感觉不妙。

    她皱起眉头,上前走了两步,语气都变快了:“你一整晚没睡吗?”

    温向晴看到她进来了,但没想到她会和自己打招呼,怔了一下才点头。

    “你这样不行。”顾菀语气果断,她指了指手里的面包,“一晚上没吃东西,对吧?”

    她不等温向晴反应,直接把面包塞到了对方手里:“快吃,吃完就滚去睡觉。”

    节目组给出的时间是整整48小时,每个教室里都挂着倒计时的电子钟,以此给选手们造成紧迫感。

    顾菀又指了指墙上挂着的钟,严肃道:“你还可以睡四个小时,刚好两个睡眠周期,我提前半小时过去喊你。”

    温向晴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像是在问她为什么。

    哎,刚满18岁的小朋友果然就是小朋友,连劳逸结合都不懂。

    顾菀那已经参加工作的灵魂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地给温向晴解释:“你已经练得很好了,考核肯定没问题。现在要做的是养精蓄锐,保证一会儿能正常发挥。懂?”

    作为一个金牌炮灰,即使是在说好话的时候也绝对不能表现出好的态度。

    比如她现在就把尺度把握得很好,神情严肃,语气凶狠,态度嚣张,再附加一个人见人厌的“懂”字,把恶毒炮灰的形象体现得淋漓尽致。

    果然,温向晴垂下了眼眸,抿紧起嘴唇,像是在忍耐着什么。

    但她最终还是屈服于自己的威压,乖乖吃完了面包就回宿舍睡觉去了。

    顾菀满意地看着女主走出教室,却听脑中的系统说道:“宿主,那个面包没必要给啊,你这样不是对女主好了吗。摄像头开着呢,会留下把柄的。”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顾菀语重心长地开始了经验之谈,“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力挽回局面,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女主的发挥不被影响,能够按照剧情拿到c位。而且我刚刚是在强迫她按照我的想法做事的,你没看她后面都快哭了吗?”

    这个炮灰系统刚被发开发出来没多久,真要算起来,工龄比她还短,不明白这些也正常。

    她调出了程序里的“走红程度条”,果然增加的速度变快了。

    肯定是因为观众都心疼了啊!

    反正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在欺负女主,对吧?

    直接投入练习的顾菀并不知道,明眼人此时是如何地情绪激动:

    【妈妈救命!我嗑到真的了!!啊啊啊啊姐妹们别睡觉了起来吃狗狼啊!】

    【天,难怪阿晴考前还来通宵练习,原来人家是有后援保障的。一大早地跑来又是送早餐又是哄她去睡觉地,这就是姐妹情吧。】

    【别!别说什么姐妹情,大胆点这是爱情!霸道御姐爱上小白兔,固晚向晴szd!】

    【= =弹幕里都是没进入社会的吧,不知道人心险恶。顾菀一会儿要是不去喊她起床,温向晴这次考核直接零分。】

    【#斜眼,阿这,你以为选管是干啥吃的,到点了人家没来肯定会去叫的啊。】

    【?什么,所以你的意思是阿晴已经这么相信菀姐了吗!我嗑拉了姐妹们,温顾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温向晴低着头,也没有人看得清她什么表情。

    她轻手轻脚地走回宿舍,一直到躺好之后,用被子蒙住了头,被抑制许久的嘴角才终于翘了起来。

    好梦一番后,她是被一双柔软的手轻轻推醒的。

    身边萦绕着淡淡的馨香,一睁眼就是顾菀漂亮的脸庞。

    这是十八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温向晴心中涌上了一股奇异的感觉。

    “喂,到点了啊。”顾菀的身上散着热气,眼睛湿润,脸色微红。

    一看就是刚刚训练了很久。

    虽然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但温向晴就是觉得很可爱。

    她揉了揉额角,让自己迅速调整好状态,然后微笑着抬起头来:“谢谢你。不过,你不叫我阿晴了吗?”

    “……”

    顾菀顿时有些后悔。

    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喊起床服务,没必要打开摄像头,没想到女主居然在和她套近乎。

    如果摄像头是打开的,她此时就可以瞪回去,怒斥一句“没睡醒是吧”,然后摔门离去。

    可惜没有。

    不在上班时间的她下意识地挠了挠头,选择不接对方的话:“额,我走了啊,你快起。”

    然后迅速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