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5天

选秀第5天

    顾菀唱完之后自己回味了一下,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舞蹈我是一窍不通的,但是歌好不好听还是听得出来的。”顾菀敲了敲系统,“原身的vocal真的这么强吗,我感觉自己的气息好稳啊,发声的音色也比平常说话时的好听。”

    “……你就这么不要脸地夸自己?”系统嘴上损着她,却依旧动作麻利地把原著翻了一遍,“小说里对原身的描写真的太少了。但我们从结果来倒推,实力应该不怎么样吧,不然为什么不火?”

    “也是。原身长得这么好看,有实力还不火的话,简直没天理了。”顾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她就这么不要脸地夸自己?系统已经懒得吐槽了。

    但很快,顾菀就无暇顾及这种无意义的问题了。

    因为好汉跨不过的难关又出现了。

    女团的歌舞难度其实单拎出来都不会特别高,最难的地方就在于唱跳的结合,要边唱边跳,还要保证动作的整齐划一。

    原身这种一看就没有参加过练习生训练的体质,没跳多久就崩掉了。

    “系统,你看我这个表现足够晋级不。”

    一直练到了中午,顾菀才上气不接下气地完成了一遍,面色有些凄凉。

    “如果你是粉丝,看到这样的表演能坚持看下去吗?”系统无情地反问道。

    “……”谢谢,一秒脱粉了。

    顾菀又累又饿,她垂头丧气地捡起地上的平板,决定暂时休战。

    d班教室本来就没什么人,现在基本都去食堂了,只剩下温向晴还在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女主不愧是女主,不仅有着超人的天赋、扎实的基础,还是最努力的那个。

    顾菀看过原著,她知道温向晴之所以沦落到d班,只是因为她直视镜头时会产生恐惧,从而发挥失常。

    一旦温向晴克服了心理障碍,便能一鸣惊人,随着经验的积累渐趋成熟,最终稳坐娱乐圈。

    她正用女主的背影洗着眼睛呢,温向晴却突然朝她看了过来,一时间四目相对,顾菀连忙挪开了视线。

    温和的声音却传了过来:“唱跳要多练气息,你可以尝试着边跑步边唱歌,练多了就没问题了。”

    “……”顾菀花了一秒钟思考了一下如何应对,然后板着脸冷冷地回道,“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又是熟悉的表情变化。

    温向晴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她学着顾菀的样子盘腿坐下,忍住笑:“你学舞蹈多久了?”

    “没多久。”顾菀只能打哈哈,心里一阵无语。

    她倒是也想知道原身的底细啊,可惜原著里压根就没写。

    温向晴点点头。

    舞蹈这种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的,需要的是日积月累的沉淀,顾菀的基本功非常好,一看就是有过长时间专业训练的。

    尤其是昨晚她问过的问题有好几个都问在了点子上,让温向晴在教学的过程中也有了不小的收获。

    明显,顾菀在隐藏实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顾菀不想再被追问,又把耳机重新戴上,继续练起了舞。

    毕竟比起进度条的积分结算,还是她的任务线更重要,要是挺不进36强,任务会直接宣告失败,到时候她半点结算奖励都拿不到。

    她尝试着放轻动作,控制着气息留给发声,练了一整天才勉强顺完一遍。

    结果系统还是不满意:“宿主,你跳的是女团舞啊,你的青春活力呢?你的笑容呢?”

    得,还要表情管理是吧?

    顾菀现在已经确信自己拿到的是s级任务了,她对着镜子重来一遍,气息不稳的时候,笑起来都是狰狞的。

    “你确定粉丝喜欢看这个?”笑得比哭还难看。

    一人一统一起琢磨了半天,一致决定把嘴角固定住上翘的弧度就够了。

    顾菀对着镜子看了半天,虽然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怪异感,但再看看边上练习的几个同学,还是能找回不少自信的。

    她的目光在教室里兜了一圈,勤奋小标兵温向晴居然不在场。

    还好她不在,自己好歹是个硬气人设,要是被女主看到了挫败的表情,那多丢人啊。

    温向晴是专长舞蹈的,虽然声乐天赋也很强,但目前还处于待开发状态。

    尤其是她听过了顾菀的唱腔,就更能感受到差距之大了。

    为了备战次日的主题曲考核,教室里的人更多了,嘈杂的环境下,很难听出自己的问题。

    宿舍里有一台公用的电子屏,可以供选手们自行使用,温向晴没多犹豫,径直回了宿舍。

    好在其他三个舍友都不在,温向晴不由得舒了一口气,感觉自在了许多。

    屏幕就安装在她的床位隔壁,温向晴调好了设置就坐回了自己的床位上,不经意撇过了顾菀的位置。

    她离开教室的时候,恰好经过了顾菀。

    也不知道是因为太累还是太难了,顾菀一直在边哭边跳,可怜兮兮地带着哭腔唱歌,偏偏还坚持着练习。

    活像是个被妈妈逼着练琴的小朋友,脸上哭得稀里哗啦,拉琴的动作倒是一拍不停。

    温向晴的脑中浮现起了顾菀笑着给她比赞的样子,脸上尽是天真烂漫,看得她都有些心神微动。

    或许,会是个不错的朋友?

    她想了想,自己也没有什么好用的小礼物,便从包里翻出了一包水果糖。

    这是她这一年来养成的小习惯,平时身上总会带着几颗,再难过的时候,只要吃一颗糖,心情总会好过一点。

    她挑了两颗不同颜色的,分别用黑色记号笔在糖纸上写上“加”和“油”,然后放在了顾菀的床头。

    希望能安慰到她吧。

    顾菀是第二个回宿舍的。

    她一直练到了晚上十点,练得口干舌燥、头晕目眩地,一看到大部队往回赶,便也回了宿舍。

    宿舍的门板相对较薄,她还没开门就能听到温向晴的歌声。

    原来是回宿舍练歌了啊。

    温向晴的位置斜对着门口,见到开门的是顾菀,便礼貌性地微微一笑。

    顾菀当即进入工作状态,她直接无视了女主的示好,收拾了衣物就转身出去洗澡了。

    还不忘把门甩出了巨响。

    “系统,怎么样,刚刚宿舍的摄像头是打开状态的吗?”她辛苦工作的成果怎么可以不播出去呢?

    “没有噢宿主,这段时间宿舍区的摄像头是需要自己主动打开的噢。”

    顾菀一脸惋惜地叹气,没有让全国人民看到她凶神恶煞地摔门,也没有让全国人民看到女主眼中清泪欲坠,少说也有2点积分浪费了吧!

    选秀第一阶段即将完成的顾菀此时一身轻松,洗澡的时候还不忘享受,给自己反复搓了两遍才满意地离开。

    结果一回宿舍,迎面而来一场大战。

    温向晴坐在自己的床上,另外两个舍友就双手环抱立在她边上。

    剑拔弩张。

    “温向晴,宿舍是公共场所,我希望你有点公德心。”颜悠悠半点不像她的名字,排挤起女主来比她这个职业选手还要职业,完全不会悠着点。

    虽然但是,如果在宿舍不能用设备,那节目组装这个屏幕的意义在哪里。

    “没必要吧,在教室装装勤奋就算了,宿舍摄像头也没开啊。”王安琳瞥了一眼角落的摄像头,嗤笑了一声。

    勤奋怎么还能是装出来的呢,又不像做卷子一样可以抄抄同学的交上去,只要下苦功练了就是勤奋啊。

    再说了,选秀这种非常时期,不就应该利用一切资源和时间去努力吗。

    这两个人,真滴不行,逻辑漏洞百出,排挤女主果然还是要靠她顾菀上场。

    “宿主,她们在第一个任务就抢走了你所有的台词。”系统小声评论道。

    ?

    顾菀感觉自己宿舍老大哥的权威被挑衅了,她必须得做点什么来证明一下自己。

    但她来的时机不算巧,一场戏都唱到尾声了。

    温向晴低声说着抱歉,准备起身去把电子屏关掉。

    “啪——”一声闷响。

    一个黑漆漆的东西砸在了温向晴的怀里,看不清是什么。

    “管好你自己,下不为例。”

    顾菀沉着声音开口,语气肃杀到气氛直接凝滞住了。

    王安琳和颜悠悠对视一眼就回了自己的床位,心下了然:果然顾菀是最讨厌温向晴的,所以说啊,人不能拿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不然全世界都会讨厌她的。

    这边,顾菀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

    刚刚事出紧急,手边一时间没有什么好道具,正好桌子上有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勉强趁手,她就直接扔了过去。

    怎么样?行为暴力不比语言暴力伤害更高?

    顾菀惬意地躺上了床,感觉自己一天的疲惫都得到了纾解。

    手一摸,才发现枕头边上放了两颗不同颜色的糖。

    亮晶晶的糖纸很是漂亮,估计是选管姐姐发的。

    她正好有些饿了,便直接拆开糖果就往嘴里送。反正她完成任务就可以走了,蛀牙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

    一颗橙子味一颗葡萄味,吃得心里也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