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0天

选秀第10天

    “顾菀,你放松一点!”

    同组被剩下的女生站在一旁看她们调整姿势,颇有参与感地指挥着她们。

    呵呵,田偲偲同学,我明明是在替你的班。

    顾菀转过头去,记住了那个女生的名字。她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一边尽量放松自己僵硬的身体。

    她和温向晴在做赛前准备。

    两人背对背站着,努力往后靠,夹紧了瑜伽球。

    这个球要紧紧地贴着她们的背部,中途不能滑到其他部位,也不能落地,否则就不能继续前进。

    “诶,我看其他组都是挽着手走的,你们也挽起来吧。”

    田偲偲性格活泼,她四处望了望别人的情况,一直在积极地提着建议。

    ??

    不等顾菀拒绝,温向晴也点点头:“是诶,这样的话能贴得更紧一点,容错率也会高不少。”

    她说着便把手向后伸去,扶住了顾菀的胳膊。

    顾菀好不容易才放松下来的身体,瞬间又僵硬了起来。

    说来可能没有人会相信,在她漫长的二十几年时光里,还从没有和人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

    温向晴的胳膊肘擦着她的,细腻的肌肤带着微微的凉意,熨帖得很是舒服。

    大概是一年来经历了不少艰辛,那双手掌上生了几个薄薄的茧子,擦过她时,仿佛带起了微弱的电流。

    刺得她的心里也酥酥麻麻的。

    淦。

    顾菀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地配合着温向晴的动作,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姿势。

    “哇,顾菀,你的耳朵怎么红了!”

    田偲偲兴奋得就跟个cp粉头似的,小姑娘一看就是个小屁孩,不该说话的时候净爱乱讲。

    顾菀无奈地看了她一眼,睁眼说瞎话:“呵呵,我的耳朵从小红到大。”

    温向晴背对着顾菀,看不到顾菀的神情变化,只是感觉心口的甜味在不断地扩大,上扬的唇角怎么都抑制不住。

    至于屏幕前的观众?哦,她们已经嗑糖嗑到撑死了。

    向来稳妥的金牌炮灰居然也有马失前蹄的一天,这是温向晴摔倒的那一刻,顾菀脑中闪过的想法。

    五十米的赛道,她们的速度很快,原本遥遥领先。

    可惜温向晴突然脚下一滑,整个身子都侧翻了过去。

    温向晴的左手抽了力,两人交叠的姿势松开了,瑜伽球直接从空隙掉了出去。

    顾菀居然在一瞬间忘记了自己的任务,直接慌了阵脚,下意识中却转身想去拉住温向晴,结果被交挽住的左手牵扯住了,在重心倾斜之下,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右手胳膊最先点地,顾菀吃痛地皱起了脸,心里为自己的身体一阵默哀。

    人生就是这么地戏剧,她刚刚的猜测居然被她自己验证了——摔在地上是真的好疼。

    因为有顾菀垫在下面,温向晴的情况反而好了点,只不过她扭到了脚。

    刚刚落地时那一声巨响她是听见了的,脚怎么样都不重要,她第一时间向顾菀看过去。

    在半空中触到了顾菀的视线。

    “呼。”顾菀喘了口气,即使是这种时候也仍旧看不出什么表情,“你没事吧?”

    她刚刚工作不专心,没注意到女主到底扭伤没有。

    温向晴却突然鼻子一酸。

    明明被连累、还被当成了肉垫子,怎么还反过来问自己有没有事呢?

    这个傻子,她是有多喜欢自己啊。

    温向晴的心里又是感动又是甜蜜,她眨了眨视线被朦胧掉了的双眼,伸手摸上了顾菀的耳朵:“还真的红掉了嗳。”

    “……说了是天生的。”顾菀咬牙切齿。

    幸亏这样的气氛持续了还不到半分钟,工作人员和其他选手很快就围了过来,忙不迭地把两个人送去了医务室。

    顾菀的身上果然紫了好几块。

    炮灰就是这么可怜的,她认命。

    医务室的小姐姐很是可爱,耐心地给她上完了药,还不忘鼓励她:“顾菀,我是你们的粉丝哦。”

    “固晚向晴是真的!”小姐姐眼泪汪汪地捧着她的手说道。

    “啊?”顾菀一脸懵逼。

    小姐姐收拾好医药盒,朝她挤挤眼:“我懂的!”越是真的cp,就越不能表现出来。

    她说着就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赶紧离开了现场,给自己的cp留出二人世界。

    顾菀摸不着头脑,一回头,却看到坐在一旁的温向晴在朝她笑,脸上写满了温柔。

    ……居然还笑。

    都怪这个女人钦点了自己上场,害得自己也摔了一跤。

    要是摔倒的是顾菀在现实中的身体,那她现在就该去icu门口哭了。

    以前坠崖的记忆实在是太过深刻了,即使是在虚幻的小说世界里,她的心理仍旧难以摆脱对于失重的恐惧感。

    医务室并没有安装摄像头,顾菀出了会儿神,决定补个觉。

    她往椅背上一靠,双眼就闭上了。

    半小时后,顾菀被叫醒。

    “我们组分到了《海鸥吻过的夏天》,现在大家马上要去各自的练习室了,我们也过去吧?”温向晴和她解释道。

    这是原剧情里的那首歌,看来一切顺利。

    顾菀点点头,起身正打算出去。

    一回头,却看到温向晴单脚站了起来,双手想要去拿拐杖,手腕上还挂着一袋子药,在空中晃啊晃地。

    拐杖她是拄过的,即使是在胳肢窝下面垫了厚厚的棉垫子,依旧会留下红肿。

    “上来,我推你。”顾菀直接拿出了一旁的轮椅,敲了敲金属扶手示意温向晴坐上去。

    没办法,必要的时候炮灰就是要担任起一些苦力活的。

    主题曲评选的时候,女主已经错过了c位,进而失去了一个代言,这次公演她可一定要保证女主能拿到第一。

    医务室的位置相对偏僻一点,顾菀绕了一会儿才走到了练习室所在的大楼。

    上了两层楼梯就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声音。

    是刚刚结束了选曲的其他选手。

    她们一边往自己的练习室走,一边在讨论着刚刚的情况,并没有发现和她们隔了半层楼梯的二人。

    “我当时还犹豫了一下耶,幸好没有选温向晴那组。”

    “也不一定,她如果到时候脚伤没好,肯定就能把c位让出来了啊,说不定就因祸得福了。”

    “拜托,虽然不知道赛制怎么样,但好歹是一个组的吧。队里唯一一个a班的还带伤表演,你觉得成绩能有多好?”

    顾菀不由自主地朝轮椅上的女孩看过去。

    温向晴没吭声,倒是眼睛却垂了下去。

    看得她心里咯噔一跳。

    果然,等她们组的六个人围在一起讨论时,剧情出现了偏差。

    她们组因为突发事故耽误了太多时间,直接变成了倒数第一,只能挑别的组挑剩下的。

    《海鸥吻过的夏天》是一首比较经典的情歌,风格离女团相差较远。

    最大的缺点就是歌曲稍显舒缓,导致舞蹈部分过少,是一个接近vocal表演的曲目。

    一公舞台,大家都恨不得展示自己的所有优点,因而并没有组愿意选这首。

    六个女生把教学视频看完一遍,不由得都陷入了沉默。

    顾菀倒是一早就知道比赛结果,情绪上完全没有波动。

    考虑到士气低迷会不利于正常发挥,她清了清嗓子,给出了一些剧透:“不用担心,我们组肯定是双第一。”

    几个小姑娘勉强笑了笑,没把她的话当真,倒是韩佳期皱起了眉头:“什么双第一?”

    “小组第一和点赞王啊。”顾菀说得理所当然。

    韩佳期神色一变,没有再搭话。

    她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顾菀会和温向晴抱团了——合着都是关系户嘛。

    一公的赛制要等到公演前一刻才会公布,虽然大家私下里都有猜测,但没有一个人可以像顾菀这样一脸笃定。

    肯定是因为他们公司早早就拿到了剧本呗。

    韩佳期撇撇嘴。

    一轮游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被两个皇族恶心。

    “那我们先来分part吧。”温向晴打破了沉寂,“先说明一下,我就不担任c位啦。”

    “不行。”顾菀下意识就脱口而出了。

    她果然是受到了那些话的影响。

    原著里的女主可不是这样没有上进心的。

    不论是主题曲c位也好,还是扭伤了脚的一公也好,她每一次都勇敢地去竞争了c位。

    尽管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办法完美发挥,但毕竟女主光环在,也不会有人喷她能力不配。

    久违的程序警示音突然响起:

    【宿主请注意,已进入剧情,请尽快完成任务:反对温向晴拿c位】

    “咳咳。”回过神的顾菀用力咳嗽了几下,掩饰道,“我的意思是,我也觉得你当c是不行的。”

    话一说完,她就开始给韩佳期打眼色。

    韩佳期被她看得莫名其妙,转过头去一言不发。

    这不就是想自己拿c的意思吗?还想拿她当枪使?没门!

    顾菀还在纳闷着她一个先锋都上了,后卫怎么还不跟上呢,就听温向晴继续开口了。

    “那我们现在来投个票?”温向晴的声音轻快灵动,听起来完全没被什么影响到情绪,“我选顾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