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1天

选秀第11天

    话音一落,满室沉默,只有直播屏幕前的cp粉们三度过年。

    【阿晴居然让c了!今天怎么回事,我要嗑到晕古去了!固晚向晴真的太好了!!】

    【看到她们一组的时候就该想到的,嗝,对不起糖吃太多我好饱。】

    【#擦汗,就我一个人觉得她挺不负责任的吗,扭了脚又怎么了,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不就该做点牺牲吗?】

    【对,就你一个,明明菀姐也不差好吧,她当c就会影响效果了?】

    【cp粉好烦啊,节目组给的剧本你都信啊?皇族就是皇族,阿晴的血都要被吸干了#呕吐】

    “……”

    顾菀沉冷的面色下,是她欲哭无泪的内心。

    “系统,女主不按剧本走不算违规的吗?”她试图向系统求助。

    “怎么会呢?”炮灰系统讶异道,“小说世界里只有你一个任务执行者,如果女主不走剧本,肯定是你的问题呀。”

    “那我可以不阻止她拿c位吗?”

    “这是任务,怎么可以不完成呢?”炮灰系统笑眯眯地打断了她,“世界会崩掉的呀。”

    “……可是现在女主主动想放弃c位,我继续阻止的话,如果女主最终拿不到……”

    “世界也会崩掉哦。”系统继续笑眯眯。

    ……

    这有什么好笑的吗!

    她想打人了!

    明明她那么规矩地走着剧本,怎么可能会出问题!

    好在,队里其他几个人也觉得很离谱。

    “可是,别的队好像都是队长担任c位的欸,我们队里只有你一个是a班的……”田偲偲犹豫着开了口。

    温向晴微微笑着,仿佛完全没有被自己的脚伤影响情绪:“勤奋c的五组里都没有a班成员呢,顾菀是b班的,能力上肯定没问题。而且这首歌偏vocal……”

    “就是因为这首歌偏vocal,”顾菀总算是找到了切入口,她这边一直没有响起任务结束的提示音,她只好反复表明自己反对的态度,“舞蹈部分那么少,你根本发挥不出能力。”

    按原剧情走的话,她现在应该推举自己当c了。

    试问,还有比团队里自视甚高的彩笔更能拉仇恨的角色了吗?

    可现在被温向晴横插一刀,她要是真的想选自己,不就应该和女主一条心吗,为什么还要打断女主说话呢?

    ……太弱智了。

    不可不可。

    除去和她女主一个a班一个b班,剩下的就是c班选手了。

    顾菀的视线在空旷的教室里逡巡了一圈,落在了坐在她对面的人身上。

    很好,田偲偲,就你了。

    原著里,作为女主在一公时期认识的好闺蜜,田偲偲的戏份可比原主多多了。

    她就是小游戏结束后,搀扶着女主去医务室的人,自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后续的排练过程中,田偲偲也对女主的脚伤多有照顾,一直在鼓励她勇敢担任c位,靠着和女主组cp获得了不小的热度。

    既能给女主打造cp感来吸粉,又自觉地不会抢走女主的c位。

    金牌炮灰顾菀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解题思路,连开口都变得有底气了:“所以,我选田偲偲。”

    ??这是什么逻辑。

    突然被推上台的田偲偲满脸问号。

    她就是一个c班小透明,以前在组合里也是个边缘人物。

    因为长相是可爱类型的,不是观众的菜,即使来参加了选秀,也一直没起过什么水花。

    要说拿c位,在座的肯定都是想拿的,但就怕能力配不上位置,反而会引来一波嘲笑,败坏路人缘。

    顾菀为什么不肯拿c?不就是怕被嘲不如温向晴吗!

    那就一起投温向晴不就好了,为什么要来推她上!

    田偲偲抓着顾菀话语中的漏洞反驳道:“对啊,这首歌又没多少舞蹈部分,温向晴当了c还能给她简化动作。”

    “可是她就是不适合当c。”顾菀皱了皱眉,看起来她好像真的很嫌弃温向晴当这个c位。

    “顾菀!”田偲偲脑子转得快,一下子就想通了,语气中很是不高兴,“你这人怎么这么双标呢!我知道你心疼温向晴的脚,可是你能不能为我们团队考虑一下!”

    一语惊醒梦中人。

    队里另外几个成员,先看看顾菀板着脸一副打死不让温向晴c的样子,再看看温向晴毫不介意地柔柔笑着把一缕头发别了在脑后。

    这还能不明白吗?

    弹幕点题:

    【哎,你们老攻就是这么关心老婆的吗?】

    这下懵圈的变成顾菀了。

    “不是,我什么时候……”她试图解释。

    “好啦,小菀,我知道的,谢谢你。”温向晴朝她微微一笑,开始主持大局,“也谢谢偲偲的信任,我会做出对我们团队最好的选择的。”

    你知道什么!

    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是真心不想让你拿c的恶毒炮灰你懂吗!

    顾菀第一次把任务卡这么久都无法完成,估计就是因为没有人相信她。

    “那我们先投个票?”

    组长一发话,几个女孩纷纷指出了自己心仪的人选。

    虽然只有顾菀一个人没选温向晴,但还好她的战友韩佳期选择了弃票,让她这个炮灰走在反对女主的道路上时不显得那么孤独。

    温向晴稍稍看了一下,明白了大家的态度。

    “那看来我要多加练习啦。”她说完就转身看向了顾菀,笑着安慰道,“别担心了好不好?我真的会注意的。再说了,这不是还有你监督吗。”

    【任务完成,积分+10】

    顾菀可不是那种喜形于色的低级炮灰,即使是上一秒收到了认可,也不会影响她冷着脸没好气地回话:“谁担心你了。”

    结果教室里几个人都露出了一副“行行行我懂的”的表情,让她不由得对自己的演技产生了一点怀疑。

    那边,温向晴开始继续走流程,给每个成员分part;这边,顾菀已经把疑惑抛在脑后,开始美滋滋地和系统聊起了天。

    “这次居然加了十分!十分!”

    “是呀,恭喜宿主,毕竟这次的任务难度加大了呢。”炮灰系统正说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我们这才d级任务呢,要是去个s级的,可以翻五倍呢。”

    “好!我也觉得我热身得差不多了,你快去挑一个,我们下个世界就进s级的——哦对了,别再选女团剧本了哈。”

    顾菀正在给系统列举着挑世界时的注意事项,就见温向晴投来了询问的眼神:“小菀,你觉得可以吗?”

    顾菀熟读原著那么多遍,还能不知道自己被分到哪段吗。

    “b段是吧?行啊。”她一口答应下来,顿了顿又补充道,“能别叫我小菀吗,听起来像是在叫服务员盛多少饭似的。”

    【哈哈哈哈哈我的天,我当场掏出羽绒服,为什么女鹅可以这么冷。】

    【服务员,小碗饭谢谢,是这个意思吗。透,既视感太强我已经回不来了。】

    【?这就一句话带过了?粉丝能别洗了吗,路人都觉得尬。她哪来的脸拿killing part?刚刚还死活不肯要c,现在不装了?】

    【刚刚骂wxq茶的人能出来道歉了吗?killing part都给你家了,还不满意?】

    这个舞台的重点也是难点就在于唱,几个女孩分完part后,决定先各自学一会儿歌,等大家把自己的片段都练熟了,再串起来。

    顾菀接过了温向晴帮她勾好段的歌词纸,一边随意翻看着,一边往教室门口走。

    原主的能力不知道如何,不过抢part的本事还是不错的。

    顾菀对声乐没什么概念,但她凭借个人审美把自己的段落一一看过去,看到了好几个挺好听的部分。

    尤其是后半部分有一个小**,居然不是给c位的,而是被划在了b段里。

    作为普通听众的顾菀没想太多,她一手拿起了平板,一手习惯性地伸进了口袋,打算开始练歌。

    结果掏了半天也没掏出东西来。

    “阿这,我居然把耳机落在宿舍了,还得先回去一趟。”顾菀在脑中和系统抱怨着。

    “什么落在宿舍啊,你不是送给女主了吗?”系统提醒道。

    恶毒炮灰语气坚定:“怎么可能!我什么时候送她的。”

    “就前天晚上啊,你连盒带耳机扔给了女主。”系统帮她回忆着。

    ……她就说呢,那个小方盒怎么握着感觉那么趁手。

    顾菀扶额,有气无力地责难道:“我那是砸她!不是送!你既然知道也不阻止我。”

    “宿主干得很好啊。”系统鼓励她,“现在去要回来不就好啦,还能在摄像头下再拉一波仇恨。”

    顾菀抬头望过去,温向晴就坐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已经投入练习了。

    头微微低下,长发被别在耳后,露出了耳朵上一抹漂亮精致的蓝黑。

    这该怎么要?

    “喂,前天砸你的凶器该还我了吧?”

    嗯,这样的措辞比较好,既能暗示她曾经欺负过女主,听起来也挺不要脸的。

    顾菀演练完毕,抬脚向温向晴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1 14:50:10~2021-08-05 13:25: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小萌宠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慕荣长风、琳小仙超可爱、星落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齐洲九点烟 5瓶;敖叶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