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5天

选秀第15天

    第一次公演的练习时间满打满算其实只有四天。

    上周日刚刚分好组,这周四就彩排了。

    周五的公演采用的是小组对抗的形式,因此,彩排也是挨个组别轮流过去的。

    周四晚饭后,被排在最后的《海鸥吻过的夏天》小组,全员待在练习室里待命。

    顾菀在角落里把自己的段落跳了一遍又一遍,跳到实在是没有继续练的心情了,也没有等到人来喊她们。

    她干脆往地上一坐,四处看看,队友们也都纷纷无聊得瘫在了地上。

    田偲偲此时又焦虑又累,有气无力地和大家分享心情:“你们知道吗?刚开始的时候,我在担心如果在台上演砸了怎么办;然后,我就进入了自信膨胀的阶段,我觉得我们组天下第一;等到现在,什么第一不第一,我已经无所谓了,我只想快快结束这一切啊啊……”

    温向晴的精神倒还不错,她停下了唱跳的动作,走到门边去翻自己的包。

    不知道翻出了什么东西,给组员们挨个递了过去,还笑眯眯地说着鼓励的话语。

    等温向晴朝着最后一个人走来时,顾菀瞥了一眼她的脚:“别没事就乱动,注意点。”

    “嗯,好哦。不过真的不严重,已经全好了。”温向晴在顾菀的身边坐下,右手伸到了顾菀的面前,掌心摊开,上面躺着两颗亮晶晶的糖,“请你吃糖呀~”

    ……

    顾菀看着眼前熟悉的糖果,不由得陷入了沉默。

    所以,这段时间时不时就冒出来的糖果,居然是温向晴送她的?

    幸好宿舍不开摄像头,不然别人肯定会误以为她和女主关系挺好的。

    反正现在温向晴每个人都送过去了,她拿的话,也不突兀吧?

    这样想着,她便大大方方地拆掉糖纸扔进了嘴里,又临时记起了什么:“哦对了,草莓味的不好吃。”

    温向晴乖巧点头:“好,以后不买这种味道了。”

    弹幕:【哦吼,有故事。】

    这就是分到同组的幸福吧,cp粉每天都在团建呢。

    直到顾菀吃完了糖,都没有人再说一句话,一阵奇怪的氛围蔓延开来。

    为了打断现状,顾菀轻咳了一下,侧身拿过了自己的歌词本,提议道:“我们再练一下killing part?”

    说起killing part这个词,还是周二那天声乐导师邹明月提出来的。

    《创星101》节目组比较重视学员的自学能力,一直等到她们练得差不多了,才安排了老师来指导。

    邹明月毕竟是华语乐坛数十年来的大将,给她们指出了不少问题,包括对顾菀。

    “顾菀是吧?唱功很不错,但还是有点问题的。”邹明月思考了一下,“killing part这段,六次真假声转换,技巧可以,感情不太行。”

    她说着便演示了一遍,讲得比较抽象;“感觉到了吗?就是要有那种空灵的意境。”

    原著里,很明确地写出了女主在公演上,利用这首歌的“高光时刻”吸粉无数。

    毫无理论知识的顾菀同学,直到那一刻才得知了“高光时刻”是从哪个原词翻译过来的。

    “……”

    老师走后,顾菀就坐在角落里沉默了一个小时。

    倒不是在想什么意境不意境的事情,她只是在思考,如何把女主的killing part给还回去。

    要是剧情因为这种小细节而崩掉了,她出去第一件事就是要买豆腐撞死自己。

    不过幸好,在系统的嘲笑声中,金牌炮灰还是想出了一个妙计。

    她随手拿了早上吃剩的馒头当中饭,利用一整个午休时间,把killing part给改掉了。

    原本单人的片段,被改成了两个的和声。

    顾菀的声线偏醇厚,温向晴的相对清亮,两种声音缠绵交织在一起,就像海鸥伸展着羽翼在海浪中翻飞,碰撞出了瑰丽的夏天。

    几乎是一开口,就获得了队友的一致认可。

    两个人反复练习了很多遍,等到了现在,状态已经趋近完美。

    “呜呜,太好听了。”田偲偲不知道什么时候摸了过来,开始狂吹彩虹屁,“我们组有了你们,我还担心啥啊。”

    “是呀,我好喜欢听你们唱和声,怎么可以这么契合。”

    “因为是soulmate呀。”

    “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我听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几个队友越聊越开,长时间等待带来的焦虑感都渐渐被遗忘在了脑后。

    顾菀汗颜,一卷手里的歌词本:“好了别扯了,精神了是吧?我们再自己排一遍。”

    这么一排,时间的流逝速度也变得快了起来。

    她们一直练到将近十一点,才被带去了彩排现场。

    看看绚丽的舞台灯效,再看看大型舞台上的点位,放松下来的心瞬间又提了起来。

    温向晴状若不经意地四处寻找着摄像头,放在身侧的手也不由自主地捏紧了。

    六个人里,只有顾菀的状态是最好的。

    这得益于她从小就被锻炼得稳定的内心,也得益于她最近的小变化。

    在这几天的练习期间,顾菀渐渐发现,她开始享受舞台了。

    在音乐与舞蹈中倾诉无法言表的情谊,在镜头前发光发热成为耀眼的存在,用最美好的状态去鼓励他人也鼓励自己。

    这是她过往的生命中从未有过、也不可能拥有的经历。

    系统告诉她,很可能是因为受到了原主潜意识的支配,建议她尽快抽离出来。

    但顾菀没办法认同,明明她能清晰地感受到的艺术的魅力。

    她在歌唱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还能作假不成?

    随着几个女孩在舞台上站定,伴奏响起,她们的彩排开始了。

    按照之前在教室里反复排练的经验来看,这次彩排只是为了熟悉舞台环境,并没有什么难点。

    但温向晴唱崩了。

    六个人里唯一一个崩掉的,从头到尾,一塌糊涂。

    和声的部分,顾菀疯狂用眼神暗示她,但她怎么都不肯朝顾菀看过来,甚至还往外挪了一步。

    顾菀伸出手想揽住她,却明显感觉到对方身体僵硬,还在微微颤抖。

    无奈之下,顾菀只好提高了一个key,尽量和谐地唱完了整个片段。

    一彩结束后,毫不意外地,温向晴被导师痛骂了一顿。

    邹明月已经在台下坐了一个晚上了,现在正处于疲惫状态。

    她原以为最后一组会是最省心的,都做好了放下心来观赏的准备了,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岔子。

    温向晴的实力她是有印象的。

    初舞台和主题曲考核时,都没什么亮眼的表现。

    所以当她第一次指导这首歌时,她非常惊喜,觉得这个学生总算是找到了合适的风格,唱功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邹明月叹了口气,帮她找起了借口,温和的语气中能感觉到她在克制不满的情绪:“温向晴,之前练习室里不是唱得很好吗,是不是不太适应呀?我们再来一遍吧。”

    别说第二遍,她们连彩了三次,温向晴还是一样的状态,甚至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崩溃。

    她揉了揉自己的额角,好一会儿才从头痛中缓解过来。

    真的忍无可忍。

    “能和老师说一下为什么吗?”邹明月的脸色冷了下来,“这就是你的舞台态度?”

    “……抱歉。”温向晴咬紧了唇,在冷气充足的会场里,浑身是汗。

    邹明月对她含糊的回答很是不满:“不要以为彩排就可以随便糊弄。彩排也是一种考核,如果你连这关都过不了,我看明天就别上台了!”

    女主这边出事了,一时半会也没有重要角色来捞,看来得要炮灰上了。

    顾菀心中叹气,她站在温向晴的旁边,鞠躬道歉:“明月老师,她第一次上大型舞台太紧张了,回去缓缓就好了,明天肯定不会出错的。”

    “现在还没观众呢就紧张了,明天演唱会人山人海她是不是要直接晕倒?”邹明月当然看得出来,但她就是急啊。

    她思考了一会儿,看向了温向晴,语重心长道:“向晴,你很优秀,也很努力,我知道你很想把舞台做好。明天这个时候,会有很多很多粉丝为你而来,她们坐在台下,期待着你的表演,你觉得你呈现出的舞台能及格吗?你忍心让他们失望吗?”

    “……”

    温向晴没有回话,她知道导师说得很对,她也很想做得好,但她已经没有勇气再去承诺了。

    她大概,真的做不到。

    邹明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依旧没有等到回话,于是摆摆手就让女孩们离开了。

    有些人注定就是要与舞台擦肩而过的,她管不了那么多。

    深夜,不知几点。

    明天,她们要带妆营业到后半夜,为了能让皮肤和自己都有个良好的状态,绝大部分女孩都已经入睡了。

    但温向晴一直没回过宿舍。

    顾菀翻来覆去好一会儿都没等到人,只好蹑手蹑脚地爬了起来,换上衣服出了宿舍。

    还能干嘛去,加班啊。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晚上好!更新时间改到九点啦!(我好乖!要夸夸!)

    然后本轮的1.5w终于写完惹~所以明天晚上是没有更新滴噢,后天晚上九点不见不散qaq(v后就会日更辣~)

    此处还有一个意见征求!

    【高亮】因为评论区有小可爱问我,七夕当天要不要发节日专属番外,所以想了解一下大家的意见!

    1.正常更新剧情;2.七夕当天不更新主线剧情,改为更新世界一的婚后番外(含剧透)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投票噢qaq啵唧!

    感谢在2021-08-08 23:50:22~2021-08-10 20:50: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歆心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靡然、小萌宠、000、敖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how 14瓶;零久、敖叶 10瓶;41085518 8瓶;阿昏 5瓶;伪物人间40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