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6天

选秀第16天

    四月的深夜,四下阒寂,花未开,蝉未起。

    温向晴靠坐在花坛外侧的秋千上发着呆,她已经第三次察觉到不远处的人影了,于是无奈地笑了笑:“好啦别躲了,我知道是你。”

    话音一落,果然就见顾菀走了出来,沉默地坐上了秋千长椅的另一端。

    面色凛然,鼻尖上细密的汗珠却偷偷泄了密。

    温向晴伸手轻轻一勾,白皙的指节上就染上了一层水光,温热的触感让她心尖发软:“对不起呀,让你着急了。”

    感受到这动作中亲昵的意味,顾菀下意识就别过了头,矢口否认道:“谁急了。”

    她这不是急出来的汗,是跑出来的。

    她把整栋楼的练习室都找了一遍,又在外边晃了小半圈,才远远看到了花坛里的人影。

    好不容易松了口气,刚想考虑一下怎么开口,就被发现了。

    顾菀用手背轻轻擦着自己额上的薄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她决定把丑话说在前头:

    “我事先说明一下,我是因为睡不着——不是因为别的,紧张而已,所以想出来走走。”

    “然后就刚好——就是这么巧,遇见了你。”

    “既然碰都碰到了,作为队友——毕竟组员互帮互助是应该的,就想来找你聊聊。”

    系统评价:“宿主,这是我见过最烂的开场白。”

    “你懂什么,这是必要的免责声明!”

    虽然她掷地有声地把系统给怼了回去,但难免有些心虚。

    她偷偷瞄了一眼温向晴,看到对方在笑,便谨慎发问:“你笑什么。”

    “因为我很开心呀。”温向晴勾起唇角,眸中流转着光,“你还是第一次一口气和我说这么多话呢。”

    这就觉得多了?那一会儿她的一堆大道理还要怎么讲?

    “总之!”顾菀撇了撇嘴,清咳了一声,“我不是担心你,只是不希望自己被拖后腿。”

    温向晴忍俊不禁。

    她点点头,从善如流:“嗯,我知道。”

    好了,场子被她镇住了,那接下来,她要帮女主做开导了。

    “其实……”她刚一开口就被打断了。

    “谢谢你来特意安慰我呀。”温向晴看着她摇了摇头,面上是拒绝的意味,“可是我想明白了,我并不适合娱乐圈——我可能要退出了。”

    “完了完了!”系统率先消化完毕,“宿主,这个世界又要崩了!你要把女主逼退赛了啊!”

    “……”

    “宿主,你快说些什么啊!还有救!”看她一言不发的样子,系统急得不得了。

    “我……”

    其实顾菀的心里装了很多大道理,她可以从实力、现状、心理,各个角度去和温向晴分析。

    她脑子里闪过了很多画面。

    是温向晴开场惊艳的女团舞,是她日复一日勤奋的练习,是她面带微笑地说着“会努力的”那样自信的样子。

    但此刻,她只觉得脑袋像是打了个死结,情感奔涌而来,堵塞在了喉头。

    “……那我呢?”她心里转过千百回,最终只能干巴巴地问出这一句话。

    “是啊!”系统在脑中附和道,“她要是退赛了你这任务不就白做了吗……”

    顾菀感觉自己要被烦死了,直接把系统一键屏蔽掉。

    任务什么的,随它去吧。

    “我们把killing part再唱一遍?”她尝试着想让女主振作起来。

    温向晴摇了摇头,勉强地勾勾唇角:“不必了,唱多少遍都是一样的结果。”

    笑容尤为刺眼,看得顾菀都有些莫名的委屈了。

    她顿了许久才讷讷开口:“……那你考虑过我吗?”

    看着对方茫然的表情,她感觉心里眼里都有些涩涩地:“所以你从没考虑过我。”

    “对,我知道你害怕,可那又怎么样?我们陪着你呀,你有五个队友,有那么多粉丝,没有人可以再伤害你了。”

    “说得难听点,这世界上除了生和死,有什么困难是跨不过的呢?何况你还有我。”

    “可是你现在呢?”她深吸了一口气,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劝说还是在指责了,“你把我一个人丢在台上,让我独自唱着属于我们的part。”

    “老师都说了,我一个人唱不好的!现在你把我丢下了,那我又该怎么办?”

    “分组那天,你和我说,你会和我并肩而立,我当时就在寻思着,你是不是想和我双双退赛。”

    结果她现在努力准备着公演,温向晴却临阵退缩了。

    这个负心汉!

    顾菀哽了一下,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声音也低落了下去:“哈哈,原来你真的是这个意思呀。”

    深夜,空旷的花坛里,静谧的月色下,别样的情绪在暗暗涌动。

    温向晴不自觉地抓紧了秋千扶手。

    她望着前方,前方是一条暗得看不到尽头的小道,就像那漆黑一团能吃人的镜头一样,让她恐惧到想逃离。

    可就在她的身边,有一个高挑纤瘦的女孩挺直了脊背,红着眼眶却依旧倔强地想要拉住她。

    路灯昏黄的光混杂着夜空中倾泻而下的银辉,流淌在那张精致的面庞上,将温向晴的目光牢牢地吸引住。

    顾菀很漂亮,她一直都是知道的。

    未曾描画过的直眉泛着浅浅的褐色,棕褐色的长卷发随意地披散在身后,是起床后还未梳理过的样子。

    睫毛并不浓密却尤为纤长,时不时轻扇几下,一双澄澈眼眸氤氲了薄雾。

    双颊绯红、薄唇微抿,纤巧的鼻子线条优美,原本清冷的面容此时竟然有了几分稚气。

    在偶尔拂过的晚风中,显出了些许脆弱,又带上了别样的诱惑。

    她渐渐屏住了呼吸,恐惧感早不知在何时就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看着温向晴出神的样子,顾菀突然就泄了气。

    她顿了顿,努力压下那股委屈感:“温向晴,我是不可能退赛的,至于你要不要当这个背弃诺言的人,自己考虑吧。”

    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她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讲了半天,到头来人家还是无动于衷,只有自己心里闷得慌。

    大半夜的,她图啥啊?

    路上,顾菀面无表情地解除了系统的屏蔽。

    刚从禁言里被放出来的系统急得哭腔都出来了:“女主正是最脆弱的时候,你怎么可以这么骂她呢,一个不小心……”

    下一秒,系统再度被屏蔽了。

    等温热的流水在身上冲刷过一遍后,她才终于平静了下来。

    当时的情绪来得太突然了,现在想想就后悔了,她一开始就不该出宿舍的。

    毕竟女主哪里是她劝得动的,这种剧情,难道不应该由……

    等一下!

    顾菀微微张大了眼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她平日里只会把自己出场的片段翻来覆去地看,还从没看过女主克服恐惧这段的描写,只知道发生在一公前后。

    顾菀的心中渐渐浮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她该不会是,抢了某个重要角色的剧情吧……

    “系统系统。”顾菀当即关掉了屏蔽,想让系统帮她查查今晚的剧情。

    “宿主啊,回头是岸!快去劝劝……”哀嚎声传来。

    算了。

    顾菀重新开启了屏蔽。

    憨批系统,靠不住!

    她还是自己慢慢翻原著吧!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好,新一周的更新开始了!

    哇咔咔明天就是公演啦~

    这两天好多好多盆友鼓励了我好多啊呜呜呜太感动惹,虽然这一周都在外边出差,深夜痛苦码字,但还是觉得特别特别快乐!!

    谢谢大家的兹磁,我会继续加油哒=3=爱你们~(爬回去继续存稿了……)

    感谢在2021-08-10 20:50:47~2021-08-12 18:25: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作者鸽子我桑心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歆心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若只如初见o(n_n)o、偏颇、心远地自偏、show、小萌宠、作者鸽子我桑心、修仙ing、星落瞳、000、不吃香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蓬莱山的雾 30瓶;你de 28瓶;如何选择、20963147、41085518 10瓶;若只如初见o(n_n)o 6瓶;36号小柠檬、指挥官大人 5瓶;屋檐下泊着只船 4瓶;50411156 3瓶;喻思南 2瓶;心乱如麻、仏庍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