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7天

选秀第17天

    由于顾菀临睡前又去洗了一遍澡,她反倒成了宿舍里最后一个入睡的人,次日,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宿舍最后一个起床的人。

    今天是公演的日子,下午,选手们将乘坐大巴前往公演现场。

    起床铃被取消了,如果不是她们组被导师安排了临时加练,顾菀甚至可以一觉睡到开饭。

    洗漱回来的顾菀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她已经换好了衣服,打算收拾下东西就去训练,却感觉到一旁的人在向她靠近。

    温向晴朝她走了过来,一双漂亮的黑眸亮亮的,脸上的笑容比窗外的晨光还要好看。

    因为昨晚的事情,顾菀其实到现在都觉得心里不太舒服。

    她低着头整理着自己的包,不打算理睬,结果就被温向晴拉到了屋内的摄像头前。

    两个人都穿着节目组发的短袖t恤,温向晴的胳膊毫无阻隔地贴在她身上,肌肤相触的那一刻,顾菀觉得自己的心都漏跳了一拍。

    “你注意一点啊。”她板着脸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温向晴却灿烂一笑,反而搂得更紧了:“我真的脚真的好了,不用太在意啦。”

    ?

    喂,她说的是这个吗?

    顾菀无语,她刚想提醒温向晴和她保持一点距离,就看到对方抬手打开了宿舍摄像头。

    “hello!大家好!我是温向晴。”

    宿舍摄像头和其他摄像头不太一样,它不是直播,而是录播。除了几个特殊时间段,其他时候,宿舍成员都可以自主选择开启录制。

    每个周末会有工作人员来取走摄像头里的存储卡,然后把各个寝室的视频进行修剪整合,最终作为粉丝福利放出。

    其他选手一个个巴不得多一点镜头,基本上每天都会录点东西进去,反倒是顾菀她们宿舍,这还是第一次主动使用,还是由最怕镜头的温向晴开启的。

    顾菀看着她面带微笑、从容不迫地和镜头对话的样子,这才反应过来——

    温向晴的镜头恐惧,被克服了。

    一直担心着的事情被解决了,顾菀的双眼却不自觉地暗淡了下来,心中没有半点想象中的欣慰感,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酸涩。

    昨天她不自量力地跑去想安慰女主,结果人家理都不理她。

    男主一出马,瞬间就能和镜头聊起天来。

    男主不愧是男主,和她这种炮灰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

    不过宿舍区里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也不知道男主什么时候来的,有没有避开摄像头?会不会被拍到?

    就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温向晴已经劈里啪啦说完了一堆话,自己从镜头中心退了出来,把她推了上去:“……那么接下来,就让我最心爱的顾小菀同学,给大家找个招呼!”

    行,她懂了,这是要继续营业cp的意思。

    认清现实吧,炮灰就是这么惨的,一边看着男女主卿卿我我,一边配合女主演cp。

    不过天大地大、还是女主的人气最大,自己能多拿点积分也不算亏。

    敬业的顾菀瞬间就想清楚了利弊,对着镜头打起了招呼:“大家好,我是温向晴第二心爱的顾菀同学。”

    “不是第二呀!”温向晴佯装不满地惊呼了起来。

    开玩笑,第一是她能当的吗?

    就是给她十二个胆子,她也不敢和男主抢位置啊!

    不过想归想,顾菀深知有的话是不能放在明面上说的,于是配合着解释道:“因为第一是粉丝呀!”

    两个人一来一往地,气氛很快就热络了起来。

    王安琳和颜悠悠原本早就和温向晴划开了楚河汉界,现在看到摄像头开了,便也围了过来,想要打造温馨宿舍的良好形象。

    温向晴礼貌地让出了位置,回到自己床边收拾东西去了。

    顾菀看了看时间,也打算出门,却被两个舍友拉住了。

    摄像头被关掉,王安琳一只手拉住了她的胳膊,把她往窗台上带,声音压得很低:“顾菀,你怎么想的啊?”

    “是啊是啊,你不介意了吗?”颜悠悠也贴在她耳边用气音说着话。

    什么介意不介意的,顾菀没听明白。

    她这边还没摸着头脑,另外两个人却已经想出了说服自己的理由了:

    “其实只要心里跨得过去也挺好的,和她搞好关系能拿不少好处。”

    “对啊,我现在想想,还是你顾菀是个聪明人,至少小组第一稳了。”

    顾菀听得莫名其妙地,只能根据她知道的事情评价一句:“小组第一我不确定,不过温向晴拿第一肯定没什么问题的。”

    要是再出问题,她也不用等世界崩掉了,自己当场辞职吧。

    她的声音不大不小,在门窗紧闭的宿舍里刚好能被所有人听见。

    “顾菀,你怎么又偷偷夸我呀。”温向晴笑着朝她招招手,“我收拾好啦,一起去练习室吧?”

    “天地良心,我没夸。”她耸了耸肩,在舍友复杂的眼神中出了宿舍。

    现在距离导师定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顾菀原以为自己还算到得早的,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其他四个队友已经坐在里面了。

    听到开门声,八只眼睛齐齐投在了温向晴身上,眼中充满了担忧。

    她正犹豫着要不要说点什么,就见温向晴先她一步走了进去。

    “昨天实在不好意思呀,让你们担心了。”温向晴语气轻快地给大家发糖果,看起来完全没被昨天的事情影响,“放心吧,回去后有顾老师帮我加训了,现在我感觉好得不得了。”

    八只眼睛又齐齐朝她看了过来,顾·表面cp·菀只好点点头:“是这样的。”

    倒也不是她想抢男主的功劳,只是前期他们的关系肯定比较隐蔽,所以温向晴才会选择用她来打掩护吧。

    田偲偲海豹鼓掌:“我就知道,有菀姐在一切都没有问题。”

    “呵呵,谢谢。”顾菀心虚地应下了。

    趁着声乐导师还没来,大家又围成一圈练了几遍。

    温向晴的发挥始终很稳定,组内成员也纷纷松了一口气。

    倒是顾菀留了点小心思,偷偷录了音。

    由于今天晚上就要演出了,公演场地肯定是无法借用的,邹明月便直接带她们去了初舞台的录制场地。

    尽管没有观众,但也算是多了一次较为正式的表演机会。

    看着熟悉的环境,几个女孩子都雀跃了起来,叽叽喳喳地聊起了初舞台时感受。

    邹明月走在最前面,听到声响便回头望了望,一眼就看到了温向晴笑着和队友聊天。

    比起昨天一入场就变得浑身僵硬,现在的状态确实很好。

    彩排效果也正如她预想的那样出彩。

    音乐停下后,邹明月站在台下给她们打气:“真的特别好,我决定要把你们当成王牌了,到时候不要辜负老师的期待哦。”

    “老师,什么王牌呀?多透露一点赛制的情况呗。”田偲偲高高举起了手,问得理直气壮。

    邹明月这才发现自己差点说漏嘴了,她挑挑眉,不慌不忙道:“田偲偲是吧?为了奖励你,下次声乐课请你来试唱。”

    “别别别!老师我错了!”

    几个女生笑作一团,脸上再也没了担忧。

    排练完后刚好就是饭点,邹明月挥挥手,带着一行人往食堂走去。

    顾菀没有聊天的兴致,自觉地落在了队伍的最后。

    “顾菀。”温向晴留意到了她的身影,便放缓了脚步等了等,伸手拉住了她。

    她正想转头,就感觉到了耳边扑来的热气。

    是温向晴附在她耳边说话:“谢谢你。”

    盗用了她的名号好几次,确实是该谢谢她。

    “应、应该的。”顾菀连忙收回手,揉了揉自己瞬间发烫的耳朵,感觉脸上有些发热。

    结果一直等到她打完饭,手腕上似乎还有一些温度的残留。

    顾菀撇了撇眉头,觉得有些麻烦。

    说来也奇怪,明明其他人拉她胳膊、贴着她说话,她都没反应。

    为什么温向晴一碰她,她浑身就像是被通了电一样地痒。

    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合理的解释,只好放弃。

    算了,不是说女主光环吗,光环带电也正常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2 18:25:23~2021-08-13 20:59: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小萌宠、歆心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靡然、000、心远地自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封墨 50瓶;屋檐下泊着只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