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8天

选秀第18天

    吃完中饭,所有选手都要前往公演现场,为晚上的一场大战做准备了。

    第一次公演,是她们第一次从屏幕后走出来,站在粉丝面前,从此,她们的排名将与人气绑定在一起。

    有实力的选手也能落到后排,讨喜的选手也可能一跃飞升。

    观众缘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开始变得重要了起来。

    现在大巴还没开动,车上有摄影跟拍,女孩们只能掩盖起自己焦躁的情绪,用最元气的笑容挨个和摄像头打着招呼。

    顾菀倒没注意到这些,她此时正缩在车内的最后一排,戴着出门前问选管姐姐要的耳机,听着上午在练习室里录下来的歌。

    温向晴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不去前面蹭镜头,跑来跟她坐在一块。

    不过也无所谓了,她作为女主,实力和眼缘都不缺,这一点零碎镜头不要也罢。

    虽然她暂时看不到网上的风评,但走红进度条摆在那里,有那——么长,她就不信还有人能反超。

    在同样的录音里找不同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刚经历过熬夜加班和早起的顾菀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头一偏,决定补觉为先。

    温向晴就坐在顾菀的隔壁,轻而易举就能看到播放列表,里面是一整排的【录音.wma】。

    她看着身边呼吸逐渐平稳的女孩,眸光都变得温柔了起来。

    这个小傻子好像不相信她已经好了,既然如此,她当然要好好利用起来才是。

    一路畅通,顾菀没睡多久就被温向晴叫醒了。

    她刚刚转醒,正处于混沌之中,一睁眼就看到了一张熟悉而漂亮的脸,视觉冲击之下脑子就更懵了。

    直到温向晴帮她取下耳机,在感受到指节轻擦耳垂时,她才猛然转醒,身子往后缩了缩:“你干嘛。”

    温向晴就像是没看到她刚刚的一系列表情似的,不疾不徐地帮她缠好了耳机线,交还在了她的手心里,这才轻轻开口:“到了噢。”

    由于位置靠后,两个人下车时也在队伍的最末一排。

    她们这车的人基本都是a班和b班的,现场来了不少粉丝,脚程也自然慢了下了。

    顾菀望了望缓慢往前挪动的队伍,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接着,她就听到了远处的尖叫声中夹杂着自己的名字。

    “是顾菀!顾菀出来了!啊啊女鹅你好可爱!看这边!!”

    “小碗!快看妈妈!这边这边!我是你的米饭啊!!”

    “看过来了看过来了!!啊啊啊她好好看!!!”

    顾菀循着声音朝那边望了过去,就看到了一张张写着自己名字的手幅。

    好像是她的粉丝们。

    虽然人数不多,但起码有了规模。

    顾菀怔了怔,伸出手向她们扬了扬。

    演唱会前的入场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粉丝见面会了,难怪其他人一个个在宿舍里就化好了妆。

    一公的现场门票是在初舞台直播当天开售的,温向晴的小白花形象和素人身份吸引了不少亲妈粉,再加上有女主光环,现场有粉丝并不奇怪。

    但她从没想过,会有粉丝为了自己而来。

    顾菀看着她们一个个欢欣雀跃的样子,再想想自己偷懒后的素面朝天,不由得有些愧疚。

    因而,别的选手和粉丝近距离交流时都在说些感谢的话,等轮到她时,一开口就是一句道歉:“对不起啊,我下次会早点起床化妆的。”

    “没事没事,你素颜就已经超好看了。”这是谅解的。

    “女鹅不要累着自己,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这是关心的。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人喜欢你,但实在是买不到票了。我们会努力给你打投,然后二公的时候再来见你!”这是承诺的。

    “一会儿表演不要太紧张了,我们都有看直播,知道你的实力的,正常发挥就一定没问题!”这是鼓励的。

    顾菀把她们说的话挨个听过去,感觉自己就像是在梦里一样。

    她以前身体不好,父母和同学都嫌她麻烦,大学毕业后她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住,在快穿局工作也谈不上什么同事情谊。

    这还是她第一次收获到这么多爱,来自粉丝对偶像的、不求回报的爱。

    她一双眼睛原本就因为困意而湿漉漉的,此时更是直接泛起了泪光,看得粉丝又是手忙脚乱地安慰起了她。

    交流时间不过两分钟,很快,选手们就陆陆续续进了后台,任由大家再怎么眺望也看不到了。

    顾菀的粉丝一个个低头按起了手机,修图的修图,发帖的发帖,在各个平台上激情repo。

    【啊啊啊[图片][图片]生图来了!某果后置直出原图!真人超好看!整个人白到发光!而且她今天纯素颜,近距离看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她下车的时候好像刚睡醒,眼睛红红的还打了好几个哈欠,懵懵的表情巨可爱,好像无辜的小兽[图片]】

    【对粉丝说话的时候超温柔的!不是节目里那个钢铁饭碗!!看到我们的时候又惊讶又感动,差点就哭了!!】

    【她还因为自己没化妆和我们道歉了!啊啊啊我的傻女儿,她肯定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爱她!我真的太庆幸自己来了现场!】

    当粉丝内部在因为最新物料而沸腾的时候,顾菀还沉浸在刚刚的情绪里没走出来。

    都说真心换真心,她接收到了那么多的真情实感,很难会不想去真心回报。

    可是,对于一个选秀节目的选手而言,出道就是最好的回报吧。

    顾菀的职业心第一次产生了动摇。

    不走剧情肯定是不行的,任务一旦失败,整个世界会直接崩掉。

    可是,如果她真的做了那些不好的事情,她的粉丝们该会有多失望啊……

    “系统,就不能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吗?我之前偶尔也会有任务失败的情况,世界也没直接崩掉啊。”虽然后来还是崩掉了。

    “系统?hello?在吗?”

    顾菀在脑中连叫了它几声都没听到回应,心中有些不满。

    不就是问了个不好回答的问题吗,怎么理都不理一下呢,出去就给它打差评!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今天依旧短小,但是,但是!!马上就要熬到黎明的曙光了,再过几天就入v了,当天会有万字大更,之后每章至少3k,会看情况加更。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昨天收到了很多夸夸很开心,之后也会继续加油的!爱你们!!

    感谢在2021-08-13 21:00:00~2021-08-15 19:05: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作者鸽子我桑心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歆心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心远地自偏 3个;小萌宠 2个;路人、星落瞳、show、昃49520817、勿忘、假咔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从心 50瓶;烛小龙 40瓶;大大快去更文! 27瓶;故人叹 18瓶;show 10瓶;屋檐下泊着只船 8瓶;是小a啊 4瓶;鹿仁脚 3瓶;歆心、silver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