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9天

选秀第19天

    晚六点,距离公演正式开始还有不少时间,但所有女孩们的造型都已经处理完毕,分组坐在场后大厅里候场。

    摄影师已经开始工作了。

    尽管这一段拍摄并不是直播,但如果reaction做得好的话,最终剪辑时往往能多得到几个镜头。

    比起其他选手一个个上赶着提供物料,炮灰就要轻松许多了。

    顾菀正在开小差。

    晚饭是化妆前就吃了的,还只让她吃了一点点。

    饥饿都不算什么了,最主要还是脸上难受。

    原主初舞台的时候她还没穿过来,所以这还是她第一次化这么郑重的妆容。

    一头卷发重新烫过后,抹了摩丝定形,贴着头皮夹了几个珍珠夹子。

    画了内眼线,眼线笔戳进来的时候,天知道她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眼皮子不抖动。

    化妆师是个年轻小姑娘,人特别可爱,看到她的时候一双眼睛都在发光,反复夸着她的底子有多好多好,搞得她都不好意思了。

    全脸化完后,还捧着她的脸左看右看嫌不够完美,说要给她加一个“神女有泪”,保证让她美得摄人心魂,幸好最后在顾菀的强烈反对下作罢了。

    不过,她的泪痣附近和卧蚕上被抹了一层亮片,时间一久,痒得她有些难受。

    顾菀不喜欢化妆,以前穿过的世界大部分都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唯独有一次,她穿到了一个“不化妆不见人”人设的大小姐身上。

    那时候她还不像现在这么敬业,觉得这种细枝末节根本不需要去考虑,连护肤都懒得做,天天清水洗脸。

    估计就是因为她太懒了,那个世界才会崩掉的。

    因此,吸取了教训的金牌炮灰,现在只能双手死死地扒住长椅的边角,强行压抑着想要抠眼睛的冲动。

    六个队友都坐在各干各的事情。

    田偲偲平日里就是话最多的那个,她今天可能有点紧张,正在到处找人聊天,一张小嘴叭叭个不停,坐她隔壁的韩佳期一脸生无可恋地边听边点头。

    顾菀看了一会儿热闹,刚收回目光,就留意到温向晴的状态好像不太对。

    “你没事吧?”顾菀看着对方发呆的样子,有些担心。

    “啊……啊?”温向晴听到声音后如梦初醒,转过头来冲她微微一笑,只是眼神有些闪躲,笑容中也带了几分逞强。

    看吧,她就知道,还好她早有准备。

    顾菀不慌不忙地拿起了从练习室带出来的平板,连上耳机,自己塞了一个,给温向晴塞了另一个。

    点开播放器,一段录音响起。

    那是顾菀今天早上专门录下来的练习室版本。

    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外放的伴奏也在二次录制时显得有些突兀,全程伴随着细碎的杂音,却有着令人动容的踏实感。

    一曲终了,温向晴略带惊讶地看向了她,眼中漾起了层层涟漪。

    心灵导师顾菀为自己高超的业务水平深感自豪,面上却不动声色地巩固着效果:“别怕,有我们陪着你。”

    “谢谢。”温向晴努力勾起唇角想用笑容来回报,眉眼间却是无法掩饰的脆弱感,轻柔的声音也变得低落,“……我,可能这样说会有些冒犯,可是我有点累,可以靠着你休息一会儿吗?”

    ?虎狼之词!

    “不可以。”顾菀惊得整个人直接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脱口而出就是一句拒绝。

    结果话一说完,就见温向晴垂下了头,白皙的手指交缠在一起,昭示着主人的无助。

    顾菀后悔了。

    她不该这么自私的。

    都说了任务为大,现在公演当前,帮女主疏导心情才是第一,她怎么可以因为这种小事就忘却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顾菀又坐了回去,开始寻找挽救的机会。

    温向晴是全队唯一一个没做美甲的,她说自己的指甲太软了做不了,造型师就给她配了一个水钻拉满的戒指,外加一对夸张的耳坠,确保她在c位足够亮眼。

    顾菀的目光在耳坠上定了定,总算是找到了由头。

    她清咳了一声:“我是看你耳坠太大了,怕你膈着了。你要不,先取下来?”

    “是啊,真的好重哦。”温向晴点点头,摘下了右耳上的坠子,“头都晕了。”

    顾菀看了看她掌心那条精致立体的小鱼,顿时更担心了:“你可以让化妆师帮你换一个的。他们当时给我配了海浪的耳坠,我觉得太大了,就让化妆师换成了小珍珠。”

    “嗯,你说得对,不过现在估计换不了了。”温向晴满面愁容地叹了口气。

    顾菀挠了挠头。

    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女主能娇弱成这个样子,但这种事情还是很好解决的。

    “没事儿,我跟你换。”顾菀语气豪迈,说着就取下了自己右耳的珍珠吊坠,递给了温向晴。

    她想再去摘左边时,却被温向晴拉住了手。

    “你帮我分担一只的重量就够啦,谢谢你。主要是……”温向晴的左手搭在了额上,又叹了口气,吃力地解释道,“实在抱歉,头有点晕。”

    “那、那你快靠吧。”顾菀有点急,她连忙坐近了一点,乖乖挺直了脊背,放松肩部,让温向晴把脑袋枕在了上面。

    不过这项工作,比她想象的要难了许多。

    女主光环太过强大,搞得她心跳加快就算了。

    可她明明双眼直视前方,为什么会被大脑主动补全画面?

    温向晴的身体随着呼吸在起伏,她鸦翅般的长睫应该也在微微抖动。

    左边的头发会因为动作向后披散,露出精致可爱的耳朵,耳垂上的飞鸟吊坠会滑落在她的颈部,这样应该能轻松不少。

    她今天穿的高跟鞋鞋跟好像很细,踩久了脚会疼吧?不过她的腿又长又直,是真的挺好看的……

    想着想着,顾菀就察觉到一股在热气上涌。

    原来头晕还会传染的吗?

    顾菀晕乎乎地想。

    这一晕,就晕到了公演开幕。

    充分休息过的温向晴神清气爽地坐直了身体,看向大屏幕。

    顾菀原本还有些怨念,一看温向晴重新露出了元气的笑容,又瞬间获得感拉满,心中只剩下了愉悦。

    屏幕里,镜头正扫过全场,场内的点点荧光汇聚成了一片星海。

    虽然看不到,但她知道,里面有好几颗星星都是为她而来的。

    终于要上场了,希望不要辜负他们的期待。

    顾菀深吸了一口气,竟然就有些紧张了起来。

    就在这时,手掌传来了一阵温热。

    是温向晴牵起了她的手,柔软细腻的触感在此刻却让她格外安心。

    “不怕。”她转过头,就看到了温向晴温柔的笑容和坚定的神情,“这可是你告诉我的噢——我们会赢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5 19:05:10~2021-08-16 17:05: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假咔咔、星落瞳、000、心远地自偏、小萌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能能 10瓶;屋檐下泊着只船 4瓶;h_cvola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