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

今日晴 > 番外一:小狗x江萌(下)(你不是不来吗...)

番外一:小狗x江萌(下)(你不是不来吗...)

    陈沐阳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断断续续构不成场景,但大约是个好梦,他心情很好。

    所以门铃响的时候, 被打断梦境的他甚至有些不悦。他翻了个身,睁不开眼,手臂架在眼眶下醒神的时候, 听见脚步声。

    然后门开了。

    门外人说:“吃早饭了吗?”

    另一个人回答:“没有。”

    “我就知道,随便给你买了点。”

    “你吃了吗?”

    “吃个屁, 我刚下飞机。”

    “那可能不够吃。”

    “嗯?”

    “还有个人呢!”

    嗯?陈沐阳原本听着, 像是仍旧在梦里,置身事外地听着旁人的对话,等他终于彻底清醒猛地醒过神的时候, 他豁然从沙发上坐起来的瞬间, 就看到连夜赶回来的江扬正站在玄关处凝视他。

    他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 但已经有了如临大敌的感知。

    江扬那表情仿佛写着:想杀人。

    陈沐阳下意识举起手:“误会。”

    那表情错愕得仿佛被捉奸现场。

    江萌有点乐,愣了片刻忙挡在他哥面前,大义凛然地说:“哥, 真的误会。”

    江扬脸色更黑了,看看陈沐阳, 又看看江萌,最后几乎面无表情地走过去把早餐放在桌子上,靠在那里扭头问了句:“什么情况?”

    他声音压着,整个人处在崩塌的边缘, 他跟陈沐阳是铁发小,但不代表他能接受, 这玩意儿表面拿江萌当妹妹,背地里伸手打他个措手不及。

    江萌再次挡住他看陈沐阳的视线, 一脸真诚:“真的误会。”

    江扬轻“呵”了声,如果真的是误会,她恨不得全天下都误会,她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怎么会错失良机。

    陈沐阳觉得胸闷,想扯一下领口,发现自己的衬衣扣子都开到胸口了。

    裤子还好好地穿着,谢天谢地。

    他酒量一般,但也不至于太差,可这会儿回忆起来,也只能回忆起江萌不停地给他倒酒的场面,她一直在碎碎念,吐槽爸妈,吐槽江扬,吐槽他。

    她说他很过分,她小时候最喜欢他了,觉得全天下只有他站在她这边,不把她当小孩看,但后来却听他说,维护她只是觉得逗着她好玩,根本不是真心觉得她好。她就特别恨他,讨厌他,可他偶尔又对她很好,她觉得他才是最可恶的人。

    说着说着她就哭,她从小到大哭得梨花带雨的次数不胜枚举,但大多是鳄鱼的眼泪,带着目的性,但这次似乎真的伤心了,他就觉得自己做得不对啊,拿着杯子碰她的杯子,道歉。

    因为心里一直拿她当小孩,小孩子嘛,逗一逗,多有趣,可现在这小孩剖开了心迹让他听,他突然觉得自己过分了起来。

    他其实已经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醉意朦胧的时候还记得问:“你朋友怎么还没到?”

    她说:“快了。”

    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她压根儿没联系朋友,全是在耍他。

    江扬要来,他也不知道,他问心无愧,但留宿人家妹妹房间,他觉得自己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索性闭嘴。

    他把扣子系到最上面,叹口气:“我去洗把脸。”

    江萌还在后面添乱:“哥,你换下来的衣服我给你洗了,在阳台呢!”

    江扬一股子无名火窜上来,抬脚踹了江萌一下:“你哥在这儿呢!”

    江萌及时躲开了,然后缩在沙发上,一脸无辜地解释:“昨晚喝多了,他把酒撒了一身,我就给他塞洗衣机里洗了。”

    仿佛在说:你别误会。

    可他已经把该想的不该想的都想了。

    这是陈沐阳的家,不常住,但日用品和换洗衣物还是有的。

    陈沐阳还记得自己去卧室换衣服的时候特意锁了门,江萌听见了,扬声喊着:“我又不会怎么着你,你还挺谨慎。”

    陈沐阳对着镜子看到自己微微冒出来的胡茬,宿醉之后人显得憔悴,还撞上这种时刻。

    他洗完脸靠在洗手台上给江扬发了个消息:我真什么也没干,从这儿离开再给你审行吗?

    他这张老脸是真的挂不住。

    江扬给了他这个面子,三个人吃了一顿非常诡异安静的早餐。

    从景苑出来的时候,江扬把他弄到了车上,地下车库里黑漆漆的,声控灯暗下来,周围一片漆黑。

    陈沐阳先问了句:“见到易柠了?”

    江扬简言意骇回了句:“没。”

    易柠这个人,狠起心肠来江扬是拿她没辙。

    可江扬这个人又出奇地固执,看上一个人,不走到绝路死不了心。

    陈沐阳没再多问,江扬爸妈一向强势,易柠又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就算江扬愿意跟爸妈闹翻,易柠也不会冒这个险。

    感情有时候就是互相较劲,偏偏就差那一口气,怎么都过不去。

    “江萌欺负你了?”江扬从混乱中重建了理智,觉得以陈沐阳的心智,只有被江萌耍得团团转的可能,内心不免升起一丝愧疚。

    陈沐阳刚刚还在接受对方的死亡目光,这会儿又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他一时有点接受不了,愣了片刻才解释了来龙去脉。

    江扬点点头:“我劝你离她远点儿。”

    陈沐阳耸肩:“她要不是你妹,我才懒得管她。”

    江扬哼笑一声:“你也知道是我妹,又不是你妹,责任感那么强干嘛!他要不是我妹,我也懒得管她。”

    “谁信。”

    江扬没说什么,回了趟家,爸妈没再逼他,留他吃了午饭,他提了一句江萌和邵青的事儿,原本和谐的氛围突然又剑拔弩张起来。

    邵青这个人女朋友换得比换衣服都勤快,工作能力不错,但为人强势霸道,但父母觉得太老实的也压不住江萌,说现在年轻人谈恋爱勤快些也正常,结了婚了就收心了。

    总之无论怎么说都觉得邵青是个佳婿。

    江扬自嘲自己不该抱期望,他爸妈不是是非不分,只是固执己见,对于自己认定的事,可以找一百种理由来说服自己说服对方,没有商量的余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家四口,全是一个性格。

    江扬跟江萌打电话:“自求多福吧!”

    他又走了,估计是去找易柠姐了。

    江萌也没指望父母能改变主意,他们俩要是能被轻易说服才奇怪。

    -

    陈沐阳决定离江萌远一点,跟她在一起准没好事,而且跟江扬是好兄弟,真传出来点有的没的,他怎么跟江扬交代。

    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他得避避嫌。

    然后他就接到了江萌的电话,卡被冻结了,去买东西了,要他去结个账。

    他斩钉截铁:“不去,自己想办法。”

    她沉默片刻,干脆地应了声:“好。”

    他仿佛一下子被噎住了。

    那边很快挂了电话,他在原地愣了五秒钟,后知后觉地有点不是滋味,她伤到自尊了?

    自己是不是话说得太重了?她跟爸妈本来就闹得不愉快,有家也回不去,爸妈到现在也没软化的迹象,还被冻结了卡,江扬那边也忙着自己顾不上她,她一个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挫折的人,不会真的被伤到了吧?

    搁以前,她不给他唱段相声哄他去付钱是不会罢休的,可今天只说了句好。

    管她呢!又不是他亲妹,他管那么多干嘛!

    可是……

    陈沐晴低骂了声:操!

    最后他认命地去了商场一趟,她说的那家店就在一楼2号门入门处,他原本只是想求个心安,没想到她真的还在,乖巧地坐在店里的休息沙发上,店员没理她,柜台上堆着很多打包纸盒,可能是她的。

    “先生您好,欢迎光临!”导购迎过来。

    陈沐阳有点心烦气躁,摆了下手,指了指江萌,意思是我来找她。

    江萌恰好转头,看见他,有些错愕,又似乎陡然觉得委屈,带着鼻音说:“你不是不来吗?”

    陈沐阳没好气:“我上辈子欠你的呗!”

    他掏出卡递给服务员:“没有密码。”

    对方双手接过去:“请稍等。”

    江萌已经凑过来,抱住他胳膊:“哥哥你真好。”

    陈沐阳拨开她的手,一阵恶寒:“打住。”

    江萌便笑了,背着手站在那儿:“所以你能不能顺便请我吃个饭。”

    陈沐阳“啧”了声:“讹上了?”

    江萌似乎找到了拿捏他的窍门,低着头:“不行就算了。”

    陈沐阳却是真的吃这套,几不可闻地叹口气:“想吃什么?”

    江萌又一下子高兴起来。

    之后她好像越来越知道怎么对付他,想要他干什么,没有一次不成功的。

    她说胃疼去医院,问他能不能送她去。

    她说家里空调坏了,问他找谁修。

    她说同学聚会,问他有没有时间陪她去。

    ……

    她骗他说她迷路了,把她带进山里,然后才说要一起看日出。

    他被磨得没有脾气,冷下脸:“耍我很好玩?”

    她开心的表情一下子收起来,半晌才说了句:“对不起。”

    他抿着唇半晌没吭声,有些气恼,又恨自己次次心软。

    她难得正经,眉毛轻轻蹙着:“我就是觉得见到你很开心,想和你多待一会儿,我以为你没那么讨厌我……对不起自作多情了。”

    陈沐阳倒也没觉得她讨厌,他只是有些恼怒,可到底在恼什么,自己也说不清,大概是恼自己心软,也恼她步步紧逼。

    更恼的是……大约是恼自己明知道被她耍了一次又一次,还是会上钩。

    两个人站在野外的公路旁,车子停靠在路边,周围荒无人烟,星空黯淡,他抓着她的手腕,俯身看她,以一种男人、年长者对年幼者、长辈对晚辈的姿态告诫她:“别乱来,哪天自己把自己烧了都不知道。你觉得我人很好不会对你怎么样吗?”

    江萌后退了几步,他却一直在逼近她,似乎要身体力行告诫她玩火容易**似的。

    她背抵在了车门,那一瞬间被他搅乱的思绪才重新归拢,她好像懂他的意思了。

    于是她抬头鬼使神差亲了他一下,看他一瞬间气势全无,呆在原地,两只耳朵红到昏暗里都看得清,不由笑了:“这样?”

    她抓住他衣领,目光下滑:“还是……”

    陈沐阳本来只是想吓唬她一下,没想到反过来被她搞得有些无措,他有些接不上,于是干脆丢开她,转身往后走。

    至于走去哪儿,他不知道,只是走了很久,听见她在后面喊:“哥,我害怕。”

    他胸口憋着一团火,可脚步却像是被黏住了,怎么也迈不动步子,挣扎三秒钟,他又认命走回去。

    江萌看着他笑,看他情绪还没和缓,又收敛了笑意,凝视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像是在等待审判。

    两个人互相看了会儿,空气变得越来越促狭。

    已经分不清是谁的嘴唇先碰上谁的嘴唇,两个人接了一个很长的吻。

    他蹲在一旁冷静的时候,江萌就蹲在他旁边,故意使坏似的,手指插进他的指缝里。

    “去车上吧!你不累吗?”她说。

    很正常的语气,可他却总觉得不怀好意。

    陈沐阳别过头,不去。

    江萌笑了声,也不知道他在坚持什么,挣扎什么。

    可惜老天爷似乎也跟他过不去,下雨了。

    他们只能去车上,外头在下雨,车里闷得很,他打开音乐,声音放得很大,能覆盖掉她的存在感。

    过了一刻钟,她才忍不住问:“我们今晚不回去了?”

    哦,下雨了,看不了日出了。

    而且凭什么她说看日出他就听。

    陈沐阳几乎有些气急败坏地发动引擎,倒车,掉头。

    江萌笑得很开心,她觉得好开心,最近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

    车子停靠在景苑门口,他说:“上去睡吧!我就不上去了。”

    江萌就又不开心了,抓住他的手,小声问:“你不会明天就不认账吧?”

    陈沐阳沉默片刻,认命道:“不会。”

    就是不知道江扬知道了会不会想打死他。

    江萌有些不安地看着他:“我不敢信,你看起来很不情愿。”

    他摇头,心乱如麻:“没有。”

    江萌靠近他:“那我再亲你一下。”

    他蹙眉,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似乎在犹豫。

    然后江萌歪着头亲上去。

    陈沐阳下意识闭上了眼,江萌眉眼里溢出笑意,她搂住他的腰,接吻的时候,把手镯褪下来塞进他口袋。

    然后上楼之后给他打电话:“我镯子好像落你车上了。”

    他找了一圈没找到。

    “或许掉你口袋里了。”

    至于怎么掉进去的,他没问,摸到了之后,只是说了句:“我明天给你送过去。”

    她问:“现在不行吗?你走远了?”

    陈沐阳压根儿还没走,他沉默了五秒钟,已经不想思考这手镯是怎么到他口袋里的。

    他下车关上车门,上了楼。

    房门敞开着,似乎知道他一定会来。

    这短短一会儿,她已经换了衣服,又是那条清凉的小吊带,她走过来关上门,把他抵在门背上,踩在他脚上,拽着他衣领去亲他,语气轻快:“我觉得你今晚走不了了。”

    陈沐阳沉默了会儿,把她抱起来扔在了沙发上。

    “那就不走了。”

    ……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