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

今日晴 > 番外二:笑笑X鲤鱼(1)(分手吧!)

番外二:笑笑X鲤鱼(1)(分手吧!)

    1.

    很多事最开始发生的时候, 是没有知觉的,要很久很久之后回忆起来,才会寻到蛛丝马迹。

    比如从一开始谈潇就知道李彧是个什么样的人, 所以眼前他和别人亲密贴身跳舞的场景她并没有太过惊诧。

    可既然早就知道,为什么还会这么失望呢?

    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心脏在往下坠, 一直坠,看不到底。

    她忽然觉得自己不是他女朋友, 而是一个旁观者, 所以也就没有愤怒和悲伤,甚至觉得这画面有些和谐。

    她站在酒吧,就这么木讷地望了他一会儿, 一时之间不知道做什么反应。

    他在舞池里, 自由地像一只鸟, 他是这种地方的常客,或许对他来说,那女孩故意把鼻尖擦过他的脸, 似乎也只是一种玩闹方式。

    他往后躲了一下,但没有更多的反应了, 似乎看穿了对方故意挑逗的把戏,扯着唇角笑了下,拉开一段距离,脸上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并不回应,但也并没有太抗拒。

    女孩儿拍了拍他的脸, 冲他竖小拇指,然后歪着头指一指自己的脸, 似乎在问:要不要亲一下?

    他俯身,作势要亲她,可在要触碰的瞬间退开。

    女孩儿意识到被耍了,拍了他一下。

    他退了一步,被挤在了人群外。

    女孩儿试图拉他,没拉到。

    很多人喜欢他,大概是喜欢他身上那种随性,张扬、肆意,把好写在脸上,把坏也写在脸上。

    可一瞬间,她觉得有点生理性的反胃,然后是冷,她很想抱住自己,可她什么也做不了,于是仍旧木讷地看着他。

    她觉得自己应该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走上前大哭大闹,质问他那个女人是谁,跟他什么关系,但未免有失尊严,且这项技能她一向欠缺。

    她又觉得自己应该转身就走,可仍旧幻想他会因为突然扭头看到她而惊慌失措。

    她希望他在意她。

    可他不会的。

    他天生就是野马,而她从来都不是驯服者。

    他真的看到她了,有一瞬间的错愕,然后拨开人群朝着她走过来。

    他并没有惊慌失措,表情平淡得像是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那表情从容得甚至让谈潇怀疑自己想多了,怀疑自己心胸太过于狭隘。

    她说不上来是失望更多,还是痛更多,直勾勾看着他。他没有解释,也没有慌乱,只是稍带着探究地挑了下眉:“怎么来这儿了,跟谁一起?”

    或许真的是她太计较,也或许是他手段太高明,所以她一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发脾气。

    她很平静地回答:“跟师姐。”

    他点点头:“要不要去我那儿玩会儿?”他们一群来了十几个人。

    然后谈潇才看了舞池边那女孩儿一眼,她也下来了,站在旁边抱着外套,似乎在看乐子一样看着她和他,也似乎只是在等他。酒吧里灯光晦暗,看不清楚人脸,只模糊地觉得长得很漂亮。

    他身边从来都不缺乏朋友,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

    她没有太多的外貌优势,性格也向来都不是李彧会喜欢的那一类,可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了呢?她本来以为自己弄清楚了,可突然又费解起来,于是她沉默思考了会儿,但可能是酒吧太吵了,她一时没有想起来。

    “是你朋友吗?你们关系看起来很好。”她发了会儿呆,然后冲着女生抬了下下巴,几乎用尽全力,也只能说出来这么一句。

    李彧不知道是装不知道,还是真的忘了那女生,回过头看了她一眼,然后才恍然片刻:“啊……算是吧!不熟。刚就闹着玩呢,别介意。”

    他最终还是解释了,但谈潇并没有觉得好受一点,从刚刚开始,她就觉得胸口堵着,喘不过来气,好像很难受,可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受,只是觉得整个人闷闷胀胀的。

    她手上戴了一条手链,这会儿摘了下来,塞到了他手里,像是进行某种仪式感。

    手链上挂满了吊坠,星星和月亮,还有笑脸,因为她小名叫笑笑。

    有一天他们一起出去看电影,他玩着她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戴上了,她发现的时候心脏砰砰地跳,明知故问:“给我的吗?”他笑了下:“不然呢?”

    “谢谢。”她有些拘谨。

    他便歪着头笑了下,然后牵起她的手举在眼前:“我第一次主动给女生买礼物,挑了好久,觉得这个和你最配。”他挑着半边眉毛,凝视她,一副讨要夸奖的表情。

    她看到那个笑脸吊坠,仿佛听到了他隐秘的情话,心脏跳得更欢快了。

    “谢谢。”她又说。他“啧”了声,似乎不满她的迟钝,侧头在她嘴巴轻轻啄了一下:“我更喜欢实质性的感谢。”

    她脸一下子烧到耳根,他笑得更彻底了。

    他一直都游刃有余,而她一直都仿佛在悬崖边走钢丝。

    或许他也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他们并不合适。

    她一直不敢告诉陈沐晴自己和李彧在一起了,大概也是害怕将来终有这一天。

    她忽然抬头,鼓起所有的勇气说:“我不喜欢你那样。”

    这句话似乎耗费了她所有的勇气,从小到大,她都站在所有人的立场上看问题,把一重又一重的枷锁套在自己身上,对父母说不了狠话,就连恋爱也不能避免,她总想,他本来就是那样啊,爱玩爱闹洒脱随性,他以前就是那样的,好像要求他和异性保持距离是一件很过分的事。

    好像要求他为自己做出一点点让步都是一种无理取闹。

    好像她就应该安静乖巧懂事不吵不闹。

    可明明她是他女朋友,可明明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为什么她连要求都不敢提呢?

    李彧微微蹙了下眉,然后扯了下唇角,没什么表情地看着她,谈不上是生气还是不在乎,有些散漫地说:“这就开始管我了啊?”

    谈潇吞咽了口唾沫,觉得有些失望,更多的是难堪,她突然觉得那些甜蜜和心动像是浮在空中的泡沫,她摸不到,一直都摸不到,她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被在乎。

    那短短的半分钟里,交往这么久以来的所有细节都迅速地闪回了一遍,她像是经历了一场严寒和酷暑,然后在冰天雪地里醒过来,冻得牙齿直打颤,她突然笑了下:“不敢管,李彧,那我们分手吧!”

    他脸色终于变了,眉毛深深蹙起来,手下意识地抬起来似乎要去抓住她,她退后一大步,然后转身走了。

    她跑得很快,她觉得李彧会追她,可跑出酒吧回头看,只看到后门灯牌在闪烁,里头很热闹,门口却意外得安静,旁边停靠了几辆出租车,行人寥寥,树影婆娑,路灯的影子拉得老长。

    她有些自嘲地笑了笑,然后在安静里听到手机的声音,他发了很多消息,最开始是质问她突然抽什么疯,然后是反思刚刚所有的行为,他又解释了一次他跟那女生根本不熟,只是她逗他玩而已,他说她要是不喜欢,以后他离远一点就是了。

    她一直不回,他就开始打电话,电话不接他又开始发消息:你在哪儿?回我。

    ——求你了姑奶奶。

    ——大晚上的你别闹。

    ——回我,我送你回去。

    ——别乱跑。

    ——我看不到你,回我一下。

    他大约人在前门,世界这么小,可世界又那么大,错过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她拉开路边出租车的车门,坐上去后回了他:已经上车了,不会乱跑的,我不是小孩子。

    ——你去玩吧!

    ——不用担心,我直接回学校了。——再见,以后就不联系了。

    语音弹出来,是他略显急切的声音:你在哪儿?别搞我谈潇。

    她没有回,跟师姐说自己临时有事先回去了,然后把手机塞进了包里。

    她看着车窗外,发了会儿呆,没有什么情绪。

    失恋了吗?

    好像是的。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