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金丝雀离开以后

ABO:金丝雀离开以后 > 43 哆唻A梦

43 哆唻A梦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温柔的洒进来,外面喧嚣的城市也在八点之后开始一日的忙碌,只不过病房内要安静许多。

    又过了小一个月,孟舒乔持续这个状态很久了。

    他每晚都会服用安眠药入睡,醒来不哭不闹,漂亮的脸蛋上再也没有过任何表情,麻木的好像一具躯壳。

    可他又很乖,性格温柔,向来乖巧,他除了画画,就不怎么说话了。

    害怕打针,也有些抗拒吃药,可除了这些,他竟然安静的像个布偶娃娃,整日蜷在飘窗看风景。

    局很大,几乎是高档的酒店,所有用品一应俱全,还有随叫随到的医生和护工,

    夜晚睡觉的时候都有保安随时监控他,防止他做任何傻事,至今为止他没有其他状态,可越是这样,才越恐怖。

    不沟通不交流,对所有事都提不起兴趣,让做什么就做什么。

    他金黄色的卷发也很长时间没有打理而长长,落在肩头,坐在那,像是一座安静的雕像。

    电视机在播放最近的新闻:[纪氏在,推出新一套珠宝设计,主题:桥安]

    在那一晚后,纪成琛真的离开了。

    许医生说:“纪成琛放弃了国内分公司的念头,已经回到国外了,不要再害怕了,以后我陪着你,等你好起来,我带你去游乐园

    孟舒乔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呆呆的看着电视机中的成琛哥哥,害怕的躲在角落,不敢抬头。

    不到中午,几个护士正在给他做心率检查和腺体修复。

    他的身体在术后恢复的还算可以,至少健康起来,心伤只是需要时间。

    “小舒乔区”许盛泽推开病房门,笑着走进来:“今天有没有很乖”

    自从纪成琛离开后,他最信任的人就是许盛泽,面对护士和其他医生,他从不开口。

    因为许盛泽会满足他的一切要求,要画本,不吃药,不打针,现在每天晚上会讲故事哄他睡觉。

    他走进来,摸了摸孟舒乔的软发:“乖不乖”

    “嗯。”他微微点了点头,没有躲开。

    许盛泽招了招手,示意让其他的护士先离开,接过了她们手中的镇定药:“我来吧。”

    他将手中的袋子放在了床柜边,随手拿着一个苹果削起来:“多吃水果,这样才能长身体。”

    孟舒乔看着他将一个苹果慢条斯理的削好,长长的一层皮完好无损拎起在他的面前展示:‘厉不厉害”

    他又点点头,很捧场的”嗯”了一声。

    平时许盛泽一来,他就会自己乖巧的藏进被子里,给自己的身上盖好,拿着童话书塞进他的手中,等待着这个男人给自己讲故事

    他喜欢听童话故事,喜欢那些哄小宝宝的玩意。

    许盛泽接过童话书,随手翻到一页:“这么,乖,自己就躺下了昨天讲到哪里了,唔我怎么忘记了”

    “这一”孟舒乔本来都躺好了,听他忘记了故事讲到哪里,又赶紧爬起来,认真的在书里找到昨天没有讲完的地方。

    许盛泽是故意的,等小舒乔凑近过来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啊,恶龙将公主带走了,现在骑士已经去寻找自己的爱人了”

    “嗯!”小舒乔有点等不及,想要午睡,又钻进被子里躺好。

    许盛泽看着他闭着眼睛的样子,笑容灿烂:“你怎么这么可爱”

    其实这是一种依赖和神志不清的表现。

    孟舒乔把自己装扮成小宝宝,他认为宝宝都要听故事睡觉,他想要体验。

    可他圆溜溜的眼神中又清醒的像小鹿,对着昨夜没有讲完的故事充满期待。

    仿佛眨着眼在说:你快讲故事,我已经准备好睡觉了!

    可爱的有些犯规,总是让许

    盛泽有些恍惚,如果这个孩子还在,他一定是个好爸爸。

    他也会一遍遍讲给自己的宝宝吧

    无非就是童话书,他自己平时无聊的时候可以看千百遍,但是就喜欢听别人哄着才能睡,一遍遍的也不腻。

    许盛泽将故事书合上:“我们中午从不讲故事的,你忘了吗不然晚上又要吃药才能睡觉了。”

    他捏捏孟舒乔的脸,将刚才放在床头的大袋子拿起来:“起来,我给你带了小礼物,看看喜不喜欢。”袋子很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零食,看样子都是最近很火的。

    孟舒乔有些失落,可还是乖乖的坐起来,看着袋子里的东西,提不起半点兴趣,嘟嘟嘴巴,伸手戳了戳故事书,好像还有点倔强的想要听故事。

    “我带了草莓的蛋糕,无糖的,不会腻哦,还有薯片,果干“还买了点橙子的棒棒糖,我觉得你会喜欢,医院里的饭菜就那么多,你既然吃不下饭,零食总可以吃吧平时你吃掉多少,我就多读几段故事,好吗”

    ”

    ”

    这话一出,孟舒乔好像就来了精神,看了看桌上的小零食,认真的点点头。

    不过这个大袋子里有个奇怪的东西,是一包很大的薯片,刚才许盛泽也没有介绍是什么东西,上面只写了”惊喜口味”,但是这个薯片的袋子在动,里面有什么东西一样,哗啦哗啦的。

    “想吃这个”

    “嗯。”他疑惑的拿过来,比正常的薯片要重很多,而且里面真的有东西在动。

    许盛泽笑着看他,柔声道:“打开看看。”

    “喵区”孟舒乔按照上面的小口打开,瞬间钻出来一个雪白的小脑袋,毛茸茸的,奶乎乎的露着小尖牙,看起来又凶又可爱。

    “小猫”他愣了半秒钟,下意识的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笑起来,赶紧将小猫抱出来,惊讶的嘟囔:“薯片里,怎么会长小猫

    “喜欢吗”许盛泽看到他的笑,心中终于有了几分安慰。

    孟舒乔点头,

    “喵区喵萆喵!”

    这只小奶猫是纯白色的,眼睛是淡蓝色,很小很小,也就孟舒乔掌心那么大,恐怕是刚断奶没多久的。

    “这个薯片是惊喜口味的,估计是觉得我们小舒乔平时太无聊,所以长出一个小猫来陪着你。”

    “好厉害的薯片”他笑着,这是他从生病到现在,第一次笑起来,唇角勾起一抹让人好看的弧度。

    好像在一瞬间,那个可爱的孟舒乔又回来了一样。912439826

    小奶猫很乖,只是刚才被关在袋子里很不开心现在被抱出来,老老实实的被抱在怀里,喵喵叫着。

    可爱又黏人,他没养过小猫,伸手轻轻的摸一摸,猫咪还会咕噜咕噜的出声,下一秒就翻出自己的小肚皮,好像在邀请他摸似的

    “要不要收养这只可爱的小猫咪,给它一个小窝“

    “好,好呀。”他的目光一直在小猫身上。

    小奶猫需要取个名字,孟舒乔想了想,哼唧一声笑起来:“许医生,我可以叫它宝宝吗”

    许盛泽愣了一下,随即坐在床边摸他的脸:“好啊,你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

    “宝宝宝宝··他抱着小奶猫,放在自己的小腹上轻蹭,生怕弄疼了它。

    喜悦的模样从目光中透露出来,病房里第一次听见他的笑,轻轻的,好像挠在了许盛泽的心尖。129262觉了,

    “许医生。”护士敲门,给他使了个眼色。

    “宝宝要吃什么”孟舒乔疑惑的抬头问。门口传来寒寒翠翠的声音,许盛泽拍了下脑袋:“我现在也是笨蛋了,忘记给它买吃的,我让人送来,好不好”

    “好!它是不是饿了在舔我哎

    。”孟舒乔犹犹豫豫的:“许医生,你可以早点让人送来吗”

    “好啊,我现在就让他送来,好不好”

    “嗯!”

    “你看门口。”许盛泽指着门口。

    护士将门打开,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氢气球被放进来,上面都是大大的笑脸,几个人开门,却只有气球没有人,孟舒乔疑惑的看着,不明白为什么有气球出现。

    而下一秒,在门口出现了一个比正常人高大了许多的玩偶

    “嗯”孟舒乔赤着脚躲在了许盛泽的身后,抱着宝宝有些认生,不明白这是什么。

    是一个蓝色的猫,呢绒的布料,圆圆的脑袋,胸口还有个口袋,脸是白色的,看起来有些憨憨的可爱。

    小舒乔看过动画片,小时候在医院的长廊里总是有播放的儿童动画,他也知道这个蓝色的猫,它叫做“哆风a梦”

    “什么呀

    他有些好奇的探着脑袋,许盛泽抱着他在怀里,防止他在地上着凉,稍微附身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听说哆风,你猜猜它会不会有小猫的食物”

    叮叮_区,在原地转了个圈,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扶着墙面险些摔倒,又疑惑的挠了挠头,看着平坦的地,好像很疑惑为什么自己走路会差点摔倒。

    孟舒乔噗呲一声笑出来:“好笨哦区”

    小舒乔走路都不会摔倒呢风

    “叮叮”哆区a梦掐着腰,很不服气,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袋子,里面是小猫粮。机械的声音从玩偶里面传出:“喂!我听见了你的召唤着急赶来的,你怎么笑话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