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总裁上套了吗

今天总裁上套了吗 > 第四十七 秘密

第四十七 秘密

    当时,她本有千万种办法去反驳白锦溪,却在话出口的那一瞬间,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就是她直接破坏当初和顾承均定下的规则,告诉大家他们的夫妻关系。

    依照顾承均的脾气,在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必然会勃然大怒。

    然后她再顺理成章的提出,要和他离婚的想法。

    为了增加此方法的可行性,林安然还特意加了一句,净身出户。

    “林安然,你把我当什么?”顾承均的黑眸微眯,危险在眼底划过,“当初要跟我结婚的是你,如果提出离婚的又是你?”

    “你想让我把你当什么?”林安然的笑容慢慢的沉下来,脸色变得难看,“抛弃我的恋人?厌恶我的丈夫?还是孩子的父亲?”

    “顾承均,以前是我年轻不懂事,错把爱情当做一切,所以才会任你捏圆搓扁,可现在我看明白了,与其相互折磨,不如就此放过。”

    “我实在不想,让当年那份真挚的感情,在每次回想起来时,都充满了可笑……”

    “呀!”

    她还正说着话,那头的顾承均就突然起身来到了她的面前。

    他狠狠地抓住了她的手腕,酒杯咕噜一下滚在了桌子底下。

    “林安然,你还好意思称”

    “她出院了?”顾承均听完医生的话后,仅问了这一个问题。

    “嗯……”

    “我知道了。”说完他就直接挂了电话。

    坐在椅子上,顾承均的眸色深沉如许,他的手指无意识的叩击着桌面。

    突然,他拿起手机,打电话给他的某个手下:“现在,你们去给我调查林安然的具体位置,半个小时以内,我要确切的答案。”

    “找到以后,把人带过来见您吗?”

    顾承均正要点头,脑海中猛然想起,林安然之前看他时,那个痛苦仇视的眼神。

    于是他生生的转了画风:“你们先跟着她,随时给我汇报最新情况。”顿了顿后,“不许让她发现。”

    他本来准备,等林安然情绪稳定以后,再去跟她好好谈谈。

    结果没想到,这个人竟然会独身一人办理出院手续,就此离开。

    身体那么弱,还到处乱跑。

    是不想活了吗?

    顾承均眼眸一凛,脸色骤然沉了下去。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手下再次打来电话给顾承均:“顾总,林小姐现在位于东大街的一处小区,好像是要看房子。”

    “……”

    她这是做什么,要搬出去住?

    这一幕和三年前,何其相似。

    不知想起了什么,顾承均的那双本便如深潭一般的黑眸,涌出了几许暗潮。

    “顾总,顾总……”手下说了半天,都没有听见顾承均吩咐,便只能自说自话的继续道:“我们是不是要继续跟着?”

    “不用了。”顾承均冷声说道,“你们回来。”

    既然林安然这么想要离开他,那就如她所愿好了。

    想到自己前不久的松动,顾承均自嘲的笑了笑。

    真可笑,他竟然因为这样一个女人而心软。

    ……

    林安然从医院出来以后,快速的通过租房app,找到了一个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版户型,直接付了半年的房费。

    再出去购买了一堆日常用品,身上积攒的钱,也差不多花完了。

    她本想着也许顾承均在发现她离开医院以后,可能会给她打电话,所以在还在心里默默的想了很多的说辞。

    可谁知,从头到尾那个人,压根就从未过问过一句。

    看来又是她自作多情了,毕竟顾承均当初不过是迫于顾奶奶缘故,才不得不娶她,如今自己自觉地退位让贤,他肯定高兴极了。

    哪里还愿意在跟她扯上一丝一毫的关系。

    她与他再次成了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世界里,生活着。

    ……

    “林安然。”林安然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画着设计稿时,耳旁突然传来了王总监的呼唤。

    “嗯?”她抬眸看向王总监,“有什么事情吗?”

    “你和白锦溪的那个单子,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王总监皱着眉问道,“刚刚她的经纪人打电话过来,说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跟你详谈一下,问你今天下午有没有空。”

    “啊。”林安然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

    自那次绑架之后,白锦溪和顾承均一样,都再也没有联络过她。

    毕竟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所以她自觉以为白锦溪应该和王总监备过案,安排别人去处理了。

    但现在王总监却告诉她,这个设计人一直是自己,从未更改过。

    林安然虽然心里诧异,可表面上,却依旧神色未变,她笑着说:“我当然有空,她们有没有说具体的地址?”

    “她们说,一会会直接来公司找你。”

    “好的,我知道了。”

    王总监走后,林安然在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画稿,顿时没了兴致。

    也许来自女人的直觉吧,她总觉得白锦溪的来意,并没有那么简单。

    可除却这个以外,她们之间还有什么别的交际吗?顾承均?

    难道……

    林安然敛了敛眸,顾承均已经许诺了白锦溪什么事情,于是这个人特意来给她炫耀?

    看白锦溪的模样,应该没有这么无聊才是。

    在思绪的千回百转间,白锦溪如约来到了林安然的公司。

    林安然思索了一下后拿起桌子上的笔记本,脸上自然而然的扬起一抹淡然的笑意,想着白锦溪所坐的大厅走去。

    “白小姐,孙姐。”林安然笑了笑,大方的伸出手,“我们又见面了。”

    白锦溪没有说话。

    孙姐看了她一眼后,率先笑着和林安然握了握手:“这次又来麻烦你了,真是不好意思。”

    “都是应该的。”林安然不再寒暄,直接打开了笔记本,“我们再具体说一下关于礼服的事情吧,你们有什么其他的要求都尽管提。”

    白锦溪抿唇,看向孙姐:“孙姐,我有些事情,要跟林安然说,你能不能先离开一下……”

    应该是早已经说好的,因为,孙姐在听到白锦溪的话以后,并没有感觉到诧异,便起身离开了。

    只不过走的时候,她抬手轻轻拍了拍白锦溪的肩膀,以示警告。

    见这两人如此行径,林安然合上了笔记本,身子微微往后靠,态度淡然的等着白锦溪开口。

    她倒要看看,这个人究竟要做些什么。

    “安然……”白锦溪左右看了看,突然轻声唤了林安然的名字。

    眼里的泪水快速的凝聚在眼眶之中,欲掉不掉的模样,平白多了几分娇弱,让人忍不住想要怜惜她。

    “我们两个被绑架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出声帮你,我只是太害怕了……”

    “那两个人那么凶神恶煞,且还是冲着我来的,我真的没有办法。”

    “白小姐打住。”白锦溪的话将林安然的记忆,再次拉到了那个夜晚,让她不由想起了自己那个还未见天日,便已经夭折的孩子。

    当下脸色就冷了下来,“过去的事情,还谈它做什么?!”

    “我只是想问问你,可不可以原谅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的原谅于白小姐而言,又有什么关系?”林安然敛眉,长长的眼睫遮住了眼内的情绪。

    她其实能够断定白锦溪的真正目的,定然不是祈求她原谅。

    若真感觉到愧疚,早该在那件事结束以后,便来找她,而不是如今。

    “所以……”白锦溪顿了顿,眼泪咕噜一下,便划过了脸庞,“你能不能帮我求一下阿均,让他理理我。”

    “他以为,我是心思恶毒想要治你于死地,所以才放弃我的。只要你去给他解释,我们就能……”

    原来是这样,林安然没有听完,便直接站起身来。

    “如果白小姐找我,是为了谈设计,那我欢迎。”

    “但若是别的事情,还恕我不能奉陪。”话音落下,她抬起腿,就准备直接离开。

    “林安然!”可谁知,她还未走出半米,身后的白锦溪突然就低吼了一声。

    她指着林安然的手,不住颤抖,泪水冲破眼眶:“我知道你喜欢阿均,可你们已经退婚了!”

    “他那么厌恶你,所以就算你把我挤走了,他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你又何必非要给我身上泼凉水!”

    原本还有些热闹的大厅,骤然静了下来。

    大家的目光,全部都投在了林安然和白锦溪的身上。

    林安然背对着白锦溪的身影,先是一僵,脚步不由停了下来。

    她是真没有料到,白锦溪会用这招。

    作为公众人物,为了脱她下水,所以连自己的脸都不要了?

    “林安然,算我求求你好不好,你去给阿均解释一下,让他不要再因为你而误会我……”白锦溪的眼里闪过一丝得意,“我太爱他了,真的没有办法……”

    林安然转过身,看着白锦溪在哪里做戏,眼里的嘲弄越来越明显。

    等白锦溪彻底说完以后,她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抹笑意:“以前我以为真爱无罪论不过是个段子,直到今日,看到白小姐以后,我才发现以前的自己有多么的天真。”

    “小三跑到原配面前,说她和原配的丈夫是真爱,求原配给自己丈夫求情?厉害厉害。”林安然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