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总裁上套了吗

今天总裁上套了吗 > 第四十八 努力

第四十八 努力

    孩子的丢失,便是压死林安然的最后一根稻草。

    她彻底崩溃了。

    在顾承均离开以后,林安然开始嚎啕大哭。

    脑海中,往事随风一般,从脑海中不断划过。

    突觉自己可悲极了。

    她的亲生父亲,可以为了利息,将她随意卖给任何人。

    她的爱人,对她满心满眼的都是厌恶与疏离。

    而她的孩子,也在一场莫名其妙的绑架中离她而去。

    ………

    她不想恨任何人,不想因为仇恨而变得面目可憎,想要努力积极的活着,为此还自欺欺人的定下了一个三年之约。

    期盼着,三年以后,就可以完完全全为自己而活,不用再顾忌任何人。

    可现实却根本不愿意放过她。

    既然无论她让不让,结果都不会又所变化,那她又为何要一直去做受气包?做人人都可以践踏的小可怜?

    她完全可以从现在起,便谁都不在意,只过自己!

    林安然抬起手,狠狠的拭去泪水,有一些想法逐渐在心里成型。

    她的眼睛,变得坚定而又冷漠。

    若是此刻有人身在此处,定然能发现林安然周身的气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以前的她,属于一朵含着露水的蔷薇,娇柔凄美,却容易零落在尘埃了。

    而现在的她,则更像是一朵,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凌霄花,迎风而立,无人可催。

    ……

    心情彻底平复以后,林安然面容平淡的下床。

    她整理了自己的衣服,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包。

    开始给自己办理出院手续。

    一套流程走下来,她的额头不禁渗出了一层冷汗。

    但她还是强忍着痛苦,将所有的事情,全部处理结束了。

    在她走后,医生打电话给了顾承均。

    他以为是病人家属,强迫其出院的,于是语气上自是算不上好。

    “……身体至关重要,你们现在可以趁着年轻,各种造作,等到以后老了,后悔都来不及……”

    “她出院了?”顾承均听完医生的话后,仅问了这一个问题。

    “嗯……”

    “我知道了。”说完他就直接挂了电话。

    坐在椅子上,顾承均的眸色深沉如许,他的手指无意识的叩击着桌面。

    突然,他拿起手机,打电话给他的某个手下:“现在,你们去给我调查林安然的具体位置,半个小时以内,我要确切的答案。”

    “找到以后,把人带过来见您吗?”

    顾承均正要点头,脑海中猛然想起,林安然之前看他时,那个痛苦仇视的眼神。

    于是他生生的转了画风:“你们先跟着她,随时给我汇报最新情况。”顿了顿后,“不许让她发现。”

    他本来准备,等林安然情绪稳定以后,再去跟她好好谈谈。

    结果没想到,这个人竟然会独身一人办理出院手续,就此离开。

    身体那么弱,还到处乱跑。

    是不想活了吗?

    顾承均眼眸一凛,脸色骤然沉了下去。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手下再次打来电话给顾承均:“顾总,林小姐现在位于东大街的一处小区,好像是要看房子。”

    “……”

    她这是做什么,要搬出去住?

    这一幕和三年前,何其相似。

    不知想起了什么,顾承均的那双本便如深潭一般的黑眸,涌出了几许暗潮。

    “顾总,顾总……”手下说了半天,都没有听见顾承均吩咐,便只能自说自话的继续道:“我们是不是要继续跟着?”

    “不用了。”顾承均冷声说道,“你们回来。”

    既然林安然这么想要离开他,那就如她所愿好了。

    想到自己前不久的松动,顾承均自嘲的笑了笑。

    真可笑,他竟然因为这样一个女人而心软。

    ……

    林安然从医院出来以后,快速的通过租房app,找到了一个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版户型,直接付了半年的房费。

    再出去购买了一堆日常用品,身上积攒的钱,也差不多花完了。

    她本想着也许顾承均在发现她离开医院以后,可能会给她打电话,所以在还在心里默默的想了很多的说辞。

    可谁知,从头到尾那个人,压根就从未过问过一句。

    看来又是她自作多情了,毕竟顾承均当初不过是迫于顾奶奶缘故,才不得不娶她,如今自己自觉地退位让贤,他肯定高兴极了。

    哪里还愿意在跟她扯上一丝一毫的关系。

    她与他再次成了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世界里,生活着。

    ……

    “林安然。”林安然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画着设计稿时,耳旁突然传来了王总监的呼唤。

    “嗯?”她抬眸看向王总监,“有什么事情吗?”

    “你和白锦溪的那个单子,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王总监皱着眉问道,“刚刚她的经纪人打电话过来,说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跟你详谈一下,问你今天下午有没有空。”

    “啊。”林安然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

    自那次绑架之后,白锦溪和顾承均一样,都再也没有联络过她。

    毕竟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所以她自觉以为白锦溪应该和王总监备过案,安排别人去处理了。

    但现在王总监却告诉她,这个设计人一直是自己,从未更改过。

    林安然虽然心里诧异,可表面上,却依旧神色未变,她笑着说:“我当然有空,她们有没有说具体的地址?”

    “她们说,一会会直接来公司找你。”

    “好的,我知道了。”

    王总监走后,林安然在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画稿,顿时没了兴致。

    也许来自女人的直觉吧,她总觉得白锦溪的来意,并没有那么简单。

    可除却这个以外,她们之间还有什么别的交际吗?顾承均?

    难道……

    林安然敛了敛眸,顾承均已经许诺了白锦溪什么事情,于是这个人特意来给她炫耀?

    看白锦溪的模样,应该没有这么无聊才是。

    在思绪的千回百转间,白锦溪如约来到了林安然的公司。

    林安然思索了一下后拿起桌子上的笔记本,脸上自然而然的扬起一抹淡然的笑意,想着白锦溪所坐的大厅走去。

    “白小姐,孙姐。”林安然笑了笑,大方的伸出手,“我们又见面了。”

    白锦溪没有说话。

    孙姐看了她一眼后,率先笑着和林安然握了握手:“这次又来麻烦你了,真是不好意思。”

    “都是应该的。”林安然不再寒暄,直接打开了笔记本,“我们再具体说一下关于礼服的事情吧,你们有什么其他的要求都尽管提。”

    白锦溪抿唇,看向孙姐:“孙姐,我有些事情,要跟林安然说,你能不能先离开一下……”

    应该是早已经说好的,因为,孙姐在听到白锦溪的话以后,并没有感觉到诧异,便起身离开了。

    只不过走的时候,她抬手轻轻拍了拍白锦溪的肩膀,以示警告。

    见这两人如此行径,林安然合上了笔记本,身子微微往后靠,态度淡然的等着白锦溪开口。

    她倒要看看,这个人究竟要做些什么。

    “安然……”白锦溪左右看了看,突然轻声唤了林安然的名字。

    眼里的泪水快速的凝聚在眼眶之中,欲掉不掉的模样,平白多了几分娇弱,让人忍不住想要怜惜她。

    “我们两个被绑架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出声帮你,我只是太害怕了……”

    “那两个人那么凶神恶煞,且还是冲着我来的,我真的没有办法。”

    “白小姐打住。”白锦溪的话将林安然的记忆,再次拉到了那个夜晚,让她不由想起了自己那个还未见天日,便已经夭折的孩子。

    当下脸色就冷了下来,“过去的事情,还谈它做什么?!”

    “我只是想问问你,可不可以原谅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的原谅于白小姐而言,又有什么关系?”林安然敛眉,长长的眼睫遮住了眼内的情绪。

    她其实能够断定白锦溪的真正目的,定然不是祈求她原谅。

    若真感觉到愧疚,早该在那件事结束以后,便来找她,而不是如今。

    “所以……”白锦溪顿了顿,眼泪咕噜一下,便划过了脸庞,“你能不能帮我求一下阿均,让他理理我。”

    “他以为,我是心思恶毒想要治你于死地,所以才放弃我的。只要你去给他解释,我们就能……”

    原来是这样,林安然没有听完,便直接站起身来。

    “如果白小姐找我,是为了谈设计,那我欢迎。”

    “但若是别的事情,还恕我不能奉陪。”话音落下,她抬起腿,就准备直接离开。

    “林安然!”可谁知,她还未走出半米,身后的白锦溪突然就低吼了一声。

    她指着林安然的手,不住颤抖,泪水冲破眼眶:“我知道你喜欢阿均,可你们已经退婚了!”

    “他那么厌恶你,所以就算你把我挤走了,他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你又何必非要给我身上泼凉水!”

    原本还有些热闹的大厅,骤然静了下来。

    大家的目光,全部都投在了林安然和白锦溪的身上。

    林安然背对着白锦溪的身影,先是一僵,脚步不由停了下来。

    她是真没有料到,白锦溪会用这招。

    作为公众人物,为了脱她下水,所以连自己的脸都不要了?

    “林安然,算我求求你好不好,你去给阿均解释一下,让他不要再因为你而误会我……”白锦溪的眼里闪过一丝得意,“我太爱他了,真的没有办法……”

    林安然转过身,看着白锦溪在哪里做戏,眼里的嘲弄越来越明显。

    等白锦溪彻底说完以后,她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抹笑意:“以前我以为真爱无罪论不过是个段子,直到今日,看到白小姐以后,我才发现以前的自己有多么的天真。”

    “小三跑到原配面前,说她和原配的丈夫是真爱,求原配给自己丈夫求情?厉害厉害。”林安然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