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尾巴贴贴

就要尾巴贴贴 > 第九条尾巴

第九条尾巴

    苏棠又一次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同桌的程知和于辉更是看得直呼流弊!

    程知是看着苏棠以多么敏捷的速度蹿到人身上的,眼睛瞪得那叫一个大啊!

    他真的很想吼一句:常威,你还说你不会武功?

    这家伙哪里不会了?分明很会嘛!这才见第几次,就直接爬到人家身上去了!

    于辉就直白多了,不停在心里刷屏:哇靠!牛逼啊!弟弟这身手绝了啊!草!老顾脸都红了哈哈哈哈哈哈……

    听着这一串嘲笑的顾远:“……”

    他轻咳了一声,稍松开了些托着苏棠屁股的手,好方便苏棠下来。

    这是暗示意味很明显的小动作,也的确让苏棠意识到可以下地了,但他的脑袋往地上一看,马上就仰着脖子把顾远抓得更紧,双腿也慌里慌张地往上夹,要不是顾远脖子不够面积也不够,他可能还要爬到人头顶上去。喵嗷嗷!不沾水不沾水!

    饶是顾远,都被他晃得后退了一步,双手更是不知如何安放。继续托人屁股,他作为一个正经人,多少不合适,虽然按上去是软得不可思议,肉肉都像从指缝泄出一样,手感极佳。于是顾远改托苏棠大腿,可苏棠似乎很敏感被碰大腿,一个激灵又往上蹿。顾远不得不又改为提着苏棠的膝弯,但是这个姿势可太糟糕了,膝弯受力点小,苏棠屁股又会往下坠,两人相对的地方实在不可描述。

    仅是两三秒钟,顾远已经满头大汗,手臂青筋突显。

    在围观人群闪得贼亮的目光下,顾远总算想到了解决办法,把苏棠搬到干净的地方,放下来。

    地上没有液体污渍,苏棠下来得也很快。

    他刚松一口气,头皮就被那些灼热的视线炸麻了。他盯着那个女生泼了一地的油碟,脑子回放方才自己干的事,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爬到了顾远学长身上哇!人要放他下来,他还不下来,还往上爬!还逼得人家不得不后退!

    苏棠深深吸了一口气。救命!谁给我支火箭,我想把自己点了上天啊啊啊啊!!!

    而偏偏这档口,苏棠的听力也比往日好使。

    那一桌女生捂嘴偷笑:“哇啊!原耽照进现实!一个帅一个乖,我先嗑为敬!”

    那一桌拿起手机:“诶,你们看,他像不像前两天网上爆的那个苏闻儿子啊?”

    还有人啧啧摇头:“这就是当代男大学生相处现状吗?了解了。”

    也有人惊叹:“牛逼啊!反应力绝了!不过两男的用得着抱这么久?”

    苏棠根本不敢去看顾远的脸色,虚弱地饶开那滩污渍,以手掩面软趴趴地坐回位置。

    程知戳了他一下,悄悄给他竖了个大拇指,表示对他刮目相看。

    苏棠看得想哭。

    在一旁边平缓呼吸的顾远,瞧着都快把整个人都团成一颗球的苏棠,还有的两分尴尬也消了,只剩下好笑。刚刚那么敢,这么又想把自己团成一颗猫球,拒绝交流了?

    这时那女生短促地叫了一声,方才苏棠两人是躲开了,但那女生原本的打算是要撞到苏棠肩膀,“不小心”打翻油碟,而刚苏棠人跑了,她撞的动作可没苏棠迅捷,来不及收,油碟翻了,她脚下再一踩,直接就滑了。这会儿站起来,半边裤子都是污渍。人是又痛又狼狈。

    而她预计好的那些看笑话的戏谑的目光,都反馈到了她自己身上。

    被这些目光包围着,她恼羞成怒地瞪着苏棠,要不是他,她哪里会成这副模样?

    顾远的视线从苏棠毛茸茸的脑袋上挪开,看着女生时,神色已全然恢复,甚至更冷。他嗤道:“怎么?他没乖乖坐在那里让你泼,是他的错?”

    顾远这张脸,在a大几乎是顶流级别的,这个餐厅的a大学生,少有说一半以上认识。这女生自然也认识顾远,先不说喜不喜欢的问题,在容貌出色的异性面前,多数人都会更注意自己的形象,而她这样子,已经是丢了大脸,现还被语气如此不善地质问,下意识就想为自己开脱。

    “我没有!”她马上否认,指着苏棠道,“是他!是他伸脚绊我我才摔倒的!”

    当时他们离得近,没人刻意注意脚下,其他人就更不知道事情如何,这会儿一听,预感要好戏看,餐厅里的不少人都投来视线,还有不嫌事大的,在小声喊着:“打起来打起来!”

    程知头一个拍桌子,反指着女生和崔凯那桌:“哈!颠倒黑白是吧?是不是那个垃圾指使你过来的?”

    女生反驳:“离我最近的就是他,要不是他,我怎么会摔倒?”

    顾远淡淡点头:“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你会摔倒肯定是因为离你最近的人使了坏。”

    女生咬唇,虽然顾远这话莫名有些不对劲,但她也只能硬着头皮说对。

    而崔凯被指着,也坐不住了。跟女生关系好的两人也离了桌过去给姐妹递纸。崔凯就走在她们后面,视线没有盯着在朝自己委屈的女生身上,而是在苏棠和顾远之间来回。

    刚刚那一幕,他看得很分明。

    顾远拉苏棠,苏棠立马就顺着爬上身,两人搂搂抱抱了好一会儿。这样的亲密接触是崔凯从未在苏棠那里享受过的。虽说崔凯追求苏棠都是为了利益,还要刻意在他面前装绅士,但不得不说,苏棠性格软糯人又乖,相处时崔凯也的确动了几次心,而今亲眼看着苏棠转投别人怀抱,那一股子被背叛的感觉立马就涌上来了。

    当然,至于他本身还背着苏棠跟校花走在一起,在他看来,那不过都是他的逢场作戏罢了,哪能一样?

    崔凯已经走近了,他这番心声顾远听得是一清二楚,随即略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崔凯一眼。

    像这种脸大又胆大的人,顾远也是少见的。他接近就是为利用,他先背叛,这会儿已经分手了,居然还见不得人与别人在一起。

    顾远感觉自己忽然间像点亮某个天赋,崔凯刚准备跳出来和稀泥,他先一步打了招呼:“原来是你。”

    不等崔凯回,顾远又接了一句:“上次见你,你还在苏棠家里虐猫,把猫扔上十五楼护栏。今天见你,倒是人模人样的。”

    简简单单一句话,信息可不少。尤其是顾远面无表情地陈述,仿佛只是在说一件很平常见怪不怪的事情。

    众人再顺着他的话去看崔凯,啊,确实人模人样的,看不出来背地里居然虐猫。

    两人对峙,关键就是看气势。而气势这种东西,主要也就外貌、气质和谈吐几个方面,而不巧,不说谈吐,光是前两方面崔凯对上顾远,直接就要矮上半截。

    这一番面无表情的阴阳怪气,崔凯稳了稳,道:“罪名也不是这么随便安的,你没亲眼看见,救猫也能被你说成虐猫啊。”

    苏棠一听这话就炸毛,恨不得过去把这货脸挠死,“什么救?我——的猫就是你扔去阳台的!他差点掉下楼摔死!”

    正主就在这儿呢,不止围观的人,就连跟崔凯一道来的女生也偷偷瞧崔凯了。

    崔凯却不急,又几天过去了,苏棠却始终没有动静,他已经笃定苏棠没有存监控视频,既然没有实际证据,光凭嘴上几句话,是定不了罪的。

    “棠棠,虽然我们现在做不成朋友了,但你也不能这么污蔑我,我自问并没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

    “我艹!老子忍不了!”程知袖子已经撸上去了。

    顾远抬手示意他别动,轻描淡写地问崔凯:“那我问你,xx号那天,是你一个人在苏棠家里吧?”

    崔凯半眯着眼看他,不知他打什么主意。

    “不说话?不说话就是默认。好,来,我们按照她刚刚的逻辑,”顾远重新将众人目光引向擦油渍的女生,“她方才认为,她会摔倒就是因为离得最近的苏棠。那么我是不是也可以合理认为,只有你一个人在的房间,小猫挂在高楼护栏,也肯定是因为你?”

    崔凯张口想辩解,但辩解就要否认女生的说法,也等于间接承认女生在乱说。女生是替他出气,他若是拆台,她和她的姐妹们以后又怎么看待自己?

    顾远也没给他思考出解局的时间,轻蔑道:“事情其实很简单,查一下监控就知谁对谁错。没去翻监控,不过给彼此留些脸面。你说对吗,崔同学?”

    顾远说的监控其实只是餐厅监控,但偏偏他最后又提的是崔凯。这就不得不让崔凯多想,苏棠手里其实有存档,甚至还可能给他这个新欢看过。一想到这,崔凯也维持不住先前的泰然自若了。

    看崔凯一句话都说不出了,程知那个心情叫爽啊!苏棠更是不必说,两眼放光看着顾远,这人帅得太过分了!

    最后是那位校花出面代为道歉,将两人领走了。走时,校花还别有深意地看了顾远和苏棠一眼。

    顾远也朝她挑了挑眉。

    苏棠没有注意到这些小细节,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顾远。学长真的太厉害了,好会怼人!

    不着痕迹装了一波逼的顾远:呵,小场面!

    没有人打扰,他们还能继续吃鱼,而苏棠也不知该如何感谢顾远,便将最爱的腹部鱼肉拆出来,整整齐齐地摆进干净的盘子里,递去顾远跟前:“学长,你吃!”

    程知看着他这番动作,既欣慰又酸。崽是会追人了,但都没给他哥我夹鱼肉,我也爱鱼腹肉啊!

    顾远看着盘子里的鱼肉,又看苏棠圆溜溜的眼睛,终是克制不住,摸上了这只小猫诱惑他好久的柔软脑袋:“谢谢。”

    收回手时,顾远都差点忍不住发出喟叹。好软!好舒服!比他想象的还要好摸!不过有点奇怪,这手感,怎么有点像在摸猫咪的毛?

    想到这点,顾远也回想到苏棠今天的“喵嗷嗷”了。好像更奇怪了,他干嘛自己学猫叫?

    又是一声“喵呜”,是苏棠一口吃掉大块鱼肉发出的满足的声音。

    顾远看着他享受得眯眼的模样,震惊了,难道苏棠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