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转犀角灯之情谜

九转犀角灯之情谜 > 十五 净瓶,吐酸蛤蟆与钥匙(1)

十五 净瓶,吐酸蛤蟆与钥匙(1)

    大家谁也没想到,成也萧何败萧何,瘦猴这贼不走空,走哪偷哪的臭毛病竟然意外的救了大家,要不是他贪财偷偷的藏了一把金刚铃,恐怕这会儿大家都已经成了“水鬼”了。但是这一次大家都没吭声,没人夸他,也没人骂他。众人也顾不得歇息,立马沿着着此缝隙前进,他们一路向前走了很久感觉前面的空气再次潮热湿润,一个洞口出现在前面,众人大喜...

    ------------------------------------------------------------------------------------

    林闷着头跟着李皓,这一路上再也没多嘴。她气鼓鼓的有点记仇,从她认识李皓以来自认安分守己,不光没给他添过什么麻烦,还给他通风报信,甚至救了他一命。但是林不知道这个家伙怎么好似一块捂不热的石头,总是对自己冷言冷语的。

    李皓对林的态度变化也是原因的,开始他只是觉得林长得像自己的妹妹所以才卷进了舅舅的阴谋,他对林并没有敌意。但进入到这个地方以后发生了太多诡异的事情,又见到了那些酷似她的女尸,林作为一个国外长大的女孩却出人意料的懂得太多藏地的秘闻。结合这一切,任何一个有脑子的人也肯定会对她起疑心。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在山缝里面行进,走了一个时辰左右就发现脚下的路又出现了石头铺砌的砖石,四周也渐渐宽敞了起来。水汽袭来,一条冒着热气的地下河缓缓出现在二人眼前,两人顺着河走了不远却发现前面的路断了。李皓抬头一看,河边有石头的桥墩基座,看来这里原本是有一座桥的,但可能因为年久无人维护地下又潮湿,原来的桥只剩下了岸边的几个栏杆,其余的部分早就被河水冲走了。

    “这桥没了,怎么过去?”林看了直犯愁。

    “溜索!”李皓看了一下他们站立的这边地势高于对面,说着打开自己的背包,从里面取出绳索。

    “我不行!我不溜!我不会啊!”林看着李皓拿出来的麻绳摇头直接喊了个三连“不!”。

    “要么溜索,要么淌水自己走过去!”李皓板着一张脸,没一点怜香惜玉的样子。

    “你开什么玩笑,这下面的水多烫?水又急!”林跺着脚心里暗骂:“好你个李皓啊,忘恩负义的家伙!过河拆桥!”

    “那你到底要不要溜索过去?”李皓此刻已经将带着抓钩的绳索抛到了对面,抓钩抠住了一块大石头他拉着绳子拽了几下确定是否结实,然后回头一脸不耐烦的看向林。

    “我不要,这么高,我怎么可能溜到对面去,中间就掉下去烫死了。”林看着绳子再次摇头。

    “你哪来的这么些毛病?都什么时候了?我还请八抬大轿抬你?快点过去!”李皓把绳子的另一头系好,看到林还是扭捏着不肯过来于是伸手去拉她。

    林是真的恐高,她见李皓来拽她,本能的就在往后面躲,她不停的往后退忽然感觉脚下一滑,整个人一下子向河里歪了过去。

    李皓手疾眼快,一个箭步拉住了林的袖口,就在这个时候,一股的液体喷在了李皓的小腿上,他感觉到火辣辣的疼痛,顾不上低头看是什么东西这么滚烫,他先把林拉了上来。

    当李皓再去看自己的小腿,牛皮的靴子已经被腐蚀的发白。李皓立马把靴子脱下来丢在一边,再看小腿被溅射到的地方也已经发红溃烂。

    “你这是怎么了?”林大惑不解。

    “酸!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酸液。”李皓说着余光一瞟,刚才林摔倒的方向一个黑影正朝着自己爬过来,他抽出腰间匕首一下子甩了过去。匕首正命中这个玩意,刀子的重量把它定在地上挣扎起来,它的嘴巴很大,发出“嘎嘎”的嘶叫声,同时它的嘴里开始喷洒灼热的酸液。这酸液十分的厉害,被液体附着的石头表面上都迅速起了白色的泡沫反应。

    “好厉害的蛤蟆。”李皓忍着疼痛拉起林想要躲到一边,却发现在靠近地下河的地方还有很多只这样的“蛤蟆”。它们不动的时候就像一堆石头,此刻受到了扰动,这才扭动着身体跃跃欲试。

    “走,快到对面!”见识到了这酸液的厉害,林也顾不上再矫情了,而是听话的抓紧绳索牙一咬,眼一闭溜到了对岸。李皓捡起自己的靴子和匕首也紧跟其后,但让李皓惊讶的是这么一会儿的工夫,自己的精钢匕首竟然也出现了被腐蚀的黑色痕迹。

    不过来到对岸的两人并没有摆脱危险,让他们头疼的是这里比和对岸地势要低,有一个宽阔平坦河滩,河滩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这种蛤蟆生物。

    这蛤蟆生的奇特,头顶有一个荔枝那么大的半透明的肉球,身后还有一条红色的尖勾状尾巴。李皓和林蹲在一块大石头上看着下面,不敢轻举妄动。

    “它们不怕烫,竟然在热水里游泳。”林看着不断有“蛤蟆”从这热河水里上岸十分的稀奇。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我听说过有的鱼类是可以在50多度温泉里生活的,兴许是为了活下去,它们适应了这里的温度。”李皓捂着自己的伤腿,又看看自己被腐蚀的精钢匕首,琢磨着该如何从这密密麻麻的蛤蟆群里突围。

    “你的腿。”林说着开始打开背包翻找药品和绷带先替李皓简单的处理了一下。

    李皓则是捡了几块石头往面前的河滩上一扔,于是原本平静的河滩就像是炸了锅一样。这种“蛤蟆”身上有土黄色的暗花纹,它趴着不动就像一块石头,可是你若是不小心踩到它,那它就开始疯狂的吐出液体,液体要是溅射到其他“蛤蟆”身上,其他的“蛤蟆”虽然免疫酸液,却也开始加入了攻击模式。它们拼命的相互攻击喷射酸液,不一会腐蚀液体遍布河滩之上,河滩上石头上都冒着白烟“沙沙”作响,一股难闻的味道也弥漫在空气中。这么一试李皓犯了愁,这蛤蟆十分的敏感,他们要想过去可该怎么下脚?

    “要能是有根长棍子把它们扒拉开就好了。”林看着眼前的状况自言自语。

    不过李皓却把她的话听了进去,问题是现在去哪找一根棍子来。忽然李皓把目光放在了它们刚溜索过来的长麻绳上。他起身把绳子斩断,一头缠在腰上,又把另一段放出来大约两米,然后起身吆喝林要跟紧他。然后他以绳为鞭,抡圆了胳膊左右开弓贴着地皮来了一招“横扫千军”。

    这招果然好用,麻绳所到之处地上的“蛤蟆”都被抽飞到了两侧,它们愤怒的在半空中开启喷射攻击,可惜它们此时已经丝毫伤不到林和李皓了。两人就靠这个办法一路开道,终究有惊无险离开了这片地下河区域。

    离开了河滩二人继续前进,又走了一阵子才发现前方已经没有路了,两人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大厅。这个大厅大约有十几米高,一个篮球场大小,手电照过去看不到头顶的尽头,不过看洞壁的样子像是天然形成的。

    “这里有火把。”李皓看到入口处的岩壁上各有一支火把,于是掏出火柴将其点燃。

    有了火把的照明周围的环境一下子明朗了起来,这个地方应该是在天然的洞窟条件下又进行了人为的修建,地面上铺就着石砖,整个大厅呈五边形,除去入口每一面墙的方向都有一尊黑乎乎的铁佛,每一尊佛都有三米多高,佛像的身后背景墙上都有矿物质的彩色壁画。

    “这是个什么地方?你不是懂这些藏系的神佛么?”李皓递给林一个火把,然后开始在这个大厅里面查看。

    “我也不是什么都懂,而且这里的这些佛...好奇怪。”林围着一尊一尊的黑色佛像看了半天,越看越是满腹疑问。

    “哪里奇怪?”李皓一边听着林说话一边蹲了下来。

    “就是感觉乱七八杂的。”林说着又围着这些佛像看了一圈。

    “你来看看这地面,地面上有磨损和拖动的痕迹,我感觉这佛像可以移动的。”李皓一边说着一边用火把照给林看。

    “好像是这样的,我们走到这里就没有路了,是不是其中的哪一个佛像背后就有一条通路。”林经历了这么多以后,现在也开始熟悉这个地方的机关套路了。

    “这个思路可能是对的,不过我发现每一尊佛像下面都有这样的痕迹,所以不能简单的依靠这个方法。不过...你刚才说这里的佛像都很奇怪?是哪里奇怪?”李皓歪着头看着林,他想看看林又会有什么让他出乎意料的见解。

    “左手这个是大势至菩萨,右手这个是观世音菩萨,前面这个是南无虚空藏菩萨,后面这个是财续佛母。但是...”林欲言又止。

    “怎么?这几尊佛有什么问题么?”李皓听着林如数家珍一样给他介绍这些晦涩的名词,心里对她本人的疑问更添几分。

    “这到不是,这些佛的造像规制都没什么问题。只是它们几个聚在这一个地方让我觉得很奇怪。”林说完又回头看向这几尊铁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