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 小废物011(我不会跟他结婚的...)

小废物011(我不会跟他结婚的...)

    宋肄开了副驾驶座车门,少女没上去,脚步轻快绕道到后面,坐在了后排右边,离他最远的位置,仿佛他是什么病毒。

    “……”

    男人不动声色开着车,一边从后视镜里打量少女。

    不得不说,这次见面小未婚妻给了宋肄很大的意外,虽然仅仅是第二次见面,但宋肄明显感觉到她有什么不一样了。

    她变了很多。

    这种改变不仅仅是外貌上的惊艳蜕变,更多的是整个人精神气质的重生,更直观的说,现在的她骄傲得像小太阳。

    宋肄年长小未婚妻整整七岁,在她刚满十八岁的时候,宋肄已经接手了家族事业,并在兴趣上发展得如火如荼,赢得众多荣誉。

    他的眼界和阅历和一个小乡镇长大的十八岁姑娘是完全不同的,并且两人没有见过面没有任何共同经历,能指望宋肄对她有什么感情?

    在小姑娘慌慌张张跑来找他求助的时候,以宋肄的阅历和精湛的演技,很轻易便看穿了少女的内心。

    她惶恐而自卑,即使是找自己未婚夫求助,仍然不具备任何底气,像一颗即将枯萎的小花苞,祈求边上的大树给她一点庇佑。

    小花苞是仰慕大树的,她的憧憬和爱慕几乎掩饰不住。

    只是宋肄知道,他没法给她任何帮助,他不想给这个小姑娘任何一点希望,因为他知道他对她没有任何感觉,将来不会和她结婚,所以只能看着她哭着跑开。

    但这一次见面,小未婚妻眼里没有了那种倾慕崇拜,看他的眼神和大街上的猫猫狗狗没有任何区别,还公事公办地管他报销车费,宋肄有些哭笑不得。

    车内很安静,小姑娘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宋肄只能主动开口,打破平静: “爷爷想见你。”

    他缓缓解释了这次见面的目的,“爷爷听说你来燕城,所以让我接你到家里吃饭。”

    他顿了下,“但他还不知道我们解除婚约的事,如果问起,你就暂时瞒着,他血压高……”

    话没说完,男人轻轻咳了下,因为他从后视镜里看到少女正冲着他翻白眼做鬼脸。

    女孩子大概不知道他可以从后视镜里看到,于是肆无忌惮地扮着鬼脸。

    她那张脸实在生得绝色好看,哪怕搞怪地做着各种表情,也不难看,反而自带娇憨可爱。就好像没有什么杀伤力的小幼猫,奶凶奶凶地对人龇牙咧嘴伸爪子,只会让人想捏捏她的小脸亲亲她的爪子。

    宋肄顿了下,还要继续说下去,小含羞草已经不耐烦了,翻了个白眼,“所以,那关我什么事?”

    “是你解除了婚约,是你不要乔满,是你在那样难堪的情况下,不但没有伸出手来帮她,还要和她解除婚约,明知道她多么喜欢你,明知道她没有什么能力,没办法单独面对这些,你做了什么?”

    “现在又凭什么要我帮你瞒着你爷爷?”

    小含羞草不是人类,她没有尊老爱幼的美德,也没有烂好人的心肠,更不会因为宋肄是男主长得好看有权有势就屈服于他。

    可以说,在剧情中小乔满糟糕糜烂的一生都是因为这个男人而起。

    她是废物是笨蛋没错,可是如果不是这个男人,她不会进入娱乐圈,不会被人黑被人骗,走上那样的道路。

    但凡他对自己的小未婚妻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关怀,就不会造成这样的结局。

    少女的声音非常甜软好听,却字字戳心,句句刺人,男人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

    他忽然哑了声,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无视和自以为是对她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他从未考虑过,她会遇到那些网络暴力也是因为他,因为她是他宋影帝的未婚妻,否则谁会在意她一个还未出道的小练习生呢?

    可是那时他不知为什么,觉得自己如果出手帮她说话,反而会引起粉丝的反弹,进而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他选择了无视,选择了让时间平息这场闹剧。

    若换成一个真正有能力的成年人,或许能够如他所想那样,慢慢就走过去了,熬过这一段。

    但他的小未婚妻才18岁,是还活在象牙塔里的女孩,甚至比常人更笨一些,更懦弱自卑,这样的她怎么可能一个人扛过这些?

    宋肄忽然意识到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一点,这大概也是因为他没有真正把她当成自己的未婚妻,所以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去应对,对她缺少了耐心和关心。

    他哑声许久,在小含羞草对他后背做各种搞怪动作时,沙哑着嗓音低声道歉:“对不起,是我考虑不周。”

    缓了下,没等到少女的回应,男人继续说道:“你现在怎么样?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小含羞草打断了他:“我好得很,才不要你帮忙,早干什么去了!”

    宋肄不知道到底是后来发生了什么,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才让少女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像一只小刺猬,一点就炸。

    车子不知不觉开到了宋家老宅。

    管家老早在大门等着,看见自家小先生下车,后座同时下来一位少女。

    带她转身时,饶是见多识广的管家也不由惊讶,小先生的未婚妻竟然这么漂亮?

    这样的样貌就算是在美女如云的上层圈子也实属罕见,尤其是她年纪还小,还未完全长开,可以想见待到再长几岁,会是怎样的人间绝色。

    老管家很为小先生高兴,小先生太有福气了。

    宋肄领着少女进门,管家在后面看着他俩的背影笑成一朵老菊花。

    郎才女貌,真般配!

    也难怪老爷子一直念叨。

    宋家的老宅是古式建筑,进院后穿了老长路才到大宅正屋。

    头发微白的老人家正在饮茶,含笑看着孙子旁边的少女。

    少女一路走来蹦蹦跳跳的,双脚踢哒踢哒的,没一个正行,却并不粗俗,反而灵气十足,活泼可爱,宋老爷子第一眼看了便心生喜欢。

    他招了招手,叫少女过来坐。

    这是小含羞草第一次来宋家,也是第一次见宋老爷子,原主乔满在这之前也没见过老爷子,只通过几次电话。

    老爷子放下茶杯,喊阿姨去做点小姑娘爱吃的甜点过来,看着少女的眼睛,感慨一声:“没想到一转眼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小满当年出生的时候,我还抱过,你爷爷宝贝你,说就抱一分钟,多一秒都不给抱。”

    说着就笑了起来,“还好我下手早,早早给阿肄定了下来,等你念完大学,你们就结婚。”

    小含羞草好奇心重,仔细打量了下老爷子,这位老爷爷跟宋肄长得很像,神态慈和眼神却锐利,有种看尽人生沧桑的从容感。

    他身上的气息并没有让小含羞草不舒服,但她还是直言开口打断了他。

    指着边上的男人:“不,我们现在没关系了。”

    “我不会跟他结婚的!”

    少女眼神清澈,满眼表达着一个意思:您老想多了!